創作內容

1 GP

【Fate/Parallel Worlds】第29屆Servant ─ Rider 公孫瓚

作者:南雲│月姬/Fate 系列│2016-06-05 21:37:11│巴幣:2│人氣:328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公孫瓚
【稱號】:白馬將軍
【職階】:Rider
【性別】:女
【身高】:170 Cm
【體重】:59 Kg
【陣營】:混亂.邪惡
【出處】:中國(魏晉南北朝)/史實
【外觀】:驕傲自大,對於他人的生命毫不在意,只忠於自己的欲望。

                              
【背景】:
  公孫瓚好戰,與主張以懷柔政策對待胡人的上司劉虞不和,二人矛盾逐漸激化,發展到互相攻打,公孫瓚靠自己的軍事才能以少勝多,殺死了劉虞,並挾持朝廷使者得到了總督北方四州的授權,分派刺史,成為北方最強大的諸侯之一。公孫瓚與袁紹相爭,初期佔據優勢,但在龍湊之戰後,公孫瓚銳氣頓減,採取自保的自私戰略,逐漸失去了部下的信任,被袁紹擊敗,最終被困於自己修建的高樓之中,引火自焚,勢力被袁紹吞併。死後,袁紹斬下他的首級,送到許都彰功。
【弱點】:+20弱點
(1)戰鬥時,無法進行複雜的思考。一般情況下,保有正常思考能力。
(2)在應對弓弩類遠距離攻擊時,行動優先度下降一階。
(3)受到的弓弩類遠距離傷害提升一階,若處於騎乘時,受到的傷害額外提升一階。
 
◇人物素質◇
【筋力】:B
【敏捷】:B(A++)
【耐力】:A(A+)
【魔力】:D(C)
【幸運】:E
 
【總素質配點消耗】:40+40+40+20+10 = 160(140+20弱點)
 
◇職階能力◇
【名稱】:對魔力
【等階】:E
【效果】:對魔術有1階傷害減免,無效化身上E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
 
【名稱】:騎乘
【等階】:A+
【效果】:可熟練騎乘靈獸級座騎,能在騎乘中進行攻擊,並可如臂指揮靈獸級或以下的座騎行動。與座騎配合攻擊時,騎乘坐騎時優先度上升兩階。
 
【職階配點消耗】:10(10史實)
 
◇固有能力◇
【名稱】:生體電流
【等階】:EX
【消耗】:─
【類型】:被動
【屬性】:雷、電
【距離】:自身
【效果】:
(1)免疫A++含以下的雷、電流屬性傷害、效果。
(2)可吸收A++級含以下的雷、電屬性傷害並按等級恢復自身全身傷勢,即使身上無傷仍可以進行吸收(回復吸收量依據同等階造成的傷害進行判定,E級(一階)、D級(兩階)、C級(三階)、B級(四階)、A級(五階)、A+級(六階)、A++級(七階)、,無法治療斷肢,回復壞死傷時不會有後遺症。
【原理】:
【說明】:
  公孫瓚死後化作英靈仍不甘於敗於袁紹,便自我肉體改造,將電流引進體內進行肉體強化且能修復肉體機能,化作能運用電流的半人半機魔人。
 
 
【名稱】:精神異常(全身通電)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
【屬性】:其他
【距離】:5格
【效果】:
(1)自身的每一下攻擊都會附帶D級電流傷害且進行耐力判定,耐力在此技能等階同級或以下的目標有50%機率進入麻痺狀態兩回合。
(2)若任何人以物理手段碰觸到自己時也有40%機率麻痺,此技能的麻痺效果可在同一目標做疊加,累計1次麻痺時視為輕度麻痺;累計3次視為中度麻痺、累計5次視為重度麻痺,回合無法疊加。
(*麻痺等級)
輕度麻痺:行動優先度下降一階。
中度麻痺:全身除了嘴部外無法行動。
重度麻痺:全身包含嘴部無法行動。
 
【原理】:驕傲自矜到近乎異常的讓公孫瓚得以發揮肉體帶電的特性。
【說明】:
  朝廷詔拜公孫瓚為降虜校尉,封都亭侯,又兼領屬國長史。公孫瓚於是統領兵馬,守護邊境。每次一聽到敵人來襲,公孫瓚馬上聲疾色厲,作戰時像是打自己的仇人似的,甚至一直打到夜深。
  公孫瓚誣陷劉虞與袁紹謀取稱帝,脅迫段訓斬劉虞及其妻子兒女於薊市。公孫瓚將劉虞的首級送到京師,被劉虞的舊部下尾敦在路上劫走並安葬。公孫瓚殺了劉虞之後,得到了整個幽州,日益驕矜,不恤百姓,記過善忘,睚眥必報。
  袁紹設伏兵襲擊公孫瓚,公孫瓚大敗,回到城內堅守。圍城、斷糧、絕盟友。數月間,易京淪為人間煉獄,在飽受精神折磨之下,公孫瓚把妻兒殺盡,然後在自刎。
 
【名稱】:引電
【等階】:C
【消耗】:15Mp
【類型】:主動
【屬性】:物理、雷、電
【距離】:自身攻擊距離
【效果】:
(1)在武器附加上電流兩回合,使武器攻擊命中陷入麻痺的目標時,會使目標再次受到寶具一『座騎型』效果2影響。
(2)可對自身肉體附加電流兩回合,獲得與效果一相同效果,但會對自身造成造成每回合D級電流傷害。
【原理】:
  利用自身的電流來使麻痺的敵人再次受到電流攻擊。此攻擊不受座騎效果2的每回合一次的限制影響。
【說明】:
  公孫瓚研究出如何藉由自己的電流來讓白馬電擊過的敵人再次受到電擊,一切都是為了向仇家袁紹報仇而研究出的殺法。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50+90+30 = 170(130+20史實+20寶具)
 
◇寶具◇
【名稱】:發電白馬
【等階】:EX
【消耗】:80 Mp/20 Mp
【類型】:主動/座騎寶具/實體
【距離】:
【效果】:
EX級『座騎型』─
(1)為全身帶電的白馬奇獸,筋、敏、耐為A,其餘素質為E。
(2)白馬的周圍半徑10格內隨時都存在來自於白馬的強力電流,會對外進入範圍內白馬和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造成A~A++級電流傷害,離自身越遠傷害越低,並進行耐力判定,耐力A++~A+的目標進入重度暈眩一回合;耐力A~B暈眩兩回合;耐力C含以下暈眩三回合。每回合每名目標只會受到一次電流傷害。
 
B級『對軍型』─
(1)詠唱一回合後消耗20Mp發動,強化『座騎型』效果2,造成的電流傷害提升兩階,範圍擴張到半徑30格內,持續三回合。
【原理】:
  受公孫瓚改造的半獸半機的魔馬,周圍隨時籠罩著一股強力電流。
【說明】:
  公孫瓚生前所騎乘的白馬。成為英靈的公孫瓚在進行自我肉體改造後,也對白馬進行相同的改造,使得原本溫馴的個性也因而變得暴躁,同時也因為掌握了強力電流,而從一般座騎昇華為奇獸。
 
【名稱】:白馬義從
【等階】:E
【消耗】:─
【類型】:被動/對人寶具/概念
【距離】:自身
【效果】:增加固有點數20。
【原理】:
  白馬義從被消滅後化其公孫瓚的一部分,即使沒了形體,白馬義從的所締造出的戰績仍存在。
【說明】:
  《後漢書》曰:“瓚常與善射之士數十人,皆乘白馬,以為左右翼,自號“白馬義從”。烏桓更相告語,避白馬長史。“白馬義從後擴充成相當規模的部隊,一時威震塞外,烏桓“乃畫作瓚形,馳馬射之,中者輒呼萬歲,虜自此之後,遂遠竄塞外。”。
  可惜,界橋之戰公孫瓚碰上了他一生的剋星麴義,白馬義從就此一蹶不振。“…瓚見其兵少,便放騎欲陵蹈之。義兵皆伏盾下不動,未至數十步,乃同時俱起,揚塵大叫,直前衝突,強弩雨發,所中必倒,臨陳斬瓚所署冀州刺史嚴綱甲首千餘級。瓚軍敗績,步騎奔走,不復還營。
 
【寶具配點總消耗】:90+10 = 100
 
◇武裝◇
【名稱】:雙頭鐵矛
【距離】:1~3格
【結構】:公孫瓚善用的武器,是在木桿兩端裝上槍頭而成,兩尖頭都十分銳利,任何一方皆可進行刺擊。
 
◇戰技◇
【名稱】:衝鋒
【距離】:直線20格內
【消耗】:40 Sp
【原理】:
【效果】:騎乘中限定,進行一次敏捷上升兩階的直線性移動,對路徑上所有阻礙物附帶攻擊效果,傷害為自身筋力加上座騎耐力之合計。
 
【名稱】:人馬合一
【距離】:視座騎敏捷
【消耗】:20 Sp
【原理】:
【效果】:騎乘中限定,於座騎撞到任何目標時發動,可在該目標被撞飛前以額外回合作出一次攻擊行動。


◇神話禮裝◇
白馬的神話禮裝:開啟神禮需要40MP,每五回合消耗20MP,有M在的時候減半。
禮裝能將英靈的能力完全解放出來,外觀是件銀黑色的中式甲冑配上鮮紅的披風,獲得特殊技能『白馬將軍』、『蒼炎焚身』,特殊武裝『鬼大槊』

『白馬將軍』:召喚坐騎時同樣消耗但可選擇不召喚坐騎而是讓自身和坐騎同化直到戰鬥結束,同化期間敏捷上升三階,視同騎乘狀態,能使用所有坐騎的能力和戰技。

『蒼炎焚身』:消耗35MP發動,四回合內全身的雷電轉變成火焰,和雷電有關的效果反轉成火焰

【名稱】:生體自燃
【等階】:EX
【消耗】:─
【類型】:被動
【屬性】:雷、電
【距離】:自身
【效果】:
(1)免疫A++含以下的火屬性傷害、效果。
(2)可吸收A++級含以下的火屬性傷害並按等級恢復自身全身傷勢,即使身上無傷仍可以進行吸收(回復吸收量依據同等階造成的傷害進行判定,E級(一階)、D級(兩階)、C級(三階)、B級(四階)、A級(五階)、A+級(六階)、A++級(七階)、,無法治療斷肢,回復壞死傷時不會有後遺症。

【名稱】:精神異常(全身燃燒)
【等階】:A
【消耗】:─
【類型】:被動
【屬性】:其他
【距離】:5格
【效果】:
(1)自身的每一下攻擊都會附帶D級火焰傷害且進行耐力判定,耐力在此技能等階同級或以下的目標有50%機率進入全身灼燒狀態兩回合。
(2)若任何人以物理手段碰觸到自己時也有40%機率全身灼燒狀態,此技能的灼燒效果可在同一目標做疊加,累計1次麻痺時視為輕度灼燒;累計3次視為中度灼燒、累計5次視為重度灼燒,回合無法疊加。

(*灼燒等級)
輕度灼燒:每回合全身累積一階傷。
中度麻痺:每回合全身累積兩階傷。
重度麻痺:每回合全身累積三階傷,行動優先度下降一階。

【名稱】:纏炎
【等階】:C
【消耗】:15Mp
【類型】:主動
【屬性】:物理、火
【距離】:自身攻擊距離
【效果】:
(1)在武器附加上火焰兩回合,使武器攻擊命中陷入灼燒的目標時,會使目標再次受到寶具一『座騎型』效果2影響。
(2)可對自身肉體附加火焰兩回合,獲得與效果一相同效果,但會對自身造成造成每回合D級火焰傷害。

寶具
【名稱】:蒼炎白馬
【等階】:EX
【消耗】:80 Mp/20 Mp
【類型】:主動/座騎寶具/實體
【距離】:
【效果】:
EX級『座騎型』─
(1)為全身燃燒蒼炎的白馬奇獸,筋、敏、耐為A,其餘素質為E。
(2)白馬的周圍半徑10格內隨時都存在來自於白馬的強力火焰,會對外進入範圍內白馬和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造成A~A++級火焰傷害,離自身越遠傷害越低,並進行耐力判定,耐力A++~A+的目標進入重度暈眩一回合;耐力A~B暈眩兩回合;耐力C含以下暈眩三回合。每回合每名目標只會受到一次火焰傷害。

B級『對軍型』─
(1)詠唱一回合後消耗20Mp發動,強化『座騎型』效果2,造成的火焰傷害提升兩階,範圍擴張到半徑30格內,持續三回合。

『鬼大槊』:一把有如長矛般的武器,攻擊距離直線四格,頭上有著有如狼牙棒般的槊頭,揮動時會對前方10格扇形產生B級衝擊波,消耗35MP發動對前方扇形20格內的敵人射出氣狀的鬼騎兵,鬼騎兵的屬性為當下生體電流/生體自燃的屬性,給予敵人A++級傷害,耐力A級含以下者附帶中度麻痺或灼燒狀態四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2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姬/Fate 系列|Fate/Parallel World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oud66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暁Records...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紫電銀狐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各位~
你喜歡玩遊戲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