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ACG動漫心得】2020/05/21膽小狗英雄-法老王詛咒(Courage Dog-King Ramses Curse )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5-21 22:50:23│巴幣:99│人氣:3120
【前言】:

  生活遊記出一出也快達四十篇,而動漫相關的心得日誌也好久沒寫了,記得上一篇Courage Dog的心得,是寫神經弗瑞德之動漫心得。今天下班賦歸後,順帶來回味一下這部兒童時看的動畫,以前的動畫確實也比現在好看很多。

  而看過這部的人,相信對這部動畫都印象深刻,類型來說,我覺得他算是搞笑性質的動畫,談不上什麼恐怖。



【膽小狗英雄-法老王詛咒】:


  這一集Courage Dog-King Ramses Curse的題材,基本上融入一半搞笑,一半微恐怖的雙重成份組成一集,整集來說,重點就在於那塊石板上的三個災難,分別為【水災、音樂災難、蝗蟲災難】。

  在災難即將發生之前,石板上的災難圖示會消失隨後發生,其中我認為第二個災難-音樂不算是災難,反倒是音樂欣賞。



【該集劇情起頭】:

  該集起源於,二隻貓開著一輛車,行經無名小鎮,在鎮上找個地方把從埃及那奪來的石板找個地方埋放,然後在開著車到別的地方找尋其他文明寶物。



【後車廂的石板】:

  從光源度來看,當年的動畫技術還沒那麼進步,僅以單純的單色來滲透物體光澤,但當時動畫劇情的銜接上,接的相當不錯。



【石板埋藏地】:

  將石板找地方埋了,然後之後這二隻貓回到車上,準備開車閃人,而此時法老王也出來,跟這二隻貓討石板。

  然而石板已經埋掉,二貓也不明白,法老王說的石板到底是什麼。



【法老王之懲戒】:

  在不之所以然情形下,天上出現成群結隊的煌蟲,以龍捲風狀將車吞噬,不一會,該車消失於該無名小鎮,下落不明。



【英雄發現石板】:

  隔天早上,英雄發現前夜二貓埋藏的神秘石板,在好奇下帶回屋內讓主人去鑑賞。



【奧提斯鑑定】:

【鑑定出爐-無任何價值,古文明回收物】:

  經由屋主其一-奧提斯之鑑定,該石板初判為毫無實質用途的古國回收物,在毫無顧忌下,將該石板丟出屋外。



【主播宣導】:
 
【翻臉比翻書還快】:

  經電視上主播正式報導,得知那石板為非古文明回收物,奧提斯在一瞬間下立即變臉,將石板從屋外撿回屋內,據為己有。然而這也奠定後續的作死節奏。



【併吞石板許久,教授上門要石板】:

  然而即使教授上門要求繳回石板,奧提斯也不予理會,這也錯失了救他一命的機會。



【深夜,法老王上前討石板】:

  無視教授的忠告,到夜晚討板者也上前來討回石板,站在無名小鎮農場的農舍屋外,跟屋主索取石板。

  於是也啟動了石板中的第一個詛咒。



【災難一-水災,奧提斯應對模式(一)】:

  水災發生,屋頂上開始滴水,隨後轉為洪流在一瞬間將屋內淹滿水。
  
  在災難發生下,奧提斯仍舊視石板為自己的寶物,捧在手中不肯放。


 
【災難一-解除】:

  奧提斯持續作死,茉莉兒快被淹死,英雄則從農舍內二樓游到地下一樓去找水災的源頭,在地下室找到一個塞子,拔除後,屋內的傢俱皆集中於排水孔的周圍。

  然而從現實層面來看,位在別樓層的傢俱若經由吸力一併衝到地下室,那麼屋頂照常理來說會先破開一大洞,支撐屋子各個角落的支撐柱都坍塌,造成整間屋子垮掉。



【災難二-音樂,奧提斯應對模式(二)】:


  法老王持續警告,歸還手中的石板,而奧提斯仍堅持不讓出石板,硬將該古文明回收物硬塞在自己口袋內,死也不肯放手。

  於是法老王施放第二個災難-超高分貝的音樂,干擾奧提斯、茉莉兒、英雄,催還石板。然而奧提斯拿起二個大棉花,塞起自己的耳朵,阻絕音樂。



【災難二-解除】:

  在音樂大到讓人受不了的情形下,英雄衝出農舍去找音樂的源頭,在一塊石頭的後方找到一台唱片機,以棒球棍,將唱片機打壞,結束這鬧人的音樂。(然而這首我覺得蠻好聽的,並不算災難。)



【災難三-煌蟲,奧提斯應對模式(三)】:

  由英雄收拾前面二個災難,奧提斯仍舊執迷不悟,堅持要將石板放在自己口袋,然而災難還是隨著石板上的圖示消失所應驗,在一開始將二貓開的車吞噬怠盡的煌蟲,現在來吞食農舍。

【災難三-解除】:

  當煌蟲將農舍吞到一樓時,奧提斯終於肯還石板,於是英雄將石板丟出窗外,煌蟲也消失無影無蹤,一家也保住小命。




【作死節奏流程】:

Step 1.【奧提斯再度作死】:

  當三個災難都過去,奧斯提再一次的跑出屋外,想將剛才丟出去的石板撿回在據為己有,然而這也奠定他準備吃災難的前奏。


Step 2.【法老王懲戒奧提斯】:

  法老王雙手高舉,原先消失的煌蟲再度出現於奧提斯眼前。

Step 3.【奧提斯驚訝】:

  看到這一幕,奧提斯完全呆掉,被煌蟲吞噬。


Step 4. 【列入棺內上石板紋樣】:

  作死的下場,收尾。



【隔日一如既往平靜生活】:

  由於奧提斯前夜作死,因此不在位上,於災難過後的隔日早晨,茉莉兒仍抱著英雄同平常一樣看著電視,然而電視也播報出前日登門上來要歸還石板的教授,報導該石板的事蹟,鏡頭最後也以奧提斯被刻在金字塔棺內上,旁邊附帶三個災難做收尾。



【心得&結論】:

  整集下來,大致上只有【災難三-煌蟲災難】算是威脅性較大的災難,水災中等,而音樂不算是災難,但從音樂聽來整體感,我覺得算是一首不錯聽的音樂,能讓人聯想美國跳迪司可那一幕場景。

  而這集想詮譯給觀眾的意思,也很簡單,就是【不要隨便亂撿路上的東西】,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

  花大概一小時的時間,寫這動畫的心得,日後有時間在繼續分享其他集關於Courage Dog的動畫心得。(茶。

影片(前十分鐘)及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膽小狗英雄|茉莉兒|奧提斯|ACG相關心得|日誌相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蕾伊娜芙
懷念的卡通~~

把石板還來~~~

走開!!推銷員!!

05-21 22:53

MyStery Jennifer
這部的精典台詞還蠻多的,還有一個也是精典:【車壞了,電話,好嗎?】or【過度操勞沒人感激你嗎?快來享受小貓潛水艇渡假旅行】~05-21 23:02
路邊的野貓
經典的膽小狗英雄>< 真的是童年~

05-21 22:53

MyStery Jennifer
這部的確是兒時精典,讓人一看在看,回味無窮。

現在很多動畫都亂做,劇情的銜接也蠻混亂。~05-21 23:03
尼豪 Nihao
童年QQ 想到就有點感傷

05-21 23:01

MyStery Jennifer
這部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有印象,我的話還好。~05-21 23:07
酒保
發.....神經

05-21 23:09

MyStery Jennifer
弗瑞德~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39768105-21 23:12
緑の夜
這解析超認真der

05-21 23:16

MyStery Jennifer
感謝欣賞,其實算是一個Analysis兼心得的複合型日誌。~(倒茶。05-21 23:22
緑の夜
下次解析龍捲風、風車詛咒、生氣爆炸力

05-21 23:24

MyStery Jennifer
哦,後續時間夠的話,再來慢慢出吧。05-21 23:36
MyStery Jennifer
當然其他題材的日誌專欄,也有做連載作業,然後經營二個站。(研究者簽到。05-21 23:37
方天
狗狗拯救人類,老婆拯救老公的卡通!

05-21 23:28

MyStery Jennifer
英雄選擇性放生奧提斯,茉莉兒修理奧提斯,奧提斯欺負英雄。三者相生相勀。05-21 23:38
神奈
把石板還來~~~

05-21 23:36

MyStery Jennifer
這句的確是這集的招牌台詞。還有另一句:【你要出多少?】。05-21 23:39
楓喵
什麼月亮大頭鬼先生

05-22 00:00

MyStery Jennifer
滿月豐收之神。05-22 23:09
小鷹的故事
快來買魔幻餡餅

05-22 07:58

MyStery Jennifer
哦,那集也印象深刻。05-22 23:08
明智左馬介秀滿
把石板還來~~~~

05-22 14:17

MyStery Jennifer
否則就受我詛咒。~05-22 23:08
神月
沒有看過這部呢

05-22 17:07

MyStery Jennifer
【YT、伊莉】能去找來看05-22 23:09

現在的卡通頻道已經沒有辦法出這類型的作品了(商業與風格都固定了)
作為實驗性質的作品的膽小狗很成功 明明是搞笑作品卻嚇到一堆觀眾~算是很成功的動畫
唉~奧提斯裡面的人已經...

05-23 01:31

MyStery Jennifer
小朋友看會覺得恐怖,但有些則覺得好笑。

長大後在回頭看,其實是一部相當成功且好笑的動畫。05-23 12:12
靜夜
總覺得奧提斯變成第四個災難 - 貪婪的老人

05-23 11:18

MyStery Jennifer
可以這麼說,無盡的貪婪造究慾望永遠無法填滿,從心靈來講,也是一種災難。 05-23 12:11
狐尾貓@キツネコ
所以原來 把石板還來 是出自這裡的嗎www
感覺很有趣呢~ >ω<
不作死就不會死~ (*´꒳`*)

謝謝麥茶的分享喵~ (ᗒᗊᗕ)

05-25 16:41

MyStery Jennifer
梗的原點的確是出自於這集,而把石板還來的確相當有喜感。~

奧提斯的作死,算是營造觀眾喜感的主要成份,這個角色雖看似易怒、不易親近,不過也存在某方面的喜感。~

感謝狐尾貓閱讀。~(倒茶。~05-25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活遊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G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