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旅 19 疑

作者:言曰有辰寺│2019-07-14 15:10:29│巴幣:0│人氣:98

        羅莎就這麼斷了聯繫。

        葉格文望著沒有回應的視窗沒多久就轉頭把任務交代下去,追蹤闊樂灣條約的工作也就這麼落到拉德頭上:「目前就是這樣,而像我說的,監視器獨獨漏了事情發生的前後三分鐘的紀錄,這會需要你一段時間。」

        那經驗老道的戰士在聽到這件事後微微的點頭,彷彿並不意外會發生這些事情,他說:「如果你沒有樹立這麼多敵人,我想一切都會簡單很多。」

        他當然很清楚這點。

        「我當初不該讓薩伊去接應艾洛瓦的。」他文不對題的回答,拉德為此抬眉盯著他好一陣子。

        葉格文也知道他在暗示什麼,拉德一向是最能看透局勢的人,但也是最被動的人,這件事在他們十幾年前相遇時就很清晰明白。而現在他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突然開始主導對話,這從不是他的作風,葉格文必須引導出真正的核心。

        「格瑞爾的事情,你有任何想法嗎?」拉德問道。

        「你該擔心不是這件事。」他公式化的回應,等待他說出自己完整的想法。

        「別對我拐彎抹角。」長者身子微傾的靠向他,語氣嚴肅地並壓低音量,像是擔心隔牆有耳似的說道,「艾洛瓦、格瑞爾、妮蒂亞、克爾頓、格朗、因尼耶諾、冬日,你可聽過因果循環?這一切總有一天會匯集回到我們身上,整個諾美其亞之上。難道你還不懂嗎?」

        「格瑞爾不是個麻煩的問題,這是連艾洛瓦都可以解決的!」說完才發覺失態的葉格文撫額嘆息,他緩口氣的繼續,「聽著,格朗和克爾頓固然是個麻煩,但尼耶?死人無法對現在造成任何影響。別忘了現在革命還在進行,拉德。」

        「有趣,你怎麼知道尼耶死了的?」

        拉德看到首領的表情一僵,的確,尼耶已進入他的退休生涯,至少對其他人來說是如此,但從葉格文的表情來看,真相並非如此。年齡並沒有消弭長者敏銳的觀察力,戰士對他的反應瞇起眼睛,一面對證實了自己的猜測而感到不安。

        「老實說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隱瞞尼耶已死的事實,想讓底下的人對這裡更有信心?還是讓政府有所顧忌?我不知道,畢竟我早就不在核心裡了。」他嘆口氣後繼續,「但這都不是你隱瞞的真正原因不是嗎?」

        他保持沉默。

        「你讓你的兒子——你唯二的親人互相殘殺,」拉德伸出手,他枯瘦的手指隨著回憶一隻隻的彎曲,「你毀了格朗一家,只因為他分散了你的權力,你甚至斷送整個諾美其亞的能源只為讓人民不得不選邊站。『首領』,傷者也好、死者也好,我們現在對你而言只是數據而已。」

        沒等葉格文開口,拉德就逕自打斷他,說道:「但身為革命軍的一員,我絕對會全心信任你,闊樂灣的事情儘管交給我。但你可別忘了你手上掌握了多少人命,」他的眼神帶著銳氣的凝視著他,怒氣緊緊地包覆他的一字一句,他緩慢又清晰的繼續,「我們不是讓你隨意買賣的棋子。」

        葉格文的表情一陣緊繃,他危險的瞇起眼睛回應:「我看誤會的人是你。拉德,我該顧全的是大局,不是這裡的任何人。」他的語氣透著絲絲寒意的說道,「不是你們,更不是你。」

        「大局?」對方仔細的咀嚼著這個語詞,像是在回味著什麼,最後沉聲說道,「告訴我,葉格文,什麼是大局?」

        『因果報應。』那時的拉德高大的佇立在倒地的她旁,巨大的影子可悲的覆蓋住她瘦小的身軀,彷彿他們今後永遠無法做到的懷抱,當他脫口而出這句話時甚至被自己嚇得一顫。

        紙飛機沉默地浸在血海之中。

        現實中的他近乎是質問的說:「在你眼裡,究竟什麼才算大局!?」

        革命軍首領對著拉德逐漸拔高的聲線微微抬起了下巴,而老戰士並沒有被這個小動作打斷,而繼續讓所有情緒傾瀉而出:「到底是人重要還是政權重要!?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心裡難道沒點數嗎!」

        『人命和勝利哪個比較重要!?』德克斯從前的怒吼諷刺地在拉德的耳邊重放,讓現實中的他對葉格文的罵聲在此時戛然而止。

        對方的表情沒有為此產生任何波瀾。

        『他只是個太單純的孩子,』在他們開始爭執前,是德克斯先開啟這個話題的,那沒用的傢伙始終對自己的失敗耿耿於懷,不停地對拉德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他甚至不想接受徵召……要不是家裡沒錢讓他開糕餅店——』

        『那不重要,』他當時只不耐煩地丟了一句,『所以閉嘴。』

        葉格文面無表情的瞪向他,對方這才稍微冷靜下來的捏住鼻樑,拉德感覺得到自己粗糙的手和上頭的厚繭,早知如此說不定當年選擇袖手旁觀才是最安全與明智的選擇,才不會變得如此狼狽。

        但偏偏他又無法釋懷。

        「你走吧。」他毫無情緒的下了逐客令。

        『你走吧。』拉德曾在與德克斯這麼衝突後這麼對德克斯說道,他無視對方雙眼下沉澱的黑與眼中的遺憾,看著對方手中緊緊抓著那新兵——叫巴克還是鮑爾來著?——破碎的日記。

        『軍隊裡不需要懦夫。』

        在那之後似乎一切總算又恢復正常,直到他親手為大局奉上了艾狄萊,他可愛又可憐的小孫女——儘管拉德當初下指令時並不知道這過於醜陋的真相,但也不像當年的他會改變那個決定。

        『因果報應(Karma)。』

        你為大局丟了多少祭品?巴克和其他千萬個被迫徵召的祭品新兵一樣還是個孩子?

        等自己的嘴巴提醒他這個事實後拉德才緩緩地蹲下身子,手輕輕地(彷彿她一碰就碎地)牽上她小小的指頭,符合卻又違背預期的僵硬與冰冷。艾狄萊的紙飛機被渲染成濃烈的紅,拉德甚至有了是它駛進他視線裡的錯覺。

        『爺爺,』他能發誓那時他聽見她這麼喚道,過於柔軟的稱謂在回憶中共鳴著。這兩個字帶著手心的溫度,不冷淡也不炙烈──冬陽般的溫暖握住他鋪著厚繭的手,『爺爺。

        爺爺、爺爺爺爺──

        拉德甚至不記得那場哭嚎是何時爆發的。
 
        而現實中葉格文仍冷眼的看著他,於是拉德自知失禮的嘆息道:「抱歉,這不是件簡單的工作,是不是?」

        感覺對方話中有話的他不明顯地看了拉德一眼,這時對方站起身走到門口,卻又突然停下腳步,拉德的手懸在空中,遲遲沒有摸向門把。而革命軍首領望著對方後腦開始褪色的棕髮,耐心地等待他的動作,但他最後仍沉默的離開。

        葉格文一言不發的看著門不輕不重的關上,他沒料到最後竟然會發展成這麼場衝突,難道這些年來拉德的價值觀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嗎?還是改變的是他自己?

        『到底是人重要還是政權重要!?』

        或許兩者皆是。

        「我以為您不會阻止我殺他。」

        聽到這句把他拉回現實的話,葉格文這才發現陳靖不知何時已經從他背後的暗門裡走了出來,她把手中的雷射槍放回腰間繼續說道:「不是我想干涉您的決定,但為什麼不殺他?您不顧被格朗發現的風險地把我從吳圖區叫來這裡,不代表有足夠的必要要殺了他嗎?」

        『你走吧。』

        而拉德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句驅逐的命令反而是拯救自己性命的暗號。

        「的確,但看來是我判斷錯誤了。」葉格文的背靠上椅背,手指輕劃叫出桌上的觸碰螢幕,數個照片順著他的指令彈出,他熟練地在拉德的那欄打個圈。

        直到剛才,拉德都不知道任何跟尼耶有關的事。畢竟如果他明白事情的始末就不會這麼回答他,葉格文邊想邊隨手往左一滑,讓那些人選一個個在他眼前閃過。儘管為了套話還是讓他發現不該知道的事,但至少這還在容忍範圍內。

        葉格文偏頭看向她,而原本注意力放在地上的陳靖為此抬起了頭,清澈的黑眼睛專注的等待他的解釋。

        那麼叛徒又會是誰呢……

        「無異常。」首領又重新看了薩伊的回報一眼,德克斯和艾瑪人都在遙遠的塔賽區,那裡訊號不佳,地緣也不好,要遠端控制這裡的情勢幾乎是天方夜譚。

        來自地球的特務停頓了幾晌,似乎是在思考什麼,她大概也很清楚葉格文不會把一切全盤托出,尤其不會告訴她,於是女孩十分客氣地問道:「那麼您想要我回去吳圖區嗎?」

        他陷入了漫長的沉思,陳靖是目前除德克斯和薩伊外他少數能信任的人,並不是因為她值得——畢竟終究是地球人——而是葉格文擁有足夠的籌碼箝制她。陳靖除了革命軍並沒有其他勢力可以依靠,當年要不是他自己發現她的把柄,現在根本不會有這樣的合作。

        但他該讓她回去處理吳圖區嗎?

        吳圖的獨立正在醞釀,要是在這時脫離了諾美其亞,肯定會引起連鎖效應。這可是中國在前幾天親自證實的定律,葉格文滑開地球線民的回報,西藏已經在印度和英格蘭的支持下成功成為了一個國家,新疆被收回的命運也成定局,再來就剩……

        他晃一旁耐心等待回覆的陳靖一眼,又不禁暗自心想,臺灣最好再多掙扎和轉移國際(尤其中國)的焦點久些。革命軍現在勢如破竹,要攻佔首都是遲早的事,但他現在最不想看到的是中國突然的插手,完全佔領闊樂灣還需要一段時間。

        「吳圖區都是格朗的人,小心點,」他終於回答,「你回去吧,五分鐘後到廣場的七號,賈勒特會跟你一起前往,之後記得照我剛才交代的做。」

        對方沉默不語,她垂著眼看著地板想了想,過了幾秒才猶豫的開口:「恕我直言,但我不認為格朗會上當。」

        「不管有沒有都不會對我們不利,」葉格文淡淡地說,「我們之中只有你能毫髮無傷的經過夜燈,光是這點就非你不可了。」

        陳靖也不多說什麼,應答行禮後就靜靜地離開,但在她碰到門把時,葉格文卻忽然叫住她,男人半威脅半試探的說道:「還有四分三十秒,從這裡走過去綽綽有餘,對吧?」

        「當然。」陳靖禮貌性的回頭微笑回應。然而關上門後她的腳步猛地加快,皺起眉往會議室走去。寒光照亮了充滿科技與現代感的走廊,一瞬間她感覺自己回到了北京的總部,而這想法讓她背後一陣惡寒。

        『賈勒特會跟你一起前往。』

        賈勒特,這個名字讓陳靖心頭一緊,她曾見過那男人不眨眼的手刃多個嫌犯——後來其中幾個被證實清白後,他也僅僅是聳肩帶過——葉格文派遣行刑人來接應肯定另有含義,而很可能就是在默許賈勒特處決自己。

        「靖,」背後忽然響起的招呼沉甸甸的落下,陳靖甚至不用回頭就知道來者何人。福特從她背後走到一旁關心道,「你最好別再往前走了,那裡的氣氛有點不妙,尤其對地球人來說。」

        美國探員現在的表情精彩的讓陳靖忍不住嗤笑了一聲,福特是少數能帶給她動力與希望的同伴,儘管大概只是自己一廂情願,於是她微微的勾起了嘴角:「你被趕出來的?」

        「是我自己出來的,」對方翠綠眼珠心虛的往旁邊一滑,陳靖對他淡淡地笑了笑,一面看著福特不自在的搔著他暗金髮絲,一面心想待會一定要提醒他剪頭髮,「現在不只這裡和政府,連平民都排外的超不人道。」

        「呵嗯。」她為他浮誇的用詞哼了一聲,沒意外會議室裡吵的就是地盟的事情,「無所謂,我正好也要過去找你。」

        福特還沒開口詢問就被她輕推了一下,明白她的暗示後就整整衣領跟上陳靖的腳步,而當他們並肩後,女特務低聲說道:「我三分鐘後走,帶我去那裡。」

        三分鐘,她知道自己禁不起葉格文的猜疑。

        「這麼嚴重啊。」對方低不可聞的嘟噥,但還是加快步伐的引領她走出總部,路上還順便和正在指派人手的拉德打了聲招呼,陳靖則禮貌性的對他點頭致意。他們最後走到一台稍大的悍馬車旁,福特伸手扳開一小塊鈑金後啟動機關,竟直接開了扇小門。

        把風的陳靖在被輕點肩膀後隨他進入。

        還有兩分鐘。

        「你知道,我一直覺得這裡比外表還大,」福特一面開燈說道,「話說我之前聽多妮妲說這傢伙還能開上路,它的能源是引擎蓋下的小核反應爐,聽說才這麼大。」說完就舉起拳頭表示。

        「這是維度收納,」儘管自知有急事,她還是簡單的解釋,「很高端的技術,我們不會懂的。」接著才咳了一聲,想把討論重心拉回主題,「聽著,我需要你借我份人情。我需要你幫我通知你們在艾洛瓦身邊安插的同伴——」

        「多妮妲?」福特插嘴後才自覺不妥的道歉,「喔該死,抱歉——」

        「我不在乎是誰。」陳靖再次奪回對話的主導權,她的語速不知覺的開始加快,「想辦法說服她,至少讓她對艾瑪耶卡能多點戒心,條約是被送去她家的,而偷走的那個人隸屬於克爾頓。還有格朗似乎打算在近期發動政變,你要小心點,尤其要小心羅莎,那女人面對多少人就有多少不同的個性。」

        還有一分鐘二十四秒。

        「什麼?等等,為什麼?」

        「為了查出這件事和封口我一共殺了七個人——沒你們的人,放心,但你不會想深究的。」陳靖的腦袋為時間的緊迫開始變得空白,「還有絕對不能讓薩伊和德克斯發現,不管是警告本身還是條約,絕對不行。」

        還有一分鐘。

        「那那個艾洛瓦——」

        「拜託他才十七歲!行了,我得走了!」她邊說邊忙碌的打開暗門準備離開,福特困惑的看她急忙的開門,一面試圖吸收她方才下的命令。最後毫無留念的跳出車外,而陳靖卻又開門回頭對他說道,「還有,你頭髮真的該剪了。」

        接著便是一陣淡淡的風——福特事後回想大概是她離開時帶來的動態微風——等周遭的機器運轉聲把他拉回現實時,才終於察覺到對方的離去。

        「……你也才十九歲啊。」福特望著她上幾秒還在的空地發呆了一陣子後呢喃。

        還有三十秒。

        陳靖也顧不得太多的狂奔過軍備地,她能清晰地聽見自己越發失控的心跳聲。葉格文是個多疑著稱的男人,對暗地搞小動作的人也一向抱持著寧可錯殺的態度,她不能冒險,至少不是現在,他的幫助是不可缺少的。

        她的祖國需要盟友。

        陳靖在廣場角落停下來並強迫自己深呼吸,好掩蓋急促前來的事實,她必須用走的出現在他或她的眼裡,否則這些努力都不會有意義。想著她便毫不憐惜的擦去臉上的汗珠,並無視上頭摩擦帶來的刺痛感。

        還有十秒,但她還是粗喘著。

        她快速的瞥一眼七號,發現賈勒特正漠然的望著手錶,似乎是在等待五分鐘的結束,以他有罪推定的個性,大概也在等時間證明。年輕的探員忍不住咬緊牙,瘋狂地在腦中搜索能掩蓋自己的理由。

        不行。陳靖奔馳的思緒驅使她再次邁開步伐,再拖下去不是辦法,儘管自己明白現在的模樣不能更明顯——

        「唉你急什麼!」

        突如其來的一聲尖叫震得她顫了一下,她回頭到一半時被一隻手打斷,對方鉗住她瘦小的肩膀。陳靖能嗅到對方身上的菊花香,那個人身子一側,露出了她深色的皮膚和焯亮的金眼睛,陌生女子咧嘴一笑:「再跟我說些嘛,走的那麼急做什麼?」

        陳靖愣住不到一秒就了解她的目的(她無法忽視她眼中閃爍的銳利光芒),眼角餘光瞥見賈勒特抬頭後便趕緊配合的責備道:「我說了我有急事。」

        「喔你永遠都有急事——」

        「瑪姬,」賈勒特忽然靠近的低沉嗓音讓她的眼神連同肢體動作變得僵硬,陳靖不禁暗自慶幸她仍背對著行刑人,「她真的有事。」

        「噢,」瑪姬無辜地眨眼,像是這才意識到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卻又不肯放棄的說道,「噢……難怪你後來跑那麼急。欸不過——」

        「夠了。」說完他毫不客氣的抓了陳靖的手就走,留下一臉錯愕的瑪姬,一瞬間她不禁懷疑對方是在幫她解圍還是真的認錯了人,但還沒離開她糾結的思緒,賈勒特就羈押犯人似的把她壓進車裡。

        「下次你遇到她就直接無視,別浪費你的時間,」賈勒特不悅的責備,純黑的雙眼有些不屑地瞥她一下,像是對她連瑪姬都處理不好很失望,但陳靖完全不介意,畢竟只要不是猜疑的眼神什麼都好,「瑪姬是個很不正經的八婆。」

        她十分熟練地忽視對方滿滿的敵意,現在不是該起衝突時候。但到了吳圖區後又會是另一回事,陳靖的眼神仍平靜如鏡。惡毒的想法始終揮之不去,雖然的確,凡事都得有個備用計畫,一個下下策。

        就像之前被她狙擊的許多人一樣,陳靖也只是盡責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是。」她公式化的回答。








#明明8天前就寫好了
#卻一直沒空和力氣發
#服務營隊真是個可怕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晨|夜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ny81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紀年 - 孔德馨 (... 後一篇:艾爾佛萊預言書-瓦爾基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