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刪減片段】《為龍:穿夢溯時的龍》-《誰在樹上》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9-09-12 06:05:25 | 巴幣 28 | 人氣 253





斷更期就是大爆料的好時機。——芽豆靈。

刪減片段單元不會放出所有片段
但是大概會讓你發現後台的作者多麼精分還有平行世界


呃我沒有斷更...
我只是OFFICE授權到期
拖了幾天屈服在正板的裙子下
所以小說進度上變得有點晚了
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生出來

嘛的我現在產文越來越快,有夠為品質擔心=A=

恩然後這是下一張章節名沒錯w




  「菲爾王死了。」剃掉兩側頭髮,只用頂髮編辮的巨精靈說。

  躺在樹鬚織成的躺椅上的望舒王一聽,隨口一句:「噢,終於把自己玩死了嗎?」他對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在解決無聊上,巨精靈的方式比阿克亞飛龍還過分。

  巨精靈的個性普遍來說,愛好和平友善純真,不過巨精靈王一般比其他巨精靈更冷靜更聰明一些,通常不會太過「經典」。

  祕書拿著一張過了一年才傳來(因為溫特加龍不停送錯地方)的信件說:「他在病床上逝去的,就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新的菲爾王選了嗎?」

  「沒有動靜。」因為東方巨精靈和菲爾全關注在令他們興奮的債務上,很有可能在冷靜下來之前不會想起來他們缺個王。

  望舒王揉揉腦袋,不是很感興趣地問:「菲爾巨精靈要怎麼還債?」

  「他們還在統計債務跟利息到底有多少……」有算不完的趨勢。

  「好吧,別管羅迪尼亞那群蘑菇了,戰妝祭——」

  「望舒的情緒很好,今天早上挪動了五十五次腳步,給了我們很多大空間用。望舒龍們一如往年集體反抗,但我們可以解決。商人們陸續到達,有些會遲到。望舒之底領路人說遇見荒地邪龍,守衛隊長已處理完畢,這是他的報告。」

  望舒王接過用望舒樹葉纖維編織的紙捲。

  「……暮光之約和護衛為這件事做了保證?」

  「是的,我們應該可以放心了?」

  「從另一方面看,這樣反而證明了他就是荒地邪龍。」望舒王把紙放下,注意力回到窗外的景色——形成房間的樹壁有一道小開口,被裝飾成窗台,幾乎能看見雲端還有小如螞蟻的望舒樹腳。

  望舒樹腳是一座立體的中空山,盤根交錯形成道路與平台,如果望舒挪動腳步,這座地下都市(當然,它的表面也有都市)也會有相應變化,地址變動是常態。

  所以溫特加龍們特別討厭望舒之梯。

  「我不想塗龍。」望舒王突然換話題。

  「那您想怎樣……」巨精靈垮下肩膀問。

  「我想塗望舒。」

  「別這樣,如果讓其他人發現還有這種事可以做,望舒會變成賽德克天空橋……」也就是一個遙遠海外的荒野部族神話之物,望舒會氣死。

  望舒王身下的編椅忽然間把他推開,縮回牆壁中,門外的階梯還鬧脾氣似地把自己拔下,纏到隔壁屋子去。

  望舒王和秘書回頭看了一下失去出去的出口,一起把頭轉回來。

  秘書困擾但嚮往地說:「我從五百歲開始就很想要知道,如果望舒對所有巨精靈發起脾氣來會怎樣……但是我……」

  「但是你跟我一樣,都忍了好幾百年,在我們無聊致死(不開玩笑,這是巨精靈普遍的致死原因)之前,我們放過望舒。」

  「如果我有一個阿克亞飛龍的暮光之約……」秘書一臉光輝。

  「那麼你們就會被發現死在一起——把自己玩死(又是巨精靈的普遍致死原因),或一起無聊死。」

  「玩死的死法不錯,我想做的事情幾乎都做完了,然而我竟然還沒老。」秘書嘆氣,把被望舒掀下桌的文件收攏整理好,一邊自言自語抱怨道:「為什麼兩千年這麼長?為什麼我這麼健康?」

  「也許是薩白帝害的,誰知道呢?」望舒王失去椅子,乾脆躺上窗框。

  秘書在門邊用口哨叫來望舒龍,跳上牠,解決了沒有梯子的困擾。

  至於望舒王該怎麼離開那個房間……秘書很期待結果,而這種期待與熱血讓他暫時不想要一個阿克亞飛龍的暮光之約了。

  躺在窗框上的望舒王一邊俯視遙遠地面城市的遠景,一邊戳長在牆壁上的望舒嫩芽,望舒打死不理他。

  望舒王勾起嘴角。

  「荒地邪龍啊……這一定是我這輩子最好玩的事了。」










沒錯,這邊稍微有點《歐拉亞》那邊的劇情
但其實不重要啦所以我最後還是整段砍掉了...
而且感覺章節有點太長了,我感覺第三集有種篇幅不夠的預感
我總覺得我現在寫文一點點劇情都會寫得超長,好想把自己吊起來打...

創作回應

亞空
這個平行支線可以有
一小群試圖玩弄?大黑的巨精靈
2019-09-12 12:31:37
媻極亞的芽豆靈
玩起來會搞很久,咱們等VIP放看看! 第三集結尾我現在甚至考慮要不要斷前面一點..
2019-09-12 19:00:24
夜風颯
提問:如果巨精靈玩弄法貝路希,並且被坦圖卡知道這件事,那些巨精靈會有什麼下場?(我猜會是換龍王玩弄他們?)
2019-09-12 18:57:17
媻極亞的芽豆靈
龍王大概會發出三日月的笑聲吧,然後隔年坦圖卡就有可能說服望舒龍去龍之地過冬
2019-09-12 18:59:29
SharkTaur
身體吃掉了顏料 出現了五顏六色的觸手ovo/
2019-09-12 21:22:06
媻極亞的芽豆靈
幹XDDDDDDDD
2019-09-12 23:13: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