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偽) 3-08:怎麼一回事

作者:古今變│2019-10-20 22:31:55│巴幣:118│人氣:306
3-08 怎麼一回事


  先前布雷森踏入無光地城尋找賈弦鍺之後,君詩就開始「教育」這群同伴,他首先指出他們面臨的困境。

  首先就是食物和水,也許是因為有席歸的『不虞匱乏X』在,所以無光地城外面有許多結滿成熟果實的果樹。但是如果他們要從這個幾乎沒有人煙的地方離開,除非全部跟著席歸一起行動,否則很可能會渴死餓死。

  其次是生活必須的常識。碧奴雖然在賈弦鍺的腦中輸入了大量的資料,然而這就像是強行「填鴨」硬塞了好幾個書櫃的百科全書,平常人根本無法靈活運用,賈弦鍺也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在腦海裏進行搜尋。

  君詩待在後台的時候,幾乎完全不與其他人交流……除了偶爾挑撥一下梵兌檔之外……其他的時間都在瀏覽這些資料,將之理解、組織、內化為自己的知識。除了他之外,其他的同伴離開賈弦鍺的肉體之後,因為無法查閱這些資料,所以就跟其他「剛出生」在這世上的嬰兒一樣,對這個世界毫無認識。

  以電腦來作比諭,資料刻畫在肉體大腦裏就像是儲存在硬碟裏面,靈魂就像是快取記憶體,曾經使用過的資料才會暫時存放在這種快取記憶體裏面。而像帆涉彙這些從來沒站上前台的,因為連話都沒真正說過,所以連這個世界的語言都很陌生。

  君詩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像是「弗朗提尼亞在哪個方向?」、「該怎麼走才能抵達?」、「一路上有什麼地方可以補給休息?」、「要如何進行交易?」……等等,就把所有同伴問得啞口無言,失去獨力生活的自信。所以他們縱然對君詩不滿,也只能乖乖的聽取他的「建議」。

  接下來君詩指出他們身懷天惠、必須盡快完成天命,然後取得地職、提升等級。然後他提出要分頭行事,把各隊的成員和任務都詳細說明了一遍。

  因為他們全是藉由「異族」的身體轉生,所以衣服清一色都是異族原本身穿的亞麻短袍、腰間繫了條繩子。君詩利用賈弦鍺先前取得的染劑,把重要的事項全都註記在他們袍子上。

  君詩請邪龍皇帶著樺醪、害羞少女、梵兌檔和忑荃前往弗朗提尼亞,同時要他們收集水果供路上食用。他建議他們先前往位於菲爾法特地城附近的小鎮『化外之地』,提出修茲的名頭暫住之後,以那裏作為據點攻略附近的地城和魔物、收集素材與村民交易,休息補給之後再繼續前進。

  君詩把一路上的村莊城鎮、難度適中的地城、值得獲取的素材……等等都規劃好,要他們照著他定下的行程走。並指示他們如果迷路的話,就請梵兌檔發動『時來運轉X』排除困難、回到預定的路線。

  因為他們全都身負頂級天惠,所以能力值雖然不像賈弦鍺全都是1那麼悲慛,可是也全都十分低落。就算是擁有『加速X』的邪龍皇,也只有速度略高於等級一的普通人,其他各項能力都不如常人。

  所以光是前往『化外之地』,就需要大約二十來天的時間……這還是沒有迷路的前題下。以他們的身體能力,要攜帶二十天份的水果就已經十分艱難,所以必須控制食量。君詩計畫讓他們沿著溪流走,不但比較不容易迷路,而且可以不用攜帶飲用水。他同時也給了他們一些染劑,要他們沿路做記號,如果情況真的不利時可以原路折返。

  幸運的是,這異族領域還在主神的庇護之下,既沒有什麼危險的魔物,那些異族也是看不見兼摸不著。所以顧好食、水、不要迷路,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對。

  以君詩的能力,行程當然是訂得十分周延,可惜這段旅途打從開始就注定是個悲劇。

  邪龍皇等五人一路上披荊軟棘的不停走路,又是十來歲的年紀,一餐只吃一個水果實在不足以裹腹。結果才離開無光地城沒多久,他們第二次停下來休息準備用餐時,忑荃就說:「我是女生,我要多吃一個水果。」

  邪龍皇說:「妳憑什麼吃得比本皇多?」

  於是二人各吃了二個水果,這時梵兌檔說:「我反對,如果你們吃二個,那我也要吃二個。」

  樺醪說:「這個……君詩說我們要控制食量,一餐只能吃一個,不然可能會撐不到『化外之地』……」

  害羞少女也提出異議,不過除了樺醪,沒人注意到她說了什麼。

  邪龍皇、忑荃和梵兌檔異口同聲的說:「那我們吃二個,你自己吃一個就好。」

  樺醪和害羞少女看他們吃得香甜,忍不住也跟著都吃了二個水果。

  情況就這樣越演越烈,結果二十天份的水果,他們不到五天就吃完了。雖然少了這些水果的重擔,他們走起路來輕鬆不少,但是接下來一整天,他們只能拼命喝溪水充飢。結果到了晚上,所有人都捱不住了,肚子餓加上你怪我、我怪你的互相指責,隊伍就快散架了。

  大家賭氣互相不講話之後,他們才想到即使沿著原路回到無光地城,他們也得再餓上六天。

  想到這點,梵兌檔忍不住發動『時來運轉X』,祈求能夠獲得食物,樺醪也同時在心中大聲吶喊:「拜託給我們一點吃的~~~」

  結果『時來運轉X』讓『交談X』發揮出最好的效果,一個水果從遠處飄過來,然後慢慢落到地面。

  五個人全都緊盯著那顆水果猛吞口水,邪龍皇、忑荃和梵兌檔都想先下手為強,只有樺醪勉強控制住自己,思考這水果是怎麼來的。

  樺醪以『交談X』對著水果的周圍的空氣發出:「請再幫我們找點食物。」

  結果他彷彿聽到「啾啾」二聲,然後過不久又有水果慢慢飛落。這時所有人都已經猜到可能是那些看不見的動物送食物來給他們。

  『交談X』可以跟任何有智能的生物溝通,而不具備語言能力的生物,也能感受到訊息中原始的需求。

  在第三顆水果飄落的時候,害羞少女用手指沾了一些黃色染劑向水果的方向輕輕一灑,果然看到染劑在空中形成色塊,應該是沾在那個生物身上。

  然後染劑似乎被那個生物吸收,將牠全身染成半透明的淺黃色,原來是一隻大小跟雞差不多的鳥,但是外形比較像是貓頭鷹。

  看到這個半透明的生物,害羞少女油然生出一股親近感,她看著樺醪說:「我們可以養牠嗎?」

  樺醪回答:「當然可以,不過我先問問牠是不是願意被我們收養。」

  梵兌檔只聽到樺醪的回話,心裏吐槽:「我們自己都快餓死了,是誰養誰呀……」

  樺醪努力的用『交談X』向半透明黃色鳥發送「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的隊伍?」「我們可以養你嗎?」「跟我們走好嗎?」

  但是半透明黃色鳥無法了解這麼複雜的訊息,只是歪著頭看著樺醪。

  最後樺醪想起賈弦鍺,心中忽然有所領悟,摒除雜念、只全心凝神想著「同伴」這個意念,然後傳達給半透明黃色鳥。

  只聽到半透明黃色鳥發出「咕嚕嚕~~~」的叫聲,然後在他們頭上不斷盤旋。害羞少女很高興,跟樺醪說:「我們幫牠取個名字吧。」

  樺醪想了一下,說:「那就叫牠作『小勉』吧。」

  害羞少女知道他是因為自己叫作勉忝,所以才會為牠取名小勉,臉上不禁一紅。半透明黃色鳥聽到『小勉』之後,再度「咕嚕嚕~~~」的飛舞,看起來像是接受了這個名字。而且似乎因為牠原本是隱形的,對於存在感很低的害羞少女也有一種熟悉感、跟她特別親暱。

  樺醪掌握先前的要領,向小勉發送「食物」的意念,小勉「啾」的一聲飛了出去。樺醪向同伴們打了個手勢,眾人會意、一起跟隨著那個半透明的淡黃色鳥影。

  結果在濃密的樹林之中發現了一棵結實纍纍的果樹,接著小勉又帶他們找到了一些莓果和漿果,一行人喜出望外、飽餐了一頓。

  隊伍多了小勉這個同伴,總算擺脫糧食危機。雖然忑荃還是要求優先挑選最好的吃,但是因為食物充足又新鮮,而且隨時可以補給、不用沉甸甸的揹在身上,所以也就沒人跟她計較。

  害羞少女多了小勉作伴,心情更是開朗了不少,就算別人注意不到她,她也還有樺醪和小勉。樺醪一路上練習用『交談X』向周圍發散簡單的意念,剛開始只有偶爾會得到反應,漸漸的越來越熟練。

  終於,他們總算平安抵達『化外之地』,也拿出修茲的名頭、受到村民的歡迎,並且在修茲的舊居暫住。而他們收集到的各種特殊果實,更是讓村民們大快朵頤。

  他們不知道的是,這段小小的插曲已經使得世界的齒輪開始轉動

  存在這世上的諸神,在同一個時間發出疑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FT
君詩請邪龍皇帶著樺醪、害[差]少女

10-21 00:1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0-22 05:06
水墨靜
結果他彷彿聽"到到"「啾啾」二聲

12-20 21:2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12-20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