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搔耳》拾、患夢+作者廢言

作者:月雨海魅│2019-07-11 00:52:52│巴幣:2│人氣:103
拾、患夢
 
  又來了,又是那些我所熟悉的人影。
 
  那些人影最近經常出現在我夢中。
  一開始是在遙遠的彼端,但隨著我夢見他們的次數增加,他們也逐漸朝我所在的方向靠近,不過,面貌卻始終模糊不清。
  最初他們只會偶而出現,但現在就像緊纏著我的鬼魅般,想要在每次的夢中與我拉近距離,對其我除了恐懼,但卻還有一股異樣的熟悉感。
  在面對未知事物時,人總會有自我保護的本能。除了剛才所提到的恐懼感,另外則是每次對方伸出手來即將觸碰到我之際,最後我總會大汗淋漓的驚醒。
  但是現在,我幾乎已快無法阻止這場夢的失控。而且近期驚醒後也跟過去不同,我仍會對夢境內容記憶猶新。
  我的身體防禦機制已經失效,逐漸無法逃離夢中那些模糊並發出囈語的人物。
  然後……原本的囈語也開始清楚,直到昨晚,我終於聽出他們想要表達的隻字片語。
  而且,也終於看清他們的真面目,即使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們。
 
  「快去自──」
 
 
 
 
  我此刻再度驚醒,窗外雨聲不斷傳來,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正好是凌晨兩點。
  仍心有餘悸的我感到煩躁與不安,比起託夢者的糾纏,或許我也厭倦這種不斷被驚醒而精神不濟的日子。
  這時,一股尿意突然襲來,於是我一邊摸索房間電燈開關而站起,沒想到下一秒我因眼角餘光的畫面而僵在原地。

  我看到一名身形消瘦的人影,正無聲無息站在房間角落緊盯著我!
 
  雖然沒有光源,但從窗外透入的光線能清楚看出那的確是一個人的輪廓,只是我無法判斷對方是背對著我還是正面向自己。
  但是,我的確能感受到從對方身上散發出的惡意,且深信那道漆黑剪影中,有一雙瞪大的眼睛正像看著盤中飧一樣,準備大快朵頤。
  然而,在我好不容易撐著不斷發抖的身子,終於打開電燈後,這名不速之客卻又瞬間消失了。
  一般來講,我肯定會對剛才的情況解釋成自身錯覺,若我沒有在接下來看到令自己極其震撼的那一幕。
 
  「你想去哪裡呢?黃彥均。」
 
  我看到一個人此時正站在房間角落,身形、面貌一覽無遺的映入眼簾,並用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口吻,配上充滿血絲的雙眼並嘴角上揚,呼喚我的名字。
 
  而那個人,正是倒映在穿衣鏡裡的──我自己!
 
  「你想去哪裡呢?黃彥均。」
 
  隨著從自己口中吐出的這問句,我很快聯想到在夢中所看到的一切,許多記憶片段如跑馬燈般出現,然後又哭又笑後……眼前一黑。
 
  「快去自首,彥均。」
 
  逐漸模糊的人影終於來到我面前,而他們正是父親、母親,還有妹妹。
  我看到他們全身布滿刀傷,嘴巴跟身體不斷流出鮮血,對我哭喊著。
 
 
 
 
 
  「這名患者在殺害自己的家人後,轉換為原本就得到創傷症候群的主人格。而且這段期間痛下殺手的殘暴人格不斷阻止他接觸到這塊記憶,所以才會在一些時候與他互換,尤其是在這名犯嫌踏入家中後院的時候。根據犯嫌指出,幾乎都是在準備走入後院時暈倒,所以大概可以這樣推斷。」
  身穿白袍的精神科醫師看著手上診斷書,一邊抬起頭來透過房間門小窗打量因為長期失業,受盡家人冷嘲熱諷及怒罵,最後失控痛下殺手的黃姓犯嫌。
  「年幼也經常受到家暴,所以才會人格分裂,將另一個殘暴人格隱藏在心中對吧?」
  一旁理著短髮、蓄鬍,身材粗曠的警官向醫師確認自己收到的訊息。
  「沒錯。警官,對方三名家人的屍體……」
  「的確都在後院中找到了。話說埋得相當深。如果不是他自首,恐怕在對方不自白情況下,可能得找上一陣子。」
  「這也是殘暴人格會阻止他進入後院的緣故啊……」
  「既然精神鑑定已經出來,看來他應該會強迫接受治療,改判無罪呢。」
  警官嗤之以鼻說道,接著拍了拍醫師肩膀轉身離開。
  「對方說是因為不斷夢見死去家人才會自首的。」
  雖然醫師並非第一次聽到這種投案說法,但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總想找個人來替自己判斷是否該相信這種非科學的特例。
  「醫師……」
  只見粗曠大漢聞言後轉過頭來,然後完全沒有猶豫地開口。
  「這種鬼話你也相信啊?」
 
  我坐在一旁候診座位上,闔起記錄自己收集的軼事與都市、鄉野傳說的手記,再次望向關著不久前成為我書中其中一則故事主角,現在成為精神失常殺人犯那男人的房間,點頭致意後悄悄離開。
  打算再回去自己的居所,品嘗忙碌後的咖啡。

------------------------------
此篇中某位人物於之前的另一篇故事有出現過喔!當然各短篇中的某些人物是構築《搔耳》全貌的關鍵要角,或許是故事呼應,也可能是人物之間的連結( 好煩!),這同時也是此奇書有趣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6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肆...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柒拾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