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救國英雄之路 第五話『舞會中的交織的舞步』

作者:臥筆鳳│2019-06-17 12:53:57│巴幣:8│人氣:80
    第五話  『舞會中的交織的舞步』
    
    世界充滿著污染,坍塌液的泄流、適合人類居住地方逐漸減少,繼而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安全承包商的掘起,這些都是大家都知道的歷史。
    
    回到現今,現在世界協同努力,放下仇恨解決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部分受坍塌液污染的地區都已經開始慢慢解放,但是並不代表它們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那些已經身患廣域性低幅射感染症(E.L.I.D)的依然存在在幅射區之內。
    
    
    除了那些幅射區的ELID的威脅之外,還有一方勢力是不容忽視的。世界大型人型生產及供產商,鐵血工造。它們人型的供應範圍之廣已經涉及全世界每一個角落,由民用的服務人型、安全承包商的自律人型、傭兵們使用的戰術人型都可以見到鐵血工造的人型身影。
    
    當時,一切都是來得突然的。一夜變天鐵血工造人型們突然間充滿攻擊性,開始仇視敵視和攻擊人類,政府也和鐵血工造的內部人員也失去聯絡。
    
    鐵血工造的人型在世界各地劃分勢力範圍,而目前鐵血最為廣大的勢力範圍。就是在世界上最具供獻、影響力和實力最大的安全承包商格里芬的安全承包範圍之內。
    
    理所當然,政府也將擊倒鐵血的任務交了給格里芬,希望格里芬可以解決整個智能叛變的事宜。受各界期待的格里芬,無論是實力還是所管有的資源都是在現今世界上舉足輕重。
    
    但是,在和鐵血周旋這件事件上,彼此的拉鋸戰已經持續了好幾多年,世界各地也逐逐漸出現了質疑格里芬的反對派出現,到底格里芬還是否適合作為政府的先鋒,擔任打擊鐵血這一個職責。
    
    而全盛時期的格里芬,在和鐵血開打之前人才輩出,數十個管轄區域、指揮官連同後勤人員超過兩百名的作戰單位。
    
    到了現在,格里芬現在還在任的戰術指揮官已經大不如前,謹餘下數十名的指揮官,期間陣亡的、離職的多不勝數。
    
    就在這個時候,最近流出一道可靠消息,傳聞克魯格曾經秘密到過T52戰區,那個三不管的地區招兵買馬。
    
    反對派就這件事件大肆報道,所屬派係的媒體也大寫文章。
    
    「格里芬失勢」「格里芬皇朝不再」「紙老虎—格里芬」等等的新名詞到處瘋傳,說格里芬已經到了要招募流氓當打手的地步。
    
    ——————————
    
    大部份人,對於改變所做的第一件事情,通常都是排斥,但是對於淺打自己來講,只要是對的事情、好的事情,他都會毫不畏懼的勇於嘗試,勇敢的站出來。做了就會跟別人不一樣,與眾不同;不做就只會埋沒自己,一事無成。
    
    今天,淺打選擇了站上靶場上。面對的是兩位新世代的戰術人型,她們是為了戰鬥而生、特化運用於戰鬥的自律人型所演化出來的一種高科技旌品。她們的作戰效能非常之高,應用的範圍廣泛。
    
    她們分別是G36和G36C,現在她們分別有已經裝填完畢三十發的彈匣和兩個後備彈匣,而指揮官手持的就只有一把M1911。
    
    隨著格琳娜的訊號,這場由兩位戰術人型,對上人類的戰鬥開始了。
    
    『砰』,這聲響在開始戰鬥之後,鳥無人聲的CQB場地響起顯的格外響亮。
    
    「對了,先跟妳們兩個句,我現在在妳們的正對面出發,可不是一開始就在埋伏妳們喔。」
    
    「指揮官大人,其實不一定要開槍,我們才知道你的位置,只要你喊出來的話,我們都能夠透過聲音的大小來判定距離的。」
    
    「戰術人型都能夠做到這種程度嗎?真利害啊!」『餘下六發,也就是說無論我在哪裡,只要有這個場地發出任何聲音,她們都能夠判斷出我的位置嗎?』淺打把玩一下手中的M1911,向頭頂看了一下剛才漆彈擊中的地方,查看了一下手中這把不屬於自己的武器的準成度。
    
    『姐姐聽的到嗎?』這個時候G36C透過齊納協議聯絡上姐姐。
    
    『我在,妳可以繼續說。』
    
    『姐姐,剛剛指揮官開了一發,那個槍聲應該是M1911手槍,現在指揮官的彈匣,應該餘下六發。我們先分頭行事先靠著牆邊向指揮官的方向推進,妳向左邊,我在另一邊推進。目前就先這樣吧。』
    
    G36向妹妹點頭,收到妹妹的指令之後和妹妹分道揚鑣,向著場地的左邊,慢慢向前推進。
    
    而G36C也在同一時間,開始往右邊的方向往往向前推進。兩姐妹彼此之間的默契非常好,她們以相同的步伐,相同的速度,向住指揮官的方向慢慢推進。
    
    就在剛才耿耿的一槍,彼此都獲得了相應的情報,戰術人型們得到的情報,是對方的武裝;繼而決定分頭行動。兩者的火力差距,只需要對指揮官火力壓制後,由另一方來收割人頭,戰鬥就會結束。
    
    而人類那一方面得到的,是有關戰術人型,更多的情報。在有關戰術人型那方面的知識近乎是零。
    
    只是知道她們的性能非常之好,能夠做出超於一般常人的反應和極速的思考能力等片面之詞。詳細反應能力有多快,性能那一方面好,程度有多強。這些在資料室上的資料沒有寫到的。
    
    『只要我發出任何聲音,她們都能夠馬上判斷到我的位置嗎?那簡直就是外掛一樣。既然開始是手槍的話,那就這樣做吧!』
    隨著兩姐妹的推進,她們已經來到了場地的中間,推進到一半的時候G36C停了下來。
    
    『妹妹怎麼樣了?不繼續推進下去嗎?』G36將頭轉了向妹妹的方向望住她,透過齊納協議詢問。
    
    『不,姐姐先等一下,指揮官由剛才開了一槍之後就再沒任何移動過,我沒聽到他任何腳步聲。』
    
    『看來妳開始進入狀態,認真作戰了對吧。』
    
    G36心內明白到,妹妹是比自己優秀的人型,機體性能上是她更勝一籌的。雖然妹妹的性格比較馬虎懶散,但是當她認真的時候卻是非常可靠,所以才將這次的作戰交給妹妹負責。
    
    就在兩姐妹停下腳步相討作戰的時候,指揮官開始了移動,兩位戰術人員隨即開始了警戒,靠了在掩護後,將槍架好了隨時準備射擊。等待的就是指揮官出現,在沒掩護的情況之下將他擊倒。
    
    在兩位戰術人型的交叉火力之下,一左一右的夾擊是無可能逃脫的,論人類的反應、速度。只有在被擊中之後,才察覺到自己被放倒的結果。
    
    她們都決定蹲在掩護後,等待獵物乖乖的送上門。而隨著傳來的一步步的腳步聲,她們可以判定到指揮官將會在場地的正中央出現。
    
    姐妹也將手指扣在板機上,準備好隨時擊發,餘下兩步。G36向妹妹打了個眼色,G36C都給了對方一個回應準備就緒。餘下一步,指揮官就會踏出來,G36C再次緊握槍托的握把,就算在這個時候流下的每一顆汗珠,她都能掌握得到。
    
    最後一步,指揮官踏出了最後一步,身穿黑色大衣、白色襯衫黑色西褲,單持M1911的指揮官出現了在G36和G36C槍上的準準星上,完全暴露在外沒有掩護物。兩者同時扣下板機數發的子彈分別往頭部和胸部心臟的位置向著指揮官飛翔。
    
    就在這一瞬間,淺打在向前踏出最後一步的同時,將身段往後靠,向前邁進的那隻腳往反方向出力。
    
    在G36和G36C的仿生眼中清楚的見到,指揮官往後跳動的那一腳,自己擊出的數發子彈全數打失,指揮官剛剛好躲過了她們的子彈。
    
    就在兩位戰術人型都感到驚訝的時間,淺打將手中的M1911架好,分別向G36和G36C的方向開了兩槍,僅能夠擊中掩護物。隨即,淺打就往後撤退重新回到掩護之中。
    
    『姐...姐姐,剛才我們都射失了對吧?』
    
    『我想是的,指揮官剛才就好像預料到我們射擊位置一樣,通通都躲過了。往後跳的時機掌握的非常完美,剛剛好躲過了。很有可能,連我們的位置都掌握的一清二楚,還擊的那兩槍以人類的臨時反應是沒可能這快。』
    
    「怎麼樣啦?不攻過來嗎?還是說,要點時間重整姿態?」
    
    語畢,淺打半身脫離了掩護將手槍突出開了兩槍示警。手中的M1911七發全彈射完,清脆的『咯』一聲,提示著持槍者彈匣用完,要更換彈匣。同時都是宣示給敵人知道,自己已經打空了彈匣要換子彈。
    
    兩位戰術人型當然沒有放過這次機會,清空彈匣的聲音盡收入耳中,宣告著反擊的機會。妹妹的G36C身為短突,衝鋒向前突擊;姐姐的G36既為突擊步槍,在妹妹身後提供火力掩護。
    
    不需要眼神的交流,不需要溝通。她們在反擊的聲響響起時,同步各分工。為的是希望在這次的進攻分出勝負,火力掩護為的是協助G36C的推進,而向前推進是希望將換彈中的指揮,以BINGO決定勝負。
    
    G36C沿途都是沒無遮無蓋,跟前的地方是一條小巷,指揮官就躲在後面。
    
    G36和G36C明白,即使是以人型的速度,和火力的掩下。要趕到指揮官面前是不可能的,指揮官會有足夠的時間換好彈,然後趕緊逃離,快速切換掩護來撤退,拉遠距離。
    
    在妹妹到掩護之前還有一段距離,G36的火力支援停了下來,子彈耗盡了。
    
    就和對方一樣,淺打也抓住那一剎那,已經裝填完畢的M1911連開四發。然而,那四發的目標不是在後方支援的G36,而是正在踏步向前突擊的妹妹。
    
    往住妹妹飛翔的四發子彈各自朝不同的方位進發,在擊發之前眼觀指揮官手中的M1911,槍口瞄準的位置、子彈實際的拋物線再計算誤差。
    
    這些對於作為短突擊步槍的G36C來說,就彷如日常一樣,要規避這四發.45APC並不難。最正確的規避路線在正下方,她選擇了往前方飛鏟。
    
    子彈從G36C的身上飛過安然無恙,然而當G36C的體態還未來的及調整,指揮官向住G36C的方向衝了過來。
    
    情況就是G36C在下方,淺打以飛躍之勢在上方飛過。
    
    「我就先收下一個了。」
    
    在兩者交錯,G36C和指揮官的眼神交流了一瞬間,而指揮官臉上依然帶著笑容。
    
    指揮官著地,繼續往前奔跑。掉下G36C在原地,現在她臥倒了在地上。不是動不了,而是雲圖還在整理著剛才的情況。剛才指揮官的笑容,是享受著的笑容,他享受著這一瞬間;有著和自己一樣的雙眼,他的眼神在那一刻是銳利的,而背後卻蘊含著無比的溫柔;這一刻她一見鍾情,自己卻毫不知情。
    
    回過神來,淺打已經朝G36的方向奔跑,而G36的彈匣還拿在右手上,準備換上。
    
    但是淺打卻是連發兩槍,命中G36手中的彈匣應聲掉落。
    
    妹妹剛剛重整姿勢,起身正準備扣下板機,將往G36撲過去背向著自己的指揮官放倒的時候,她猶豫了。
    
    這個時候,淺打將頭轉過來向著妹妹的方向,從則面看到指揮官的嘴角微笑向上揚。妹妹猶豫了,因為指揮官現在的位置就和自己的姐姐身影重疊了一起。
    
    這回眸一笑,告訴著妹妹「試試開槍吧,我一避開就會擊中G36,有種就開槍吧。」,所以妹猶豫了。
    
    「妹妹!開槍吧,別小看我!」
    
    「姐姐,但是...我。」
    
    「開槍,再不開槍的話,主人就要放倒我了。別怕!開槍!」
    
    「可惡!」
    
    場內響起了一發槍聲,瞄準的是淺打的背面;代表著的,是覺悟;期待著的,是淺打。
    
    理所當然的,這一槍沒能夠擊中指揮官,但是同時也沒有擊中G36。
    
    就在剛才淺打往左一躍,大衣隨即飄揚,而高高揚起衣領卻是硬生生的替G36接下了這一發漆彈。
    
    這場戰鬥已經可算得上是神仙打架,各種子彈的規避和攻防戰,彼此之間的一進一退。即使指揮官面對的是兩名戰術人型也毫不遜色,臉上依然掛住笑容。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盡收格琳娜的眼中,在高處負責觀戰和紀錄的格琳娜,將整個局勢都看得一清二楚。
    
    「姐姐,沒事嗎?」
    
    「我沒事...剛才太幸運了。」
    
    兩姐妹靠在一起,就這樣坐了在地上;腳軟了,但是緊張感和警戒並沒有因此而放下。
    
    「嗚啊,我的大衣。不錯的覺悟諸君,可惜那一發只是打中了我的大衣。沒想到資料室門口的那位女僕居然是我的新人型啊,兩位也很強,不錯不錯。」
    
    「那就重新自我介紹一次主人,我就是戰術人型G36很榮幸可以認識你。那麼接下來,主人接下來是要投降還是要奮戰到底?」
    
    「嗯?G36此話何解?」
    
    「主人現在應該只是餘下一發子彈,是要怎樣才能夠打倒兩名戰術人型?更何況我們還有子彈,為了主人不受傷還是放棄比較好。」
    
    「哦,原來是這樣。第一,妳們還是先檢查一下彈藥比較好。」
    
    「那個,姐姐大人我只是餘下一個彈匣。」
    
    「甚麼?」G36也同時檢查了一下,發覺剛才跌了在地上的彈匣不翼而飛了。
    
    剛才那兩發連射,第一發擊中了G36C的手部,第二發卻是擊中了彈匣。彈匣在空中被命中,彈飛往另一個方向,正正就是指揮官現在的位置。
    
    還有就是那時侯,『我就先收下一個』在和G36C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她的彈匣就被淺打扒去了。
    
    「第二,誰跟妳們說過,我只是餘下一發子彈?」
    
    「主人,容我說一句,剛才我觀察到,主人用來放彈匣的口袋,已經沒有彈匣在了,手上的手槍也只是餘下一發,所以...」
    
    「哈哈,原來這些都在那一瞬間看到嗎?戰術人型真是很強。接下來是今天來到靶場的最主要原因,其實就是要替妳們授業上課。」
    
    「主人,這個是甚麼意思?」
    
    「第三點,在妳們踏進來靶場開始之前,這場戰鬥就已經結束了。」
    
    這時候,淺打則身躍了出掩體,將手中的兩把TMP橫放,準星向內一前一後的方式持槍。
    
    「第二回合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9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這應該是你第一次寫的戰鬥,我雖不才,但也有些建議

首先,戰鬥我是覺得不要穿插一些多餘的東西,戰鬥就是要俐落、精簡,且多一點撞聲詞跟形容詞,尤其是形容詞,這有助於讀者想像,比如砰!轟!之類的壯聲詞,形容詞則是:猛烈的炮火讓空氣彷彿要燒起來,我知道你是在寫用漆彈互打,不會有火藥,但先提醒一下,當火器交暫時可以這樣寫。

我最近有寫一章小說,裡面都是戰鬥畫面,不過我還沒po,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參考

09-17 17:45

臥筆鳳
的確如此~外行和內行一看能辨 不過形聲詞臥某是比較少用,形容詞還在修行中。 戰畫面喔~機會難得 臥某願作詳參 見識見識09-17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救國英雄之路 第四話 ...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六話 『在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