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甩美打壓…芬蘭軍方買150架大疆無人機

—— | 2019-06-20 12:59:37 | 巴幣 2 | 人氣 214

貿易戰下,美國把矛頭對準中國無人機認為存在數據風險問題,不過,芬蘭報紙《赫爾辛基新聞報》指出,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DJI)將向芬蘭國防軍提供無人機,總數則為150架,訂單金額27萬歐元(約30萬美元),交付期為2019年至2020年間。

報導指出,芬蘭國防部官員Jani Kortesluoma表示,「這些無人機並沒有所謂的安全風險」,第一批交付的無人機數量為30架,總數則為150架。此次選中的機型是大疆公司生產的Mavic(御) Pro Platinum無人機,重700多克,飛行時間約30分鐘。這是芬蘭國防軍第一次採購商用無人機,此前芬蘭國防軍採購的是以色列Orbiter無人機和瑞士Ranger無人機。

大疆是全球最大的商業無人機製造企業,全球市占率達70%至8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芬蘭邊防人員目前使用的無人機帶有熱成像儀,他們正在研發技術,以便能在夜間使用這一無人機。其工作程序大致如下:在監視系統被觸發後,無人機將飛臨事發地點,對運動物體進行識別,判明是人,還是動物。

事實上,美國軍方也配備芬蘭。觀察者網報導,美國空軍特種戰術作戰單位已經裝備15架大疆Mavic Pro無人機,分別部署在八個特種戰術中隊內。而美國空軍2018年8月公布的一份採購文件顯示,美國空軍還將採購35架大疆公司的商用無人機。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