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法國,動物園犀牛背上出現姓名 遊客用指甲刻字遭撻伐

—— | 2019-08-27 21:35:53 | 巴幣 2 | 人氣 139

許多遊客來到動物園通常不太會與動物親身接觸,除非隔著柵欄撫摸或是參加一些體驗活動,但若是利用這個機會傷害動物的話,恐怕會受到大眾撻伐。法國的一家動物園近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們飼養的35歲犀牛背上出現了人為的刻痕,上面刻著2個人名,而這痕跡正是來參觀的遊客用指甲刻上的,動物園官方表示他們對遊客的行為感到憤怒,並將會採取法律途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法國魯瓦揚的La Palmyre動物園發出一則聲明,表示他們飼養的35歲犀牛諾埃爾(Noëlle)近日被工作人員發現背上出現了不明刻痕,上面刻著朱利安(Julien)和卡米爾(Camille)的人名,而這個刻痕是參觀的旅客用指甲刻上的,雖然動物園主任皮埃爾(Pierre Caill)說「遊客只是用指甲劃到了犀牛身上的灰塵、沙子和死皮,動物可能根本沒有意識到他們的行為,我們也迅速將上面的文字擦去,沒有對動物造成傷害」,但他們仍對遊客的愚蠢和不尊重感到憤怒,並會採取法律途徑。

而這份聲明和犀牛的照片都被放上網路,引起了許多法國民眾與網友的撻伐,有許多網友在twitter轉貼,並表示「人類的愚蠢沒有限制」、「對他們感到羞恥」、「這隻犀牛顯然被虐待了」。

但法國野生動植物保護機構(Le Biome)則說會出現這種行為是因為動物園對「允許遊客與動物互動」沒有標準。對此,動物園官方也回應大多數的遊客通常都會恭敬地接觸犀牛,但此次案例後,未來會考慮安裝監視器在某些園區,但不想要到處都是相機。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