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8年 秋番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我家的女僕超煩人!)』的觀後感心得

作者:陳米拉│我家的女僕有夠煩!│2019-04-09 19:44:51│巴幣:4│人氣:375

 以下有雷。



▣作品名稱▣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我家的女僕超煩人!



◉最終結局走向:49分◉

 結局是發生重大事件後最後敞開心房完美解決的結尾。

 雖然的確是兩人相處很久後可能會發生的事,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刻意就是了。硬要在這種日常搞笑番的最後搞個大事最後再來完美解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做法就是了。

 不過可能有人會因為能被這解決方式打動到內心,而覺得很震撼也說不定。

 只能說是因人而異了,但對我來說我覺得最後的結局就是沒那麼地好。因為有點太過刻意了。



◉角色討喜度:17分◉

 女主角ミーシャ的傲氣大於嬌氣,所以給我的感覺是不夠可愛。加上小孩子的性格,所以我就有點討厭她。

 女僕つばめ因為壓制力大於ミーシャ,加上太變態了,所以我覺得看到後面就真的會覺得女僕つばめ很煩。(雖然某些方面來說真的很照顧ミーシャ就是了……)

 另一女僕「鵜飼みどり」算是本作我覺得最搞笑的人物,可惜的是有點太晚出現了。加上戲份沒那麼多,所以造成我對「喜歡的角色」這個項目的評分就很低。



◉作畫風格表現:49分◉

 某幾集作畫不佳。

 還有某一集一直出魚眼鏡頭、奇怪的畫面表現,感覺很沒必要,卻又會讓觀看者覺得很不習慣,甚至是覺得不舒服。

(Ex:







 如果是正常的視角通常是長這樣:



 如果說是特殊氣氛的營造還能理解。但問題是這只是個「日常搞笑番」,完全沒必要搞這種奇怪的視角來讓前後風格不統一啊……

 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就是了。



◉氣氛營造:00分◉

 這應該是個「日常搞笑番」吧! 但因為角色性格問題,所以看到後面都只有「鵜飼みどり」出場才會覺得好笑,想必這「搞笑感」的營造對我來說是有點失敗的……



◉無吐槽性:00分◉

 就是其中的這麼一集的一個故事發展,讓我覺得這部動畫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生氣。

 沒錯! 就是女僕つばめ代替「森川ゆい」上場比賽那段劇情。

 我說啊……就算你有給女僕つばめ限制,但叫一個超壯大人去替補一個小孩參加比賽,這也TMD太不公平了。就是這段落讓我覺得這動畫真的是欠吐槽!

 此外,還有動畫中有一些角色我很討厭,以及作畫的問題等這些部分,讓我很想吐槽。



◉劇情魅力:17分◉

 其實在播出第1話,當我看完第1話後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應該是2018秋番最有趣的番了」。因為第1話的劇情呈現的是「ミーシャ和女僕つばめ之間互相的鬥爭」,可說是好笑又有趣。但因為後續的劇情上來看是女僕つばめ完全壓制住ミーシャ,加上角色性格不討喜,所以變成說能吸引我看下去的劇情橋段到最後其實就只有鵜飼みどり出現的時候了。

 可說是很遺憾……



▣總評分:22分(有關於我的評分項目意義、評分分數準則請參考這裡(巴哈小屋文章連結))▣



 ========
 心得詳細說明
 ========

 我在2018年10月到12月每週跟著追的一部新番。

 因為在看到作品簡介時,發現到這個作品好像是個搞笑作品,加上我很喜歡搞笑、日常的作品。所以才有了興趣去追這部作品吧。

 可惜在看完動畫全部12話之後,這部動畫給我的感覺就只有「煩」而已。



 在一開始開播時,因為女僕つばめ是第一個能壓制住ミーシャ這個主角的關係,所以雙方就會為此互相算計,讓我覺得很有趣。但看到後面就會發現,這部動畫不是那麼地有趣。

 主要原因如下。



 1.ミーシャ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沒有很好。

 他的確是符合他那個年紀的樣子。但正因為如此所以沒有讓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尤其是第10話擅自亂跑去找貓熊那裡,


 那真的就是大概七、八、九歲附近的小孩會有的情況。很寫實,但也讓我沒有很喜歡。總之就是小孩「頑皮」的表現。

 不過如果和三顆星的主角們相比,同樣都是「頑皮」的表現,為什麼ミーシャ給我的感覺就比較差?

 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ミーシャ所帶有的大人感的驕傲的傲氣有點太重,所以才讓我覺得很討人厭。如果ミーシャ的傲氣感不要那麼強的話,也許觀感會更好。



 2.女僕つばめ的一舉一動真的很噁心。

 就是那種「就算性別是女的,做出這些舉動也很噁心」的等級。

 我印象最深的是某段動畫有描述到女僕つばめ有收集ミーシャ頭髮的習慣。





 ……

 ……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只有一個言語可以形容,就是「噁心」!

 而這噁心的感覺因為很多場合ミーシャ其實是無法壓制住女僕つばめ的,所以導致女僕つばめ的很多舉動都讓這部動畫給我的感覺變得可說是只有「噁心」這種感覺。而這對我來說都有點感到「不舒服」。

 這情況都得等到後期的另一角色「鵜飼みどり」出現才會覺得這噁心感稍微變得沒那麼重。大概是因為「鵜飼みどり」對女僕つばめ的行動更加變態,所以比來比去就被比下去了www



 3.我覺得結局普通的關係。

 其實就是最後兩集的「陰暗感」太深了。由於熊巫女事件的前例,所以讓我最後一集是兩倍速在看的。只想趕快知道最後到底結局是怎樣。幸好,結局沒有大爆炸。

 但最後一定要搞個好像會爆炸的結局,這做法我覺的有一點刻意就是了。雖然的確是女僕つばめ和ミーシャ相處久了之後有可能會發生的事,但最後一話沒給我特別的感動。

 可能是沒共鳴吧!

 還有就是最後一話使用「前面所出現過的畫面」用太多次、用太久了,讓我覺得製作組是不是最後都在省經費! 而覺得觀感不是很好。



 4.在這個動畫之中,有著我覺得「很明顯展現出主角威能,且描寫得很爛」的故事情節。

 這在別人的眼中可能不是問題,但對我來說卻是「覺得這動畫不是很有趣」的原因之一。

 沒錯! 就是我上面有提過的「女僕つばめ代替『森川ゆい』上場比賽」的那段劇情。

 這段劇情是森川ゆい因為腳受傷,



 所以變得沒辦法參加接下來的比賽。因此就讓女僕つばめ代替森川ゆい參加接下來的比賽。








 ……



 ……



 ……



 欸……! 我覺得這真的很不公平欸…………!!

 你讓一個前自衛隊隊員的超壯大人去代替參加國小學生的比賽? 這真的太「過分」了吧!

 就算你有對女僕つばめ做點手腳上的限制,


 但我覺得這對曾經受過特殊訓練的她來說其實影響不大吧!


 說實在的,這段劇情我是覺得沒有很有趣。我只覺得對手超可憐!

 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有候補的學生去替補上去吧……?



 要不然假設在現實情況,你要是真的派一個大人上去替補。

 這……這還不直接被對手抗議?

 根本別說還給女僕つばめ什麼限制然後讓他繼續參加比賽、參加拔河,而是直接叫他下場才對! 誰管你有沒有選手能夠比賽!

 還是其實日本風俗名情不同,他們是可以接受「大人代替小學生去參加小學運動會」的嗎?

 說真的,你如果說像「烏龍派出所」那樣是

「大人小孩一起參加的運動會。結果對方派出的大人都是國家級運動選手,所以阿兩只好想辦法上場然後進行對抗,並引發一連串搞笑的事情」

 那樣的劇情的話,我還可以接受。畢竟至少是大人對大人。

 但「女僕超煩」這段劇情是讓女僕つばめ這個「超多肌肉」的大人對上「普通」小學生耶!


 這真的不好看! 我感覺只在欺壓對手而已。

 而也是這段劇情,讓我覺得「女僕超煩」這部作品的觀感變得不是很好就是了……
(不過運動會那集最後女僕つばめ和ミーシャ他們那隊是輸了,所以可能就有人會覺得這段劇情還是OK的。(至少沒贏)

 但我還是會覺得很不服氣就是了。因為過程真的很難看。就算結果是他們輸了但這過程就已經讓我覺得觀感很不好了。根本不用提說有沒有贏了這件事。因為無論如何這過程的噁心感就已經讓我覺得不是很有趣了。而這大概就因人而異了吧)



 5.大概是因為配角不夠有魅力的關係吧。

 沒錯! 指的就是ミーシャ的同學「鷲鷲」和「森川ゆい」。

 鷲鷲算是老好人性格,所以我對它就沒什麼有特別的感覺。但森川ゆい應該是「搞笑角」吧! 卻因為「森川ゆい一直找ミーシャ麻煩,但又一直輸」這點,加上

「跟在森川ゆい旁邊的2位同學每次先吹捧森川ゆい一下,但等到ミーシャ出現之後,就變成尚書大人反過來吹捧ミーシャ」

 這點,



 讓我都有點想幫森川ゆい加油了。而變成說這角色「被我同情」的感覺大於了搞笑感,而導致我覺得這角色的塑造上不是很成功。





▣總結▣

 我覺得這部作品最好的地方只有「鵜飼みどり」這個角色。這角色在這作品中堪稱無敵無誤,因為他那抖m性格,所以沒人能夠壓制住他。
(對他任何負面的言語攻擊都反而是在稱讚他)

 加上只有他能克制住女僕つばめ,而且本身抖m的性格也造就出許多趣事。所以讓我看這部作品看到後面,大概都是在看這角色的表現,才會覺得好笑了。



 事實上我覺得,其實「鵜飼みどり」這個角色和主角ミーシャ很合。因為假設ミーシャ用帶著「傲氣」的語氣去罵「鵜飼みどり」的話,卻反而會讓「鵜飼みどり」開心,而讓ミーシャ不知如何是好。

 這「一正一負」、「一搭一唱」的抵銷模式,讓ミーシャ對「鵜飼みどり」無法產生實質上的壓制,而「鵜飼みどり」的行為舉止又沒有很刻意地想要壓制住ミーシャ(因為「鵜飼みどり」對ミーシャ沒有像是女僕つばめ那樣地有著如此嚴重的迷戀感)。

 所以,我覺得這兩個角色作為主角的話,也許是比較完美的組合也說不定。

 這樣的話,至少在觀看的時候不會有很嚴重的煩躁感,而能讓人比較容易看得下去。

 不過很可惜,這故事的主角終究是女僕つばめ和ミーシャ,所以這煩躁的觀賞過程就必定會發生。也注定了在我的心中,對於這個作品所給予的分數就一定不會很高。

 說起來就是女僕つばめ的氣勢直直壓過ミーシャ,加上ミーシャ又以「傲氣」回擊女僕つばめ,而導致說我覺得充滿了「煩躁感」呀……



 不過呢……如果你能夠接受

「充滿『傲』和頑皮的女主角」、

「變態到會收集別人頭髮的女僕」、

「專捧主角的2位風向大師路人同學」,

 以及「硬要讓『體能超好的主角』和小學生比賽的『劇情』」的話,



 或許哪……



 可能啊……



 對你而言,是個還不錯的動畫也說不定呢…………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參考▣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アニメ 第06話」的畫面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アニメ 第07話」的畫面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アニメ 第10話」的畫面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アニメ 第05話」的畫面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アニメ 第12話」的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53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留言共 1 篇留言

鏡雪
比賽那段是真的很迷,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她們開掛開成這樣最後到底是怎么輸的?

03-13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lent0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2018年 夏番 『ハ... 後一篇: 2018年 秋番 『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