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創下MP新高價,MP-44 柯博文 Ver.3.0 簡單開箱

海苔便當 | 2019-10-03 23:10:08 | 巴幣 10 | 人氣 2034

各位好,我是海苔,相信各位對於此次MP-44的柯博文3.0就算沒有入手也有耳聞其再創新高的價格了,究竟這次的3.0有沒有符合其高價之水準呢?

照慣例來說應該要大部變形給各位看的,但這次3.0複雜程度可說是非常之高,所以在這就引用我個人相當推薦的wotafa解說影片,車型←→人型影片總計1小時左右,應該可以初步了解其變形之複雜。

首先來看看盒子外觀,光盒子大小就已經是歷代MP數一數二的尺寸,用THS柯博文做對比應該可以讓各位有更直觀的感覺。另外在名稱上也是使用了日本慣用名稱コンボイ(CONVOY),也放上了35週年的LOGO與MP系列獲得的Long Life Design獎項;參賽者可是要先獲得 G-Mark 設計獎,並且是獲獎年資十年以上、並在市場上銷售超過十年的產品,才能進入參賽門檻。

盒子內裝有本體、效果零件、武器裝備與史派克、史派克的父親與女友卡莉等。

『私にいい考えがある』當他這樣說就要小心了。敵方跟我方都是


『サイバトロン戦士、アターック!』這次的主要賣點之一就是豐富的語音,無論是日版的聲優玄田哲章先生或是美版的彼得‧庫倫先生都有收錄,雖然還是以日版語音為大宗,但可以在同一個產品同時聽到兩國的語音也算是一大突破了。


膝蓋關節本身為了要做出精巧的動作使用了雙關節的配置,但由於小腿使用了不少金屬零件與內藏變型機構所以還蠻重的,對於未來膝蓋的雙關節會不會提早退化真的是非常擔心。(沒想到玩具也有老年病)

前裙甲內有可彈回的伸縮配置,這樣在抬腿動作上有更大的空間,但因為裙甲與大腿,還有黃色的部位都是烤漆,很擔心把玩時或變形會不小心刮到,所以你沒看錯,海苔在玩MP-44時都要特地戴上手術用手套.....

槍在折疊後可掛在腰後,非常不錯的配置,但也是老樣子很擔心會誤刮漆。

持槍站姿。

特效零件使用例之一,不過這次的特效零件我覺得有點....假假的。

光束斧零件,這次是改成拆卸手掌後換裝的方式,雖然光束斧上有關節好像可動增加了,但私心覺得好像不是那麼有必要。

慣例的Matrix,其實海苔覺得MP-01的發光效果是非常好的機關,無奈後面的2.0跟3.0都沒再做了。


特效零件使用例之二,也可用在噴射背包的推進器上。

這次的亮點之一,配上了偽裝成柯博文的天王星零件,欠扁的笑容可以玩不少圖梗。

提供了據說是初期設定的另一頭型,比較圓、天線向內彎且鼻樑較長面相學


第三個頭型是被打得破破爛爛的頭型,可配合破損的腰部零件使用後就可以大致重現大電影快掛點的樣子。

這次的亮點之二的貨櫃,機關跟可玩性應該是歷代之最。

慣例的槍可以裝在小滾珠上。

高射炮,機械爪跟雷達還有可伸縮的砲管。

為什麼海苔會說貨櫃是歷代之最呢?因為其各種變形與機關真的是非常之多,尤其是高射炮變成可拆離使可玩性大大增加,真的是只玩貨櫃也非常滿足。

小滾珠可以拖曳貨櫃獨立運作,但可能是平衡問題,小滾珠會翹前輪(沒錯,照片裡已經翹起來了)

亮點之三,這次幾乎所有相關零件都可以收納在貨櫃底盤,讓海苔當下真的是替設計師鼓掌

一直在說優點該來說說缺點,機械臂竟然不能對折後收納.....,讓我渾身不對勁

全零件上身後的柯博文,除了展示架的透明零件跟天王星偽裝零件以外通通都可以收在車體內。

這次因為破碎的外型被不少人詬病的車尾,各位覺得呢?

小人依然可放入駕駛座,也可以靠腳上的小磁鐵站立於金屬物上。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入手這次的柯博文3.0呢?若要問海苔這次的價格是否合理,私心認為這次設計雖然又有做出相當的革新,但接近12000元台幣的價格似乎還差了那麼一點,若可以在"聲"以外在"光"方面下點功夫,如發光機構或是一個豪華的台座(畢竟MP-44可說是35週年的代表紀念作品之一,有個35週年紀念台座給當家角色很合理吧?),可以讓這價格更符合這次的柯博文3.0,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素人勇者
蝦皮有賣家賣4萬多……這是玩具嗎?
2020-11-04 12:08:23
海苔便當
4萬多已經不是正常價格了,拍賣網站有很多正常價格的賣家,千萬不要被騙了
2020-11-04 12:16:35
腦殘屁孩夏爾愛吃屎
卡車的車尾本來就那樣 還不及格咧 少在那不懂裝懂
2021-07-28 09:37:23
白肚肚
我期待會會只有本體的再販版本
2021-10-08 11:32:34
夢vs現實
樓上終於讓你等到了,哈。2023年要出TAKARATOMY MP-44S 柯博文 ![e11]
2023-07-01 12:45: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