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04 選擇

作者:艾爾斯凱│2019-08-17 08:59:23│巴幣:18│人氣:220
  小孩用雲魂衣服把自己的臉擦乾淨,等到鎮定之後,雲魂認為自己的衣服可以準備丟棄換一件了。

  嘆氣一聲後

  小孩不斷拉扯雲魂的衣服,用手指一直指向藥物室的大門。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

  小孩一直用奇怪的音調,不斷的比手畫腳,彷彿希望雲魂能夠懂他的意思。


  可是重點

  就是

  聽不懂


  雲魂不耐煩的思考一下,小孩聽得懂人話,而他只能說『呶』這個字,根據感染者的特性,雲魂認為小孩感染病毒導致舌頭出問題,講不清楚話。

  於是手掌撫摸小孩的頭頂,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冷靜一點,我聽不懂你說什麼,對於我的問題,點頭或是搖頭來代替YES跟NO,可以嗎?」

  「呶!」小孩很猛烈的點頭。

  「我剛剛來這裡的路上,遇到一群全副武裝的士兵,他們是來抓你的?」

  「呶呶……呶、呶、呶呶呶!」

  小孩遲疑了一下,先是點頭,但又搖頭,兩根手指不斷比著『二』,並且在旁邊用手指筆畫了同等大小的人。

  雲魂歪頭冒出許多問號,但也試圖猜測小孩意思。

  「……意思是……有兩個人?還有一位是你的朋友嗎?」

  「呶!」小孩再次猛烈點頭、點頭、再點頭。

  這個點頭速度讓雲魂有點錯愕。

  接著,小孩一根手指,又比出數字『七』,像開槍動作,然後一直頂著大腿,然後雙手交叉,又指向藥物室,又手指畫外面,呶呶呶不斷叫著,表情非常緊張,雲魂似乎有點理解。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恩……你想表達,你的夥伴大腿中槍不能移動,所以你來這個地方想找藥,結果被人攔住去路,你很想救援你的朋友……這樣?」

  「呶!」

  小孩更猛烈的點頭。

  同時緊抓雲魂的衣服不放。

  可愛又落寞的眼神表情,讓雲魂一手遮住了臉,無奈陷入沉思。

  十萬分的苦惱。


  ……我的天呀!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


  天人交戰的心靈,不斷猶豫,要『幫』還是『不幫』,這個時代,身為感染者想要生存,所有資源都有限,加上『醫生』給予的備份藥品,是雲魂緊急必須使用的。

  一旦給外人使用,雲魂必須確保自己的『病』不會突然發作,否則自己也會沒命。

  幫一個忙,等於賭上自己的性命,甚至也會連累唯一的好友、醫生。

  這情況之下,內心與現實之間的矛盾,令雲魂無言以對,


『 下一個決定 』


  竟是如此的煎熬與困難。

  「呶呶呶、呶呶呶。」彷彿催促的聲音,小孩懇求著雲魂,不斷扯著衣服。

  「這…………。」

  猶豫之間

  劉雲魂聽見,有數位人影,快速從藥物室的外門衝過來,齊聚的腳步聲越踏越近,可以發現剛剛這名小孩的聲音驚動了那些武裝份子。


  「這裡!這裡有聲音!」

  「是那個小鬼聲音!」

  「給我仔細搜!小鬼一定在這裡!」

  「把所有人通通叫來!不要管那個『女人』!」


  咚咚搭搭搭的腳步快速逼近。

  雲魂立刻關閉手電筒,隨後遮住小孩的嘴巴,抱著小孩趕緊躲在比較昏暗的桌子下方。

  根據陰暗房間的光芒數量,至少有五人先進入到藥物室內。

  這五個人,翻箱倒櫃,連角落都不放過,手電筒的光芒不斷四處照耀,這樣下去,被發現是遲早的事情。

  「該死……」雲魂冒著冷汗。

  同時感受到小孩很恐懼,身體又再度發抖,雲魂用手指抵住小孩的嘴巴,輕微的笑容,以及逼迫的情勢之下……

  劉雲魂,做出了決定。

  將身上的腰包跟手電筒給了小孩。

  「乖乖呆著,不要出聲,也不要驚慌,等我回來。」

  「呶?」

  小孩看著雲魂的背影,那自信的眼神與口吻,安撫內心不安情緒。

  雲魂獨自鑽出桌下,挺身站出,微微觸動地面的聲響,促使多數手電筒的光線,直照而來。

  五位武裝齊全的士兵,準備要發出詢問的時候,連話都不給予時間的機會!

  雲魂下手為強!

  快速的步伐衝上去,室內戰,士兵突擊步槍背在背後,來不及反應之下,取出腰身手槍應對!

  但、連舉槍的時間都沒有,雲魂直接上前給了一名士兵正擊拳。

  響撤出驚天動地的一聲拳擊。


  碰嗙!


  一拳

  異常的力量,連人帶飛撞上牆壁‵,聲音都來不及喊,這讓其他四人錯愕不已。

  驚訝還沒開口說話

  雲魂不給他們任何反應的時間。

  暴力的右拳。

  讓士兵切身感受到什麼叫做

  粉身碎骨的感覺。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8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人類|末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迎頭痛擊

08-17 09:54

艾爾斯凱
沒錯 (๑•̀ㅂ•́)و✧08-19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