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達人專欄
我們要成為覺醒的優質青年
巴哈遊俠照燒貓
|
2019-04-07 01:34:06
|
巴幣
4209
|
人氣
20741
完了完了,要被退訂閱了>,^
創作回應
甲賀帖
好青年,加油!
2019-04-07 01:37:42
雲晨
亂說什麼大實話
2019-04-07 01:38:14
闇夜使徒
只要未滿40歲都可以算是青年,大丈夫
2019-04-07 01:39:23
祈手
所以您是覺得這政治議題不重要呢,還是覺得不要只會說空話卻無法社會化養活自己呢?
2019-04-07 01:42:59
巴哈遊俠照燒貓
養活自己再來談理想,就醬
2019-04-07 01:45:14
鍵盤大檸檬
講的好像所有反對被中國侵略的都是遊手好閒不工作的米蟲。
那些領終身俸卻去中國參加國慶甚至任職的無恥老人,怎就不見你畫出來批鬥一番?
2019-04-07 01:43:24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說過了,當我說我討厭大蒜時,不要跟我講洋蔥更難吃\^o^/
2019-04-07 01:44:55
脫褲懶熊貓
如果是拿著理想當擋箭牌逃避勞動,安捏金價母湯(住家裡就算了好歹找份能掙錢的工作吧?
2019-04-07 01:43:51
東宮太子
我的fb就是被這種文給洗版的,照燒果然是洞悉時局的好氫黏[e23]
2019-04-07 01:45:04
巴哈遊俠照燒貓
不,我的想法跟很多年輕人背道而馳(苦笑)
2019-04-07 01:46:03
鍵盤大檸檬
網紅統戰?傳中國大量收購台灣粉絲團
tw.news.yahoo.com/%E7%B6%B2%E7%B4%85%E7%B5%B1%E6%88%B0-%E5%82%B3%E4%B8%AD%E5%9C%8B%E5%A4%A7%E9%87%8F%E6%94%B6%E8%B3%BC%E5%8F%B0%E7%81%A3%E7%B2%89%E7%B5%B2%E5%9C%98-050014161.html
2019-04-07 01:45:53
巴哈遊俠照燒貓
啊,難不成是要說我被收買了? 不會吧,真的假的,你要這樣說嗎
希望是我誤會了,不然我一定會畫成一篇漫畫
2019-04-07 01:47:24
巴哈遊俠照燒貓
拜託你說你不是這個意思啊
2019-04-07 01:47:42
涅耳
就問一句,留廢言的有沒有工作
2019-04-07 01:47:33
鍵盤大檸檬
https://www.facebook.com/thinkofdraw/posts/1226675677497115?__xts__%5B0%5D=68.ARCuJNxR2kwSNhE8Jn0zcebW1RsQcUXLQ70v87deNv3tmr8ElEJ1bLQBdRqnpKVousXNIGLn2n3pNSXEbFIhPhH3HvZk2jG6YHQ3vnyLeqbaEsIdQVH5UVZHUPzkTVdqQHrr-Af__ijsW8uNH4_9LpY9Xh_JmW9x6DEdVT_C_ahosdZqhYhauSeSEIxCTPBv4dtpl-iKv6k7YTMaOySh1t9EGbU1wvuEqSQFKVKrjfYKsGl3bUfaVCAu7r8KmyhGM63viHy5MFSF5fgK8-er5Y44W7Go3zJHiwntrF6gt7Q57bDljfd1-c6bmYupKKZR3dadnkuUBFNjeBIkIhO6PA&__tn__=-R
2019-04-07 01:48:40
鍵盤大檸檬
純分享,每個人都有不同見解,騷燒跟大家的見解不同也是正常的。
2019-04-07 01:49:13
巴哈遊俠照燒貓
那我就放心了,這麼膝蓋反射的抹紅如果是你這多年來都有留言的讀者說的
我想我會很難過的
你懂得,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套路
2019-04-07 01:51:26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民以食為天啊,連肚子都填不飽還談什麼理想?沒有根基怎麼可能蓋高樓?
2019-04-07 01:53:43
cifer1345678
沒出社會時:深信這些話
出社會後:乾TMD有種不要出社會賺錢,去當一輩子的嬤寶啊!
2019-04-07 01:53:45
銀(量子模式)
今天其實問題不在於反不反共,我更在意的是『我們拿的出什麼來反對?』。從李開始,就不斷的在內耗,耗到對面都比我們強了才開始要反,不是很奇怪嗎?
2019-04-07 01:54:49
雨丸✰“ReのLife”★
原來是fb上 中國 收購粉絲團阿…真的要去堤防了……我可不想當中國人“……ㄚ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2019-04-07 01:54:55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經營七年的粉專誰他媽買得走啊XDDDD
再多錢都不賣
不過沒人問我就是了,邊緣人
2019-04-07 01:56:19
鍵盤大檸檬
一開始的留言是看到這篇圖文內容時率先浮出的想法,這部分是真心話。
不過你也說了大蒜洋蔥什麼的。所以後續留言是在抱持對時事洞悉力的疑問提出,僅供參考!
萬一騷燒是真的不知道時事,而與其他留言讀者雞同鴨講不知道別人氣什麼,這樣也不好。
畢竟騷燒也有經營七年的人氣粉專(都有葉佩雯了別再謙虛啦),確實符合遭聯想的條件。
所以不管騷燒的想法到底是什麼,總之我還是試著提出時事,確保騷燒後續面對讀者的提問做的答覆絕非雞同鴨講的。
2019-04-07 01:59:21
水滴-CKF
這種跟啃老族只差在常不常曬太陽吧……一樣都是米蟲
2019-04-07 02:00:48
四宅
問題是香港回歸中國,搞更多人活不下去,該怎麼辦?
2019-04-07 02:02:10
嘴砲
這篇餌不錯,挖尬意
2019-04-07 02:03:07
白首千層麵
照燒真的懂怎麼把潛水客炸出來啊ww
政治腦真的很討人厭。
2019-04-07 02:04:04
rabaal
照燒大真敢,這個議題很容易引戰
2019-04-07 02:04:43
巴哈遊俠照燒貓
乖了快十年大家都忘記照燒貓超愛戰的嗎 \^o^/
2019-04-07 02:08:32
我太爛教教我
剛好我也是大學生,也認識不少覺青病的,比如覺得陸客不來很爽,卻無視有人因此真正被丟失的工作機會,有家庭真的因此會沒飯吃的問題,但我覺得覺青病跟他們所仇視的那幫人是相同的,只是同樣的愚蠢機體灌了不同的內容物。
可是我覺得不能否認,還是有一些以照顧到自身與家人為基礎,去認真實踐這些的人,而且這些人也是不分世代的。
2019-04-07 02:05:21
白首千層麵
其實我很想吐嘲那些說香港被中國搞到很多人活不下去的,
你真的瞭解香港的問題在哪裡嗎,你知道香港的問題早在回歸前就開始很久了嗎。
中國只是沒有解決哪個問題而已。
2019-04-07 02:10:17
飛鳥
全部圖文繪師都懂得畫蔡英文同人本賺錢改韓國瑜圖吸人氣 就你不懂
我看你是不想填飽肚子了ㄛ
2019-04-07 02:13:45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又不靠抱蔡英文大腿過活
給想抱的人去抱就好 \^o^/
2019-04-07 02:14:44
我在這裡放個衛生紙
因陸客不來沒生意的…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
把資源全押在中國(或其他某項目)上
出了問題慘賠很正常啊
部份人不肯押在中國上…信用、風險太高辣~
2019-04-07 02:15:24
川雪
不錯啊,坦白講很實際,說穿了真心為國家的沒幾個,真的大難臨頭,生命比國家還重要,沒有白痴會跟自己性命過不去,厭惡的是那些滿口愛國的跟風蟲,請不要對號入座
2019-04-07 02:16:19
雨傾
只有一個感想,話說的越大的閃兵閃的越漂亮;P,再說一句實話:偉大的陳總統教改非常成功XD
2019-04-07 02:21:43
荒唐放浪的-唐浪
立場,是很有趣的,
你在日本三腳的立場,
就會怒罵蔣光頭殺人魔,
在蘇維埃中華統治區的又會認為蔣氏是中國的罪人。
可是站在中華民國子民來看,
一個是上街叛亂亂殺人被判刑,
然後指著執法者說他殺人魔,
一個是明明都新創文字,要把中國人變成蘇維埃人,
還敢自居中國人,
都可笑!
2019-04-07 02:25:54
章魚茶
我是覺得需要同時兼顧現實與理想的人啦
這種事情……這樣搞真的不行,每個人分一點心力出來就夠了
自己一頭栽進去還不如找幾個伴一起,也不用那麼辛苦
2019-04-07 02:26:13
荒唐放浪的-唐浪
但是照燒大說的對,
肚子能顧到你再來說理想吧?
2019-04-07 02:27:08
藍色
我覺得有經濟能力跟抗議表達理念是兩件事
不具經濟能力的學生、失業人士都有抗議的權利
有一種攻擊手法就是拿不相干的錯誤去抨擊對手
比如指責政治人物婚外情,應該要下台負責
利用大眾對婚外情的負面觀感來指責對方,但在邏輯上卻站不住腳
事實上我們應該就事論事才能維持評論的公正性
對於具備工作能力而只會啃老的人,可以批評他不上進、米蟲
但不能因此否定他的所有行為,只因為他是米蟲
2019-04-07 02:30:54
擾攘喧囂
除非是身體有殘缺或小孩 不然在台灣要過到吃不飽 還真的有點難
2019-04-07 02:33:40
巴哈遊俠照燒貓
你真的這麼想?
2019-04-07 02:35:25
鍵盤大檸檬
就像寫過純情戀愛小說、拍過純情戀愛電影的九把刀劈腿狠斬十年情,並將小三扶正也能照樣走跳。
2019-04-07 02:37:40
Alpha
其實內容換成任何一種思想立場好像都一樣,說實在有點...不知所
2019-04-07 02:37:43
阿紫17歲◕‿‿◕
這大概是照燒被政治狂熱開始纏上的開始
2019-04-07 02:39:37
龍哥的徒弟
真的只能GP 我也很討厭還在花父母錢學生去抗議 學生抗什麼議 乖乖念書 想辦法賺錢 以後再說好嗎 養活自己比較重要
2019-04-07 02:40:57
龍哥的徒弟
身邊有同學 而且還是高中同學 整天開小帳跟別人站政治 聽說書念到快變垃圾 不知道他爸媽難不難過 自己的兒子跑去當覺青
2019-04-07 02:42:03
幻想之楓
引戰引起來!Everbody~put your hands up~
2019-04-07 02:42:32
fire0163
有政治理念不錯
不過記得工作
不喜歡啃老又政治魔人
2019-04-07 02:45:02
六弄
生活本來就不容易 做好自己就好是正確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宏大的理想和足以撼動世界的能力
2019-04-07 02:46:42
六弄
但我是非常尊敬那些為了我們不看重的事情而努力的鬥士 就像愛因斯坦 他一生傾心於科學也非為了得到功名利祿 就只是自己喜歡 但也順帶推動了人類的新一步
2019-04-07 02:48:55
fire0163
不過還好身旁的政治魔人都有認真工作
工作閒暇之餘發文表達立場
不過有認識幾個老一輩的
多年不工作,可是講話都很大聲
生活所需都靠老婆,老母和女兒索取
2019-04-07 02:49:20
安安尼豪
爛餌 ㄏ
2019-04-07 02:54:44
六弄
我們的教官也是一個長久的政治魔人 他一生生於藍又跨過綠 當綠的搞台獨又跑回藍 當藍的想統一又到綠 為了什麼? 不過就是為了守護中華民國 這個能保護我們家人的國家
2019-04-07 02:54:53
六弄
他對於我們學生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們要持續思考 因為世界隨時都在變動 我們必須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即使沒有遠大的理想 也要當好社會的小螺絲釘 把我們的理想託付給那些有能力實踐的人並協助他們就是我們能做的
2019-04-07 02:57:55
河馬
講的是實話阿,照燒難得中肯
2019-04-07 03:02:17
凱龍輝
釣魚釣魚釣到什麼魚
2019-04-07 03:03:12
justice
沒人說不能談理想
而是談理想前先顧好自己現有生活
這圖文就是在諷刺那些只會空談理想
但是三餐卻無法靠自己搞定的人
如果不是這種人
幹嘛對號入座???
2019-04-07 03:08:37
米丗軒
理想,抱負,飯錢。
2019-04-07 03:10:05
瓦克斯
嗯,是玻璃碎掉的聲音…釣魚大成功?
2019-04-07 03:10:16
罪花縱若綻滿茵
要談理想給他談 我又不想管 MMP
不管就是不問世事? 給你們這群魂淡上去也是一樣
2019-04-07 03:14:08
大魔法師-自由黑闇
國家需要熱血青年的加入
https://rdrc.mnd.gov.tw/news/OnlineSystem?Module=1043
2019-04-07 03:32:51
宇宙吃貨胖宅貓
還真的有人咬餌喵 …
2019-04-07 03:35:37
Tanu
FBI open the door
2019-04-07 04:02:03
九十七雲天泊
呵呵呵~熱血青年簽下去最快啦又有飯吃又有仗可以打
2019-04-07 04:49:13
街頭上的藝術
要被覺青進攻啦~~ \^o^/
2019-04-07 04:59:29
空想
其實目標是晚飯錢ww
順帶一提,台灣用毒很厲害不用害怕XD,而且有美國罩著基本不會有問題啦~
2019-04-07 05:25:59
雷電不閃光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連自己都養不活,所有行為都是空談。倉稟實而知禮節,你能食飽飯後,麻煩你要學好如何做正確的事。
2019-04-07 05:30:56
夏洛特
既然這麼有理想,應該餓著遊行呀,拿甚麼錢? XD (最後一格好嘲諷 www)
2019-04-07 05:39:43
櫻華DE艾莉卡
哇賽敢在覺青佈滿眼線的網路平台上這樣貼出"大逆不道"的圖文
只能先幫照燒大補血了
2019-04-07 05:44:33
野生的水躍魚出現了
顯然我也是禽獸,我也只想養活自己和家人,誰有錢給我誰是老大,誰能給我工作保障誰是真理!整天只會拿政治恐嚇別人的跟對岸的又有什麼差別?
2019-04-07 06:53:26
九條寺サイ
叫他們簽下去比較實際吧
2019-04-07 06:55:19
無痕之音
對這篇誤導內容不以為然 這是一種對抗議者的侮辱和抹黑 跟中共走的是同一路 就算你認為沒有 但造成效果是一樣的 只差沒拿錢
2019-04-07 07:01:35
畜牲殘兵
這餌超香
2019-04-07 07:05:23
波爾狄雅ヽ(・×・´)ゞ
我有工作,而且是自己養自己,所以退訂88\(○^ω^○)/
2019-04-07 07:06:43
宛ㄐ
照燒大,第一次回你的文章(難得被釣上來
雖然說吃飽飯才能談理想是沒錯啦,
只是為了吃飽飯,跨出了那一條線,我覺得才是不行的
跨過去,就回不來了,但問題是現在有些政客急於所謂的「發大財」,正努力跨出那條線...
跨出那條線,起初可能真的吃飽飯了,但是後來可能就...恩
也許我們應該抨擊的,是雙方的激進份子,而不是單方面抨擊一方吧?
2019-04-07 07:12:3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以前的確有看過一位巴友是滿懷理想,然後說要「把父母趕出門,財產都歸自己」的
看看第四格,一邊空談理想還伸手一邊要別人養他,純粹就是個米蟲而已
2019-04-07 07:21:25
mickey22
歡迎覺青們加入國軍,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又可以填飽肚子
覺青1:不行,我有痼疾(頭髮慣性骨折)
覺青2:不要,那是權威體制的遺毒,我也要抵制
覺青3:當兵浪費時間,只會掃地
某人:我要加入國軍保衛國家!!
覺青123:你瘋了喔~當兵幹嘛?跟著我們,不止有太陽餅吃、還能吃女生豆腐、要吸毒也有喔~重點是只要上街吼吼叫叫一下,不然就是佔領一下立法院坐坐就好喔~多輕鬆啊!!快來加入覺青的行列,一起來當職業學生吧!
2019-04-07 07:22:13
契爾契爾
沒在養自己的人沒啥資格討論理想吧w
2019-04-07 07:32:03
Posi Vibes
我很少發文,這次是因為難得覺得很中肯才來法
2019-04-07 07:36:17
雞毛撢子
推
我的同學圈就有覺青病的人,讀完大學後覺得不適合又馬上重考到我們系,寒暑假爽拿父母錢出國壯遊,然後每天在FB靠么國家滅亡、要自由空氣的人。
2019-04-07 07:38:11
宛ㄐ
其實我是有點生氣的,
你可以抨擊這些人言行不一
但你不能以少數的人否定整個群體的想法
如果真的要說經濟自主了,才能發表政治理念,那為什麼20歲就能投票了?
還是乾脆改成要多少薪水才能投票
發表自己意見和經濟自主與否本來就是不完全相干的事情
不要一竿子打翻全部的水
也許現在大多都是學生在發表意見,也可能確實還沒有經濟能力
但把發表意見撇除,你要抨擊的就只是米蟲而已吧?
他們就算不發表意見,還是會盡其所能地當米蟲
那些人並不是因為要發表意見才會當米蟲,而是為了當米蟲才會用發表意見包裝,
請搞清楚其中的差異
2019-04-07 07:38:18
Hiko
吃不飽算難,吃的好當然是另外一回事,就像樓上講的好手好腳的沒能力大不了簽下去
2019-04-07 07:41:33
獨眼龍
這種問題爭論性超級大...
不能只看單方面,
現實上這問題是多方面的,
只是看你要往哪方面去看!!
奉勸一句:不要只有看單方面表面事物,要去思考內在的多方面問題!!
let's think !!!!!
2019-04-07 07:47:50
月夜闇影
有史以來最激動的留言……能不能告訴我早餐都吃什麼?最近麵包類吃膩了
2019-04-07 07:50:34
黑羽望月
樓上的,清粥小菜可以試一下
2019-04-07 08:00:33
白首千層麵
樓上上皮蛋瘦肉粥不錯。
2019-04-07 08:05:40
小剛
滿滿的ㄍ話.....這種議題其實跟直銷差不多了[e9]
2019-04-07 08:08:30
卡曼泰樂
to 宛ㄐ(ZB)
"但你不能以少數的人否定整個群體的想法"
這四格漫畫只是個小劇場,什麼時候有說過這句話了www
就算你真的憂國憂民好了、你拿著家人的錢活下來也是不爭的事實
難道因為前者的關係就能否定後者了?
不尊重事實的可撥青年、又有什麼本事憂國憂民呢?
2019-04-07 08:09:01
希莉亞
說的真好 糞青總是不知從哪來的優越感 殊不知被絕大大多數的人看不起 魯到一個不行
2019-04-07 08:09:32
白雪
嗯…偶然閱讀到這篇文章,看了之後有著一些想法……
首先,那些說什麼國家沒救了要怎樣之類的,為何不去從軍?不但可以救國,護國,還有工作跟新水,對吧,可是那些自稱覺醒青年的人,幾乎沒想到過……
2019-04-07 08:11:19
kress
這篇真的釣出不少人.....
2019-04-07 08:12:35
LEAFS
今天沒有照燒大大出場!!
2019-04-07 08:12:36
白雪
另外一點,這是我個人的看法,那就是,以其救國,先救地球吧~光是個溫室效應就讓先進國家們頭痛了,但挽救方法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只是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2019-04-07 08:14:45
SLARN
最喜歡中天新聞台了~ 這樣嗎?@@
個人是錢黨的,哪邊嗅出銅臭味
自然就會傾向哪~
2019-04-07 08:17:11
冰月
這讓我想到,
我一個妹妹是自行創業,
收入不穩定還要三不五時的北上參加遊行,
或是跟政治有關的活動,
都吃不飽了還老是參加有的沒的,唉
2019-04-07 08:19:28
念著倒才障智
就要玖二共伺,五個腦婆,六花當小三
2019-04-07 08:39:45
念著倒才障智
三次元的92共死,與我肥宅無關
2019-04-07 08:41:13
休羅
一堆人怕是連人基本的需求理論都不懂
當你沒錢快餓死時,誰會鳥你上面是什麼政體
你只會煩惱你的下一餐在哪
翻開全球歷史,哪次革命是跟理想有關
美國獨立是因為稅收太重活不下去,法國大革命也是人活不下去,中國各朝被推翻也是活不下去
理想很重要,但是對大部分人來說,能好好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只有一種情況能解釋覺青病,為何如此違反社會心理學
那就是被邪教洗腦的情況下才有可能
肚子扁扁也要挺XX
放眼人類歷史幾千年,從沒看過這麼腦殘的事情
2019-04-07 08:44:18
熾月銀雪
https://imgur.dcard.tw/0OMHZ4F.jpg
2019-04-07 08:49:01
長津湖雪糕
有時間理政治 不如管好自己肚子
2019-04-07 08:50:56
冬甩
跟志同道合的人去遊行示威是沒有意義的,有這個時間的話,不如去老人中心之類的地方當志工,順便灌輸自己的理念。
2019-04-07 08:54:27
血麟
政治力真的隨時充斥在你我身邊,連繪者都中招放餌了,保護自己的國家理念沒錯,把這些身份者拿出來攻擊也沒比較好,倒不如當作多給自己一些警覺性,不要隨風起舞。
2019-04-07 08:54:42
念著倒才障智
多賺點錢,帶著五個腦婆,六花小三,移民美加,遠離腦殘五毛牆國,保平安
2019-04-07 08:57:51
宛ㄐ
TO 卡曼泰樂:
抱歉,這句話算是我過度解讀了,在這裡致上歉意
不過你後方的話,我可能要再講些自己的看法
我並沒有否定後方你說某些年輕人當米蟲的事,
但就像我前面留言提到的,經濟自主和發表意見與否是不完全相干的
難不成一個還是學生的人發表意見,父母就有理由不讓他活下去嗎?
出了社會,本就該在兼顧自己本分,做好經濟自主的同時,發表自己的意見
但學生,兼顧自己學生的本分,努力學習的同時,發表意見難道就要被長輩說可撥青年嗎?
當米蟲本來就是不對的,但你以有沒有經濟自主的與否判定是否為米蟲是否狹隘了點
2019-04-07 08:58:22
極雄-游泳模式
我來吃爆米花的
2019-04-07 09:00:01
LcF
光是看著那群傢伙在fb發po說甚麼「準戰爭狀態」「台灣將會滅亡」「自己國家自己救」就想吐,難道喊幾句話就能救國?
還有甚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住在香港也還沒覺得這裏有多不堪...(除了上面下來的旅客和買貨的是真的多
2019-04-07 09:04:38
紅豆冰
吼~就是反主流跟負能量才是照燒大好嗎?突然正能量爆發才會懷疑是不是被換人了了[e6]。
不過說真的,最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戰伎倆也不得不堤防就是了[e25]
。
2019-04-07 09:14:49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某幾樓好像搞錯了什麼事情,沒經濟實力的確不等於不能發表意見
有種就去打工、募款、甚至是乞討、挨餓,而不是伸手跟家裡要錢
2019-04-07 09:14:57
Ggc
好多覺醒垃圾連所得稅都不用繳,叫那些垃圾先把自己養活到,不用跟家裡拿錢吧,再來是能夠付出所得稅吧⋯⋯
2019-04-07 09:18:19
涵絲
「善政的基本就是不讓人民挨餓呀 ……因為一旦餓死了人,儘管你有多少政治的自由都是枉然的。」銀英傳 亞列克斯·卡介倫 說真的一堆覺青說X天洗腦新聞,網紅統戰的是對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多沒信心?? 韓導目前也只不過是爾爾市長,能夠賣啥台?? 你說他之後會選總統,啊??我們是中共你是沒選票去實踐你的權力嘛??說真的一堆看只看X立XXt懶人包恐中言論的又跟這些只看X天捧中捧韓導的人有什麼區別??人家講什麼你就信什麼.....都一樣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2019-04-07 09:19:52
justice
給某人:
沒人否定學生發表意見吧
我也支持任何人的理想
但是不要有那種把自己理想加諸在對方身上的人
也就是你不支持我就是你的不對那種想法
這不就是傳直銷最令人厭惡的地方嗎?
這部分當然就是那些藍綠極端分子
2019-04-07 09:20:37
芋頭先生
比較可悲的事, 國外的風氣大多都推崇談論政治,也知道對糟糕的議題要抗議才能抵禦,比如國外之前的抗議也是學生發起還鬧的更大,會有人檢討嗎?只有華人圈一堆在那邊說先吃飽才怎樣怎樣,結果無形之中變成讓台灣變成一座大豬圈還不知道,呵呵啦。(我有工作總可以發表意見了吧^^)
2019-04-07 09:22:17
路人甲
年輕人才敢拼敢衝 以前在想該怎麼移民 現在年紀大了 只能思考難民資格怎麼申請
2019-04-07 09:24:41
念著倒才障智
要發表意見的先附上薪資單影本人權驗證
2019-04-07 09:25:00
浮世之星
作者的批評是正確的 可是樓上一堆人講的好像關心社會是多無謂是怎樣...
2019-04-07 09:27:14
芋頭先生
哦忘了提,苗栗也很多人政治冷感靠眼緣頭啦。結果石虎棲息地就被拆光光,呆玩螂真的很會拼經濟哦^^
2019-04-07 09:28:27
魚雷醬٩(๑>₃ <)۶
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實話的,尤其像巴哈Ptt這些地方真是綠的可以,你超有勇氣!
2019-04-07 09:30:0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是不知道樓上所謂的國外是在哪裡,不過「種族、政治、宗教」一直都是歐美國家道德教育中所認為的三大禁忌話題,不要隨便跟路人甲乙丙暢談
另外,他們的警察很硬,就算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要鎮壓非法遊行時依然一陣亂棍齊飛甚至空包彈開槍掃射
先吃飽才能怎樣也不是什麼華人圈專利,除非華森是華人、馬斯洛是華人、皮亞傑是華人、佛洛伊德是華人、蒙特梭利是華人……etc
最可悲的是自稱覺醒,卻跟他們所反對的對象一樣洗腦過深
2019-04-07 09:34:11
路人甲
不過只顧吃飽毫不關心政治的結果 只會像英國一樣 選舉完了才急著google脫歐的影響 現在整個國家因為一群白痴搞得雞飛狗跳 只因為大部分人不關心也不思考 寧可相信華而不實的口號也不願相信專家們的理信分析
2019-04-07 09:44:06
芋頭先生
你誤解我意思了,我是說網路風氣和認識的人之間的,誰會莫名其妙和陌生人談這個,說到鎮壓,有抗議本來就會有鎮壓,之前大腸花沒有嗎?
主要是社會風氣噁心人啊,別人黃背心在抗議是大家一起響應然後逼政府改革
呆玩就是你吃飽了嗎。
沒有不能發表意見哦,唉唷有工作有怎樣,被洗腦了啦^^
結果崇尚這個理論的人,高雄給一個直銷王上了。
然後石虎棲息地拆光光,好會拼^^
2019-04-07 09:44:47
萌新
每個階段會有每個階段的想法,我曾經是個大學生也抱持過覺青的想法去過日子,但出了社會開始有了生存壓力,漸漸把之前的想法蓋掉。要是這些覺青真的能養活自己,還能供給孝親,甚至還有餘力去關心這個社會,我真的覺得這人很了不起,但假如連養活自己這前提都做不到,那所謂的關心社會真的只是笑話,你只是社會的負擔而已。
2019-04-07 09:48:25
只是個東
為什麼這種話題總是非黑即白如此極端呢?有沒有有工作的奮發覺青?有沒有沒工作的酸民米蟲?有沒有介於中間的第三第四第五六七八種不同族群?應該都有吧?
2019-04-07 09:53:41
白首千層麵
樓上你知道黃背心現在在法國跟暴民一樣嗎.......一般法國民眾跟受害者都很討厭,還逼政府改革勒.....
大腸花那種叫鎮壓!!?? 你知道國外是怎麼鎮壓的嘛.....
2019-04-07 09:54:02
里歐
少部分的人的確有大理想,甚至付諸行動⋯⋯但是更多的人卻是還處於對自己人生迷惘的階段⋯⋯而隨著潮流前進...多少人有勇氣批鬥自己的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2019-04-07 09:56:28
念著倒才障智
照燒只要想著分幾等份給妹子們的花嫁就好,連妹子都搞不定,何談玖二共室
2019-04-07 09:56:34
阿梓
這內容可以理解 但是時機如果不對會引起一堆人ㄐㄧ叫
2019-04-07 10:07:54
芋頭先生
那這不就跟大腸花之後失控了一樣,我沒說錯啊,但是你不能否認他們一開始的訴求,是為了社會啊,你認為沒人站出來抗議燃料稅和靠攏資方,政府會理你嗎,後面只是無止盡失控了,但是呆玩到現在還是一直打大腸花,認為這群學生是暴民,結果人家也是一開始就察覺服貿不對勁,出來抗議(後續怎麼爛掉就不談了)
可以批判有些覺青的美國日本論天真想法,但是不要忘了,如果當初沒人天真的站出來擋,現在死的就是台灣,中美貿易戰不夠你們醒嗎?
2019-04-07 10:08:28
芋頭先生
然後鎮壓也要看級度啊,國外那跟暴動沒兩樣,當然狠啊,學生頂多定點立法院抗議,啊你在比什麼…
2019-04-07 10:10:20
XLSky
最愛看人在辯解時說:「你誤會我的意思」了,什麼時候戰起來啊 (嗑爆米花
2019-04-07 10:12:59
日楊金城武
(路過
給樓上幾位,不論你立場是什麼。
我認為版主對於「覺青」的刻畫雖然有些疑慮,但他反應的面貌也很真實。
確實如部分所說,「維持生活」與「關心政治」可以是不衝突的,但是你要如何讓人相信這是一件不衝突的事?你在說服的過程中,可否有想過,對方尋求的是「安穩的生活」,因此對於他們來說,在一天辛苦勞動後又得費神去「關心政治」,在身心俱疲的狀態下你覺得有可能負擔的起嗎?
這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的事情,儘管我知道有些人很著急。
在社運圈內最近有一個明顯的共識,就是大部分人都注意到,過去「極端」、「偏激」的發言,並無法達成正面的溝通效果。很多人太習慣太習慣在試圖表達他們的憂心時,添加了太龐大的負面情緒,因此,對於「尋求安穩」的人而言,你的言語就像是一根莫名扎入皮肉的刺──試想如果是你,你能夠承受了這種傷害,還會願意認同對方嗎?不可能吧?
所以這是一件大家都得要思考的事情。在提出版主的內容過於單一化族群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要思考,我們在進行「說服」、「溝通」的方法,是時候要有所改變了。
2019-04-07 10:17:09
青色羽毛
看到某些人非藍即綠的留言真的會嚇到,另外政治冷感無所謂,每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把關心政治議題並發表言論的學生說成職業學生實在不可取,學生只能乖乖念書其他事不要管的年代早就過了~
2019-04-07 10:21:45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確實是有這種人沒錯,只是照燒大大你這種說法感覺會讓人以為反共青年都是這種遊手好閒的米蟲。
也是有能夠自食其力的覺醒青年啊。(雖然我兩者都不是就是了
2019-04-07 10:22:23
X3X6X9X12
突然我想到最近在網路上罵人被警察抓到的韓粉,都是低收入或無業的中年人,不知道能不能拿來畫一篇呢?哈哈哈
2019-04-07 10:23:1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對於提國外如何,我只問兩個問題:
1.有沒有覺悟過著在接受完義務教育後「離家出走」,所有在外住宿一切水電瓦斯等開銷,包含高中大學的學雜費通通自己賺
2.有沒有覺悟面對不論男女老幼,警告完後一律亂棍驅離的警方,寧可被打滿頭包也堅持捍衛正義,而且知道那也是他們的工作,被打進醫院也毫無怨言
如果有,我發自內心敬佩這些為國家民族自由正義走上街頭的愛國志士,我很樂意資助他們長期抗爭時的飲食衛生需求
如果沒有,民主自助餐真好吃,對吧?
2019-04-07 10:24:06
楓霜星塵
魚餌真香[e12]
2019-04-07 10:26:10
西住美穗
日子要過,國家萬歲。
2019-04-07 10:33:54
烏龜怕拖鞋
原來真的有人覺得回歸祖國就吃得飽啊
2019-04-07 10:36:09
巴哈遊俠照燒貓
哎呀 扣紅帽子來了
2019-04-07 13:12:30
Jomito
這算是釣魚嗎?我認為照燒大只是率直地發表出自己的看法而已
2019-04-07 10:41:21
蒼天的青玉
噗 國家滅亡喊了幾十年,香港完蛋也十幾年了,所以有誰完蛋?我只知道建國基金金額上有好多蛋;醒醒吧…覺醒青年,世界再怎麼變人都是要生活
2019-04-07 10:47:12
宛ㄐ
民主就是不論他的身份如何都可以發表意見,還有是誰說愛國志士就要不怕死的...這只能說是另一種形式的對人生的不負責任
2019-04-07 10:49:36
蒼弓之子
這篇釣出真多人 哈哈哈
2019-04-07 10:51:43
芋頭先生
如果某樓在指我的話,我都說我有工作,你覺得我會無聊到啃老是嗎(學費也自己繳很久囉)
剛好這篇在諷刺的覺青和我扯不上邊才順手回復= =
至於二也不用談了,你怕事就不會去抗議,這話很多餘
有些樓講得比我有道理多了,維持生活和關係政治本就不衝突
政治冷感誰沒有過,政治是跟經濟本就息息相關的
而照燒和有些人的想法剛好和我不同,所以才回復這麼多,就是不想讓高雄直銷亡事件重演
然後民主自助餐勒...爸媽養小孩本來就是自己想生,不然就塞回去,適度關心政治有什麼不好
只要別像上面這些人講的,一把年紀啃老還理想屁話一堆欠扁
誰管他這麼多,台灣可悲的社會風氣,聽到拚經濟發大財就什麼草包都可以上
,結果搞死自己都不自知。
2019-04-07 10:54:21
尼諾
ㄏㄏㄏㄏㄏ
2019-04-07 10:54:41
角落的影子
這種人我都直接稱呼他是XX吉娃娃,叫得很大聲,實際戰力為0,原因很簡單:你之所以能叫得很大聲,是因為你的團體裡有厲害的人物能罩你,他們會給你拍拍手,所以你會出現自己好棒棒的幻覺,但是你一離開這個團體,根本就沒人在乎你。這種人在網路上的影響力還不到0.087個照燒。至少照燒還賺的到工商。
2019-04-07 10:58:14
芋頭先生
大腸花這對比黃背心之下算小咖吧
我再說級數,你在扯暴動[e8]
對我來說暴動的等級是到搶劫放火,大腸花沒到這程度吧(更不用說799壯士了...)
2019-04-07 10:59:34
小p
我倒是覺得醜化抗議的人就是不會自己賺錢沒什麼意思,到頭來並不是只有所謂的政治理想才會讓人想上街頭發聲,各行各業都有機會,當你想醜化特定族群時,自己也就是在做跟這些抗議一樣的事:發表意見,真的覺得事不關己的人才會特地出言反對呢
2019-04-07 11:11:07
蒼天的青玉
反正保留好自己心中一把尺,網路上言論看看就好,不管正串反串,分身帶風向,200樓只有一人演,投敵挖坑,東西二分法,恐嚇天塌論...等;真的別放在心上,別讓自己心煩,下面熱鬧,說真的上面都是泡茶聊天,拿我們當娛樂,這樣搞下去只能去和平的成人網站了
2019-04-07 11:11:42
亞瑟瑟ù w ú
那個...我個人不太認同這種想法啦
對 自己顧不好的人還想在那邊憂國憂民確實不好
但是如果沒有人去對政治做的事抗議的話 我們的國家很有可能被賣掉 到時候大部分的人會連自己都顧不好 看看各種強國鎮壓吧
2019-04-07 11:12:37
小小甜心莫妮卡
只想要有個美滿的家庭
政治不是我的人生目標
不關心
2019-04-07 11:18:54
幻想之楓
希望在場每位被釣出來義正詞嚴的有為年輕人們都能說到做到,挺身從軍保家衛國,我小雞雞免役惹,勞煩各位大哥幫擋個子彈
2019-04-07 11:20:02
飛鳥
當初馬英九上台你們喊台灣要被賣掉了喊了八年,好,那投蔡英文嘛
結果現在才過四年,台灣又要被賣掉了,要選總統的時候台灣就會自動打八折上架是不是
也只有你們這群87會信
既然投蔡英文過四年就危機重重 那我看2020還是別投他ㄅ
2019-04-07 11:20:21
抬晚囝波萬
讚讚讚 這篇引出一堆戰文 我就喜歡這種巴哈 繼續加油
2019-04-07 11:22:02
ARASHI藍
一個剛練到1轉就跑去高等區準備被打死的概念
2019-04-07 11:25:04
您電話費未繳納
大多自己都養不活了,還在那邊雞雞歪歪
2019-04-07 11:25:45
三色小野貓
使用了高級釣餌 效果顯著
2019-04-07 11:26:05
黑楔
再次一篇文釣起一堆人,看留言比看本文更精彩,可以見識到各種奇妙的邏輯觀點。
實在很多人喜歡把假設性的前提當成事實然後以此作為基礎展開他的論點,然而整個推論的基礎就未必是事實了,後面的推論可能根本就沒意義或根本無關。然後會這麼做的人,常常不是刻意要誤導,而是真的毫無自覺自己說不定搞錯了什麼,或是絲毫沒有懷疑過他所相信的東西有可能並不正確。
人性難以避免,一旦有了某種特定想法,就會下意識的高估與想法符合的資訊然後回過頭來強化自身的特定想法,甚至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實。雖然可能沒什麼效果,但我也只能說,最好盡可能的客觀審視外界資訊和自己,多多自省比較好。
另外回應一下本文,無業人士(一般是未出社會的學生)的社運也不是豪無意義的,因為他們比較不會受制於資方和社會規範,可以比較沒有顧慮的說出想法,實際上過去很多有名的抗議運動也都是從校園開始的。不過這也不表示他們一定都是對的、或他們全都是對的就是了。
順道一提,太陽花一開始應該只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
2019-04-07 11:26:49
kururuj
總而言之還是教育水準不足吧,責任感和思考模式跟實際行為好像完全不統合,養出來的人無法達到良好的自治自立和培養出能謹慎思考的自我意識,如今的境遇可說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人民對於長久下來的不作為所應承擔的業報。
簡單來說我們台灣人民活該被爛人統治,也不看看自己平常做的什麼樣子,腦子不能跟上時代變化的速度,也不會自己學習如何過濾資訊,和隔壁那個自大又虛偽的流氓國家比起來沒好到哪裡去。
兩邊至今為止的樣子繼續下去也無法帶來新的改變,如果能夠同歸於盡大概是對未來的人類最好的選項了。
2019-04-07 11:31:14
念著倒才障智
還是黃背心帶種,一言不合就汽油彈,法國大革命真傳
2019-04-07 11:39:45
殘影映心
政治話題就好多人膝蓋反射
2019-04-07 11:44:45
基金會
個人想法: 先說明我沒有要戰 能理解顧自己的肚子是很重要,但是否可以為此犧牲某些重要的價值這點我都是打個問號?
2019-04-07 12:06:16
宇樂
我的想法很簡單啦~
吾自由吾寧死,但是我尊重像是照燒這種...呃...吃飯皇帝大,平安喜愛悠閒度日的人
我不強迫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極端,至少...不要當叛徒、抓耙子那類的就好,背叛可是會
被後代瞧不起,說不定子孫都要一輩子低著頭走路,下的也是十八層地獄不得超渡之類的
2019-04-07 12:12:26
巴哈遊俠照燒貓
幹 我一天上班超過十個小時
下班還要畫圖
被你講的好像整天吃飯悠閒度日XD
2019-04-07 12:36:05
最後你好像還是說了拜
想給你按100個GP!!!!!!!!!!
2019-04-07 12:15:31
白首千層麵
背叛不一定會很慘,像那個把台灣核彈資料賣給美國的賣台賊還不是過爽爽。
之前台灣還有媒體跟政黨想洗白它呢。
2019-04-07 12:16:08
亞蘭
那些覺醒青年如果不說,我還以為是雅各賓黨人復活了呢www,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什麼是雅各賓黨就是了
2019-04-07 12:24:04
神諭雪
打仗?達美樂啦打XD 我死都不要上戰場 誰逼我上戰場我就不投誰
2019-04-07 12:24:17
飆豪
感覺有點一杆子打翻一船人,明明一堆有理想還有工作的人
偏偏要抓剛好沒工作的人當稻草人?
2019-04-07 12:36:10
巴哈遊俠照燒貓
如果是能兼顧的人
請不要對號入座
2019-04-07 12:38:30
延星鬥武
我是覺得嘛.. 養不活自己,在基礎上就不深入“要點”吧.. 就算去抗爭也沒什麼用_(:_」∠)_..沒有基礎開銷的收入能力,才是拖垮國家的主要來源吧(´・ω・`)
2019-04-07 12:36:24
延星鬥武
而且(´・ω・`)..台灣現在是有機會反打的。如果再晚個5年。台灣就可以下去探親了。
2019-04-07 12:38:58
偃月蒼鷹
總之,飯都吃不飽了還談什麼理想呢,理想是不能吃的,靠自己雙手掙到溫飽才是真的
2019-04-07 12:39:16
延星鬥武
而且,照燒不是再描述一堆米蟲把大理想、大義掛嘴邊來逃避“責任”嗎?怎麼這麼多對號入座的。還能開拓到國家情操,真是太神奇啦。
2019-04-07 12:48:52
NiNi
不要這麼寫實
你也知道有一邊的人多麼激動不理智
而且講話用詞非常難聽
我還想多看你創作阿
2019-04-07 12:55:29
竹林漫遊
佩服照燒大大的膽量
最近政治文真的是太熱
希望五月會冷下來
2019-04-07 13:06:53
反逆の棺桶
經濟歸經濟 政治龜苓膏
2019-04-07 13:12:12
Hower
先養活自己再說吧 認同
2019-04-07 13:13:02
我等著你回來
我相信會關注政治的青年不會像您所畫的最後一格這樣
2019-04-07 13:16:03
哈哈姆特不意外
這篇看下來果然有人崩潰了ww
根本沒看懂這篇要表達什麼
這篇要表達的是自己都養不活自己了 別講什麼大話
2019-04-07 13:19:12
[紙箱] ∠)_
唉呦 這是稻草人啦大家不用激動
就像之前畫有女生嘲諷照燒對帥哥兩種標準
你們自己想想這畫面要怎麼同時湊齊兩個
現時中根本沒妹子在他面前對帥哥獻殷勤他就只是紮草人
2019-04-07 13:21:43
~搞笑滴~
佩服照燒,這會讓很多人崩潰,我相信你的通知應該跳得很歡樂XD
題外話,很多人連兵都不去當,找一堆理由藉口逃避兵役說"不浪費時間",對於這種,還想保護國家?
要對國軍失望也要當過再說((誤
(僅針對"刻意"逃避者,與因傷殘、家事、宗教等不得已之理由者無關)
2019-04-07 13:25:30
瓦克斯
政治人物很愛用學生包裝政治活動。
2019-04-07 13:28:50
多羅貓
某些人在激動的雕啊??還有甚麼比求溫飽還重要?會覺得不重要的人家裡一定很富裕,但我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去關心或是投入國家的未來,而不是躲在螢幕後面闊論自己無知的思想。
2019-04-07 13:28:53
瓦克斯
學生給人弱勢,學習中…即便犯錯誤也能得到社會原諒,操作的好還能朔造被打壓的形象,好工具不用嗎?
2019-04-07 13:33:20
Fresh冒險
笑死
FB被一堆政治文洗版 根本不想開進去
照燒不愧是照燒,走在時代潮流頂端
2019-04-07 13:33:31
劍魔寒香
你開始回覆讀者留言了???
2019-04-07 13:33:37
閃靈肉醬
前面很可以,最後一格不行,乖乖去賺錢讓媽媽放心好嗎,然後記得買s11不要買華為(?)
2019-04-07 13:35:28
香長薄
比悲傷還悲傷的真實
2019-04-07 13:41:21
瓦克斯
真心覺得怕國家被消滅,
趕快加入軍旅生活,
用行動證明自己的愛國!
2019-04-07 13:44:15
念著倒才障智
養不活自己也要說大話,想說什麼就說吧,不行就丟汽油彈
2019-04-07 13:53:26
念著倒才障智
沒薪資單的沒發言權
2019-04-07 14:00:35
森本
GP一波
2019-04-07 14:03:41
gameguy
孫大砲,嘴砲建國,信奉自己蘿莉自己救(大誤)。
2019-04-07 14:04:37
模仿貓
畫這篇除了製造對立外有什麼功能?
2019-04-07 14:06:57
amateratha
定點立法院抗議是說大腸花在立法院裡面拆東西偷翻人家辦公室甚至吃掉人家冰箱裏面的食物這樣嗎? 呸!
2019-04-07 14:10:50
血波蕩漾
這篇太一針見血啦 刺到好多人
哪有製造對立 這不是言論自由下的討論嗎:))
2019-04-07 14:12:54
Balian
功能? 不就一巴掌打醒那些不自食其力的理想家嗎~ 你可以有各種想法跟意見,但拜託是以可以自立為前提,不要靠別人養你
2019-04-07 14:18:33
模仿貓
不自食其力的理想家可以是任何主題,譬如繪畫、音樂、小說等等。把對象限縮到特定的人群就只剩下製造對立的效果。你以為你在諷刺,實際上是在散佈仇恨
2019-04-07 14:23:45
抬晚囝波萬
這麼明顯且誇大的在諷刺某族群,再來說不要對號入座是有點巧取啦
不過這都是民主政治與言論自由的產物,希望大家可以更理性看待,切記不要人生攻擊
2019-04-07 14:30:33
烏龜怕拖鞋
沒,扣的不是你,是那些搭順風車的真紅衛兵
2019-04-07 14:34:40
卡曼泰樂
to 宛ㄐ(ZB):
並沒有那麼二分法,如你所述前後兩者是並行的、但也因此有心人把這兩者扯在一塊
有經濟能力並且理解現實生活的辛苦、那這種人的發言就有份量、也不屬於大家鞭笞的對象
但是大部分都無法滿足、只因為某些人的洗腦、不知全貌而怪罪於某一陣營
這些盲從者、無法自食其力者、才是大家針對的目標
to 模仿貓:
作者的作品只是客觀的陳述現實的某一個角落、他本身並沒有發表看法喔
(若只說了句"要被退訂閱"也是看法、那我也無言了)
反而是解讀的人過度敏感吧
2019-04-07 14:36:05
EVA-123
是非對錯很難單方面來評論 過去搞民主活動的人 很多人狀況也你說的這樣 但你現在能自由的評論不用擔心被管制 有部份是因為他們的努力 他們也沒說你沒參加過民主活動 就不該發表言論 應該閉嘴賺自己的錢吧
2019-04-07 14:42:05
模仿貓
to卡曼泰樂
你穿著印有希特勒敬禮照片的衣服去波蘭逛街看看
等你被警察攔下來的時候主張"陳述歷史的一角"、"我本身並沒有發表看法",看人家要不要理你
當你穿上衣服的時候,你已經表態了
為什麼叫挑起仇恨?
就好像持槍殺人每個人種都有
你特意只畫個黑人持槍殺人,就是在挑起仇恨
2019-04-07 14:49:49
白首千層麵
所以樓上是搞民主運動開放自由還是政府自己開放自由?
依你說法大部分是國民政府開放自由,那你為什麼不經過國民黨同意就使用他當初開放的自由呢www
2019-04-07 14:50:38
白首千層麵
還有現在某政府沒管制新聞自由? 寒天新聞台不就被管制了ww
同標準下三明治怎麼會沒事ww
2019-04-07 14:53:00
抬晚囝波萬
樓上可能沒看過中天韓字計數器呢 呵呵 被罰活該
2019-04-07 15:05:13
念著倒才障智
沒薪資單的沒言論自由,結案,下一位
2019-04-07 15:06:37
白首千層麵
被罰不是因為寒天加太多哦,被罰的那兩件事三明治又不是沒做過www
寒天加太多只是被警告而已
所以可以告訴我三明治為什麼沒事嗎ww
2019-04-07 15:09:01
夏洛特
我是覺得,照燒大大嘴的是那些“自己國家自己救,但自己生活不是自己救”的人。不是的話,真的不用對號入座...
2019-04-07 15:10:37
某鳥
照燒大大撿到槍喔…(gp奉上
2019-04-07 15:16:15
月影
說個笑話 言論自由~
2019-04-07 15:21:07
擁抱末日
用中華民國母語,用中華民國錢幣,用中華民國護照,過中華民國文化國定節日,
Republic of "China",但又不是中國人的台灣大神超級無敵多。
2019-04-07 15:58:02
爺爺
言論自由吧 也不用戰的如此激動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這樣
但是事實上這種人真的不少
想要追求所謂理想 但是本身卻無法做到追求理想所需最低限度
(至少你要能養活自己啊)
2019-04-07 15:59:56
擁抱末日
就像"假設"沖繩島與日本本島,政治對立100年,沖繩人用日語過日本文化,卻說自己不是日本人一樣... 統一不是只有"被"統一。
2019-04-07 16:00:11
拉多夫
照燒都是大叔了,吃不飽可是會拼命的,那有時間關心國家大事。
2019-04-07 16:02:39
鱷魚飼料
讚,支持
2019-04-07 16:14:42
子蜜公
一堆沒錢沒工作又自以為很有理想的救國糞青崩潰了
2019-04-07 16:20:16
咪
請問照騷對於野百合學運及五四運動的看法
2019-04-07 16:20:40
巴哈遊俠照燒貓
沒什麼想法 個人選擇
但跟媽媽拿錢又罵媽媽我就不能接受了
2019-04-07 16:28:40
宇樂
原來照燒這麼血汗 一天工作10h以上還要畫圖...
這樣的睡眠時間沒問題吧 orz
總之~ 不管這樣就是不要當抓耙子就對了啦 要不然就會有樂式鄙視唷
2019-04-07 16:26:35
巴哈遊俠照燒貓
為什麼我得被擔心會不會當抓耙子W
2019-04-07 16:27:57
我就DD我就爽
看到現今帶起的亂象,我只想起一句
『自由 自由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2019-04-07 16:28:55
艾傑納
所以照燒的意思是 只要你是靠別人養的
就不該參加任何表達自己意見的活動嗎?
抗議什麼內容是一回事 表態是任何人該有的權利 只要合法
2019-04-07 16:30:23
巴哈遊俠照燒貓
重點在批鬥養你們的父母好嗎
2019-04-07 16:39:02
宇樂
https://i.imgur.com/90HslJd.jpg
努力思考要怎麼跟照燒解釋以及如何說的婉轉點....
我放棄思考了...晚餐要吃啥哩? 好久沒吃胖老爹了 XD
2019-04-07 16:42:08
艾傑納
也就是說兒女一定要聽父母的囉?
國家養人民 人民也不該反對國家囉
自己有腦就該自己想
我同意意識形態有時是種無意義的內耗
但不代表他就不能表態
[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就是在說這個
2019-04-07 16:45:11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小時候也常跟爸媽吵架啊
但我覺得不好批鬥他們沒理想只顧賺錢
因為我還要跟他們拿零用錢^o^
2019-04-07 16:50:32
念著倒才障智
給你飯吃就閉嘴,意見辣麼多
2019-04-07 16:50:22
巴哈遊俠照燒貓
養寵物幫他把屎把尿
他卻反咬我
我也會不爽ㄚ
2019-04-07 16:51:49
太蒼
應該說什麼都是假的 只要身上有足夠的錢
國家那是什麼? 有錢那個國家不能移民
真的戰爭開打 先跑到其他國家的還是有錢人
多多賺錢才是重點 管它總統是誰 管他吵啥小
2019-04-07 16:56:35
艾傑納
老實說我很討厭意識形態(不管是中共還是民進黨)
意識型態的優點是容易團結 團結力量大(不管做的是好事還是壞事)
缺點是人通常都會變很蠢 容易操縱
(OOO說的就是對的 XXX說的就是錯的
OOO雖然犯錯 但因為他跟我站一邊我一定要幫他
XXX他一定有問題 我要為反對而反對...等等)
有不同的聲音人才會思考 這必須從小開始 長大後人的想法就很難改變
至於說父母沒理想什麼的...老實說我沒看新聞不知道是誰說的
能養活自己的確是基本拉 但不代表年紀小 沒辦法沒養活自己時就該閉嘴
一對父母搶銀行來養小孩 小孩就不能說父母有錯嗎?
2019-04-07 17:14:17
巴哈遊俠照燒貓
你這比喻也太偏激XDD
2019-04-07 17:22:12
louis4116
哇 不說我以為我在看FB內容農場 笑死XDDDD
2019-04-07 17:29:20
こんぺこー
你所享受的民主可能是你所看不起的人
跟政府爭取而來的
望眼歷史過去很多高位者品行都很有問題
抗爭者也是問題行為一堆
要指責單方面行為很簡單
但捫心自問自己好到那裡去了嗎?
錢跟吃飽很重要
但當權者只要掌握重要資源
你人生9成都要為他們付出
每個時代看待這些抗爭瘋子們的想法其實跟你現在的想法差不多
乖乖養活自己別去惹事生非
認真研讀一下228歷史和戒嚴時代
現在時代只是變得好一點
其實本質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2019-04-07 17:37:28
艾傑納
偏激的原因是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所以這例子太過頭嗎
你的說法[孩子不能說父母錯] 是否也只是部份情況
如果是任何情況 那你的說法也變偏激了
另外 我相信一般人不會把抗議當成一般情況
2019-04-07 17:41:50
小煌
說實話潛水很久,敢在此地畫出如此現實狀況小心被懷念。思考久了在各種人群隱藏或邊緣、看慣社會;拿著權力鬥垮異端、不思考環境如此走每一步棋只想著故意製作錯亂、用極端份子去刺激別人造成衝突用同情同邊硬是把人收編成魁儡。
要當兵時各種理由閃兵役起碼我周圍某些鮮明極端份子都是如此,嘴講的身體不力行。
2019-04-07 17:47:25
宛ㄐ
對於樓上上說孩子不能說父母錯,我個人是這樣解釋
每個時代都有學習不同的觀念和思想,父母帶你受教育就是為了不要讓小孩流於操縱的傀儡,但是當他們把自己學到的事情和父母思辨,卻又要他們不要亂說話,那為何要受教育呢?還是只是為了讓小孩成為自己虛榮的工具?
我覺得還是態度問題吧,小孩可能是偏激沒錯,但也要看父母是怎麼回應的,是不是把子女當做不懂事的小孩呢?
2019-04-07 17:54:14
宛ㄐ
老實說照燒的圖,我大概中槍一半吧,經濟還沒自主,也會跟父母講道理,但是他們說的我會聽,我說的他們都當耳邊風,明明我只是要他們不要一直看中天而已:3...不管提出什麼證據永遠只會說我們被洗腦,真的會很挫折,都讓我懷疑我至今學習這麼努力是不是都白費了
另外我是從沒參加過遊行啦,完全沒有任何額外休閒,就是一直學習了...就是這樣才會很挫折
還在努力畢業的大三生路過
2019-04-07 18:04:41
卡曼泰樂
to 模仿貓 所以才說你度敏感,任何事情真要吵、只要套用你的例子就能無限上綱;我貼一張只有兩種特定顏色的圖也能說我挑起政黨對立、連內文都不打算深究就直接下結論、跟藍色窗簾沒兩樣
2019-04-07 19:06:53
培爾球
一切的權力來自於你有沒有權分配資源或可以左右分配資源的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權力去分配資源或無法左右分配資源的人的想法的話,那你和空氣沒有什麼分別。
如果你想去改變什麼,為什麼不去嘗試去獲得一些權力去分配資源呢?分配資源本身就是一個權力,而資源分配妥當的會帶給你更大的權力。更大的權力帶給你更多的資源。
如果你真的想去改變什麼的話,去做議員。因為議員的可以動用的政治和經濟資源都比較多。
或者你不喜歡做議員,可以的。你可以找其他可以讓你有權分配資源的方法。但是請記着
沒有資源,沒有權力;沒有權力,你什麼也不是。
或許你非常討厭政治,但是如果你可以獲取權力的話,那就盡可能獲取吧。
who konw? you maybe can change something
如果你成為了那個可以分配政治權力的那個人的話,請允許我恭喜你。我們的政治資本家。
你實現了我的政治資本主義理論
2019-04-07 19:08:35
OC
起初,納粹抓了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關了猶太人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抓工會成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抓天主教徒的時候,
我沉默了;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最後當他們奔向我而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2019-04-07 19:10:52
紅雀
好多留言啊!
2019-04-07 19:11:18
ㄚ槍~
有能力的覺青不是去大陸工作PO文被起底就是去(某)政府部門工作
剩下沒能力的只會....
斷水流大師兄是先知....
2019-04-07 19:25:11
雯捐
先幫照燒大補血 照燒大難道沒感覺到覺青這三年安靜的和什麼一樣嗎? 真的有理想的青年這三年才不會像被餵飽的寵物一樣叫都叫不醒 雙重標準都不怕被人笑
2019-04-07 19:29:49
肚有三層
哇塞,真的沒人找你買ㄛ,我以為阿共仔一定會找你欸!
2019-04-07 19:32:42
紐恩登雪山
你484覺得反統的人都是覺青啊?
2019-04-07 19:42:04
來個新名子吧
戰下去!說錯是讚下去
2019-04-07 19:50:07
水滴-CKF
大腸花叫鎮壓…今天看到最好笑的一句
2019-04-07 20:06:23
芥末蛋塔
讚讚讚 有夠中肯
2019-04-07 20:39:58
風
有的人跟禽獸一樣,有的人則是禽獸不如啊...
2019-04-07 21:37:23
念著倒才障智
沒本事移民美加,只能選擇當禽獸或禽獸不如了
2019-04-07 21:47:52
鴨子
現在的台灣其實不算真正的民主,因為人與人沒辦法互相尊重對方的政治立場...
2019-04-07 22:22:15
阿布拉巴洽
然而沒幾個覺青會養不活自己,那些吉娃娃來吉娃娃去的大多都只是拒絕溝通只想亂貼標籤再造謠好嗆人的拚經濟中年人,真的完全睡死叫不醒的
2019-04-07 22:27:12
唉呦威呀
有廢物覺醒青年,也有整天罵青年一把年紀還是失業毫無作為,整天只想靠大陸發財的廢物存在.......大家真的不用過度反應
2019-04-07 22:51:40
達克奈特
那職業覺青可以嗎XD
2019-04-07 22:58:07
=_=
這篇很可以,收獲豐富… 話說,照燒大什麼時候變成網紅了?該慶祝了!
2019-04-07 23:08:25
Blue Moon
就像樓上說的,有如照燒畫的這種廢物覺醒青年,當然也有整天只想靠大陸發財的廢物,如果哪天遇到另類人,期待也能畫篇出來
2019-04-07 23:14:05
雷歐
精彩萬分,比電影還精彩
說真的,照某幾樓的說法,我想以前一堆人玩得很開心的國產恐怖遊戲不就是你們所說的散播仇恨嗎
而且這裡也太多帽子了吧,各種幫別人戴,我以為只有綠帽的說[e15]
2019-04-07 23:23:58
推倒熊
讚,好久沒有看到留言比內文精彩的小屋了XDDDD
2019-04-07 23:43:10
システィーナ
我是超討厭我在說什麽都還沒搞懂就留一堆抹紅我的言論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款的 見關鍵字就起乩真的很無言
2019-04-07 23:50:47
赤月
這是照燒在婊自己的表哥還是堂哥
2019-04-08 00:19:51
烏龜怕拖鞋
到底爭取和捍衛自己的權利有什麼問題?
雖然我是把自己養的很好,但是看到那些有自己想法的小朋友還是挺欣慰,畢竟他們也知道自己的權利要自己守護,那你們憑什麼說他們沒資格?
2019-04-08 00:25:30
白首千層麵
樓上 照燒一直畫的是拿父母的錢又“幹繳”父母的寄生型覺青,你們一直對號入座幹嘛。
還是習慣性的曲解畫面手法改不掉,一天都過了也釣了不少魚怎麼還是有人看不懂照燒畫的是什麼www
2019-04-08 00:35:00
白首千層麵
照燒明明畫的很容易懂,要當不認同或厭惡父母的覺青,請不要在哪裡拿父母的錢在罵父母,噁心。
結果一堆覺青自己跑來對號入座。
2019-04-08 00:37:55
電纜咬鯊魚
原來是有收入在嘲諷沒收入啊~
所以覺青不覺青在這篇的意義是?
喔~ 原來是順便婊一下啊~
2019-04-08 00:58:07
阿布拉巴洽
回不想動腦的樓上,因為照燒現在幹的事情就相當於昭告天下"覺青都這樣",當他的言論和創作只包含對覺青族群的汙衊,而且是企圖以少數代指多數的時候,這就跟造謠和散佈仇恨言論是同等的行為
2019-04-08 01:01:20
藍色
看完留言覺得理盲濫情的人還真不少
不懂得用邏輯去分析、評論
追求理想之前先填飽肚子,這句話的邏輯到底在哪裡?
沒能力養活自己是一回事,追求理想是一回事
就一堆人喜歡攪合在一起討論
還有人說自己都顧不好,憑什麼顧國家大事
按照這種邏輯,我是不是可以說
「胖子連自己的體重都管不好,憑什麼能當主管」
「衛生部長不會煮飯,憑什麼管食安問題」
「考試考不及格,還敢吃零食」
這種似是而非的言論,大家還覺得是理所當然
不要在被意識形態給束縛了好嗎
這世界又不是二分法那麼簡單
每個人都可以有多重標籤
我可以是一個事業有成的企業家,同時也是一個沙文主義者
你可以是孝順父母的好青年,同時也是玩弄女生感情的渣男
要批評可以,有邏輯的針對性批評,而不是給人扣標籤好嗎
2019-04-08 01:04:27
白首千層麵
就婊一下寄生蟲型覺青而已,只是剛好寄生蟲是覺青。
照燒又不是沒婊過其他人物屬性,只是婊的是覺青又剛好一堆人跑人對號入座而已。
2019-04-08 01:05:50
阿布拉巴洽
看看樓上那些支持他的回應,一群人就徹底吃了這個"他們都這樣"的暗示,每個人都必須意識到自己的言論會影響到他人,更別提像照燒貓言論影響力和散佈能力較高的人,就像公開發表仇女言論再說抗議的人都對號入座很噁心
2019-04-08 01:06:09
ttgg2
我只看到一堆看到米蟲去當覺青(?),就急著跳出來喊覺青都米蟲的魚
2019-04-08 01:08:10
白首千層麵
照燒又不是沒婊過看顏女性跟看身材男性,怎麼那時候不出來對號入座了。
照你的講法公眾人物不就不能發表言論,一發表都要被打成帶風向,成熟點不要在雙標了。
2019-04-08 01:11:14
阿布拉巴洽
更何況現在台灣就是高度危急的狀態,你可以提出對現狀的質疑或問題,但醜化正在努力救火的族群相當於助長破壞者的聲勢,作了共犯還自認無辜公正?
別再繼續這麼不負責任,長大點,好嗎?
2019-04-08 01:12:28
白首千層麵
魚釣了整天,現在我用平和的口氣慢慢說,照燒三不五時就會畫一些四格婊他看不過眼的人事物,如果你真的很正直怎麼之前都不跳出來罵照燒在帶風向。
照燒負能量大畫特畫時怎麼又不出來說你畫不夠客觀,到了今天就開始跳出來?
不過就只是你們自認為覺青神聖不可侵犯而已。
2019-04-08 01:16:27
電纜咬鯊魚
很簡單,當我覺得大蒜很臭的時候,不要跟我說洋蔥更難吃~就醬~
2019-04-08 01:18:55
白首千層麵
照你的說法覺青領袖之一痴漢摸奶庭不就不能罵還是說他說救世主?
2019-04-08 01:19:34
唯有家國放不下
難得貓大有腦XDD[e12]
2019-04-08 01:25:48
零院
誰說救國就得吃軟飯的?
有骨氣一點,就自立自強啊。
2019-04-08 02:07:31
阿布拉巴洽
提醒你一下,指著別人的臉罵人再說對方對號入座是小學生行為
我沒有守序正義到每個不滿的言論都要花時間指正,我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也沒辦法容忍自己和你一樣毫不思考就發聲還覺得不用負責,但這個議題正是我目前關注的目標,留言版又特別混亂我才覺得有需要出聲
2019-04-08 02:33:26
阿布拉巴洽
"因為我以前沒看到你說話,所以你一定不會說話"你的邏輯去哪了?
2019-04-08 02:38:37
阿布拉巴洽
"覺青領袖不能罵"這種說法是徹底的滑坡謬誤,針對錯誤指證和告發和利用族群裡的錯誤來醜化整個族群是毫無關聯的兩回事,要不是你根本沒在聽別人說話,就是邏輯徹底完蛋,和那些覺得同性戀能結婚國家就會滅亡的人有什麼不一樣?
2019-04-08 02:42:07
白首千層麵
請問哪裡醜化覺青了,只要照燒畫的是事實就不是醜化,謝謝。
我說照燒畫的是寄生型覺青,你是了?你寄生了?不然我哪裡指著你罵。
既然摸奶庭可以罵,為何寄生型覺青不能罵是醜化,請解釋。
還有只要有人回我話題我都會回覆的,請問我又哪裡發言不負責任呢?
2019-04-08 03:01:06
白首千層麵
對了提醒一下你可以從照燒畫的是不是事實這點來跟我爭辯,因為這點只是不是事實我就沒站立點了。
2019-04-08 03:05:00
白首千層麵
以前的覺青還可以互相私信二三十封不爆粗口有來有往,累了結束筆戰。
現在的覺青私信過了個三四封就開始不回話爆粗口,覺青真的一代不如一代。
2019-04-08 03:15:33
熾月銀雪
改天照燒如果畫一篇老人只想靠中國發財的文到時候留言就又完全不一樣嘍~
2019-04-08 07:52:55
宛ㄐ
上面和你辯論的沒有人對你爆粗口啊...在激動什麼...
會說出一代不如一代就代表你對這些人有刻板印象吧,說甚麼可能也無法爭辯了
2019-04-08 07:58:33
白首千層麵
樓上我說的是私信過來的那幾位啊,
我都打完“私信”兩個字了啊。
2019-04-08 07:59:31
宛ㄐ
那私信你的人就代表全部的覺青嗎?那只能說他們言行不良罷了
2019-04-08 08:06:12
白首千層麵
對啊,但他們還是覺青啊,又不是言行不良就不是覺青,不能因為他們差就分割他們,我不會去分割跟我同一意見但是人品不好的人。
2019-04-08 08:11:14
白首千層麵
上面不少反覺青的言論不妥,真的不妥但我也不會去分割說我跟他們又不一樣了,
這件事上我認同他們的想法,但其它議題我跟他一定又會是同一陣營嗎?
當然不會!反覺青有垃圾,就有垃圾我不會在哪裡你們在醜化什麼的。
2019-04-08 08:16:17
白首千層麵
為什麼不能承認覺青有垃圾,去譴責垃圾,反而在哪裡這是醜化、這是製造分裂,啊 為什麼不去承認有垃圾去處理掉垃圾讓覺青更好?
2019-04-08 08:19:38
小魚兒諸葛亮
諷刺的太好了!我絕不退訂。
2019-04-08 08:19:44
離笙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4652450.A.2FB.html
同樣台哥大,這篇文給你,有人說你被收買就貼這個打他臉
2019-04-08 08:26:13
烈火
出社會要趕快有工作,我朋友好手好腳遊手好閒了三個月,他說的任何理由我都不想聽;
他媽的都變成遊戲廢人了。人活著就要花錢,不賺錢怎麼在現實和心理肯定自己。
2019-04-08 08:41:25
システィーナ
我也宣告自己絕不退訂 畢竟我看得懂重點是什麼 這是種勸世的圖文罷了 不要看到一些關鍵字就一竿子打入自己設下的地獄去吧?奇怪 明明就是輕鬆在看待一些現實中存在的問題 怎麼一些人那麼憤慨是...?被戳到了嗎?應該不是吧 如果只是要反駁不是所有"覺青"都是這款的 簡單一句解釋就可以了 用得著像在爆氣一樣嗎?小心會爆血管...
2019-04-08 08:41:41
克羅威斯
可惜巴哈小屋沒噓可按
2019-04-08 08:43:25
巴哈遊俠照燒貓
噓我也不會讓我少錢啊
2019-04-09 15:00:32
一粒柚子
十分同意啊...有理想有抱負是好事...但也要憑自己本事啊...
2019-04-08 08:50:17
寬恕 ※ 態度
照燒這圖有夠婊的 我喜歡www
一種只會滿嘴理想 要他實踐就裝死的XX
2019-04-08 10:12:13
十六夜
歷史多看一下,就會發現其實這樣的情況一直都有,不過是一群自以為是的炮灰,被人操控而不自知,盲腸花事件之後還沒醒的,只能說,,一路好走
2019-04-08 10:36:20
=_=
這篇就好像婊覺青=啃老廢青,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對號入座
其實照燒只是在婊那些仗著覺青來啃老的寄生蟲,各位別誤會
2019-04-08 11:00:13
樹之介
你賣多少?
2019-04-08 11:46:10
夜麟
我不喜歡這篇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孩子
2019-04-08 12:48:22
巴哈遊俠照燒貓
那只好退費了...
不對 我沒跟你收錢
2019-04-09 14:59:52
LUCKY
前三格跟最後一格之間的關聯是什麼?
2019-04-08 13:37:10
黑羽望月
啃老族滿口理想自由希望的時候,家中長輩希望他能好好養活自己,但是該位啃老族卻以國家興亡為由否定了自己長輩,順便用了一下大義名份嘴一下大人說只顧吃飽才沒文化,但是大話說久終歸要說到頭,接著該位啃老族又想利用大義名份出外閒晃,但卻身無分文,就恬不知恥的向剛剛才數落過的長輩要錢。
然後他剛好是個嚼擤氫黏。
2019-04-08 13:54:08
Tanu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4/169409fcb2b5663ae43323c8de500aa7.JPG
照燒大的文每篇GP差不多
就這篇留言暴增
是有沒有這麼愛吃餌wwwww
2019-04-08 14:31:47
PicKa
(看著照燒大)我決定把一生奉獻給這位,赴湯蹈火在所不辭.jpg
2019-04-08 14:48:32
七夏海
真是擅長製造對立的朋友呢
看似輕鬆的調侃,但是有點以偏概全了呢?
畢竟照燒大,教導我們的就是
明明很在意,卻要裝的事不關己
然後迷粉幫忙嘴,隔岸觀火最讚了,啾咪~
對立挑起來,粉絲戰起來,小屋發大財
2019-04-08 19:12:39
藍色
看了一連串留言,真心覺得我對照燒的漫畫認真過頭了
對一則短篇漫畫要求有學術論文般的嚴謹、公正、邏輯性是我的錯
就像上面留言說的
這就像照燒以前貼的仇女、仇奧客、仇OOXX一樣的發洩漫畫
反正發洩完就沒自己的事,剩下就讓粉絲去爭辯
照燒應該也不會想知道如何客觀的討論、了解漫畫中對象的心聲
身為公眾人物(?)受到抨擊也是在所難免
肯定也是認為:「畫漫畫想那麼多做什麼,喜歡我的人自然會留下來」
然後同溫層也越來越厚
2019-04-08 19:39:19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就畫我想畫的啊
還要什麼學術客觀教育價值
別太抬舉我
2019-04-08 20:04:30
Xun
我也不喜歡這篇
雖然我也不喜歡這種整天講空話的人
但不事生產講大話的人可以有千百種理由逃避工作
可是這篇卻要把參加抗議與不事生產這兩件事綁再一起講
這跟記者喜歡把殺人犯與電玩綁在一起講有何不同
這篇漫畫給我的感覺就是"把參加抗議的人貼上不事生產的標籤"
而不是諷刺"不事生產的人總愛講各種理由來逃避工作"
2019-04-08 23:49:40
天皇鬼
這篇該不會是有史以來留言最多的吧....
2019-04-09 00:09:21
神諭雪
覺青 真的很棒呢 有種再一次太癢花學運啊
2019-04-09 12:14:30
K
to Xun:
這篇感覺是諷刺那些自稱「覺青」的人,
而青年一般還沒有出社會工作,不是正常的嗎?
2019-04-09 12:33:38
+9肥宅算盤子
這跟父母還在養你
所以你不能作唸書以外的事有什麼不一樣
只是這件事卡在政治議題上而已
一樣可以套入其他事物一樣不是嗎
因為你養不起自己所以不應該怎樣怎樣
還好你沒小孩,不然又是一個直升機父母
2019-04-09 12:43:53
巴哈遊俠照燒貓
講的好像那些靠邀老闆給員工薪水低的人 如果自己做老闆就會很慷慨一樣
等你當爸媽時沒改變想法再說吧^o^
2019-04-09 12:47:33
+9肥宅算盤子
我現在就是兩個女兒的爸爸,那我有符合你口中的資格了嗎?
2019-04-09 12:49:39
巴哈遊俠照燒貓
原來如此 當然有資格^o^
父親很偉大的
2019-04-09 12:52:47
冰河裡的胖蟹
這才不是真正的覺青吧,這種人也不是真的擔心自己的國家,就只是跟風自以為潮而已,他的目標是晚餐錢阿XDD
2019-04-09 12:49:47
+9肥宅算盤子
既然你要提資格論,是否我能質疑你,連小孩都沒有,有什麼資格談這個呢
2019-04-09 12:52:10
巴哈遊俠照燒貓
謝謝 你當然可以質疑
但我畫我想畫的 爽
2019-04-09 12:53:42
+9肥宅算盤子
上面是自己說養活自己就談理想
果然要跟連經濟都無法自主沒負擔家計錢還要給家人管的人談什麼教育
馬上就沒什麼好話只剩爽就好
談這議題前,先學經濟獨立如何
2019-04-09 13:01:07
巴哈遊俠照燒貓
你什麼時候產生我沒經濟獨立的錯覺
2019-04-09 13:45:04
三寶代表
我父母的觀念就是政治人物都是垃圾 包括我現在老一輩的同事也是這種想法 我這一輩的則是開始認為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也許在遙遠的未來台灣能夠改變
2019-04-09 13:32:08
三寶代表
順便奉勸大家一句 爭吵沒有意義 辯論才會進步
2019-04-09 13:35:01
巴哈遊俠照燒貓
我覺得都沒意義
因為大家都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2019-04-09 14:58:35
+9肥宅算盤子
沒有房子沒有孩薪水家人管臨時沒錢還要借
嗯,經濟自主(笑)
2019-04-09 14:07:23
巴哈遊俠照燒貓
沒錯!我是魯蛇喔^o^
2019-04-09 14:58:00
吃屎長大的
笑了 直接畫普遍參加遊行的是那些人學校的人不就好了
2019-04-09 14:36:25
+9肥宅算盤子
魯蛇笑學生吃家裡
然後又被比下去時不就只剩自嘲了嗎
你的經濟獨立呢?(笑)
你跟你說的不是50步笑百步
2019-04-09 15:10:15
巴哈遊俠照燒貓
學生吃家裡沒什麼不對
不對的是批鬥自己父母
我是不知道你是用哪個項目覺得你把我比下去啦,沒關係,你高興就好
2019-04-09 15:35:33
=_=
照燒大就別理會別人的挑釁啦,按照過往的邏輯,他跟你吵也只是想當下一篇漫畫的主角吧
2019-04-09 16:35:44
+9肥宅算盤子
所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是吧
你圖意思不就是
你伸手我給你飯吃
反正你作除了養活自己以外的就是不行
然後嘲笑學生的你
自己還不是30連成家立業都沒有
嘲笑完別人再被別人嘲笑不是剛好?
生子沒買房沒結婚沒
都沒有我嘲笑你不就剛好而已
2019-04-09 16:39:49
巴哈遊俠照燒貓
500GP!! 達成!!
2019-04-09 16:45:37
=_=
所以以後要嘴別人,自己要先有房有車有妻有孩才能嘴的意思?抱歉我肥宅沒這個資格 (掩面
2019-04-09 16:46:24
想變成螃蟹
星爆氣流斬
2019-04-09 16:46:37
無此家族名稱
上面留言的是不是都沒有看過,一堆覺青伸手拿家裡的錢,卻整天咒家長食古不化早點死一死比較好的發言啊[e20]
2019-04-09 16:55:24
+9肥宅算盤子
資格明明是po主提到的
問他怎麼像個直升機父母
先回你當爸媽再說
自以為是個長輩要訓話所謂的覺青
結果這人錢父母管,出門借錢
然後談經濟自主
2019-04-09 17:06:04
+9肥宅算盤子
這跟太監談性生活有87%像
不喜歡被人用長輩式訓話
自己不也是用同樣方式
2019-04-09 17:06:47
+9肥宅算盤子
最後只能,哇500gp呢
當魯蛇的命,操為人父母的心
2019-04-09 17:08:36
米香
有"檢舉"可以按,馬上天下太平,怪了?好像都只出張嘴,沒有行動派?
我想看按"噓"的人有多少。
2019-04-09 20:57:00
黃喵99
說個笑話:覺醒青年
2019-04-09 21:08:27
念著倒才障智
好辣好辣,都別吵了,大家都有言論自由,不管貧富貴賤,是米蟲還是金主,也都有噴人言論的自由,不想被噴就謹慎發言
2019-04-09 23:09:22
zas
給願意講實話的繪師一個讚
2019-04-10 00:56:06
砍人的櫻桃樹
我只關心被捅後沒本子看XD
2019-04-10 01:21:44
雄
樓上有個綠色黨徒崩潰了!
如果今天照燒大畫一篇799壯士反年金改革,
另一方面又吃香喝辣出國旅遊的漫畫,
上面那位大大會不會嗆拿該拿國家該給我的錢出國旅遊什麼不對?
照燒大不也領薪水出國玩?
為何不能出來反年改?
2019-04-10 15:45:13
招財喵
國家的運作需要錢
錢從人民的稅金來
所以修法改成有納稅才有投票權
繳稅總額達到特定數字後享有終身投票權很合理
2019-04-10 22:09:29
鴨子
樓上有個+9的好像崩潰了,先幫QQ
2019-04-11 11:26:28
妹控
拿兩個女兒來嘴別人魯蛇,搞得好像有小孩比較高尚,在這串才有發言權。
所以買房結婚生子很厲害嗎?
並沒有
2019-04-12 15:53:59
水滴-CKF
2個女兒嘴上說說誰都會,我還3個女兒多你1個勒
2019-04-13 17:31:35
利瓦亞桑
照燒大每次都是這麼中肯
推「養活自己再來談理想」
另外反中人士請具備以下所有基本條件:
1. 從來沒去過中國,並且發誓接下來的人生都不會去
2. 從來沒寫過簡體字
3. 從來沒看過中國電視劇及電影
4. 從來沒用過中國製的物品,包含手機、電視、家具、文具
5. 從來沒說過中國式語言,例如「二貨」「裝逼」「666」「接地氣」「傻逼」「牛逼」「貌似」「土豪」「尼瑪」「激光」「硬盤」「內存」等等
你說反中國侵略跟有沒有做這些事有什麼關係?
你認為被中國同化的人還有資格反中嗎?
誰知道你是真反還是假反?
整天看宮鬥劇拿華為手機跟別人在那邊牛逼來666去的,我看你是很愛中國啊!
2019-04-13 22:13:46
夕雲
我來說個笑話
數年前的大學同學中有人跑去日之丸的邊陲小島上念大學
最近發文說就算不喜歡DPP也不能讓KMT贏2020
為了對台灣ㄉ愛為了敏煮豬油為了反共建國一定要用2020選票守護台灣
但是如果2020KMT贏了就表示台灣人都是智障想被統一
他就要想辦法拿居留證留在日本不回來了
(下面還有不少類似在國外留學的覺青表示贊同要效仿)
...這些人對台灣ㄉ愛好像有點廉價(黑人問號)
嘴上喊得震天價響
有機會時跑得比香港記者還快
怕不是比西班亞家泰農里亞還廢
2019-04-14 09:18:05
八歧
上面某些留言的觀點看了挺悲哀的,不順眼、不順耳OR覺得是說自己就拿標籤往人身貼
把自己拉升到代表整個群體在發聲,個人的高度=整個群體的高度
自己不是這樣=群體內極多數人都一樣
不是0就是1,留言討論永遠沒交集
2019-04-14 10:00:06
印象不深的名字
其實這篇就只是一個自我意見的表達而已 如果剛好是被其中畫的內容講中的人 就應該好好反省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只是講漂亮話
如果是沒被講中的人 也可以把這篇當成借鏡 告訴自己不要成為畫中的人一樣
只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參加任何合法的遊行去表達自己的訴求都有足夠的底氣
2019-04-14 12:44:36
六曜的翡翠
我其實挺好奇那些只顧肚子就好的想法
賺的錢是不夠到讓你餓死了嗎
整天在那講拼命賺錢賺錢的 搞得現在台灣好像會常常餓死人一樣 怕
台灣真正要改的是制度 不然薪水再加都沒屁用
2019-04-14 16:02:33
某鳥
同意樓上的最後一句,可是開頭我很不認同...目前周遭認識的很多人,兼兩份工、爆肝加班到12小時、14小時的做二休二大夜班或連六的加班等等在度日。
2019-04-15 08:49:29
某鳥
這些很努力在讓自己跟小孩活下來的,只有一個想法—誰能讓我們和孩子能安心生活,不用被錢追著跑,就投給誰,不然一切都是屁話。
2019-04-15 08:49:36
罪歌
真多人留言
2019-04-29 10:56:48
亞雷斯
中肯欸照燒
2019-04-30 12:31:28
隨便回都有GP
去搜尋某傢伙的PO文,十之八九都是動漫跟電玩,完全沒有一個是跟自己事業有關的,除了姓連的之外我實在想不到有甚麼答案
回某個+9的,連勝文有妻小又有房子,也可以來嘴砲對吧??
2019-05-19 01:20:00
隨便回都有GP
某鳥:很多人都吃米不知米價啊,還有錢可以去日本,可見日子過得不錯
很多偏鄉地區或單親家庭只能租房子或是有房貸,他們睡醒一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著今天要怎麼過日子,光是站起來這個動作就是在花錢,這些沒真正過過苦日子的永遠不能體會的
2019-05-19 01:27:55
ShengRo
很奴性的想法呢,就像公司壓低時薪造假班表,侵害員工的權益時同事還對你說:「現在經濟不景氣,有工作做就不錯了,有時間抗爭還不如多加班養活自己」
2019-07-04 11:18:10
熙倪乃
讚哦 可以套用在反送中上面
2019-10-06 22:46:23
隨便回都有GP
動不動就是奴性,連自己都沒本事照顧好自己,還想救國家??
太陽花鬧完之後呢??除了九萬那幾個,剩下的哪一個現在不是賣命跑外送不然就是繼續啃老,有哪一個真的有因此更好??
2019-11-21 03:27:10
RQL309
恭喜蔡政府連任
2020-01-14 19:18:38
單身狗英雄
追求理想不忘了吃飯,真香
2020-06-16 22:40:53
奉天承運皇帝 詔曰
還奴性勒,公司薪水低,你可以換這個薪水高的工作啊!明知薪水低又沒本事換工作還只會吵,這種才是真的奴性。
2020-06-17 04: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