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63 太后

作者:馥閒庭│2019-09-27 09:17:18│巴幣:26│人氣:204
  「閭丘小姐,請吧。」太監恭敬的說。
 
  「好。」南靈跟著公公到太后面前。
 
  這是她第一次,親眼見到太后,還有個體面的嬤嬤也在,並不是上次威脅自己的那個。
 
  南靈乖乖的行禮「太后金安。」
 
  位置上的女人,是這個皇朝最尊貴的女子,連皇后見她都要俯首,南靈不敢怠慢。
 
  太后看著南靈,首飾、衣著都是規矩之內,低眉順目的,她撇嘴一笑,蓋上茶碗「看起來倒是個清秀規矩的小姑娘。」
 
  一旁的嬤嬤掩嘴一笑「娘娘您說笑了,這閭丘小姐是給嫡庶二字耽誤了,不然這年歲,早該是三個娃的娘了。」
 
  太后一挑眉,她看著南靈「你今年多大?」
 
  「稟太后,十八歲。」南靈跪在地上回。
 
  「十八,那確實有些晚了…」太后碎念著。
 
  一旁的嬤嬤也附合「是啊!這年紀的姑娘,都快沒人要了,更何況是個庶女,門第上又沒有什麼根基,如果太后垂憐指一門婚事,那可是上上的福分阿!」
 
  南靈無奈的聽著,這兩個人一搭一唱,不就是想引起她的恐慌,一下說她婚期快過了,一下說她快沒男人要了。
 
  她才十八,已經是古代的婚姻市場裡的次級品。
 
  SO?
 
  所以呢?
 
  南靈面無表情,內心卻翻了大白眼,她巴不得不要結婚,直接熬成老姑婆好嗎?
 
  她就喜歡自己乾淨清白的樣子,尤其還有爾夏的不許,說到爾夏,她靈光一閃,看來太后這是要動手了,只是不曉得太后想要怎麼對自己動手?
 
  她繼續跪在地上,有人故意地把地毯、墊子拿走,導致她是直接跪在硬石板上,跪久了膝蓋傳出刺痛讓她表情有些僵硬。
 
  「這人老了,記性差了,來來來,怎麼還讓人跪著!快起來…」太后一揮手,南靈才默默的起身。
 
  「謝太后。」南靈站起來,膝蓋跪在硬石板上,站起來時有些僵硬。
 
  「說起來,爾夏剛進宮,差點被花瓶傷到,還是你救了本宮的外孫女是吧?」太后看著南靈。
 
  「南靈只是替殿下擋了一下。」南靈謙虛的說,只時她垂下眼,腦子轉動起來,太后竟然直接承認了爾夏,那就表示要封她了,這是皇族的榮耀,她卻不確定爾夏喜不喜歡。
 
  「那也勇敢的,這樣吧!我聽說馬族每年都會到臨高去,你跟本宮的孫女關係不錯,那乾脆臨高官衙,有個小子,年紀正好,本宮下個懿旨,賞你一門好親事獎勵妳替爾夏挨過一劫。」
 
  南靈垂下眼,又繼續跪下去,但卻沒有說話,一時間沉默的不行。
 
  一旁的嬤嬤打起圓場「閭丘小姐是高興到說不出話了?快謝恩阿!這麼好的親事,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呢!」
 
  南靈跪在地上叩首,開口的話卻是…
 
  「南靈感恩太后,只是南靈不能接受,南靈…」她不知道要怎麼說,但太后已經打斷她的話。
 
  「你大概不知道吧?」
 
  太后猛然放下茶碗,看著跪在地上的南靈「那臨高一地,也是我孫女極力爭取的,那個地方是馬族重要的放牧之地,你若嫁過去,我便讓陛下把這地賞給爾夏如何?」
 
  南靈看著眼前的太后,腦子裡面一直轉,若嫁人,可以換到爾夏想要的東西,那…
 
  她該答應嗎?
 
  「你這敬酒不吃,吃罰酒是不是?」一旁的嬤嬤突然發難「來人,把閭丘小姐伺候好了!」
 
  「咦!等等!」南靈才喊了一句,就被人摀住嘴,左右衝出了幾個太監將她按住。
 
  並把她壓在地上,然後一個婆子拿著一根棍子,走到南靈身邊,直接開打。
 
  當疼痛在屁股炸開時,南靈看著太后。
 
  她仍然慢條斯理又優雅的品茗,而南靈痛楚的悶哼也不能打動她分毫。
 
  「既然給妳臉不要臉,那就好好伺候到你同意為止!」那名嬤嬤說。
 
  「等一等!」太后喊了一聲,然後慢條斯理的喝了口茶,才繼續「棍子會留痕,換一個。」
 
  嬤嬤馬上會意的點頭,揮手指揮,將南靈身體綑上書本,然後外面有竹排似的東西,然後讓兩個孔武有力的嬤嬤用力拉扯。
 
  「阿!」南靈痛喊出聲。
 
  「丫頭,人要知道自己的斤兩,你知道為什麼嗎?」太后微笑的看著南靈「因為知道之後,才知道自己能受住多少力。」
 
  南靈咬著牙,任由身體被各種疼痛侵蝕,她悶哼一聲。
 
  太后看著她「骨頭挺硬的,繼續。」
 
  南靈感覺每分每秒都是這樣的痛,她只能一點點的苦挨。
 
  南靈被壓的臉色發白、冒汗,甚至痛感都有些鈍了,她感覺眼前沙沙的一片,越來越黑。
 
  一旁的嬤嬤看著南靈的嘴唇變紫,她皺起眉「娘娘,再上恐怕她會…」
 
  太后看著南靈,她當然可偷偷摸摸的做掉南靈,但就如南靈曾說過的,萬一是爾夏有對食的癖好呢?
 
  她看著南靈心裡恨的牙癢,對食這種不正常事情,怎麼能發生在自己的外孫女身上?
 
  她看著南靈,一旁的嬤嬤也領會心神的開口「不要臉的賤人,你怎麼還有臉在這?這麼噁心骯髒的癖好,要不是怕傷了我家殿下的名聲,娘娘早就動手了,怎麼可能讓你活著?」
 
  她繼續罵著「憑你一個小小庶女,嫁給誰都是高攀,你根本就不配站在殿下的身邊,你的存在就是髒了她的名聲!」
 
  太后在旁邊,看著南靈臉色發白,哭泣、眼淚順著臉頰流下,眼眶發紅,甚至咬牙苦捱的模樣,她就是要讓南靈主動開口,讓她投降,自己說出她願意嫁人的話,這樣的背叛,才足夠一個女子對感情死心。
 
  可偏偏她調查的南靈,對自己的堂姊都軟弱、諂媚,但就是在這件事情上,絲毫不讓,如果自己強行指婚,只會成為棒打鴛鴦的惡人,而爾夏就永遠念著南靈,反而讓這份感情昇華,這是她不能容許的!
 
  「當年我失去晚兒,現在我不會再讓我的外孫女離開。」太后看著南靈咬牙說。
 
  她這些年來她一直膝下荒涼,雲晚是她最愛的小公主,她原本想要將她留在宮內,至少嫁在京城,能時時回來看自己這個老婆子,但也被外族聯姻的要求打壞了計畫。
 
  當初在使臣的接風宴上,她看到爾夏就挪不開眼睛了!
 
  因為爾夏的面容有七分相似自己的小女兒,這讓她深信,是晚兒回到了自己身邊!
 
  想到這太后走到南靈面前,那描繪精緻,但還是帶著暮色的臉,眼神如女王般憤怒「我不會讓她再離開我!」
 
  南靈看著眼前太后「甜糕…魚羹…」然後眼前一片朦朧。
 
  從見到太后起,她就見識到了,太后有別於和藹慈祥的另一面。
 
  母愛是溫柔跟貼心的,同時也霸道跟掌控的,這種令人歌頌的情感,其實不只有光明的一面,或者所有的感情都有光明與黑暗。
 
  就如同她的愛情,爾夏沒有說破時,她想保持距離,但淪陷後,她也有絕對不想放手的堅持!
 
  視線模糊了,疼痛卻還在繼續,似乎想將她強押進一個框架,那個她不斷掙扎恐懼的框架。
 
  內心掙扎、抗拒,最後哀傷的痛哭,為什麼要逼我?
 
  南靈已經無法看清太后的臉了,只是從她進宮到現在的了解,她感覺不到眼前的女人,一個爬到宮中最高位的女人,她有絲毫的快樂嗎?
 
  她活得很寂寞吧?
 
  否則為什麼要緊緊抓著爾夏,慈愛卻剪斷她的翅膀?
 
  太后揮揮手,她看著南靈趴在地上,臉色發白的模樣,她捧起南靈的臉「很痛吧?」
 
  南靈差點喘不過去,她已經有些失神的看著太后,不懂她現在又是什麼意思?
 
  太后優雅的開口「康家有一座馬場,上百匹的好馬供她騎射,還有一個優秀的家世,能提供最優渥的生活,而且就在京城,有哀家撐腰,他們不敢不對哀家的孫女不好。」
 
  太后一一描述著康家的財富、地位,然後看著南靈臉色越來越慘白的模樣,她心裡微笑,慢慢加重給南靈的壓力。
 
  「算我這個老婆子求你,放過爾夏吧!她還有大好的前程,卻因為你都拒絕了哀家,你害她害的還不夠嗎?」
 
  南靈渾身都痛,但太后這句話,卻是挑起她內心最陰暗害怕的一面,就如太后所言,那個康公子有的,都是她閭丘南靈給不起的東西。
 
  「你若是待她是真情,就應該希望她家庭美滿,不該再耽誤她了。」太后看著南靈的眼神動搖,她知道她快鬆口了。
 
  太后看著南靈問:「只要你抬一抬手,讓她回歸常理,我不但庇蔭整個閭丘家,連你的堂姊、你的父兄都會封賞,你又能得一門好親事,這麼有利的事情,閭丘南靈,莫非你真的是傻子,真的不懂嗎?」
 
  南靈沉默了,她的表情,有受傷後的慘白,也有著絕望,她就像被人掛在刑具上的破布娃娃任人宰割。
 
  這樣她應該認命了吧?
 
  應該知難而退了吧?
 
  太后內心猜測著。
 
  過了很久,南靈才啞著聲音問:「那為什麼不是太后娘娘抬手…放過我們?」
 
  她的喜歡在別人眼裡很骯髒,但這是她的感情啊!
 
  明明她有能力照顧爾夏的,別人說她們不配時,只是因為,她們同是女子。
 
  太后看著她笑了「呵呵…你是真的傻對不對,呵呵呵…」她看著南靈,手卻抬起來一勾手「來人!」
 
  剛剛的嬤嬤馬上過來「娘娘?」
 
  「繼續,什麼時候她想通了,就什麼時候停。」太后冷漠的起身,她看著南靈,她居然還有臉說這種話。
 
  閭丘南靈自己不正常,竟還要自己放過她,讓她染指自己的晚兒?
 
  最好笑的是…
 
  太后又開了金口「你真的聽不懂嗎?我既然能封賞你的父兄,自然也能罰他們,你只顧著自己,想過你的家人沒有?」太后冷聲的問。
 
  南靈因為酷刑哀嚎起來「阿!」那種痛跟皮肉受傷的痛不同,是直接擠壓身體內臟,她扭動的想離開,卻只是被人按的更緊。
 
  一旁的嬤嬤用鞭子狠抽了她的手「回話阿!」
 
  「斯─」南靈卻只是痛的吸氣,她咬著牙卻一句話也不說。
 
  「娘娘,她太倔了。」那個嬤嬤看著太后搖頭,宮裡的刁奴也沒有南靈這樣的嘴硬的,偏偏她又像是死人一樣一字不說。
 
  「那就繼續,我就不信她骨頭有多硬!」太后咬牙看著南靈。
 
  今天她算是見識到了,以往那些小家碧玉,幾句嘲弄貶低身分後,哪個不是哭著求自己開恩,那些婚配的事情,幾句話就好了,但南靈卻硬的紮手,偏偏她又不能命人殺了,怕被爾夏討厭。
 
  「那要不,畫花這張小臉,看她怎麼勾引殿下?」嬤嬤提議。
 
  「不行!今天是我派人去找她的,不能讓她留傷,不能讓她有機會控訴哀家!」太后看著南靈,眼神憤恨的盯著。
 
  「那不然就…」嬤嬤拿出一根銀針,打算用針插入她的指甲,這也是酷刑的一種。
 
  太后點頭,冷眼看著嬤嬤到半昏迷的南靈手邊,掰開她的手指動作。
 
  南靈感覺指甲有東西刺入,然後劇烈的疼痛鑽進她的指甲「好痛!」
 
  「才半吋閭丘小姐就受不了了,之後還有得你疼!」嬤嬤冷笑的把針繼續插入南靈的指甲縫。
 
  這時,太后突然想到什麼「慢…」她走到南靈面前。
 
  揮手讓人停下後,她看著南靈「這樣吧!既然你不想嫁人也行,我給你派一個女官的差事,一樣在臨高如何?」
 
  南靈眨眨眼,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太后。
 
  「本宮已經一再讓步了,可別讓人說,閭丘家的姑娘太矜貴了!」太后威嚴的說。
 
  那股威勢讓南靈抖著唇說:「南靈…謝太后恩典…」如果她能當個女官,只要可以在爾夏身邊一點的位置,那應該知足了吧?
 
  「那就簽吧!」太后指示著旁邊的書桌,有著她剛擬好懿旨。
 
  南靈走到宮女鋪好的紙前,拿起筆但是剛要寫下自己的名字,卻發現那條文不太一樣。
 
  這旨有兩種文字的版本,一種本朝另一種是馬族,而南靈從以前姑姑的教學,到後來自學到通曉這兩種文字,她自然都看得懂。
 
  那旨意華麗的內容裡,除了臨高歸屬馬族的巴特雅爾夏,但後面卻有註明一個條件,就是爾夏同意要永留在宮中,並同意與康家聯姻。
 
  南靈皺起眉,正要詢問時,外面卻傳來聲響。
 
  別的嬤嬤驚慌的進來通報「娘娘,陛下跟巴特雅殿下來了!」
 
  太后一使眼神,旁邊的太監連忙把南靈拖到旁邊「快點把她藏起來!」
 
  剛剛還冷厲的太后,現在卻變成慌亂的女子,當陛下踏進宮裡,她又是那個雍容華貴的太后,帶著婦人的仁慈。
 
  陛下剛踏進來,太后也迎了出來「皇兒怎麼來本宮這?爾夏!」她看著爾夏,眼神一亮「來,來外祖母這。」
 
  「祖母。」爾夏親暱的走過去。
 
  太后牽起爾夏的手「好,對了爾夏,以後你中原的名字就叫婉兒吧?」她看著爾夏有意無意的說:「溫婉柔順這是女子品德。」
 
  爾夏眼神閃過一絲不快,但還是笑說:「這就是小名嗎?」她裝作不懂的問。
 
  其實她更喜歡南靈喊的老婆,雖然她不是很懂,但南靈喊的她都喜歡,但太后…
 
  兩人在祖孫天倫的模樣時,一旁的莫穎顥卻看著桌上的旨意。
 
  陛下看著桌上未完成的文書,他皺起眉「母后,這是…?」
 
  「對了,我正要跟皇兒說,婉兒很想要臨高那塊地吧?既然她是我朝的郡主,那塊地就給她吧!」
 
  「母后!」莫穎顥面露不贊同。
 
  「皇祖母最好了!」爾夏笑說,她領著烏日娜跟圖雅就要上前。
 
  爾夏看著陛下得意一笑,她原本要去簽,但是在低頭時,卻看到那文件上的墨漬,還有一個南字上頭的十字。
 
  光這兩筆她就認出來是南靈的筆跡,她皺眉仔細一看,這時旁邊似乎有什麼碰的一聲。
 
  她循著聲音過去,卻看到有人摀著南靈,她馬上震驚的過去「南靈!你們放開她!」
 
  南靈原本拼命掙扎,她不能讓爾夏簽名,為了發出聲音,她不顧雙手被人制住,狠狠的用頭扣在牆上。
 
  她原本被太后恐嚇又用刑,精神已經緊繃到了頂點,確認爾夏沒有簽名後,她才放心,只是心一放,眼前也一片黑暗,不管她怎麼眨眼都沒有用。
 
  爾夏上前搶過南靈,烏日娜驅走那些太監,而圖雅才慢吞吞地趕上來,要接過南靈時,爾夏卻略過她,直接抱著南靈離開。
 
  南靈被人搶過去,她勉強睜開眼,只看到爾夏的耳墜,她認得這個耳墜喃喃的說了句「回去…」人就徹底的暈過去了。
 
  「好,我帶你回去。」爾夏抱著南靈,直接離開了太后的宮室。
 
  「娘娘?」一旁的嬤嬤要攔人,但是眼角餘光看著太后的臉色。
 
  「不用攔了!讓她走。」太后陰沉地說。
 
  ※
 
  不同於爾夏帶著南靈離開的焦急,太后與陛下卻是冷漠而無言了。
 
  陛下走到桌子前,他看著這兩篇懿旨「母后好手段,對臨高郡主如此厚待?」他看著上面的懿旨皺起眉。
 
  在爾夏被確認是太后的外孫女後,她馬上被封為臨高郡主,除了血脈的關係,還有她的馬術傳授,讓御馬得到更好的照顧,以後可以應用到戰馬上。
 
  「只是賞塊地,陛下至於這樣小氣嗎?」太后卻有幾分不安,她看著陛下,思量著她在陛下心裡,還剩幾分地位?
 
  莫穎顥煩躁的說:「臨高與曲泉、川豐接壤,左右山脈是防守陣線裡,唯一的重要的豁口,那不能給一個…」
 
  「哀家知道!」太后卻不耐煩的低聲說:「可是陛下,你想想,就算把地給了,只要她人留著,有什麼關係,那塊地照樣還是壝朝的,是莫氏的!」
 
  「不是!」陛下憤怒的翻了桌子!
 
  「那塊地就是馬族的!那個地方,易守難攻,朕努力了這麼久,才從虎族拿到這塊地,只要三年!戰馬養成之後,朕的鐵蹄將會踏片這整個大陸!所以這塊地,朕不能給!」莫穎顥生氣的說。
 
  臨高那塊地,除了是戰略的重要位置,還是他打算拿來跟爾夏交易的籌碼,現在卻差點被太后送出去,如果不是他阻止,恐怕整個計畫又會亂了。
 
  他可是打算用這塊地,去換爾夏手中寶石的礦脈分布。
 
  太后並不知道陛下的打算,只是沉浸被拒絕的怒氣裡。
 
  一旁的宮人都不敢勸,兩個宮裡最有權勢的人,他們得罪不起,連跟在陛下身邊的大監都裝聾作啞。
 
  氣氛依時間好像凝滯起來,所有人都不敢出聲。
 
  最後是太后沉不住氣說:「當年你讓你妹妹雲晚嫁人,你答應過我會好好照顧她,現在呢?婉兒是雲晚的孩子!就是我的孫女,我不會再讓雲晚離開!」
 
  「母后!你糊塗了」莫穎顥看著她,心裡嘆息「她不是雲晚,妹妹的性情多溫和,她呢?巴特雅.爾夏是一匹烈馬!」
 
  「我不管!你把晚兒還給我!」太后不甘心的喊「當初是妳逼著你妹妹,說什麼非要真正的公主和親,結果呢!」
 
  莫穎顥轉頭瞪著太后說:「那是虎族的要求!」和親的公主必須有皇族血統,是虎族的要求。
 
  太后憤恨的說:「是你的要求!當年是你站在這裡,親口告訴我,非雲晚不可!」
 
  「那是雲晚的命!身為皇族的公主,她必須去!」莫穎顥低吼。
 
  太后看著他「是嗎?真的嗎?」她無奈的走到旁邊坐下,許久後她才開口。
 
  「我知道,皇兒你一直覺得我偏疼雲晚,所以你才不願意放過雲晚。」太后嘆息的說出這個母子間的心結。
 
  「母后…」莫穎顥用眼神問,你難道敢說沒有嗎?
 
  太后傷心的低頭迴避莫穎顥的眼神,她不滿的低聲說:「明明和親的公主,只要從貴族中選一個女兒,封為公主就可以,你卻讓雲晚去和親,那千里之外的那苦寒之地啊!」
 
  她是心疼女兒,但怎麼可能不看重兒子?
 
  莫穎顥是她的親生兒子,更是整個皇族的命根子!
 
  就是太看中了,她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要當皇帝的人,所以她才不敢放縱溺愛,小心翼翼的把孩子養大,但幾乎是才四五歲,這孩子就變成大臣的、先皇的,卻不是她的。
 
  所以她只好把那一腔熱愛,都灌注在小女兒雲晚身上。
 
  女兒可以留在自己身邊,兒子卻不是她的兒子。
 
  「母后…雲晚,已經離開嫁出去很久了。」莫穎顥有些無奈,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是阿…都過去了。」太后繼續說,她看著自己的兒子,眼神哀求「可是我在宴會上看到爾夏,我知道,她就是雲晚的化身,她也親口承認,自己就是晚兒的骨血!是我的晚兒啊!」
 
  爾夏的面貌跟雲晚有七分像,因此太后認定,她一定就是雲晚轉世投胎,更何況她確實是雲晚的孩子!
 
  莫穎顥深吸一口氣,強壓下內心被戳破的心情,或許母后說的沒錯,他確實忌妒自己的妹妹,因為他身上壓了太多身為帝王的責任,又是男子,幾乎沒有享受過那種被母后呵護的感覺。
 
  他也沒有如妹妹一樣,被母后記的這樣深刻。
 
  莫穎顥嘆息「爾夏是馬族的使者,她不只是妹妹的骨肉,更是外族的…」他沒有繼續說下去,因為這個消息還不確定。
 
  太后卻沒有管他,只是沉浸在失去女兒的悲痛「我不管,那塊地就是要給婉兒!」
 
  「這塊地不是朕能決定的!」莫穎顥冷聲說:「她也不是婉兒,她是外族人!」
 
  是晚兒還是婉兒,他根本不在乎,但是他的宏圖霸業,不能被母后毀掉,爾夏是一步重要的棋子。
 
  太后看著陛下,現在硬擰她是擰不過自己兒子的,她只能退一步「那你至少也管一管,那種對食的名聲,對婉兒不好…」
 
  說到這,莫穎顥反而更用力反對。
 
  「母后!」他看著太后清晰的說:「她不是對食,那只是比較好的姊妹而已…」
 
  「胡說,我明明聽到宮女…」太后還想爭卻突然從莫穎顥的語氣領悟了什麼。
 
  「現在整個後宮都盯著她們,但她們不是,也不許是!」莫穎顥冷聲說,他看著太后「宮裡沒有這種事情!」
 
  不承認,那就是不存在。
 
  如果太后因為這樣的聲音,處罰南靈,反而就落實了對食的罪,現在就是不承認,然後悄悄處理掉南靈,才是真正的方法!
 
  太后愣了一會,才會意「那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
 
  「快了!母后…我們要耐心一些。」莫穎顥勸著太后「俞貴妃已經為她的弟弟求娶閭丘五小姐,所以這件事情很快就會平息了。」
 
  「好吧!」太后頹喪的坐在位置上。
 
  「只要朕一統天下,不管馬族、虎族都臣服,巴特雅爾夏會回來的,到那時,婉兒才是真正的婉兒。」莫穎顥幽聲的說完,然後告退離開太后的寢宮。
 
  太后卻沒一絲高興。
 
  這天下是莫氏的天下,但她呢?
  
---------
感謝xf2014、Benzoate、軒轅緋月 大大們的推薦

有兄弟姊妹的話,多少都會爭寵的 :D

前幾天借了一本穿越小說,看完之後,恩...某果然擅長把故事寫歪XD

馥某:南靈你see see you,人家穿越後,心理素質多強大,你咧?
南靈:乾,老娘才正常人好不好!別家的那什麼...古代媳婦養成班...
爾夏:什麼是穿越?
南靈:...沒事,就是穿過越過好幾個地區來找你...
爾夏:喔!(=m=)
南靈:你不要害我喔!我好不容易讓爾夏沒有懷疑_(´ཀ`」 ∠)_
馥某:好啦,我不會說吼,這種黑科學我也不會解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原創|古代|百合|小說|愛情|女女|長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懶癌
我來解釋!XDDD
就是南靈的伺服器原本是在她那個時空,可是伺服器管理員(神?)不小心按錯一個按鈕把南靈丟出去後被爾夏這邊的管理員撿到(?),結果就是現在的穿越了((大誤XDDD

09-27 19:27

馥閒庭
可能是喔 :D09-28 15:35
小松
黑神解釋的真清楚,我都懂了!(#
老實講,在馥大的文裡,穿越好像沒有什麼Buff加成(ฅ´ω`ฅ)"

09-27 22:44

馥閒庭
...有阿!不覺得女主角特別衰嗎?好好修練說不定遇神殺神,遇佛滅佛耶~(X09-28 15:3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太后好狠~⊙_⊙

09-28 00:00

馥閒庭
真的,不過對某而言算是正常發揮了,而且還有顧著面子,不然可以進宮後...南靈卒。09-28 15:37
xf2014
心疼南靈QAQ
穿越什麼的,就是開著一台跟光一樣速度的車就可以穿越了((誤!只是自身時間膨脹……

09-28 12:27

馥閒庭
沒錯沒錯,有請多啦A夢先生解說 XDDDDDDD09-28 15:38
小松
那是nerf吧XDDD

09-28 15:50

馥閒庭
人家是現代人麻,其實她每天都有做一些事情,現在是潛伏期(南靈病毒XD)09-28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中選會跟人工流產...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