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戰鬥法師的抉擇─費倫濕地突襲戰01

作者:五角七分│2019-03-26 10:09:56│巴幣:2│人氣:160


維恩一如往常,在清晨盥洗後,就開始營業。

這間「牛奶與蜂蜜」旅店,是他在奈芙西亞村的精心傑作。他一個人住在這,在這工作,除了進貨外很少離開旅店。

奈芙西亞村雖然不是什麼知名村落,地勢也偏遠,但位於維爾諾爾與艾絲特絲兩國的一條小商道之間,旅客也不算少,所以維恩的生意還算不錯。

不過今天,只有一名常客住宿。才剛意識到這件事沒多久,那位常客就踏著軟靴走下樓梯。

即使是大白天,一樣穿著夜色的斗篷,有著一頭黑色短髮及葡萄酒般的紅色雙眸,五官端正,身上散發著些許淡漠的內斂氣質。

他是約書亞‧赫迪梅爾,一位低調的戰鬥法師。自個兒店裡張牌的冰鎮蜂蜜牛奶,似乎是約書亞常住在這間旅店的原因。

維恩露齒微笑,向約書亞打了招呼,問:「老樣子?」

約書亞點頭,走到櫃檯坐下,若有所思。

維恩知道約書亞每天早上一定會來一杯冰鎮蜂蜜牛奶,餐點則是維恩引以為傲的「老闆推薦套餐」,以五種顏色做搭配的招牌套餐,菜色每天都依老闆心情決定。約書亞從不挑食,每次都吃得乾乾淨淨,這使他有一種小小的被認同感。

不過維恩自認為對這位戰鬥法師並不算熟悉。約書亞沒提他從哪來,也沒說他會往哪去。維恩看多了,知道這類型的人注重隱私,最好別多問。

至於約書亞戰鬥法師的身分,是他從一名維爾諾爾的士兵口中聽到的,他稱約書亞為「戰鬥法師約書亞大人」。

現在這位戰鬥法師大人,正面無表情地喝著冰鎮蜂蜜牛奶。

維恩彷彿看到一條貓尾巴,出現在約書亞的尾部,慢慢地搖著。

今天端給約書亞的早餐,紅色是番茄兔肉湯,綠色是橄欖油岩鹽拌野菜,黃色是烤牛油麵包,黑色是鮮嫩烤秋刀魚,最後則是白葡萄當飯後甜點。

約書亞點了點頭,算是道謝,然後一言不發地開始用餐。

『貓尾巴搖得更厲害了。』維恩心想。





約書亞吃到一半,兩名士兵踏著鐵靴,走進旅店。

兩名士兵一名年輕,一名中年,胸前盔甲都繪有維爾諾爾王國的紅百合國徽。

年輕的士兵一看到約書亞,直接走上來說:「戰鬥法師大人,布萊克隊長請你過去。我們長官正在等你。」

約書亞對著他點點頭,又轉頭繼續用餐,將那名士兵曬在那邊。維恩感到氣氛變得有些緊張,卻不可避免地覺得這就像自己在曬內褲的畫面。

中年士兵連忙把年輕士兵往後拉,陪笑說:「戰鬥法師大人,我們就在旁邊等您用完餐。」接著對維恩說:「兩杯麥酒。」

維恩應聲去倒酒,只聽到兩名士兵有點爭執,年輕士兵談到「軍令」,中年士兵罵他「笨蛋」之類的。

約書亞依然保持原本的節奏,不疾不徐,兩名士兵只能放寬心胸,耐心地等待這位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戰鬥法師。等到約書亞吃完,士兵的麥酒也剛好見底。兩名士兵喝了酒,心情也愉悅起來,快樂地領著約書亞回去覆命。

維恩獨自一人收拾殘局,回想剛剛三人微妙的互動,感覺自己似乎又更了解約書亞多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7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創作|魔法師|小說|戰鬥法師|早餐|旅店|故事|魔法|任務

留言共 1 篇留言

粉紅夜
看來像是一個長篇故事的開頭。目前揭露的訊息很少,文章整體很有畫面感,不過比較難對角色產生好奇心。若是以一個劇情張力為取向的故事,開場多添加一些懸念感可能會比較有效果。

03-27 16:53

五角七分
謝謝建議[e12]這被歸類為短篇集03-28 0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rdim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戰鬥法師的抉擇─費倫濕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