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U4] 成就攻略 — Bunte Kuh (漢堡商業共和國)

響爺 | 2019-04-24 01:55:00 | 巴幣 0 | 人氣 694

#本文同步發佈於「歐陸風雲 系列」哈拉區。

#本文的遊戲版本為1.28.3,包含所有DLC。

大家好,這是Imperator: Rome正式上線前的最後一篇攻略文。
我們來玩漢堡,解成就Bunte Kuh,目標是獲得寶石(Gems)和牲畜(Livestock)的貿易獎勵。



你以為國土就只有這麼大嗎?


真正的經濟基地在這邊。

這個成就其實不難,只要寶石和牲畜的市場佔有率(用節點的貿易力計算)達到20%即可獲得貿易獎勵。事先搞清楚這些商品的主要產地再征服之,便可以輕鬆解完。為了提升樂趣,我給了自己以下的...呃,限制:
  • 在歐洲的省份只能在呂貝克節點內,禁止進攻牲畜產地豐富的立陶宛及匈牙利一帶。
  • 只有上述省份可以編進州份,除了貿易公司外所有省份一概只能為Territory
  • 切換至商業共和國,用意是禁止社會階層(Estate)互動來拿君主點數,以及過多州份省份的共和傳統懲罰
  • 禁止貿易理念(雖然我不喜歡用)
可能大家會覺得商業共和國其實是buff才對,但...我就是不喜歡用啊,總覺得派系鬥爭經常出現扣減穩定的事件,但我又不想花太多君主點數來做平衡。


國家介紹:

漢堡是德意志北部的自由市,漢薩同盟的一員。富庶的首都和鄰近北歐的地理位置令漢堡在初期擴張相當有優勢,而它的國家理念更令漢堡能夠稱霸海上貿易。

傳統:全國稅收+10%、輕型戰船戰鬥力+10%
稅收能夠幫助早期經濟,但輕型戰船戰鬥力嘛...
1. 全球貿易力+15%
在這局遊戲中很重要,協助取得貿易獎勵。
2. 每年共和傳統+0.5
減輕重選總督帶來的負面影響,某程度上能讓你重選更多次總督,增加君主點數收入。
3. 堡壘防禦力+25%
4. 全國叛亂-1
跟財閥理念和人文理念,以及改革宗相性良好。
5. 理念成本-10%
6. 生產效率+10%、年利率-0.5
7. 船艦成本-10%
野心:海軍上限+25%

其實漢堡的國家理念沒有很厲害,但需要的東西都有:貿易力和共和傳統,還有海軍數量都是一些重要的獎勵。
至於軍事很爛的問題嘛,就靠錢去解決啦。我也沒有刻意點些增強戰鬥力的理念組:
1. 財閥理念
每次玩共和國我都會點這個,純粹是覺得有趣,以及配合度相當高
2. 探索理念
殖民用理念,但後來發現其實先點人文會更好。
3. 人文理念
非常配合改革宗,可以不用花費太多精力處理歐洲的宗教問題。
4. 數量理念
擴大軍隊用,以及稍微增加一下人力。
5. 行政理念
補強傭兵和核心化成本,但後期也沒有在用傭兵了。
6. 外交理念
拿戰爭分數減免。
7. 進攻理念
軍事實在太爛(特別是將領質素低落),嘗試補救一下,但只開了一個理念就解完成就了。
此外還有想過點航海理念,但最後還是作罷。


開局流程:

解除暫停之前先跟呂貝克結盟,同時派外交官在鄰國偽造聲稱。Saxe-Lauenburg和Luneburg是比較容易進攻的對象。順便把輕型戰船拆掉(或是賣掉),短時間內不會用到這些玩意。
等到可以再派外交官去呂貝克時,脫離它的貿易聯盟。有病的才會留在漢薩同盟裡被你偷走我的錢。
接下來便是等待一個機會,向其中一個鄰國宣戰。
上圖的情況比較理想,Luneburg跟Bremen是盟友,而Bremen是另一個在漢薩同盟裡的自由市,也就是不方便宣戰的對象。這場戰爭可謂一石二鳥啦。


由於漢堡自帶堡壘,只要開了增加堡壘防禦力的法令,首都便會久攻不下。趁這時候佔領Saxe-Lauenburg的首都,產些傭兵後消滅Bremen的軍隊,然後吞併Bremen。


吞併Bremen之後會失去自由市的政體,自動切換至寡頭政治(Oligarchy)。先手動切換至財閥政治(Plutocracy,也就是商業共和國),挨一下貪污。老實說,寡頭政治是更好的選擇,不用擔心州份的問題。

等待AE下降後,便可以吞併Saxe-Lauenburg,然後休養生息,跑一下科技和理念。


第一場仗已經讓我們的貿易收入超越絕大部份的國家了。


趁著情勢大亂,揮軍偷襲鄰國Mecklenburg。


呃。
其實我不是想要新教啦,改革宗才是我的真愛。


順便解了"Center of Attention"成就,同時擁有新教和改革宗的宗教中心。

選用改革宗的主要原因是異端容忍度加乘,以及強大的狂熱機制。把狂熱焦點設為「穩定」的話,配合財閥和人文理念,幾乎不用打叛軍,這對人力不足的共和國來說是相當理想的。


由於非洲的沿海土地都被英國殖民了,只好選擇在殖民範圍內的美洲小島。
上一篇的Odoyev攻略也有在這個小島上殖民,真有緣。
之後便是以非洲為跳板,直接衝往東南亞。東南亞那邊可以啟用貿易公司,而且那邊有不少出產寶石的省份。


1618年全球貿易才出現,吃掉了專制主義時代許多時間。


我的盟友勃蘭登堡不再是HRE皇帝,那我也不待在HRE啦!
反正我不會再在歐洲擴張就是了。


稍微征服一下後,便獲得了寶石的貿易獎勵。

牲畜的獎勵則比較麻煩,它的產地主要分佈在立陶宛、匈牙利、埃及、東非,以及墨西哥北部和南美洲南部。基於我給自己的限制,歐洲的省份都不用想了,所以接下來的計劃便是進攻東非,稱霸該處的貿易節點。


增加女性顧問機率和女性將軍?嗯...
征服完Gulf of Aden與亞歷山大節點後,便可以派遣巨量商船前往保護貿易,增加貿易力來提升牲畜的市場佔有率。

然而還是不夠,於是找葡萄牙泡茶,「借」一下拉普拉塔來用,再派大量商船過去。


好,完成了。

(共和傳統也沒有扣得很嚴重)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大家覺得實用。
其實這個成就也不是很困難,只是嘗試用比較有趣的方式來解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