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草色的憂鬱_09

作者:✚悅 洸│2019-10-23 01:28:13│巴幣:12│人氣:152
  藍六閔從學校下課後就趕緊到店裡幫忙,一踏進店門就聽見陌生的招呼聲。

  「歡迎光臨。」

  他看著笑得親切的大哥哥坐在櫃檯內,身上穿著自家的制服圍裙,藍六閔轉了轉傻呆的小腦袋。「你好,我叫藍六閔,請問你是新來的工讀生嗎?」爸也真是的,要請人也不跟他講一聲,差點就鬧了笑話。

  「我可能等等就要走了。」那人笑著回答。

  聽到他要走了,藍六閔緊張地走到櫃檯前,關心地不停詢問。「為什麼?是工作上有哪裡不適應?還是薪水問題?要不要再做個兩天看看?」

  瞧他和藍冬霖相似的臉蛋一本正經地想知道他不待在這的原因,他有點小小的良心不安。「抱歉,我是冬霖的大學朋友,我在等冬霖上完貨,他說要帶我去逛夜市。」

  聽見熟悉的名字,藍六閔眨眨眼,釐清情況後立刻羞紅臉,鬧笑話啦。

  上完飼料區的貨,藍冬霖左右手各抓著紙箱走到櫃檯。「啊,閔閔你來得正好。紙箱拿去外面放好,晚點回收的阿嬤會過來拿。」

  藍六閔乖乖地接過紙箱,照他的吩咐做完後回到店裡時,四哥已經拿起放在櫃檯的背包,準備要離開的樣子。「四哥,你要去哪?」

  藍冬霖背對友人,對弟弟笑得奸詐。他先走到店門口對起戒心的弟弟招手,示意要他出來講話,弟弟哪敢不從。

  出了店門,藍冬霖就拉著弟弟到角落。「閔閔,哥哥有一事相求。」

  「我身上沒錢喔。」

  「誰要跟你借錢!」藍冬霖白了他一眼。「晚點我要跟朋友去逛夜市,腳踏車借我,然後你等阿雀姨來了以後就先回去幫我整理房間,我估計大概十點左右到家。」

  藍六閔沒要反抗哥哥的意思,反正被使喚來使喚去也不是頭一遭,況且這回還不是叫他去做壞事。「我的腳踏車借你,那我怎麼回家……?」

  「你沒提醒我還真忘了。」藍冬霖對弟弟露出燦笑。「自己想辦法?」

  「我知道了。」藍六閔欲哭無淚地點頭,四哥在家就是個小霸王,對弟弟們自然是使用上對下的淫威,對哥哥們就是賴皮不認帳,大哥很吃四哥撒嬌這套,二哥看心情,三哥是直接放生。

  「唉唷,大不了自己跑回去嘛。四哥回來的時候會幫你帶點心的,這樣好不好?」藍冬霖笑得開心地戳戳弟弟柔軟的臉頰。「閔閔有特別想吃什麼嗎?」

  蘇葆英隔著玻璃牆看著藍冬霖單方面地鬧弟弟玩,不禁有點羨慕,要是自己也有手足,能這樣感情好也很不錯。念頭一轉,他不是有兩個姊姊嗎?雖然她們還不知道父親在外出了個弟弟。

  『協商』完後,藍六閔進店裡和蘇葆英打聲招呼,便到小房間換制服,好跟四哥換班了。

  藍冬霖開了自動門卻不進店,在外頭催朋友趕快把制服圍裙換下來。「阿草,我先帶你四處繞繞吧,有些東西北部可沒有喔。」

  見他騎上弟弟的腳踏車,蘇葆英躊躇地站在一旁不上車。「你確定你要載我?」

  「不然你是認得路?」藍冬霖沒好氣地說,不懂他在摸什麼。

  懷著異樣的羞恥感,蘇葆英坐上腳踏車後輪上的置物架。「我很重喔。」果然一坐下,兩隻腳就呈現半蹲的姿勢,外人看來肯定會覺得自己怎麼會給比自己矮的人載。

  藍冬霖想到要去玩,臉上就滿是笑意,玩笑性地唸著多慮的阿草。「你很無聊耶,只有女生才會在意這種問題,誰管你重不重,我踩得動就行啦。」

  蘇葆英被他這一說,不自覺地笑了出來,他將腳憋屈地踩在沒裝火箭筒的輪軸上,手選擇抓在後座的鐵架上。

  他們離開騎樓,蘇葆英沿路看藍冬霖指著大街小巷,說哪邊的餐館好吃,在國高中時期都是去哪閒晃,見到哪有好玩的商店就停下來瞧瞧,接著又繼續逛市區,直到天空轉暗,藍冬霖才騎往本日的最終景點,夜市。

  將腳踏車停在路邊上鎖後,藍冬霖指著夜市的拱形入口。「先吃正餐?」

  「好,我剛好也餓了。」

  「我跟你說,裡面有間小火鍋店,老闆娘是我國中同學的媽媽,她都會特別幫我加料,吃完的時候還會給我甜點,人超好的。」

  言下之意就是要去吃小火鍋。「那走吧。」

  到小火鍋攤位時,認出藍冬霖的老闆娘笑得開心地向他朝手。「冬霖啊,放假回來玩喔!」

  「對啊,帶我朋友來玩,逛夜市就是要來阿姨這邊吃好料的。」藍冬霖裝乖地說甜話。「偷偷說,有一半原因是很久沒看到阿姨,想妳了。」

  習慣他嘴甜的老闆娘沒多大反應,只是明白地微笑。「好啦,阿姨半價招待,盡量吃。」她眼光一轉,看向蘇葆英。「同學怎麼稱呼?」

  被問到的蘇葆英趕緊回答。「阿姨您好,我叫蘇葆英。」

  「那葆英你想吃哪種口味的小火鍋?」老闆娘親切地拿出菜單遞給藍冬霖。「別站著了,找個位置慢慢看,阿姨先來忙,好了就叫一聲。」

  「好。」藍冬霖回應後便挑了露天的位置。「坐這好了,比較有在逛夜市的感覺。」

  隨著菜單遞出去,老闆娘偏心地先上他們的菜,吃著小火鍋的同時,藍冬霖說了些關於恬恬學姊的事,沒意外下學期就會找機會告白了。

  「冬霖,你真的很喜歡恬恬學姊。她有哪裡特別吸引你嗎?」蘇葆英隱藏心情,以朋友的立場好奇地詢問。「據我所知,有些學姊對你也挺有意思的。」

  藍冬霖貌似認真地在思考。「我知道恬恬學姊在別人眼中應該就普通傻大姊,可是怎麼說呢,你不覺得這樣的女孩正好適合娶回家當老婆嗎?身高比我高,剛好可以洗基因,要是以後生男生跟我一樣矮就慘了。」

  他的回答對蘇葆英來說是完全痛擊心口,不管話裡有幾分真實幾分玩笑,提到『老婆』這稱呼,不就表示藍冬霖是認真的。

  「你是以結婚為前提跟學姊提交往嗎?」蘇葆英不懂自己幹嘛死要確認地多問,他拿筷子的手隱約在顫抖。

  藍冬霖沒注意到他的異樣,夾起煮得白嫩的火鍋肉片往嘴裡塞。「嗯,能結婚當然是最好的,老實說我雖然看起來吊兒啷噹,不過我偶爾也會考慮將來的事。」他又夾起一塊肉,沾了點醬。「不過說這些都太早,畢竟要先告白成功,不是嗎?」

  蘇葆英給了他肯定的微笑。

  用完餐後,藍冬霖連同朋友的錢一塊付了。「給你請這麼多次,這次我請你,不過剩下的你要自付囉。」他壓壓自己乾瘦的錢包,表示零花就這麼多了。

  「可以了,能讓鐵公雞請客,所屬不易。
蘇葆英欠揍地說著。

  「誰鐵公雞,等我哪天中了樂透,說不定還比你有錢。」

  「那你也得先去買彩券。」蘇葆英一語道破。

  「沒錢。」

  短暫的吵嘴後,他們嘻嘻哈哈地走進夜市的人潮裡,一攤接著一攤逛,逛到遊戲區就停下來玩會,不久後兩人手上掛著大小提袋,有飲料有小吃也有得來的戰利品小玩偶。

  經過服飾區時,有些賣飾品的大姊姊招攬著客人,對飾品有興趣的藍冬霖怕被強迫推銷而不做停留地瀏覽飾品攤位。

  「冬霖。」蘇葆英突然叫住走在前頭的人。

  藍冬霖才剛回頭,都還沒問要做什麼,左手就被阿草抓起,無預警的無名指就被套上戒指,此舉不僅手的主人詫異,連賣飾品的大姊都被嚇到了,這想表達?

  蘇葆英沒放開他的手,稀鬆平常地看著他手指上的戒指。「剛剛好。」

  「剛好你個頭啦,你在幹嘛?別害人誤會啦!」藍冬霖已經看見大姊曖昧的關愛目光了。

  「我想說你的手指跟我女友的手指應該差不多粗細,才想說拿你的手試試看。」蘇葆英平淡地解釋完後,摘下他手上的戒指。「就這個吧,多少錢?」

  生意突然上門,大姊趕緊報價,然後愉快地收錢後趕忙將戒指放進絨布盒裡交給買主。

  離開攤位後,藍冬霖有點不悅地碎唸蘇葆英的行為。「你要買戒指送女友就直接帶她去買啊,要是尺寸不合不會很尷尬嗎?」

  「這是驚喜,我偶爾也想討女生開心。」

  聽他這麼說,藍冬霖笑了幾聲。「難得有心,不錯不錯。要是尺寸不合可別怪我。」

  「反正這戒指也沒花我多少錢,如果真跟她不合,你要不要收下?」蘇葆英不抱期待地問道。

  「好啊。」

  藍冬霖回得迅速,無防備的蘇葆英心跳漏了一拍,隨即懶洋洋地將身體靠向他,親暱地和他勾肩搭背。「唉,冬霖你怎麼就不是女生,好可惜。」

  「如果我沒記錯,你最近很常哀嘆為什麼我不是女生。」他白了阿草一眼。「你怎麼就不說你自己為什麼不是女生?」

  「因為我是女生也沒法跟冬霖比,還是說冬霖會喜歡是女生的我?」蘇葆英說這話不害臊,藍冬霖倒是被激起滿身的雞皮疙瘩。

  「可惡,你害我想像了不該想像的畫面。」他受不了地推開朋友。

  「怎樣?很醜是不是?」他略帶不滿地問道。

  「有那麼一點。」藍冬霖說完就拔腿開溜,被阿草追上後又是一陣玩鬧。



  跟藍冬霖回到藍家的蘇葆英和在家的家人打過一輪招呼後才進朋友的房間,一看還真不得了。

  「怎樣,很乾淨吧。」藍冬霖鼻子翹得高高的。「我用兩份雞蛋糕換來的。」

  果然是叫弟弟先整理房間,難怪他六弟一臉委屈地進店。

  「感覺你在家跟在學校不太一樣。」

  「誰會一樣?不過你都讓我看過你在家的一面了,讓你看看我在家的樣子也無妨,其實我很任性,比你想像中得還任性一百倍。」藍冬霖邊說笑邊將背包掛在書桌椅上。「不過那也是幸好我的兄弟都很讓著我,不然我哪有得耍脾氣。」

  藍冬霖指著自己的床鋪,示意朋友直接坐床上沒關係,但蘇葆英仍站著不動。

  「其實我有點累了,想先洗澡然後休息了。」

  「這倒也是,你洗完澡也快十一點了,早點睡的話,明天早上我還可以帶你去哪逛逛。」藍冬霖站起身,帶他去浴室,連同新的盥洗用具一併附上。「我去另一間浴室洗澡,你洗完就直接回房等我。」

  蘇葆英在關上浴室門前,露出詭異的曖昧笑容。「我會洗乾淨等你。」

  藍冬霖乾笑幾聲後罵了一句。「幹。」

  浴室門關起後,蘇葆英卸下面具,表情死寂地打開水龍頭。

  從藍冬霖口中坦誠對吳欣恬興起結婚的念頭起,他就明白了自身感情的歸屬,結束了,沒有半點懸念。

  蘇葆英迴避洗面台上的鏡子,以免照到自己的失戀。

  洗完澡後回到藍冬霖的房間,被問到為何眼睛這麼紅時,他嘻皮笑臉地用謊言帶過。「洗髮精沾到眼睛了,幹,超痛的。」

  「難怪洗這麼久。是說你都幾歲了?還會洗到眼睛沾到洗髮精,真有你的。」藍冬霖沒半點同情地調侃他的失誤。

  「就沾到了啊。」蘇葆英沒要吵嘴,淡淡地回話後就躺到下鋪休息。

  藍冬霖走出房間沒多久後,就拿著眼藥水在朋友面前晃。「要不要點?舒緩一下。」

  他搖頭示意不用,隨後打了哈欠。「等等就消了。」

  「你有需要再跟我說吧。」感覺他真的累了,藍冬霖不再打擾,關燈後爬到上鋪,將頭探出看向朋友。「晚安。」

  「晚安。」



✚ 待續 

◀上一回       ▶E N D



就說阿草你太弱了
都可以勾肩搭背,為什麼不抓他的腰??
阿草:......總覺得不太好意思。(認真的害羞)

冬霖:阿草突然的純情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呢。 (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草色的憂鬱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阿草睡下鋪 冬霖睡上鋪?
我還以為他們會睡一起耶XD


挑個小毛病
"「可以了,能讓鐵公雞請客,(所屬不容易)。」"
因為感覺所屬不容易有點怪 所以查了一下
本來想說所屬不容易的容是贅字
但找到個類似詞是"實屬不易" 反而沒有所屬不易

10-23 16:07

✚悅 洸
•能擁有自己一間房的,大概只有大哥吧
而且冬霖習慣自己睡,此情此景,阿草應該也不想跟他睡吧(哭

•先畫起來,以後有更好的話再修改
不過 容 的確是多打的0u0
10-24 0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草色的憂鬱_08... 後一篇:【BL】草色的憂鬱_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