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學習推薦書,兩本

作者:寒野│2019-04-19 21:33:18│巴幣:2│人氣:172

學習大概有兩種方向:
學校式以及實用性

以下推薦的都是教學書


第一種:學校式
需要背起來完整的體系,例如像數學、物理那方面的
推薦這本:

該本書大綱
先跟你解說大腦的運作方式
解說完之後就跟你說,如何利用大腦的運作來去學習那些難搞的數理、處理你的拖延障礙等等。
不過對於某些人討厭看書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難吃得下去就是(笑

這邊有我大概紀錄的部分筆記,可以參考一下,但完整內容還是建議你看書
因為
「別人做好的筆記,是最沒營養的垃圾」
如果真的很不想看書,YOUTU上也有這本書的介紹影片可以看看



第二種:實用性
實用性屬於成人學習的偏向。
像是你要烤麵包,你不需要知道食品科學系學校裡面教的什麼梅納反應、焦糖化反應之類的鬼東西,你只需要簡單的食譜跟方法,也就是偏向實用派的學習。

推薦這本:

這本不是教你怎麼快速看完一本書,而是教你如何真正有效使用市售的實用書籍,或是讓你學會試著從一般書籍的內容來獲得啟發自己及他人的方法。
他的重點在「便利貼學習法」,這邊提供部分的書本節錄頁圖。
不過你在我這文章這邊知道了也沒用,因為要自己真正去實踐、重複的實踐,自己動腦推敲思考你生活周遭的問題與經驗,對你才真的有效果。

===
20190511新增
另外推薦個 松浦彌太郎 所寫的 品味入門 (天下雜誌出版)
這本我個人適合做為 便利貼學習法 的練習。

雖然整本的文章彙集算是作者的生活雜談。
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翻過就覺得沒什麼價值,就老生常談。

但之前看過[極簡閱讀]之後,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很適合作為讀者自省或設定目標的指南。
因為文章除了重點方法外,還有作者自身的經驗可以作為引導,只差讀者能不能提出適合的問題與方法來提升自己了。




最後祝大家學習愉快。
無論是被迫或是自己主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薦書|學習|閱讀|記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北島鞍背鴉 North ... 後一篇:紅莪蘿 Orthoph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