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有錢人的生活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19-09-10 11:37:04│巴幣:52│人氣:1657
  打拼了幾年,終於在事業上有點小成了,不過我一直很努力的在思考。

  究竟何謂有錢?又要怎麼樣證明自己有錢呢?就在此時我看見了一家飯館,那間飯館是中西式合餐,裝潢有些樸素,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夢想。

  我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氣派的走進飯館,身上那精心打扮馬上就吸引住全場的目光。

  這身裝扮是我從百貨公司隨便拉兩件的,能驚訝成這樣讓我真的不得不為這些庶民嘆口氣,現在台灣的經濟真的可悲成這樣嗎?


  就像一群猴子看到美麗的香蕉,卻又不敢摘的那種表情,我內心就這麼訂下了勝利。


  哼,贏了,真是一群魯蛇
  

  看著人們那種想看卻又不敢直視,暨興奮又害怕被瞧不起的那種心情,我懂,我都懂,畢竟我也曾是那種可悲的下游階層,只是運氣比他們好一點來到上游。
  
  老闆將飯館的菜單給我,看了一下後我指向薯條:「加大,配大杯飲料。」
  
  老闆看了一眼,微笑拱手:「好的,請您稍等一下。」
  
  我看了一眼那老闆,叫住了他:「請等一下。」我的眼神逐漸黑化,嘴角揚起一抹微笑:「記得,給我加個蛋,要大的。」給他來點下馬威。
  
  這樣的下馬威讓老闆的心臟差點停掉。
  

  回到廚房後老闆靠著冰箱大口喘氣,他的女兒看了之後上前關心:「爸,你怎麼了?」,老闆拿出呼吸罩大口大口呼吸著:「有客人來下馬威了。」
  
  「下馬威?這次又是什麼樣的痞子。」
  
  老闆向底下員工要了手帕,擦了擦汗水:「要點大薯再加上一杯大杯飲料。」
  
  女兒臉色變調:「這樣的確有點棘手呢。」
  
  老闆依然驚魂未定的說著:「他還……加蛋……
  
  什麼!!?點最奢侈的加大薯條和加大飲料還加蛋!!?豈有此理?,女兒拍桌憤怒道:「這下馬威已經是想拆我們招牌等級了嘛。」
  

  「女兒,不然我們東西收一收,回老家耕田去了,都市太危險了。」老闆嘆氣的說著。
  
  「不行!經營四十年的老店能說收就收?不如我們拿出那個吧。」
  
  「那個,萬萬不可以啊!!那是老祖宗留下來的,是鎮店之寶,也是我們的傳家寶啊!!」
  
  「你難道忍心看著你幾十年來打拼的江山,就輸在一個痞子手上嗎?」
  
  老闆思考了一下,緊閉雙眼:「我去拿過來。」
 
  我坐在位置上等了許久,不知道這下馬威是不是有點太過份了,原本還在自責的時候老闆端出一盤加蛋的大薯,跟加蛋的可樂,那兩顆蛋大到直接覆蓋住一整個盤子,已及整杯可樂都是蛋的地步。
 

   怎麼樣,這可是我們祖傳的跟鴕鳥蛋一樣大的雞蛋,開店以來就一直是我們的鎮店之寶,老闆流著汗水緊張的看著我。
  
  「不錯嘛。」我拿出紙巾擦了擦嘴巴,老闆看似鬆了一口氣後,我咧著嘴笑說:「再外點一顆蛋。」
  
  什麼!!?點了薯條、可樂加大再加蛋還要外加一顆蛋!!?,老闆聽了以後幾乎心臟快停止了。
 
 「我還沒說完呢,在那顆蛋上面再加上九顆蛋。」

  九顆!!?,老闆瞪大雙眼口吐白沫的倒在地上抽蓄,此時我又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過份ㄧ些了。
  
  「爸爸,醒醒!醒醒啊爸爸。」
  
  這裡是哪裡,我在哪裡?是天國嗎?
  
  「爸爸,醒醒啊!」
  
  「女兒,你也上天堂了嗎?」
  
  「不是啦!」老闆女兒拿起一桶水澆到老闆臉上,他老人家這才清醒過來。
  當眾人問說,客人又提出什麼要求,老闆才支支吾吾的說出來,女兒氣憤的說:「他算什麼東西啊?」
  

  「我們已經沒有蛋了,這場戰役結束了。」老闆頹廢的說著,淚眼汪汪的看著眾員工:

  「對不起,你們隨我打拼這麼久,我卻要回家耕田了。」
  
  女兒按住老闆的肩膀說:「還不能放棄,去叫媽生出來啊。」
  
  老闆興奮的敲手:「對齁,不愧是我的女孩,去叫你媽生出來就好了啊!我一定是老了才沒想到。」
  
  「加油!加油!媽還有兩顆!」
  
  「嗯!啊啊啊啊啊!你們說生就生,哪有這麼好生!啊啊啊啊啊。」老母親坐在地上,額頭暴青筋的怒吼著,噗通一聲,便生出一顆蛋來,
  
  「媽!為了這間店,為了我們的未來,你一定要生完這些蛋!已經剩下最後一顆了!」
  
  「我當然知道!但是啊啊啊啊啊,好痛!好痛我不行了。」老母親畢竟有一定年紀了,為了生這些蛋一度快昏倒。
  
  眾員工不忍心,試圖要老闆娘放棄。
  
  「媽,加油!」老闆女兒流出眼淚,那滴淚水充滿著這十幾年來對這間店的感情,以及對同事間的感情,她還不想認輸,只想想向那名踢館的奧客證明,這間店是永不服輸的

  
  「老闆娘加油!」
  
  「加油加油!!!!!」
  
  「老闆娘!老闆娘!老闆娘!老闆娘!老闆娘!」因為一片吵雜聲,讓外頭的客人都紛紛跑進廚房,為老闆娘加油。
  
  「加油啊!我們一定要力挺這間店!全部人雙手舉起來借給老闆娘力量吧!元氣蛋!!!!!」
  
  「啊!」終於在眾目睽睽之下,老闆娘生出最後一顆蛋了,但在那一刻因為花光所有的力量。
  
  透明的老闆娘,從老闆娘的身體裡飄了出來:「哈雷嚕呀。」
  
  「嗚嗚嗚嗚嗚,老婆!」
  
  「老爸!現在沒時間哭了!再哭下去一切的努力都白費了!媽的犧牲……也白費了,現在不只是賭上這家店的尊嚴,更賭上我們一家的命啊!」
  
  「妳說的對,你們幾個快去料理這些蛋。」
  
  「遵命!」
  
  可惡的奧客,我一定要讓你好吃到連話都說不出來!!!!!

  
  「不過爾爾嘛,這麼吵雜,拖了這麼久。」我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我不會再來光顧這種窮酸的店了。」
  
  ㄧ切,ㄧ切都玩完了,老闆跪坐在地上,女兒看到以後衝上前憤怒的搧了我ㄧ巴掌。
  
  「你到底懂些什麼。」我看了一眼她,她眼角流下眼淚,那不是傷心,也不是難過而是憤怒。
  
  「就憑你那張長的像金城武的臉蛋嗎?」說完以後她拉著我的衣領,一路拖回家:「臭小子,本店最好的菜你都還沒吃過呢,給我過來跟我結婚,然後給我好好傳宗接代。」
  
  最終老闆還是成功守住那家店的聲譽了,就這樣我莫名其妙多了一個老婆,而最後那道菜我給了滿分。」
  
  這篇文章我是在廁所打完的,問了ㄧ下老婆發生什麼事情,她一邊打電動一邊說:「哦你不知道喔,ㄧ開始那兩顆蛋起碼放在我們店裡四十年,聽說是百年老蛋呢」


  「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4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短篇小說|中二|搞笑|小說|幻想文|即興創作|爽作|腦洞|短篇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樂小呈
這三小啦XD

09-10 11:4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爛握的爛排版= = 幹09-10 11:43
塵結
我看了3小

09-10 11:4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我重新排版過囉,抱歉造成你們的不便09-10 11:43
塵結
不,我是說你寫的很好

09-10 11:44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不過剛剛排版整個亂跳09-10 11:46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我花了我的吃飯時間重新排過了QQ09-10 11:47
樹懶寶寶。•́ωก̀。
那顆蛋上面再加上九顆蛋...也太屌了吧[e7]

09-10 11:59

樹懶寶寶。•́ωก̀。
看完這篇真的笑出來了...第一次看到這種小說..

09-10 12:0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謝你,看完記得別隨便對店家下馬威喔09-10 12:12
黑洛《小法師㍿社長》
老闆我要一杯大奶微微 不要奶 不要糖 去冰
對ㄌ 你字好大喔

09-10 12:2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會嗎,這是中的09-10 12:22
天下無雙
ㄎㄅ啦~~~~!!!有毒~~~~~~~~~XDXDXD

09-10 13:03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是大麻,我加了大麻09-10 13:05
地瓜月月
這...這是三小 雖然寫的不錯@@

09-10 13:05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謝謝您ㄉ讚賞09-10 14:21
兇骨
牛.....牛B

09-10 13:09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牛皮啊09-10 14:22
HsJames
還不錯看

09-10 14:08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蟹蟹09-10 14:22
小忍
我也好想吃最好吃的那一道菜喔

09-10 14:21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ㄅ行,這4小妹ㄉ09-10 14:21
柿柳啡橙
加蛋都不眨眼,看來是個狠角色。

09-10 17:40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小心一點喔09-10 21:00
幽雨
我剛剛去早餐店跟老闆說我要大冰奶加九顆蛋





現在我人在醫院

09-10 20:57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www精神科嗎09-10 21:00
yayy
夠浮誇欸你

09-11 04:46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黑黑09-24 16:42
秋田⚓
好久沒看到你的ㄘ毒文了 讚ㄛ

09-11 15:17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讚喔09-24 16:41
巨像很挺我
最後那道菜是女兒吧(((;ꏿ_ꏿ;)))

09-17 20:09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好吃喔
09-24 1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做為魔王的... 後一篇:在場外練習一下分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