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1【ENTER】

大俠 | 2019-07-12 08:08:41 | 巴幣 70 | 人氣 1158


0-2-1ENTER】:海天一色 Φ  ALL  BLUE



  13部隊跟隨赤紅之日的種子搜索任務進入第三天,在首日中,龍不只成功尋獲假面騎士的新裝備,更遇上一群遠離獵戶座環帶隱密生活的居民們,獲取了更多的「世界真相」,就結果論是非常豐收的,但在龍真正拼湊出這世界的所有面目之前,仍需要保持兩邊的互不知曉,正如龍第一次與R交談時所述,不能以真相去造就他人的迷惘,現階段只要以最清晰的目標前進。

  而在第二日,花費一整天的時間在那座廢棄大都市遍尋每個角落,找著舊時代遺留下來的東西,食衣住行育樂,哪怕一眼看來像垃圾的都還有一絲可能修復,稱得上是給戰神們的收藏品,期間雖然遇上過一兩次叫龍的接近警報,不過孩子們既然已經通過評價連署,解決小角色那是不在話下。

  現今,他們傳送一封信息給獵戶座環帶的T-1,除了報告搜索的成績,也在事先知會他們將晚一日歸返,至於原因為何?這可讓T-1特地通聯了很難得可以無所事事駐紮戰神塔超過三天的K,雖然他們都不知道,奧菲以諾不再來犯是由於LUCKY  CLOVER暫停傳道的緣故。

  K從小到大的鍛鍊習慣仍然不減,通訊器嗶嗶響的同時他還在打赤膊、留著大汗拳擊沙包。

  坐上沙發,手拿水壺,K接起了視訊電話,一見是T-1,他也挺驚喜,因為很少情況是T-1主動聯絡他的。

  「大姊,找我什麼事?」

  T-1是日常居家服卻還是不離她的白大褂,喝著咖啡道:「稍早,第13部隊的司令官傳給我一封信,說這次也尋獲了戰神的裝備,一共兩個,其中之一還是天音之柱沒探測到的。」

  K以水代替咖啡或酒,隨意輕鬆地喝上一口,又道:「不也挺好的?代表人類方的運氣終於有所提升了不是嗎?」

  T-1稍微用調戲的語氣道:「多虧了你讓那些孩子們通過連署,有這樣的成果也可以算上你一份。」

  「得了吧。」K一副不以為意樣道:「上次保衛戰我也體會到自己的實力還不夠,差點又要敗在同一個奧菲以諾手下,既然最後兩邊的戰績都以勝利告終,我不給他們通過豈不是說不過去了?」

  T-1戳戳螢幕上的K的臉,笑得很像在鬧著K玩,道:「呦?難道不是因為FAIZ他幫助你和R打敗了全滅事件的始作俑者,讓你心情大悅才網開一面的嗎?要不然以你的牛脾氣還會降低標準打分數?哈哈!」

  K很用力地把水壺敲往桌面,明明很想大吼卻因對方是T-1才忍著道:「大姊,妳特意打給我只是想在這種時候嘲弄我一番嗎?如果沒別的急事,就不要再來打擾我鍛鍊了。」

  收拾玩笑心態,T-1翹起優雅的二郎腿,正對螢幕上的K,道:「到這個地步,K,我想你應該不會還沒發覺,現任FAIZ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吧?」

  「大姊,妳想問什麼?」

  「三個星期多以來,經歷這一連串的大小事情,即使他放走CODE703讓你憤而出手,可是在協助照顧現任第13部隊、以及保衛戰中不計前嫌幫忙打敗奧菲以諾的幹部,R向我坦承她已經在龍的身上看見教父的影子,所以藉著這次的機會,我身為泰坦計畫各層面實質上的第一人,鄭重問你:你又是否在龍的身上見到了教父之影?」

  K忽然被這麼一問,遲疑三秒,又喝一大口水,以十秒有餘的間隔一口一口吞落喉嚨,再經過一番的嚼舌,終於才嘆口氣道:「唉,肯定的,在他把我的劍丟還給我,讓我能夠發動招式了結奧菲以諾,那個當下我就看見了,如假包換,就算我再想否認眼前的FAIZ已經不是教父了,可是透過那層面具下散發的氣息,那就是教父,千真萬確。」

  T-1笑笑搖頭道:「果然,那不是錯覺,無論龍有沒有刻意為之,他都證明了以前教父說得沒錯,FAIZ腰帶正等待著一位黑髮黑瞳的年輕人,而教父只不過是在龍到來前先擔當一陣子FAIZ的代理人,但能發揮腰帶百分之百力量的,仍是龍這位正統變身者。」

  「這就是為何大姊妳和博士在他第一天突然出現後,那麼容易接受他的理由?不單因為只有他可以變身成FAIZ?」

  「所言甚是呀,教父早已提示過我們FAIZ腰帶其來有自,當一位同樣有面具、腰帶、坐騎的奇異人士到來,屆時腰帶將會物歸原主,只是很可惜教父無法親自交還給龍。」

  「妳和博士守護這份秘密那麼多年?為什麼連對我們二期泰坦都不願講出來?」

  「那是因為我們倆在教父死後一直抱持半信半疑,龍的出現與他的一舉一動才讓我們把陰影拋往九霄雲外,你的脾氣差點搞砸這一切安排。」

  「哼!如果你們早些跟我們講明白,搞不好就不會發生了。」

  「少來,先跟你講了只怕你也在懷疑著,為了CODE703一事,你絕對會不聽勸跑去跟他打。」

  「提起這個,全滅事件的影響解除就算了,但CODE703的下落也還是個未解之謎,大姊,妳真的相信她現在安然無恙嗎?」

  「非要我說的話,如果龍是真心看重第13部隊的每個孩子,那麼CODE703一定也在範圍內,所以排除掉最糟糕的情況,龍故意不揭露她的下落,我認為很大機率是有難言之隱,CODE703目前的所在之處需要守口如瓶。」

  「妳的猜測我也不是沒考慮過,但我實在想不到獵戶座環帶以外的地方還能有哪裡適合居住。」

  「教父也說過:『這世界是很廣大的』。」

  「也罷,但既然第13部隊找到了戰神裝備,不馬上返回是在幹什麼?」

  T-1說出了一句話,讓K一聽就給水嗆得夠狠,那便是第13種植園要晚回的原因了。

………………………………………………………………………………………………………………………

  「呦──呼!」 「呦──呼!」

  風光明媚的午後,第13部隊的孩子們來到了一處他們這輩子目前為止從未見過、想過的地點:美麗的濱海公路沙灘。

  按捺不住興奮之情的純位數和太換好了海灘褲,迫不及待地衝上那片沙灘,已經多年杳無人煙的海邊看不見遍地垃圾,水質蔚藍而清淨,一望無際的海平線閃閃發光如成堆晶瑩剔透的鑽石。

  在種子搜索第二日的地毯式搜尋中,龍發現了這片在大都市郊外十幾公里處的截然不同的地方,遠離市中心複雜的交通網絡,從這裡遺留的公路與外海圍網的殘餘物來看,原先可能是海水浴場之類的,綿延數里的沙灘,隔著公路還有一整排招牌破敗了的商店,再往內陸還有小山坡上的村落。

  如此適合夏天炎熱時玩耍的地點,龍運用了一點戰神的特權讓孩子們享受一下放開心情玩樂的感覺,為此,他還在附近專門找尋販賣海灘用品的店面,從男女泳裝到氣墊泳圈一應俱全,廢棄區域挖點寶還是挺值得的。

  於是,本來第三天該回去的種子搜索,就讓深紅戰神用來給孩子們一個接觸真正大自然的機會。

  龍戴著墨鏡走至公路與沙灘交界,脫下一身戰神制服的他顯露訓練有素的精實身材,並且背部的家族紋章、左上臂的燒傷痕跡、正面胸腹的DECADE標誌與斜向大刀疤,這些龍身上的歲月印記一覽無遺,他也沒有想遮遮掩掩。

  「嗯哼──」龍道:「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呢!少了其他遊客的吵鬧和亂丟垃圾,拿來放鬆再好不過了。」

  兩個活寶湊近龍的身旁,對他的那些酷炫特徵看得都眼睛發光。

  純位數道:「酷斃啦!不愧是戰神大人,看看這壯碩的肌肉!」

  太道:「而且還有這些傷疤跟奇怪的圖案,這就是神的象徵嗎?」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龍搭上兩人的肩膀向著外面輕推一把。「趕快去玩,別老是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是!」 「是!」

  後方,其餘的孩子們也換好泳裝,龍是強行掰開兩間商店的大門充當更衣室,畢竟男女有別。

  頭一次換上除了日常制服和睡衣之外的穿著,而且是要裸露大部分肌膚的,他們多少也有些難為情,當然本身曾經給廣看光體態的02倒不怎麼在乎就是了,她那緊貼身軀的純白連身泳衣就像駕駛服那樣非常凸顯她的曼妙體態,而她牽著廣的神情也像在跟男友遊玩的少女般活潑可愛。

  陽傘、躺椅、泳圈、排球、冰涼的飲料,可能誰都想不到還能有這種體驗不一樣的娛樂的機會。

  男生們通通下水清涼一下,海水浴場的淺灘區提供現成的安全遊玩場域,今天也風平浪靜。

  女生們除了比較諳水性而且喜歡游泳的02以外,大致在岸邊讓拍打上來的潮汐沖涼腳底就夠了,未來和心這對閨蜜樂開懷地互拍著排球,郁乃躺在長椅不忘她的隨身小書籍,莓在她旁邊撫摸著這米色的細緻而從沒接觸過的沙子,有靜有動,每個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享受著戰神靈光閃現的一點恩惠。

  「我還以為……」郁乃突然說道:「妳會反感GOD-555讓我們大家出來玩的提議。」

  莓微笑著(郁乃看得出來她是發自真心的笑),道:「怎麼會?龍哥至今幫助我們很多,特地給我們找了這麼漂亮的海邊,如果沒有種子搜索的機會、如果沒有龍哥的開明性格,以前只能在鳥巢圖書館的舊時代書籍中看著大海的圖片,僅憑想像猜測這裡是個怎樣的所在,如今小時候的一個疑惑被解答了,我有什麼好反感的呢?」

  看著莓的笑容,郁乃也跟著感到喜悅,道:「說得也是,我記得小時候妳跟我講過很想去看看鳥巢或種植園以外的地方,尤其是比人工湖更寬闊的海邊。」

  莓不好意思地苦笑道:「其實,是因為廣先這麼提的,在那之前我一直不敢有這樣的思想。」

  「可是呀,無論是找到種子的廢棄都市或者保留房屋和人造物品的這個海灘,除了我們之外就再也看不見其他人類,到底為何這世界會變成這種模樣?」

  「就因為有奧菲以諾和叫龍的威脅吧?這麼美麗的地方,人類卻不能安然生存於此。」

  「妳覺得,GOD-555可能可以解答我們的這個疑惑嗎?就像祂帶我們來這兒,解答了我們小時候對大海的疑惑一樣?」

  莓笑得更加堅定,道:「嗯!當然囉!因為我相信龍哥啊!」

  「莓!郁乃!」未來呼喊道:「妳們也來一起玩嘛!別一直躺坐著不動呀!」

  「喔!好!馬上來!」

  莓向前走之前朝郁乃伸出手。

  「嗯?怎麼……」

  「一起去跟她們玩吧!別辜負了龍哥的一片好意,偶爾接觸平常沒辦法做的事情不也挺好的?」

  莓的熱情邀請,郁乃欣然接受,文雅不多言的她其實也沒那麼閉俗,這些孩子的個性各有不同,02的獨立開放、莓的認真負責、未來的活潑可愛、心的溫柔體貼,而郁乃就有屬於她自身的沉穩恬靜,正如每架女武神FRANXX的特殊,這也是龍之所以欣賞這些孩子們的原因。

  烈陽下的四位少女洋溢青春氣息,肢體的躍動和汗水的反光,真摯而甜美的嘻笑聲,即使不形容為藝術也已經到達一幅絕倫美景的等級。

  「嗯嗯……」

  水面上的純位數巴著泳圈看向沙灘上的雌蕊們,用似乎在「研究」的眼神緊盯她們。

  「你怎麼啦?」太問道。

  「我忽然覺得,那群女生看上去跟平時都不一樣了。」

  「哪裡?我看不出來呀?」

  五郎游了過來,笑得像他很懂這一切,道:「哼哼!我知道,這就是男生看女生穿得很少的時候會有的正常反應。」

  純位數問:「你怎麼會知道?」

  龍出現在三男的背後,搭著純位數和太的肩膀,笑道:「就說了,這是正常的反應呀,不管彼此關係親不親密,哪個男生不喜歡看著漂亮的女生又活潑又美麗?別多想,去感覺就對了!」

  未來突然感應有一雙不正經的目光,一見他們看得出神,拎著排球走去岸邊,吼道:「哎!你們這群臭男生!那是什麼眼神啊?而且一臉讓人覺得噁心不舒服的表情!不要那樣盯著我們看!」

  純位數揮舞拳頭回吼:「幹啥發那麼大的脾氣!本大爺願意看妳,妳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呀!」

  「氣人!果然跟笨蛋說什麼都沒用!」

  「妳還罵我笨蛋!真的是……我一定要教訓……」

  啪!未來的這記殺球非常精準,純位數的正臉被擊中紅心。

  這對歡喜冤家就是改不掉無來由的吵鬧,龍抓住純位數的手,道:「冷靜一點,我帶你們出來不是為了給你們吵架的懂不懂?不過嘛……」

  龍起了一個玩笑心,用龍骨能量聚集一大團海水,往前一推!激發一陣人工大浪,沙灘上的四位少女在未來的首當其衝中被「潑灑」。

  「呀啊!討厭啦!把人家弄得一身濕!」

  稍微戲弄她們一下,冰涼的海水就當作給未來冷靜下來的輕微處罰,其他三人笑笑覺得無傷大雅。

  「原來戰神大人也真的會開玩笑的呢……」五郎苦笑道。

  龍笑道:「雖然我是戰神,但我也是個男人啊!嘻嘻!」

  一旁比較遠的地方,廣躺在靜如睡眠中龐然大物的水面上,任由呼吸般的波浪起伏流動使他載浮載沉,藍天為被、碧海為枕,所有的驚險戰鬥彷彿從不存在過,這樣的生活,好像也不錯?

  廣本來就很常獨自思考,得益於這個特質(或者形容為天賦),他從小總能見人所不見、知人所不知。

  唰啦!02在很接近廣的距離猛然衝出水面,嚇得廣差點整個人要栽入水裡,幸好淺水地帶只需踩住腳就行了,避免滅頂的危機。

  「02,別嚇我呀。」

  02拂開臉上的水,秀髮滑落滴滴流珠,露牙而笑道:「DARLING你第一次也是被我這樣嚇到的,真好玩呢!」

  「妳的游泳技術還是這麼好,妳好像特別喜歡水的樣子?」

  「因為,我覺得水很冰涼,就像我喜歡的雪,而且被水包裹或躺在水上又軟又輕鬆,彷彿所有壓力都可以釋放出來,跟僵硬而狹小的駕駛艙差得太多了。」

  「對啊,不用被堅硬的機械綁住身體,我覺得我能理解妳的說法。」

  02在廣身邊以面部朝上環游著,問道:「哎哎,DARLING,如果說,我們兩個人住在像這樣的地方該有多好?感覺這裡樣樣不缺,乾脆就此躲在這座海邊都市如何?不用被人約束,不用駕駛FRANXX去進行危險戰鬥,想盡情游泳就游泳,沒有任何人可以命令我們。」

  這才是廣前幾分鐘所想之事,但終歸只是想想,他的使命感和對龍的期許可不容許他隨便付諸實行「逃避」這種胡鬧。

  「別這樣吧?02,除了我們以外就沒有其他人類,只有兩人住在這麼遼闊的都市,就算真的不缺物資,可是未免過於孤單了吧?」

  「開個小玩笑的嘛!DARLING,我知道駕駛FRANXX對你來說是何等重要,而且還有保護朋友這個理由。」

  廣鬆口氣道:「那就好,我以為妳是當真要做逃離的這個行為,這次我是真的被妳給嚇住了。」

  02站直,指尖游移在廣的胸口,他先前被寄生反噬而起的藍色斑點現在只剩深咖啡色的疤痕。

  「DARLING,那我換種問法,如果真的有這種脫離束縛的機會,你會想要跟我一起嗎?不是因為搭檔關係,而只是隨時陪伴在我身邊,如此而已。」

  「可以的話,我願意。」廣回答得很乾脆而肯定。

  「真的嗎?」

  「嗯!無怨無悔,因為02妳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了。」

  02深深抱住廣,開懷地笑道:「哈哈!我好高興聽到你這麼說,果然DARLING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

  快樂的遊玩不覺已過四、五個小時,接近黃昏時刻,夕陽染橘了萬里無雲的天空,氣溫降低,孩子們披上了薄外套,龍套起他最常穿的黑色背心。

  從更衣的商店裡拿出簡易的烤肉用品,食材是種植園的糧食存貨,工具則同樣是在廢棄都市的相關店面中取得,簡直把這裡當作自家後院和廚房那般隨意,不過既然是廢棄了的地方,物盡其用也不為過。

  但在翻貨搬箱的同時,龍的目光往原本放著裝有FAIZ腰帶的手提箱一瞥,竟然是打開的狀態,東西也消失無蹤了?一股莫名的警戒感竄上心頭。

  「龍哥!龍哥!」莓在門口驚慌大叫:「滿他不見了!」

  這未免湊巧得太可怕了吧?才剛發覺不對勁的,龍擱下東西出商店,眾孩子在附近兜轉找尋,九個不少,確實唯獨缺了滿。

  龍對著大家問道:「有誰記得大概是什麼時候最後一次看見他的嗎?」

  沒一個人回答,他們都盡情地玩樂而未能注意,滿獨自行動絕對是偷偷摸摸來的,龍更猜測FAIZ腰帶不見跟他有關,否則不會無聲無息消失。

  龍往右邊的公路上望去,眼神銳利的他立刻發覺奇怪的所在,幾個不尋常的小團散沙就像距離相近的腳印,龍跟著慢慢走去,孩子們尾隨,沙子延伸進一個小巷弄,那是通往內部村落的階梯道路。

  「原來如此啊……」龍道:「趁大家不在乎你的去向就想一個人冒險嗎?只可惜隱蔽行蹤的能力連初學者都不如。」

  「接下來怎麼辦?」五郎問。

  龍道:「還是要把滿給找回來才行,必須趕在陽光消失之前。五郎、純位數、太、郁乃和心,以上這些人跟我來,其餘的在這裡留守以防萬一。」

  眾人分作兩團,在龍帶領下,搜尋組走上階梯到達村落,這裡多為低矮的兩層樓式房屋,雜草叢生,電線杆倒的倒、歪的歪,路邊的汽車、公車也經歷歲月的風吹雨打而破舊不堪。

  「滿會在這種地方嗎?」純位數道:「玩躲貓貓是吧?」

  太道:「如果他真的偷拿了戰神的腰帶,理所當然是要躲起來的吧?」

  龍道:「無論如何,開始找吧,距離太陽完全沉下頂多再半個鐘頭,我一個人,而你們保持不會過遠的距離,盡快把滿給找回來。」

  這村落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滿一定也是躲藏在建築物裡,總不會大搖大擺在路上喊變身的。

  郁乃和心並肩而行,龍考量到一方面不讓心落單,一方面郁乃比未來穩重,應該至少不會迷糊搞得連自己都迷路,或者找到滿就止不住嘴開罵之類的。

  郁乃忽然說道:「要是滿真的竊取GOD-555的腰帶,幾乎確定事後要接受嚴厲懲罰的。」

  心感到十分自責,搭檔竟然犯下觸怒戰神的愚蠢行為,只怪自己從來不敢狠下來約束滿。

  「都是我的錯,如果我之前多加油一點,滿就不會覺得他很沒用,還鋌而走險偷戰神腰帶。」

  「駕駛FRANXX不到位那是另一碼事,覺得自己拖累團體,再怎樣也不該把腦筋動到戰神的頭上。」

  「這次我沒辦法為滿說情脫罪了,只希望他不會……」

  「噓!」郁乃示意要心先安靜,空無一人的地方在某建築物裡發出撞擊聲,聽來特別明顯。「應該是在……那裡面。」

  兩少女進入其中一間屋子,陽光尚可透進窗口,看來是一家小診所,因為門口有掛號領藥台、等候區的幾排座椅,牆壁上的各種宣揚醫療保健的海報,好一陣子沒撞擊聲,郁乃和心四處探查,非常謹慎戒備。

  郁乃道:「從這裡的物品判斷,應該是醫院一類的設施吧?」

  架子上,一本放在頂層的書籍吸引住心的目光,她拿起細看,封面是一幅可愛卡通式的圖案,母親抱著嬰兒的溫馨畫面,標題大字:《迎接第一個孩子‧新手父母的育兒指南》。

  「孩子?還有……」心自言自語著兩個使她特別注意的字詞:「『父母』?」

  鏗隆!撞擊聲再起,就在樓上沒錯,心闔上只翻幾頁的育兒手冊(繼續拿在手裡),兩人奔了過去,在一個病房裡見滿倒在窗邊,FAIZ腰帶則在另一側相隔甚遠。

  郁乃道:「你果然在這。」

  心問道:「滿,那個不是GOD-555的腰帶嗎?你拿那個想做什麼?」

  「不用妳們管!」

  滿自顧自又跑去把腰帶卡上腹部,絲毫不理會他那一身疲累的狀況,大概想在被龍發現之前非要搞定變身直到成功為止,不然無顏面對,他翻開手機,照著螢幕的密碼指令按鍵: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變身!」

  雖然密碼對了,雖然喊出聲了,但當滿鑲嵌手機入腰帶,卻引發這樣的提示音:

ERROR
(資格不符)

  腰帶沒有提示完成的指令,光子框架沒有構築出來,反而產生一股電流彈開了滿!好似有自我意識般捨棄不符資格的變身者,滿又撞上後方的同一面牆,多次聽聞的撞擊聲,他必定嘗試了許多遍卻都無功而返。

  滿仍不放棄,心試著上前拉住滿拿著手機的那隻臂膀,叫道:「別再試了,滿,再不回去的話,戰神大人絕對會生氣的。」

  照樣翻蓋,按鍵,滿根本不想理會心的阻撓。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ERROR
(資格不符)

  這一下,滿給彈出了房門,郁乃躲開,他撞上的卻是已經聞聲而來的龍。

  「戰……戰神大人!」

  滿驚慌失措地從龍身上閃避,坐在地板不知所措,心出於保護搭檔的意念而去到滿的身旁。

  龍語氣平淡地問道:「拿了我的腰帶,躲到這種地方來偷偷變身,你可真夠異想天開的,但似乎不怎麼順利的樣子?玩夠了嗎?」

  心無法思考其他,只想趕緊替搭檔請罪,對龍支支吾吾道:「戰神大人,請您息怒,我想……我想滿他……他沒有惡意的。」

  「我知道,心,別那麼緊張,我沒有要生氣怪罪滿的意思,只是……」龍從郁乃手裡接過她撿起的掉落房內的FAIZ腰帶,又道:「這腰帶可不是玩具啊!滿,所謂的『變身』,並非我們戰神胡言亂語的,你知道配戴這腰帶的責任有多重嗎?知道這兩個字到底該以什麼樣的覺悟才能夠喊出來嗎?」

  滿悶不作聲,不敢直視龍,如同他過去每次面對龍的詢問都選擇沉默,完全來自害怕的情緒與自身的無知。

  龍也不忍繼續責備,轉而道:「回答不出來,也難怪腰帶會說你資格不符了,幸好FAIZ腰帶的防護機制夠嚴密,只有把你強制彈開已經算輕微的了,下不為例,趕緊跟我們一起回大夥兒那去。」

  滿一出力卻瞬間軟腳,又跌坐到地板。

  「怎麼了?滿。」心問。

  「奇怪?我感覺好像兩腿使不上力氣。」

  龍道:「真拿你沒辦法,應該是被腰帶彈開後的撞擊導致,來吧,我背你。」

  居然能讓戰神背負?這簡直是誰也想不到、得不到的恩賜呀!

  滿驚喜而惶恐地抱上龍的背部,那感覺既溫暖又令人安穩,這種景象,心抓緊了她手中的育兒手冊,因為這就好像她所看見的圖片……父母背著孩子。

………………………………………………………………………………………………………………………

  「不知道龍哥他們找得如何了?」廣問。

  眼看夕日僅剩海平線上的半顆,今天最後的一點光明快要消逝,開開心心的出遊被滿的一時愚昧搞得孩子們手足無措,這要真的惹龍生氣該怎麼辦呢?

  奉命留在海邊的幾人並沒有離開那巷弄太遠,除了祈禱事情不會惡化以外也想不出什麼了。

  02兩手放在後腦杓悠閒地踱步,這裡面就屬她最不想浪費多餘的情感在一個敢招惹戰神的傢伙身上,幸災樂禍道:「呵呵!我原以為CODE326主動提出駕駛鶴望蘭已經夠有勇無謀了,偷竊戰神腰帶這種事也做得出來?這次我真的不得不佩服他才是,萬一換成RGOD-913,他八成要吃足苦頭囉!」

  未來咬著指甲緊張地問道:「那……真的被處罰會怎麼樣?」

  02笑得挺奸詐,像嚇唬小孩那樣抓住未來的肩膀又搖又晃道:「重重鞭打一百下,然後丟進油鍋,再剝掉全身的皮,千刀萬剮,一片一片把肉削下來,最後餵給大家吃!」

  「呀啊!」未來臉色鐵青聽不下去而抱頭蹲著尖叫:「別再說了啦!好噁!」

  「嘻嘻嘻嘻嘻嘻……」

  02好像很自豪於嚇到未來,莓的額頭彷彿出現三條線,無奈道:「妳就一定要這樣講嗎?拿隊友的性命講笑話可一點都不好笑。」

  02道:「搞不好還會更糟呢?惹我就算了,居然惹到戰神那去,觸怒最崇高的存在,他的膽子是不是被GOD-555養大了?或者說被寵壞了所以不把戰神放在眼裡?」

  莓嘟著嘴道:「妳不覺得妳最沒資格講這種話了嗎?」

  廣趕緊勸說,免得這兩人又要無謂爭吵起來,道:「好了啦好了啦,我想以龍哥的性格不會去計較滿的行為,他這次偷腰帶是真的過份,至少02還不會把腦筋動到戰神武器上的不是嗎?」

  嗶嗶!嗶嗶!

  莓帶在身上的通訊器忽然響起,可能是找到滿了所以五郎傳送訊息過來,當她一打開短信,竟是從種植園所發送,驚訝地說道:「奧菲以諾的反應?這種地方?」

  話音剛落,遠處沙灘有吵雜聲,在那兒,出現一群摔在沙子上的武裝份子,孩子們察覺不是獵戶座環帶的服裝樣式。

  而過沒幾秒,他們不再思考著那群「人類」怎麼會現身,因為,短信所述的奧菲以諾正朝武裝份子們靠近,單獨一尊的數量,覆蓋著爬蟲類鱗甲的健碩體格,尖爪利牙,是為鱷魚型的奧菲以諾,種植園偵測的福音評級,中位上級:主天使……

創作回應

疾風星星
滿如果想變身可以試看看333的腰帶
但是千萬不能試913腰帶(X
2019-07-14 09:19:59
大俠
只能說,日防夜防,家賊最難防,龍氣滿也不是氣偷腰帶,而是萬一滿偷的是另兩條腰帶,後果不堪設想。
2019-07-14 09:25:45
Eric/鋼仔
日防夜防,家賊最難防,怎麼令人想到唐伯虎點秋香呢?該不會02會使出傳說中的霸王回馬槍嗎?搭配大俠前期的武俠風格,好像也不錯?
2019-07-14 11:05:40
大俠
這個感覺可行喔XD
2019-07-14 22:02:40
亞爾斯特
我大概可以明白龍慶幸FAIZ的腰帶的防護機制夠嚴密了,因為FAIZ充其量只是將不適格者彈飛,並沒有造成任何對不合格者的生命危險,但另外兩條腰帶卻不一樣了,一條是會再不適格者變身完後就奪取性命,另外一條則是將不適格者凶暴化,而就算解除變身仍然是凶暴狀態,所以在所有的腰帶中FAIZ的腰帶可以說是最安全的一個
2019-07-14 19:53:42
大俠
是的,而且原作裡使用腰帶的至少都會是奧菲以諾或經過改造的人,這萬一由一個真正的普通人來使用腰帶,被侵蝕的程度絕對更糟(當然排除某個喝了變身一發的人)

不過滿就算沒有變身成功,我可以先說還是有副作用影響到他了,接下來幾章龍就會來解決這個突發狀況
2019-07-14 22:05:38
亞爾斯特
這件事要是被K知道該怎麼辦啊
2019-07-14 22:11:36
大俠
所以我沒打算讓他知道
2019-07-14 22:16:1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心來說,背著滿的龍就像是父親背著孩子一樣溫暖。
感覺心會與龍之間進行一場關於父母這個概念的對話,
同時應該會明白為人父母是一件非常辛苦卻甜蜜的事。
從滿偷走腰帶到心聯想到圖片上父母的這段描述,跟原作比起來感覺真棒。[e12]
2020-05-20 23:53:47
大俠
恭喜!妳發現了我在555篇暗藏的另外一個故事線: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關係。

原作那樣的敘述真的挺詭異的,明明沒有父母家庭的觀念,心的一連串行為就非常沒有說服力,所以我特意安排讓龍擔任觀念教導的大人,至少要保住心原本的那種好奇寶寶卻唯唯諾諾的性格,而不是為了生孩子而搞出一大堆令人難以接受的行為。

我在一開始就讓心滿在同一組也是這個原因,就避免了交換搭檔的不協調感,而且也是讓這對搭檔從原本的冷漠關係,到最後因為許多挫折而終於接受對方。

龍對於每一組孩子的態度、教育方式、互動關係,都是很獨特的,做為導師因材施教,做為照顧者一視同仁。
2020-05-21 18:38: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