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驀然回首#5

作者:琉璃星晨│2019-07-12 17:31:19│巴幣:4│人氣:55

驀然回首#5



天色漸晚,黑雲漸漸遮蓋了湛藍的天空,海餐廳裡滿是人潮,吵雜聲不斷,炒海瓜子、炸軟殼蟹、炒鮮蝦,聞著味道,沫妍抿了抿唇,她真的好久沒吃海鮮了。

還記得第一次吃海鮮是和爸媽在一起,那時沫雲都還未出世,說起來她好像只吃過了兩次,這次是第三次了,每次到海邊,他們總會去吃個海味,尤其是清荷,每次都吵著來,沫展當然是聽自家老婆的話。

含著筷子看著第一道海瓜子上了,她毫不猶豫地夾了一塊,含進嘴裡,鮮甜入口,沫妍幸福的瞇起眼睛。

看著那可愛的小動作,白燁嘴邊噙著笑,同時又有些心疼,吃到海鮮都能讓她幸福成這個樣子,深吸口氣,他暗自承諾,一定要帶著她到處去玩,去吃好料的。

「白燁。」沫妍開口喚了一聲「你喜歡聽甚麼歌?」

挑起眉,不知這話題是怎麼沫妍腦袋的,但是他還是乖乖的想了一會「這很難說,我喜歡聽歌裡的辭彙和意義,如果是那種歌詞隨便的歌,我真不喜歡。」

點點頭附和,沫妍也十分討厭那種胡寫的歌詞。

「我啊...你猜我喜歡聽誰的歌,我賭你一定猜不到。」俏皮地微表情,白燁就喜歡他這樣有靈氣的樣子,於是他配合她的一點小確幸。

「嗯...我猜是男的?」

「對。」沫妍覺得不妙,他搞不好真會猜出來,幸好自己沒跟他賭甚麼...

「喜歡唱...有意義的歌詞?」

「嗯。」

「抒情和快歌都難不倒他?」

「...嗯。」好吧,她覺得白燁已經猜到了...

「已婚。」

「為什麼這麼覺得?」

「猜的。」

廢話,他早就猜到了,沫妍嘟嘟嘴,就說人還是不要太聰明的好,一點意思都沒有。

「是...」「周杰倫對嗎?」

這突兀的女聲,沫妍和白燁同時抬起頭,原來是老闆娘送餐時聽見了他們的對話。

「對...妳怎麼猜到的?」不可思議啊,她還以為只有白燁猜的到...她是不是太把白燁當神了,其他人都當笨蛋((大誤))了?

「我也很喜歡他的歌呢,尤其是那首《反方向的鐘》真的...很戳人心弦呢。」(作者亂入:可以點進去聽喔,琉璃真的很愛這首呢,尤其是他的快歌!!!我可是練了三天呢!!總算是倒背如流了哈哈!!)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給人很淒涼滄桑的感覺,總是會聽著聽著就心酸的感覺,快歌的地方我也很喜歡。」

「沒錯,沒想到妳一個小姑娘居然會喜歡這首歌。」

「他的每首歌我都很愛。」居然聊上癮了!沫妍總覺得和這個婦人很投緣呢。

「哀...說起來悲哀阿,我是和我丈夫分居後偶然間聽見的,沒想到吧,居然就愛上了
他的歌,說起來,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兩句『她的笑容有何不同,在你眼中我不再受寵我的天空,是雨是風,還是彩虹,你在操控。』」老闆娘哼著哼著眼淚突然落了下來「說起來也好笑,或許是報應,他居然就這麼走了...」

聽到這,沫妍和白燁還有甚麼不明白的,兩人相視一眼,隨後繼續問道:「冒昧問一下,您和丈夫為何分居呢?」

老闆娘擺擺手「家醜阿...不可宣揚。」

「妳知道我最喜歡周杰倫的甚麼歌嗎?」這奇怪的問句,白燁說出來讓沫妍覺得...疫點也不衝突,她知道他開始在套話了呢,趁這個時候知道他喜歡甚麼歌也好。

「我最喜歡的是輕快的一首《稻香》因為不管失去了甚麼,妳永遠都可以回到溫暖的家,而親人,是永遠都會張開雙臂給妳安慰的人,妳又何必為不值得愛的人牽掛著自己的心呢?」

無論如何,家,就是在妳無助時,最不用擔心,也不需要害怕的地方,可以像孩子一樣,自由地奔跑,可以盡情的玩鬧,任何時候,都最不需要害怕的地方。

「是啊,確實如此,幸好我有個哥哥,我和他最親了,從小就他會替我說話。」

「小婷!過來上菜了!」

叫人的是一男人,對著老闆娘小婷,可以看得出他們之間的親暱,家人之間的溫度,或許不會有人知道,此時此刻對視的一男一女,是多麼的羨慕。

「還好老闆娘有個很疼她的哥哥...白燁,你也發現了吧?那個老闆娘就是白永澤的妻子。」

怎麼會這麼巧?吃個飯都能吃出案件裡的重點人物之一,也不知該說他們運氣好還是怎樣的...不過確實能聽出老闆娘對死者的留戀,還有對家人的依賴,哥哥對她的寵愛。

「沒錯,他的妻子對死者依舊有留戀,所以才會愛上反方向的鐘這首歌,說起來這首歌還真是悲哀,她愛著的人不她了,卻還死守著一個名分不肯放,這個女人我倒是真佩服。」

「嗯...她的哥哥,我覺得也可以去問一下。」

「嗯,先吃飯,別餓著。」一聊起案件就把筷子放下的沫妍,讓白燁看了很是擔憂啊,這莫不是跟著他,到最後更熱衷查案的變成了她??

吃到一半,沫妍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你居然喜歡周杰倫的稻香?」

「是啊,很神奇嗎?」白燁笑笑,難道在她心裡他就是一個查案魔人嗎?

「挺神奇的,我還以為你會喜歡《夜的第七章》裏頭的歌詞說的是福爾摩斯呢。」夾了一隻軟殼蟹的腳,沫妍有些疑惑的掰了掰,發現自己並不知道這隻蟹怎麼吃,頓時鬱悶了...

「這個直接吃就好,不用剝殼。」察覺她鬱悶的小表情,白燁失笑,然後接下她的話「這首歌寫得很寫實,我也喜歡。」

「是吧是吧~」那小表情可愛的「嗚,這個好吃!」眼睛眨巴眨巴的,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

一餐吃完,白燁去付了錢,沫妍也沒搶著付,別說我們沫沫沒和白燁分攤,白燁這傢伙仗著和沫妍熟了,就不付錢了,說說,在那裡白吃白喝了幾個月,付一餐錢一點也沒錯!!

「你對兇手有頭緒了嗎?」沫妍趁白燁去洗手間的時間稍微思考了一下,她抓住了幾個點,只是不確定自己的推斷是否正確。

「當然有,妳先說說看。」沉思了一會,把頭緒整了起來,沫妍手撫著下唇,那是她思考時的小動作。

「兇手將死者從第一現場載到案發現場,所以他一定有運輸工具。

他可能住在這附近,所以熟知死者鄰居的動向,知道他們甚麼時間會在甚麼時間不在,所以可以在沒有人發現的時候把人偷偷帶回來,而不被任何人發現。

如果照你在推斷屍體時所說的,兇手和死者是認識的,他給人的感覺膽小怕事,但實際上他的城府比一般人深,他很會忍耐,等待時機後下手,讓死者對他毫無防備之
心。」

白燁對沫妍的推斷十分滿意,即便大膽的推斷可能導致方向錯誤,但這也絕非是一件不好的推斷。

「我說對了嗎?」眨巴著眼睛,這是最近沫妍時常對他做的小表情,她的眼睛本就漂亮,像琉璃一樣透明,這樣一勾白燁,眼眸深深地望著絲毫沒發覺自己勾引到大白狼的沫妍,暗自嘆口氣,他接下她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7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家庭|推理|言情|婚姻|婚外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襯衫
竟然還趁機安利自己喜歡的歌( ̄∇ ̄)

07-12 22:59

琉璃星晨
ㄚㄚㄚ~~~居然被發現了(((摀臉!!!!07-12 23:48
白襯衫
還加了超連結,當然會被發現的吧(手刀

07-13 09:41

琉璃星晨
這麼好聽的歌當然要分享阿~~~(((別打臉~~~QQ07-13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後一篇:零到一的距離之永保初心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