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漫推薦—佐賀偶像是傳奇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08-22 10:02:20│巴幣:2│人氣:353
作者:廣報廣聽課喪屍系,原創動畫,製作為Mappa
劇情介紹:女子高中生源櫻某日醒來,發現自己待在一棟荒廢陰暗的洋館,而身邊竟有一群長相怪奇的殭屍要追殺自己。為了保住性命,櫻開始了她的大逃亡……
推薦度:★★★★★
心得:別看劇情介紹這麽恐怖,這作品其實很有趣,有趣到會讓人忘了除了經紀人以外,主角團全是殭屍,而且還都英年早逝,最年輕的甚至只有十二歲。
這部作品我早在去年十二月就看完了,還看了三遍,這動畫實在太有毒了。以下會劇透整部作品的一些內容,請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源櫻是一個想成為偶像的高中女生,某天早上出門的時候,不幸被車撞死。這一幕第一次看會覺得很好笑(看完後面再回頭看,會想跟女主道歉),女主才登場不到三分鐘就死了,這開頭衝擊力道之大,不禁讓人想知道……女主都死了,還有什麼好演的?
當然有!

十年之後,小櫻在一棟宅邸裡面醒來,發現自己被一群殭屍包圍,嚇得趕緊逃走,就在她好不容易逃出宅邸,逃到半路,遇上警察,本想向警察求救,警察卻用畏懼眼神盯著她,還對她開了一槍,看到這裡,不會有人想到這居然是一齣偶像番,還以為是恐怖片。她後來被經紀人巽幸太郎撿回去,才得知自己已經死亡變成殭屍了,在她身旁的那些殭屍,全跟她一樣已經死了,且只有她一人恢復意識。幸太郎介紹了其他殭屍的身份,他們分別是傳說中的花魁.夕霧、傳說中的特攻隊長.二階堂咲、傳說中的平成偶像.水野愛、傳說中的昭和偶像.紺野純子、傳說中的天才童星.星川莉莉、傳說中的山田妙……傳說中的山田妙,竟然是傳說中的山田妙!!!(所以為啥山田妙除了傳說中的沒有別的稱號啦?)

第一集經紀人就把她們這群殭屍踢去唱死亡金屬,因為是殭屍,可以無視喉嚨會受傷的問題大聲嘶吼,因為是殭屍,能唱出真正的死亡金屬。然後經過一場表演後,除了妙以外,其他人都醒了。第二集,其他人都在茫然狀態,小愛和純子還直接選擇離開,逃到一半遇到人,最後還是只能回到那棟宅邸。咲對小櫻的順從非常不滿,其實咲反而是裡面最好說服的一個,小櫻在台上非常有氣勢地跟咲唱起Rap,然後兩人就和好了。

第三集,他們迎來了突襲表演,練習的過程並不順利,小愛和純子受不了其他人跟不上她們的程度,練不下去。只給她們一天的時間,能練的有限,表演當然很僵硬和糟糕,小櫻唱到一半還忘記歌詞,最後是小愛和純子跳下來幫忙,從這之後,小櫻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決心加強實力,這份努力讓小愛和純子願意配合團隊。這裡是很標準王道的偶像或社團類作品會用的橋段,最後說不想加入的,最後往往會被主角說服到加入。

第四、五話滿爆笑的,就是法蘭秀秀在佐賀這個地區打知名度的過程,這過程中,製作組將她們作為殭屍的特性發揮得很好,例如在沙灘活動上跳躍時,妙的身體不小心分家,其他人趕緊把她的身體拼回來、還有葉配也配得很有趣,不會讓人覺得厭煩。

第六話也是法蘭秀秀打知名度的劇情,但這之中出現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小愛和純子的爭吵,突顯出了這兩個人是完全不同時代的偶像。小愛不認為拍照取悅粉絲是可恥的事情,認為這是為了名氣的必要手段,是了不起的工作,並指責純子說她的觀念會妨礙團隊發展。純子認為偶像就應該在舞台上征服粉絲,拍照取悅粉絲太不像話了,認為如果自己會成為團隊的絆腳石,就不能待在法蘭秀秀了。咲本來想讓她們打一架和好,小櫻知道這招當然不可行,最後是經紀人出面和純子談話,才打開純子的心房。經紀人前面當然也有好好講話過,但第七話他精準分析出當今的偶像與以前偶像的差別,完全沒有前面瘋瘋癲癲的樣子,卻又不違和,反而能突顯出經紀人的反差。

我覺得製作組根本在惡搞小愛,純子的死因可以歸功於非常倒楣,但是這死因還挺合理,小愛的死法已經可以用「超級倒楣」、「惹火雷神」來形容,她在戶外舞台被雷劈死,這死法無人能超越,真不愧是傳說中的偶像……(雖然另外一位傳說中的偶像的死因也是機率低到很難發生的事件)

小愛的個性很倔強,自然是不甘心,她所屬的團隊好不容易終於銷量登上第一名,然後她就「閃電」引退了,這也導致她非常害怕打雷。法蘭秀秀報名的活動剛好就是在戶外,那天會下大雷雨,所以不用猜了,小愛他們肯定是會被雷劈。因為大雷雨的關係,小愛在舞台上發抖,差點無法表演下去時,純子立刻救場,把她拉起來,開始正常表演,結果表演完後,她們真的被雷劈了……被雷劈就算了,為啥手指還會發雷射啊!!!

第七話本來已經很神了,第八話更神,講的是莉莉的死因,莉莉生前為了討父親歡心而成為偶像明星,結果由於過勞,摸到鬍子時過度驚嚇而死,嚴格來說,他的死因不是摸到鬍子被嚇到,而是過勞,這也是為什麼他的心臟會漏在外面的原因。而且……莉莉是裡面身份最驚人的,他是這個女子偶像團體中,唯一一個男生,沒錯,他是男的,而且名字超強,叫做「豪正雄」……這名字和可愛的莉莉太不搭了-.- 咲根本就是觀眾吐槽擔當,聽到莉莉的本名時,她笑得最誇張,而且她笑得方法還是盤腿坐著,拍著大腿狂笑,這顯示出她不只是個暴走族,還是個豪邁的人。

第九話我覺得比較沒共鳴感,可能我對暴走族文化不熟吧?不過看見咲以前的同伴終於能好好打朋友一巴掌,解開心結,還是有點小感動。第十話前面感覺水了一話,但其實是鋪陳,小櫻太過急於想在舞台上表演,結果反而沒辦法融入團隊中,其實她的同伴比她想得還可靠和團結,後來她才意識到這點。製作組在這一話的最後,加入了一個爆點,小櫻出門前又看了小愛一眼(第一話她也是出門前看了小愛一眼),結果出門就被撞。這一撞,不得了,小櫻恢復了生前的記憶,卻失去了死後的記憶,從一個做任何事情都超有信心、超級樂觀的少女,變成一個做任何事情都沒有信心和消極的女孩。

小櫻生前非常慘,努力之後,總是會因為各式各樣倒楣的理由失敗,第七話的打雷可能不是小愛的鍋,而是小櫻吸來的霉運造成的。從她生前的記憶來看,她非常善良,明明知道自己要趕著去考試還背老奶奶去醫院,這樣的性格從第一話到最後一話都有表現出來,例如她會主動教還沒甦醒的妙跳舞、莉莉因為父親的事情難過時,也是她主動提出要幫莉莉傳達心意、主動聽純子說話等等。雖然中間存在感比小愛她們低,但她一直都有為團隊努力,讓整個團隊的向心力加強。最後兩集,所有人想把她拉起來的橋段非常合理,最後夕霧那神之巴掌打醒了小櫻,這裡體現出一點——夕霧的話是所有人中最成熟、最有份量、最像大姐姐的一位。

最後一集,法蘭秀秀的眾人冒著風雪上台表演,大雪壓垮的舞台,殭屍們在坍塌的舞台上表演,幸太郎帶頭拍手打節奏,小櫻覺悟唱出「甦醒吧」,都有一種熱血的感覺。第一首表演結束後,小櫻死後的記憶也跟著回來了,之後眾人就一起在台上快樂地表演。結尾,記者發現了小愛、純子和莉莉的身份,預告觀眾此作可能有第二部,這作品有很多謎題還沒解開,我也覺得應該出第二部把伏筆收回來,希望動畫製作組能做完……
 
 

這作品各方面都十分優秀,雖然有一集出現明顯的作畫失誤(小愛的繃帶不見了),但不妨礙觀看。劇情有套路,但很多方面不按牌理出牌,觀眾根本就猜不出這作品會怎麽演,重點是……它在細節上下了很多功夫,其實第一話就非常仔細了,小櫻在第十一話的回憶中回憶到她以前參加大隊接力,每次都因為拉商退場,事前她做了很多練習,回頭看第一話就會發現她的跑速是合理的,符合她以前練習的成果,再來就是每個角色生存的時代,小櫻、小愛、莉莉的時代離我們很接近,但是咲、夕霧和純子就明顯有差,小愛和純子的爭吵,就是她們所處的時代不一樣造成的觀念落差,夕霧的反應也跟現代人有些落差,咲一直提到的電子雞,是二十世紀末的產物,這些細節都呈現出這些人的時代背景落差。劇情方面的細節還包含前面拼命鋪陳小櫻有多樂觀自信隨和,後面用極大的反差表現小櫻的消極和不自信、經紀人特別關心小櫻等等。

再者就是關於佐賀的一些介紹,不愧是業配番,每集的過場都會放上佐賀相關的土產、場景、觀光地點等等,在劇中也出現大量佐賀才有的場景,女主說話的腔調則是「唐津腔」,是佐賀地區的一種腔調,而小愛、純子、莉莉都是東京腔,連說話的腔調和方式都不一樣。畫面就不用說了,除了某次作畫失誤比較明顯外,沒有讓人詬病的崩壞。

這作品要我挑缺點,其實很難挑,幾乎挑不出來,音樂這點見仁見智,本人喜歡這作品的「あつくなれ」和「ヨミガエレ」,片頭曲和片尾曲也很好聽,第三話和第九話的歌曲個人覺得普通,可能我的品味跟別人不一樣吧?

劇情有趣又搞笑,人物也非常鮮明,設定雖然荒謬但不會違和,反而還會讓人想知道,經紀人到底是去哪裡搞來這七具屍體,又是用了什麼方法讓他們復活過來?很多伏筆都沒解開,會讓人想一直追下去。這動畫每個人物都被綁在同一個動機上——「成為偶像,拯救佐賀」,用不同的人物性格去表現出衝突,尤其時代衝突那一段,處理得很漂亮,經紀人不會有一種只是來搞笑的感覺。每個角色都發揮了他們應該有的功能,像是咲作為領導者,懂得顧慮所有人的情況、小愛性格冷淡不適合當領導者,純子又太柔弱沒有氣勢,但這兩人非常適合救場和拉同伴一把、夕霧的存在就像大姐姐一樣讓人安心、莉莉雖然年紀最小像個吉祥物一樣,但非常懂事,炒熱氣氛的存在、小櫻則是讓團隊的向心力凝聚起來,經紀人會在她們陷入瓶頸時出手相助等等,這些角色的設定甚至是沒有被浪費的,這在人物塑造上是挺難的一環。

這些少女都是英年早逝,剛醒來時勢必會有茫然和打擊,但她們仍然選擇用偶像的身分活下去,儘管她們已經不再是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賀偶像是傳奇|2018年10月新番|偶像番|動漫推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腦的秘密檔案 書摘da... 後一篇:大腦的秘密檔案 書摘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