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7:放海哥自由

作者:古今變│2019-10-18 12:57:56│巴幣:1,280│人氣:345
3-07 放海哥自由


  故事再拉回到過去,君詩帶隊前往瑪基爾魔法學院有幾個目的。除了讓席歸與克莉絲萊見面之外,還有就是讓他帶去的同伴取得法師系的職業。因為想要分頭行事、又必須保持聯絡,最有效率的方法是透過法師系職業的通信。所以他自己、召喚獸、席歸和帆涉彙分別轉職成風、火、冰、雷四種屬性的『魔法師』。

  至於季慮,則是在鍊金學院院長的強烈要求下成為了鍊金術士……鍊金學院院長一方面是愛惜人材,另一方面也是擔心季慮成為「絕命毒師」,製造出更多「嗑藥狂人」。

  君詩的第二個目的是為了預留一條後路,以防發生什麼意外。不過這事應該還不算急迫,而且需要時間才能慢慢達成,所以他也就順其自然,只做了些準備工作而已。

  他的第三個目的是尋找露德,在沒有神速加持的情況下,要快速的進行長距離移動,露德的空中運輸能力是不可或缺的。所以他「大嫂」長、「大嫂」短的不斷巴結露德,到後來露德已經是服服貼貼,真的把他們都當成弟弟妹妹了。

  因為露德原本是獨生子,加上家庭環境的異常,所以生長的過程十分孤獨落寞,內心原本就很渴望親情陪伴,所以憑空多了這些弟妹,心裏其實也很高興。而且這些人一個比一個更奇葩,非但不在意她是個巫妖,甚至跟他們相比,巫妖似乎根本不算什麼,讓她相處起來更感覺自在。

  所以君詩要求她帶著他和帆涉彙去見其他人的時候,她立刻就欣然答應,雖然主要的原因是她也想弄清楚賈弦鍺的狀況,先前她詢問君等人所得到的答案,是賈弦鍺走進無光地城後就沒再出來過,他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於是一朵黑雲挾帶著君詩和帆涉彙翩然來到無光地城,相互介紹過後,君詩從伏呂口中得知菲爾法特前來此處一事。在跟留守的五個同伴反覆確認過細節之後,君詩總算有了結論。

  菲爾法特看似什麼都沒有做,其實祂已經透露了一個最重要的線索。

  祂來到了無光地城。

  就為了確認這一點,君詩特地編了一隊留在這裏看守,並且要求他們無論做什麼事,至少一定要有一個人盯著無光地城。

  君詩算準菲爾法特被指責之後,一定會看看賈弦鍺在哪、情況如何;而一旦發現他的處境奇特,一定會忍不住去探個究竟。所以祂的行蹤可以指示出賈弦鍺的所在。

  先前布雷森說他感覺到賈弦鍺還在無光地城裏,君詩也認為這個可能性很高,但是他需要加以確定。所以才會故意對菲爾法特言語相激,結果祂果真出現於此,並且在言談之中透露出賈弦鍺就是被困在「這個」馬桶底部。

  君詩設想過幾種可能性,而現在已經確定賈弦鍺被困在地城裏,加上菲爾法特那不倫不類的比諭,證明了其中一個假設:

  先前究極史萊姆吞噬賈弦鍺的靈魂,反而受到『靈魂統御X』的控制,但賈弦鍺和究極史萊姆的靈魂已經融合在一起。

  世界之理打算將賈弦鍺排除,但賈弦鍺身在地城裏,地城裏的結界使得究極史萊姆的靈魂無法離開,因此融合的靈魂就這樣卡在地城裏,就像一條太大的……

  至於解決的方法,菲爾法特也在無意之中漏了口風。祂以為「天機」沒有洩露,但君詩的神腦,加上碧奴灌入的知識,要解讀「天機」只是小事一樁。

  第一個方法是稍微撐開地城裏的靈魂結界,讓賈弦鍺連同究極史萊姆的靈魂被排除出去。因為這結界是主神所設,菲爾法特只要動點手腳就可以略作調整。

  第二個方法是強行把賈弦鍺被困的靈魂抽離出來,這點連君詩也不確定該怎麼做,不過從菲爾法特怎麼也不肯幫忙來看,若非極其困難,就是會有嚴重的後果。從祂和伏呂的問答,君詩認為此舉可能會干擾世界之理,而讓赭斯特翁再度派布雷森來砍人。

  第三個方法是等地城毀壞。這個牽涉到菲爾法特所謂的天機,而君詩已經推測出是怎麼一回事。遵循世界之理的破壞,只是由一種東西轉換為另一種而已,就像城牆碎裂成一堆瓦礫。地城的毀壞也只是轉變成另一種東西。

  本來應該有第四種方法,只不過菲爾法特非但沒有告訴他們,反而還故意阻礙這個可能性。

  地城會一直禁錮靈魂,直到超過容量,魔物才可以離開地城。

  因此只要不斷有人去攻略地城,因為過度的折磨而破碎扭曲、魔物化的靈魂就會不斷累積,賈弦鍺就有可能在超過飽和的時候脫困。但是菲爾法特假好心的封印住無光地城,讓人無法去攻略,當然也就阻斷了這一線生機。

  不過無光地城本來就乏人問津,所以祂這麼做其實真正的影響並不大。而且這個方法耗時太久,君詩不會選擇靜靜等待、乖乖當個保姆。

  所以君詩結論認為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促使無光地城轉變為另一種東西……這件事牽涉極廣、影響更是深遠而複雜,讓君詩自有意識以來,首次遭遇讓他感覺到壓力的難題,竟然忍不住二眼發光、臉泛潮紅,嘴角勾勒出一抺自信的冷笑。

  這興奮的神色只是一閃而逝,別人也不可能知道在短短的一瞬間,多少的念頭、謀畫和計算已經在君詩的腦中穿梭來去。但是卻沒有瞞過菲爾法特的法眼。

  菲爾法特發現賈弦鍺身處的奇特境遇後,立刻就察覺在外頭等候他的那群人也很不尋常。他看了一下,發現他們全都有最頂級的天惠。

  本來這樣的人物一百年看會不會出現一個,現在居然同時出現了好幾個,於是祂再進一步追查,結果發現這個世界上,身懷X級天惠的居然有十幾個。

  這實在是極端異常的事態,本來應該召集主神們共同研擬對策。幸好發現此事的是菲爾法特,祂非但不打算張揚此事,反而對於後續的發展很感興趣。所以祂決定什麼也不做,只潛藏在無光地城的附近觀察。

  然後他看到一個操縱死氣的巫妖又帶來二名擁有頂級天惠的人物,其中一名在聽說祂的作為之後,居然看著無光地城露出興奮的神情,讓菲爾法特感到訝異。

  「凡人,你想向主神挑戰嗎?」

  菲爾法特注意到君詩的神情之後,知道他很可能想要解決這個難題,而且已經成竹在胸。祂清楚頂級天惠的威能,所以特別耗費神力察看了一下君詩的狀態。

  祂難以置信的發現他的等級只有七級,地職是初階職業風系魔法師,而且只有I級,更令祂傻眼的是,他所擁有的天惠是『駑鈍X』。

  「就憑這樣也想破解主神的處置?」

  菲爾法特忍不住對這個凡人的不自量力嗤之以鼻,看來這個凡人並不是真的有什麼自信,一切只不過是『駑鈍X』造成的愚蠢罷了。

  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祂戲弄這些凡人和賈鉉鍺的興趣,祂決定在這個世界多留一段時間。因為只要主神不離開,這個世界就不會正式進入諸神時代。其中一個影響,就是主神們在地城佈置的靈魂結界不會產生變化,所以這個「馬桶」不會壞掉。

  拿電玩來打個比方,主神們就像是遊戲開發商,祂們有人負責從無到有編寫整個遊戲的架構,就是創造之神霞芳;有人負責設計各式各樣的內容,包括生物、物品和任務挑戰,就是變異之神菲爾法特;有人負責讓整個遊戲精簡統一,避免尾大不掉,就是歸化之神賓恩;還有人負責將有問題的部份移除,防止遊戲過度失衡、崩壞,就是破壞之神赭斯特翁。

  相形之下,諸神就是被賦予極大權限的「遊戲管理者」或營運團隊,每一位神祇的權限職掌不太一樣,有些大到可以影響整個遊戲的運作,有些只是給給任務、過過場而已。

  遊戲已經營運一段時間之後,所有重大的問題都已經修正,系統也很穩定。開發商就不會再投注那麼多的心力,轉而開發新的遊戲。一開始會找人先監控代管,就是「神騎士」,之後就丟給遊戲管理者和營運團隊去負責。

  天惠就和「神滅」這類的干涉權一樣,可以看成是這個遊戲開發商的金主「審判廳」等上行機構,要求遊戲開發商特別允許在遊戲內存在並運作的外掛。擁有天惠就是官方特許的開掛。

  而君詩就像是一個頂級的資訊工程師,而且已經熟知這個遊戲的程式碼,就算沒有天惠的幫助,他也可以自由操弄這個遊戲。

  但是即使不像君詩這樣犯規作弊,遊戲內也還有另一種逆天的存在,那就是頂級的電玩高手。

  君詩心中正在盤算細節時,突然接到「通信」,他略感吃驚的發現發話者居然是邪龍皇。

  有別於君詩把程式碼和各種設定摸了個透,邪龍皇只專注於攻略遊戲,他早就定出稱霸這個遊戲的最佳流程。所以他並沒有遵照君詩的吩咐,搭配『加速X』天惠選擇速度成長率極佳的「盜賊」或「快遞」作為地職。

  他選擇成為魔法師。魔法系的職業有一個特點,只要不轉職為非魔法系的職業,原本取得的魔法適性和已經學會的魔法就能保留下來。由於越高階的職業要提升職業等級越困難,因此比起純系的「大法師」,兼通多屬性魔法的「魔法師」或「魔導士」更加常見,對忍魔就是一個例子。

  邪龍皇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轉職了六次,最後成為六系都是I級的雷系魔法師。君詩得知這事之後也愣了一下,但隨即猜到邪龍皇的用意,心中也不禁對這個電玩達人稍微感到佩服。

  邪龍皇說:「喂,臭屁的小子,本皇要去闖因那斯特,你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海德拉說?」

  君詩說:「幫我問一下樺醪,看他想不想放海哥自由。」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所以才會故意對菲爾法特言語想激(相激?)

12-20 21:2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