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文學少女05:絕望慟哭的信徒

LU+ | 2019-08-09 09:20:35 | 巴幣 22 | 人氣 232

第五集讓我看的入迷,本來一天只看一點點,昨天一口氣把後半本一次讀完。(以下可能有劇透)。

這一集是美羽的故事,主要內容都圍繞在男主角心葉和美羽之間。在前面幾部作品之中,美羽的形象一直被塑造成有如天使般聖潔美麗。但這集突然來個大逆轉,原來美羽的心竟是如此醜惡,過去美好的一切,男主角對她美麗的憧憬,就在他面前倏地崩壞,心葉也受到了無比的打擊,燦爛的光輝原來只是心葉的錯覺。

回顧過去幾部,有許多人其實都有滿危險的心靈,這次美羽更是讓人不寒而慄,簡直就像是個恐怖情人,雖然她有父母離異等成長背景的因素,不過她的所作所為還是很難讓人心生同情。看來我一開始就站在七瀨那邊是正確的XD。

作者很巧妙地把心葉過去對美羽各種美好的回憶,轉變成其實背後都有美羽想傷害他的意圖,但心葉一直都沒察覺,美羽也因此更無法原諒他。人往往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看不到別人可能也背負著什麼,在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擅自怨恨對方,就像心葉不了解美羽,美羽又可曾真正了解心葉呢?

坦白說這次我真的還滿入戲的,看到美羽的種種行為,不停在心中咒罵她,就如同前面所說,我可能也不了解她背負著什麼,即使知道,也無法體會,原來我也是半斤八兩。

若要說真有天使,那非天野遠子學姐莫屬了,她總是帶有撫平一切傷痛的能力,讓人站起來重新出發,雖然是個會吃書的怪人,但卻帶著無比溫柔擁抱著所有人的痛苦,只希望不要後面又來個大逆轉就好XD。

這一次的插畫,在目次頁那個學姊妖怪真的好可愛,聽說還有出黏土人有這樣的表情,還滿想要的。

(圖片取自網路)


不免也要抱怨一下,我在圖書館借的第六部,我稍微翻了一下,前面彩頁竟然全部被撕走,真是有夠自私惡劣,在圖書館借的輕小說這種情況滿嚴重的,不是被撕走就是被亂畫,讓我對台灣人的素質再次感到絕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08-09 10:16:19
LU+
2019-08-09 16:14:44
做夢人
恩~
忍不住去瞄一下角色WIKI....(讓人好想看這冊....[e28]好想知道這過程是怎麼描寫的!!)
2019-08-09 21:49:00
LU+
很值得看喔~這集超精彩~然後美羽根本就是個...不多說了~自己看吧XD
2019-08-09 21:5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