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短文】Courage Dog-英雄的理念

作者:Fashion Steven│2019-06-06 00:12:59│巴幣:68│人氣:1595
Courage Dog
【隨興短文-膽小狗英雄】英雄的理念

前言:童年曾看過的卡通,今日特此抽此撰寫此文,至於為何而寫,就是今日有感而發來做隨興創作,這篇以英雄視角來寫故事。
  
  文章立場客觀,針對角色的原始屬性、定位來客觀描述。
  
封面圖源:Google

圖源網址:點此進入

  
  所謂的主人,一定就是呵護自己飼養寵物的絕對保姆?若你會這麼想,代表你非常單純。
  
  因為發生在我身上的經歷,就是最好的案例,我也算是活在一個好與壞主人兼具的家境裡的平凡狗。
  
  如果說我的主人是天使與惡魔的區別,那麼我會說茉莉兒是我的天使,而奧提斯是我的惡魔,同時他也是我的心魔。

  從初次相遇開始,這位來自蘇格蘭的中年女士,以慈母之心無條件收留我,讓我感受到有家的歸屬感,也讓我感受到被愛的感覺。所以從那時我便深誓,無論發生什麼災難,都要誓死守護她,並無條件搭救她。
  
  反之,這位與她同居,載著一頂皮帽,死也不將自己擁有資源分與我共享的實習農夫-奧提斯,無論何時總是以帶著充斥強烈攻擊性言論和劣質行為,狠心地將我踹至家中任何一處角落,不屑於我的救命之恩。因此從住進無名小鎮農舍的那一刻起,我深誓著,在絕大部份的災難裡,我不會採絕對性救援,來拯救這位自我中心的實習農夫。

  選擇性放生,通常出自於他逾越我心裡所能容忍底限的決定,當奧提斯予以我的仇恨值過高,這項做法也就自然會從心中怒火裡從中而生。
  
  當然,無論我心裡多少許下這番誓言,但總在極少數情形下事與願違,我依舊就是狼不下心放生他,依舊對他伸出援手,將他從死亡深淵救回岸邊。
  
  ***
  
  也因如此,在災難降臨的那一刻,我優先選擇拯救在日常恩於自己的茉莉兒,而非以欺負為樂的奧提斯。
  
  「英雄!!」在農舍災難來臨的那一刻,我聽到的是二位主人同時對我的求救。
  
  「茉莉兒!我來救你了!」我聲嘶力竭著喊出蘇格蘭女士的全名,以高速步伐衝到她的身邊,從周遭取救命工具率先將她搭救至岸邊。
  
  「嗚啊啊啊!!」救起女士的那一刻,我同時站在岸邊的另一端,聽見了奧提斯的慘叫聲。

  「唉… …我實在不想救他,但還是沒辦法放任不管。」口中即使抱怨,講出心中所有的無奈,身體依舊呈反射性動作般,拿工具跳進漩渦內搭救這惡魔般的主人。

  從災難脫身的茉莉兒,疲憊無力的攤坐在原地。此時潛藏於我心裡的憐憫之心依舊點醒我的表人格,對捲入災難漩渦內的奧提斯,予以答救。

  當我同時成功搭救二位天使和惡魔般天使主人的那一刻,那日常生活,同過往般照時間一分一秒來走過。

  對我來講,我的理念究竟為何物?很簡單,打從心底守護此生恩於我的天使主人-茉莉兒,而與惡魔般的主人-奧提斯漸行漸遠,實屬正常。

  禮尚往來,寵物與飼主之間若不存在所謂的慈愛,我自然也不會投入他/她的懷抱,因為他的心裡沒有我。也不信任我,所以我也沒理由信任他,同以對等態度侍奉之。
-《完》-


後記:沒了,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7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膽小狗英雄|奇幻系列|英雄|茉莉兒|奧提斯|無名小鎮|恐怖系列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白煌羽
哈哈

06-06 00:22

Fashion Steven
感謝收看。06-06 00:26
ws9
吃~葡~萄~

06-06 00:46

Fashion Steven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06-06 00:52
死熊
我本來就是個小笨狗

06-06 00:59

Fashion Steven
從動畫本質來看是如此。

而從別的層面來想,能救主人的狗就不算笨。06-06 01:03
48ka
“依舊就是狼不下心放生他”,看來沒有狼性XD

06-06 03:05

Fashion Steven
當然這個特性,若發生在奧提斯太超過的情形下就會覺醒。

像是把石板還來那集就是例子,明顯就是奧提斯自己去作死,英雄就算要救他也無從救起。

換作我也會跟英雄一樣採同樣做法。

Keyword在:選擇性放生、絕對性救援二詞上。06-06 03:14
HJ悠良
这狗超神,超天才,换做自己是英雄這條狗,在哪裡,這個家庭不知道死幾次了,每次都能化險為夷太強了

06-06 08:57

Fashion Steven
換個角度來看,這個農舍沒英雄,茉莉兒跟奧提斯跟本不可能避過這麼災難。

且這狗的技能太全面,幾乎任何技能都會(如:開車、修理房子、買東西、戰鬥、煮飯、拍照、打電腦等樣樣自己來)。06-06 10:45
Fashion Steven
備註:避過這麼多災難。06-06 10:59
漸漸消失的茉莉緹
把~~~~~石~~~~版~~~~還~~~~來~~~~

06-06 10:01

Fashion Steven
下一句→否則就受我詛咒。06-06 10:45
漸漸消失的茉莉緹
其實這部動畫最厲害的地方是台灣的翻譯與配音員把美式的笑點 非常成功的詮釋出來 這也是他成功的地方

06-06 10:03

Fashion Steven
我也這麼認為,且這也算少數中文配音比國外配音好聽的動畫,尤其是英雄的部份。

另一方面來看,這動畫每一集都存在他的寓意,且故事結構簡單易懂,所以很多兒童、學生或者上班族都喜歡看這動畫。06-06 10:47
心情節拍手
英雄:茉莉兒~~
奧提斯:你這隻小笨狗!
茉莉兒:奧提斯~
超愛模仿這幾句

06-06 12:28

Fashion Steven
這幾句的確是動畫中的精典稱呼。然後茉莉兒拿擀麵棍打奧提斯頭部那一幕也精典。

生活日常,前後動作可以想成這樣:奧提斯載鬼面具嚇英雄→英雄尖叫→茉莉兒拿擀麵頓打奧提斯頭部。06-06 12:34
懶癌文手-彌亞(Mia)
通常救茉莉兒才是主要任務,奧提斯只是順便XD
我想到有一集是奧提斯被女水妖(?)迷惑然後綁走,茉莉兒一直傷心的哭
英雄:好吧,為了茉莉兒
然後就去拿潛水裝主動去救奧提斯

06-06 12:58

Fashion Steven
沒錯,你說的應該是水坑魔女那一集,當然那集我所希望的是,奧提斯就此一去不回,留下來也只會欺負英雄,看了就讓人受不了。

換成英雄救主人的思考模式就是:茉莉兒是主線,而奧提斯是支線(而且非必要拯救,只要得罪自己,就不用顧慮適時放生)。06-06 13:02
Fashion Steven
魔女真意:想永遠改變你的生活嗎?快來海底享受我們最新的服務,保證給你不一樣的視野。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6/bb195c3a642f88dd1f2672c36a7fad14.JPG?w=300

影片網址:http://www.eyny.com/tag/%E8%86%BD%E5%B0%8F%E7%8B%97%E8%8B%B1%E9%9B%84(伊莉的,膽小狗英雄影片列表)

如果找不到,在上面搜尋:膽小狗英雄就能找到。剛才的載點給錯,自動導入伊莉首頁,所以重放一次。06-06 13:31
語嵐Yulan
膽小狗英雄是以前那頻道我最喜歡的動畫XD~!可是我妹很怕~哈哈~但我覺得超可愛的。[e34]

06-06 14:42

Fashion Steven
哈哈,溫馨的部份也有,像是母子情深那一集就不錯。剛開始跟奧提斯跟他母親處不來,後來也還是有帶出母子親情的溫馨感。~

看這圖片的左下角CN黑白標誌,非常懷念,彷彿回到小時候看這卡通的時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6/f91bcaac53d1876624ce825ee061a026.JPG?w=300
06-06 14:59
Fashion Steven
這部我小時候也超愛看。~06-06 15:03
eva-x
反正奧提斯和房子到下集就會回復原狀
救只是順便,不救也沒關係(#

06-15 21:38

Fashion Steven
只要作者想要,神來一筆就復原。06-15 21:55
Chris
很喜歡這部卡通,還記得第一次看是播香燉老奶奶肉那集,之後就愛上這個卡通了^^故事簡單卻很有趣,每次為了救茉莉兒都豁出去,
有一集英雄穿著茄子裝帶著一群茄子做運動,那集英雄超Q的[e12]

06-30 21:36

Fashion Steven
我也是,童年覺得這部卡通輕鬆,劇情也易懂。也深受上班族的喜愛。

哈哈,英雄跟狐狸互搶茉莉兒那一集也很有趣,最後變成香燉狐狸肉。~

偉大茄子神說的那一集也很棒,英雄偽裝成茄子一族,潛入地底去偷聽茄子們的計劃。最後是到地面上找水,沖身子幫茄子們澆水,茄子的腳發芽,降火氣。~06-30 2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聯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興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