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欠片

作者:Nanna│2010-10-06 04:19:48│巴幣:0│人氣:297



 有人說「工作中的女人最美」,我完全同意。
 當人全力投入時,聚精會神的執著,會讓人尊敬;而全力以赴,努力不懈,或許其中有痛苦、有煎熬,但這也都是生活的一部份,非要有一些曲折、有一些磨難。

 工作不只是工作,還有感覺、情感、朋友。要記住別人的好,要記住以情義相待。如果你只計算自己的利害得失,損失的可能不只是可數的財產,還有一輩子無法改變的機會!

 每個人心中,都有兩個靈魂:一個是人,一個是魔鬼。
 人講究的是規規矩矩、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靠自己的能力,努力慢慢來;但魔鬼的性格,充滿了捷徑、巧思,即時可得的利益,但這不是人的正途。每一次與魔鬼打交道,就淪落一次,最後就不像人了。

 每個人都喜歡「巧」的東西,工作希望有「巧」記、有「巧」法,就像孔明借箭一般。每個人也都希望得到「巧」的錦囊,學會巧思妙法,面對任何困難,只要打開錦囊,巧思妙法就跳出來,一切困難迎刃而解。「巧」有時就像變魔術一般,令人拍案叫絕,甚至可以用最少的力量,獲得最大的效果。

 沒有Magic,只有Basic。
 所謂的基本,通常是最入門、最簡單、最不起眼的東西,所有的人都覺得會,都不重視它,以致於也就從來沒有真正做好過,一旦有人真的做好,反而變成稀有的競爭優勢。但世界上真有「巧」的東西嗎?答案是肯定的,只不過「巧」的奧妙,不能傳,也無法學,如果你只想「巧思妙法」,終究只是一場空。

 一切「Back to Basic」,回到基本,回到原理、原則,是一切工作的本源。當你徹底了解原理原則,一切融會貫通後,許多奇技妙法也會油然而生,這是從有招到無招的過程,但是奧妙藏在基本之中,「Back to Basic」是巧思奇謀的開始。

 操縱人類的欲望,一向是所有精品公司的拿手絕活,LV靠的是人類的奢華慾望,快速成長,但也讓人類走向欲壑難填的深淵;另一家公司Coach喊出能負擔的奢華(affordable luxury),也大獲成長,顯然「奢華」是豪門巨富的事,能負擔的奢華才是大眾你我的真實。但奢華是會上癮的毒藥,一旦擁有,就怕失去,一旦失去,就痛苦難堪。

 假設世界末日來臨時,誰會先死掉?
 生活水準高的會先死掉,而能用最簡單的生活條件存活的,會熬到最後才死,蟑螂能存活億萬年,就是因為能面對惡劣的環境。所以,蟑螂是最沒價值的活化石。

 看別人做什麼,與他們比較沒有用,因為每個人的命不一樣,和別人一較長短,只會讓自己傷心,不如回頭想想自己的事。身為鄉下人,我不能說都市人狡猾,但我樂於謹守鄉下人的迂腐與矜持。

 我只想我自己該得的,我不管別人得到多少,但這還不夠,「本分」讓我自己退一步想,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絕不做非分之想,只問自己能做什麼,不要刻意去和別人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40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欠片|自慢|水樹奈々|夢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hs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 log... 後一篇:失控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