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22-道長(下)

作者:馥閒庭│2019-03-25 09:47:50│巴幣:30│人氣:314
  笑笑道長坐在椅子上,他喝了酒,卻沒有脫衣去睡,反而像是等人一樣。
  
  其實桃薰並不知道他的真名跟來歷,他自稱貓笑笑,性別莫測,只是都穿著男子裝束,用著算命仙的模樣出現,所以才被稱作笑笑道長。
  
  至於他的來歷,桃薰也不知道,只是一開始認識時,她分出神識試探,那時腦海裡貓笑笑的模樣,是一隻小白貓,優雅而嫻靜的模樣,只是那張貓兒臉帶著神祕莫測的笑容。
  
  「我確定要寄命。」桃薰肯定的說。
  
  貓笑笑看著她,手攏在衣兜「小桃花,你是真打算把命,壓在你家小師妹身上啊?」
  
  「我只是想賭看看。」桃薰看著他說。
  
  「行,只是事情結束後,我要虹靈劍。」他微笑的說。
  
  虹靈?
  
  那是南風的劍!
  
  桃薰遲疑「不能是我的甲辰嗎?」她的劍已經成了木龍,應該更有價值吧?
  
  貓笑笑撐著手想了一會點頭「也行!」對他而言都是一樣的。
  
  桃薰點頭,她讓貓笑笑抽了自己的一魂,封存在一個小珠子裡面。
  
  做了這個交易,桃薰並不後悔,她跟貓笑笑認識,只是起源於在街上偶遇的緣分,雙方都知道對方不是人,她沒有罵人。
  
  只是她的觀察跟了解,貓笑笑的段數高太多了,因此就算拿了自己的一魂,也不會做什麼,這才放心交給他。
  
  回到房間,桃薰還是有些恍神,下午的時候,貓笑笑說南風可能是搖光星,也可能是鑰匙。
  
  搖光,是北斗最東,《北斗治法武威經》中記載為:「第七天沖,名魒,字破軍」五行屬水,主禍福,專司夫妻、子息,是一個中天界的虛耗之神,具破懷性,也是個癡最『痴』的一面展現無疑。
  
  南風的痴她知道,對顧君緣的報復心確實很強烈,也因此魔尊才認定南風可以修煉雙心訣。
  
  想到雙心訣,桃薰猛然一嘆,當初撿了南風回來,萬萬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她看著南風的睡顏,她確實有某種吸引自己的特質,只是…
  
  其實原本她只是叛逆的把南風安排在桃嫣房間,只是想要氣自己的娘親曦灼,她不懂為什麼失去一個妹妹,她就必須要把人生壓在報仇這件事,但是自從南風來了。
  
  她也亂了。
  
  對南風,她一方面確實把她當成妹妹,不管是親密的動作,還是利用丹修的關係給了南風許多上好的丹藥,可是漸漸她的心卻越來越憐愛這個師妹。
  
  她開始掙扎是否要讓南風練雙心訣得事情。
  
  因為在她心裡,南風不該是桃嫣的替代。
  
  在南風第一次對她笑時,她就有這樣的感覺。
  
  她已經把南風疼入心了,南風是她另一個妹妹,甚至是比嫣嫣更重要的,有血有肉的南風師妹。
  
  所以為她偷劍,甚至在劍靈的塑造時,也加上自己的血,付出自己境界倒退的下場替南風築基。
  
  桃薰說不清自己是因為付出才在意,還是在意才付出,可是她已經將南風看為無比重要的人。
  
  要為了一個已經死掉的妹妹,去賠上這個還活的妹妹,這讓她產生了遲疑。
  
  他們魔界修行追求強大,活的強大,可她卻眼睜睜的看著南風一點點的裝上桃嫣的模樣。
  
  隨著雙心訣的境界提高,南風更能挖掘她對桃嫣的記憶,甚至下意識的模仿桃嫣,可這不是對的!
  
  桃薰有著這樣的感覺,她總覺得這一切好牽強,但在魔界時,南風、娘親曦灼、魔尊都讓她無法抗拒,因此她假藉招攬弟子之名,把南風帶了出來。
  
  並且封印了她的道行跟改變她的外貌,一方面,這樣南風才不會用雙心訣的連結察覺,另外,她其實也想補償南風。
  
  在放水燈那日,她看著南風把水燈丟到水中,那張小臉上的渴望跟隱忍,這讓她無比心疼,她希望身邊的人快樂,南風是她身邊最久的人,她自然也希望她快樂。
  
  她想告訴南風,不用變成桃嫣,她就是喜歡南風本來的樣子。
  
  可卻無法開口,只能如此隱諱表現。
  
  因為…
  
  若是南風失去了利用價值,她不敢想魔尊、娘親會怎麼對待南風。
  
  畢竟在他們的眼中,南風是顧君緣的女兒。
  
  當晨光照進房裡時,桃薰輕撫著南風的額,她點的香早已熄了,南風也快要醒了。
  
  我只是希望你快樂。
  
  這個心願很簡單,卻難為。
  
  她對著南風溫柔的笑,與她的眼睛對視「早安啊!小師妹。」
  
  南風在被窩戒備的瞪著她「師姐,妳笑得這麼噁心幹嘛?」她扯緊被子,自己不會被亂來吧?
  
  桃薰嘟囊一聲「壞姑娘。」她伸手揉亂了南風的頭髮。
  
  最重要的是,她不知道怎麼對南風開口啊!
  
  這個全身刺的壞姑娘。
  
------------------------------
------------------------------

南風:貓笑笑你是哪裡來的?
貓笑笑:秘密( Φ ω 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6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女女|GL|原創|愛情|古代|小說|長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馬
神祕的道長,南風在魔界,處境堪憂,還好有桃薰疼惜。

03-25 10:42

馥閒庭
其實在魔界反而對南風來說是安全的~03-25 16:23
懶癌
提問:貓笑笑能不能變成貓的型態?XD

03-25 16:19

馥閒庭
他是貓科動物,但沒辦法變成貓 xD03-25 16:23
軒轅緋月
道長該不會是道姑吧(道姑我的愛

03-25 17:05

馥閒庭
他沒有性別WWWW但是設為女生好像可以WWW

貓笑笑:本人的性別就是本人03-26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