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彭博:川普有意終止《美日安保條約》

—— | 2019-06-26 12:12:15 | 巴幣 0 | 人氣 162

美國媒體彭博引述三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向身邊親信透露,他正思考要退出《美日安保條約》,因他認為美國受到不公待遇。

川普認為《美日安保條約》過度傾向日本,因條約規定若日本遭到攻擊美國將馳援,但未記載日本協防美國的義務。此外,川普也不滿美軍駐沖繩基地搬遷一案,認為日方行為近似「土地掠奪」,因此有意向日本政府索討搬遷基地的補償費用。

《美日安保條約》簽訂超過60年,是美日兩國二戰後結盟的基石,條約在1960年經過修訂,賦予美軍駐紮在日本國土的權利,作為交換,美軍在日本遭受攻擊時有協防義務。目前駐日美軍人數約為54000人。

彭博指出,美軍若完全撤出日本,等於向敵人中國和北韓奉上一大戰略勝利。不過,川普至今尚未採取退出條約的相關步驟,美方官員也說這種舉動不太可能發生。

直至周一晚間,白宮官員未對彭博這篇報導作出回覆。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