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紓壓繪 圖文】老師的課後輔導

%%鼠 拒收病婿 | 2019-08-15 02:25:11 | 巴幣 56 | 人氣 597




文:

男子還在中學的時候就開始為了自己的學費打工賺錢,然而他那年紀是不允許打工的,所以他工作的場所都得選在離生活圈較遠的地方,目的是不讓認識他的人(尤其是學校的人)看到。當然,他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願意雇用他的店。




「噹~噹~噹~...」放學的鈴聲響起,老師也正為課堂做個結尾:「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考卷就自己回家訂正喔。」

一天最摧殘人的數學課終於結束了,同學們拖著累了整天的身軀各自往校門移動。

唯獨一位同學,聽到"下課"便馬上從睡眠中甦醒,像貓一樣敏捷的離開教室。
「喂!~ 那位同學跑那麼快做什麼?」 數學老師叫住那位同學接著說,「每次看你上課都在睡覺,下課就『咻~』的一下就跑走了,你到底是在趕甚麼啊? 子....」老師揪緊面神,努力回想那位同學的名字,「子....子村?」

「老師我叫『子..』」
學生還沒講完就被老師打斷:「所以我說子村同學啊,你這次考試成績也不是很好,到底有沒有讀懂這一單元啊?」

學生眼看老師開始自顧自的碎念起來,要是這樣一直唸下去的話工作就要遲到了,便藉機找了個空檔插話:「老師,對不起! 我趕公車....」

「哦,那就趕快去吧。下次上課不准再睡覺啦,聽到了嗎?」

「是,老師。」語畢,學生一眨眼就跑走了。





學生走後幾秒,老師才反應過來,「啊! 那位學生不是騎腳踏車上學的嗎?!」

直覺一向強烈的老師覺得事情不單純,便開始偷偷調查那位學生放學後的去向。

經過幾周的努力,老師最後查出那位學生放學後都會到一家咖啡店。

老師推開店門,使得門上的風鈴燈噹作響。

「歡迎光...」學生在店的角落看到老師,下意識的就跑到櫃台後面躲著。

老師並沒有直接走到櫃台,而是靜靜的找了一個位子坐下。

學生偷偷把頭伸出櫃台,觀察了一會兒。直到一個老沉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喂喂,你在幹嘛,還不去幫客人點餐?」店長一邊說著,一邊把學生從櫃台後面趕出來。

無計可施的學生低著頭,試著讓瀏海蓋住自己的眼睛走向老師,「請,請問我可以幫您點餐了嗎?」他膽怯的說著。

「唷! 子....」老師又揪起面容,試著回想同學的名字,「子村同學?」

「老師我叫子...」學生還沒說完又再次被老師打斷,「子村同學啊,你怎麼在這裡?」老師故作態的問道。

知道自己打工的事曝光了,學生嘆了口氣,「那個...關於這件事,老師您能幫我保密嗎?」

「唉呀~ 當然可以,不 過 呢~ 」老師做了個邪惡的笑容,「我有個條件。」

「條件?」

「如果我說你每天工作完都要來我家坐一會兒呢? 你會答應嗎?」

「嗚....老師。」學生明顯面有難色,「您明明知道學校規定學生和老師之間不能...」

「學校也規定14歲的小鬼不能打工。」老師很快就回嘴反擊道。

「....」學生咬緊嘴唇,想破腦地思考著。

「怎麼樣呢? 這很公平吧,嘿嘿。」

幾秒的思考時間就像拉長了十幾倍一樣緩慢的度過,正當被逼到死路的學生準備點頭答應的同時,老師竊笑了出來。

「哈啊。」她小聲地笑了,「或者是你答應我上數學課不准再睡覺了。」

聽到有另一條活路,學生馬上接受提案:「是! 我答應您。」



此後,老師時不時就會光顧這家咖啡店。




一天,老師照常來到咖啡店選了個位子坐下。

學生經過的時候發現自己圍裙的綁帶被老師抓住,他困擾的問道:「老師您不是說好不會打擾我工作的嗎?」

「你的臉上沾到奶油了啦,我幫你擦一下。」

學生不太情願的靠過去老師身邊,臉頰被輕輕捏住後傳來老師的耳語:「不過你還是隨時都可以來我家哦,子幸同學~」

感到耳邊一絲冰涼,學生驚訝的把頭縮回去。雖然老師這次終於把名字叫對了,他還是無法平息受到的震驚。

看著學生呆滯的瞪大了眼,老師忍不住地笑了出來,「你在想什麼? 當然是給你課後輔導啊。 真是的~你們這年紀的學生腦袋都在想色色的事,對不對?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我彷彿看到了創作者內心的慾望

((是說這張圖的子幸也未免太像少女了吧!?
2019-08-15 02:37:51
%%鼠 拒收病婿
怎麼覺得看在紅茶眼裡,我的想法就像寫在臉上一樣明顯呢?XD
2019-08-15 18:47:27
原來是子村同學(x)(((o(*゚▽゚*)o)))

我們老師下課後都跑走了(´;ω;`)好羨慕課後會出現的老師
2019-08-15 09:22:20
%%鼠 拒收病婿
畢竟時代不同了嘛~ 而且還要有可愛的男孩子(?
2019-08-15 18:55:00
luilo
當老師居然可以濫用公權力騷擾子村 這是太棒..可惡了

我還不趕快去當老師
2019-08-15 17:53:02
%%鼠 拒收病婿
這可能算在教師福利中[e5]

((怎麼連你也把名字叫錯?!w(゚Д゚)w
2019-08-15 18:58:33
像素學徒
本子自動幫我補好故事了
2019-08-15 21:34:20
%%鼠 拒收病婿
ㄙ..私[e6]
2019-08-16 00:32: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