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21-道長(上)

作者:馥閒庭│2019-03-24 10:45:58│巴幣:26│人氣:416
  最後,南風又再次被氣到衝回去她們住的宅院,直到南風的身影遠去,那個算命仙才好笑的抬頭,看著樹梢「可以下來了吧?小桃花。」
  
  被稱作小桃花的桃薰苦著臉,她看著那個算命仙「笑笑道長,你壞呀!」
  
  原來那包糖竟被人下了藥,那藥把桃薰的臉都給激成了黑色,看起來似乎是修道人的手段。
  
  「該,讓你嘴欠,偷吃人家小姑娘的東西。」那個笑笑道長一開口,就是一口奇怪的口音。
  
  笑笑道長,自稱貓笑笑,是桃薰在人間認識的道友,也是桃薰需要特別支開南風,才能詢問的人。
  
  桃薰苦著臉跳下了樹「您早就知道我會吃?」
  
  笑笑道長看著自己手上的旗桿,他早就算到桃薰會吃那份糕點,畢竟那是他的本行,算命卜卦。
  
  「道長…」桃薰才開口就被打斷。
  
  「不用說,我這麼玉樹臨風的男子,當然知道你要問什麼…」笑笑道長壞笑的說。
  
  桃薰無言,她等著道長的答案。
  
  「不過你先回答那個小姑娘的問題,我再回答你的。」貓笑笑說。
  
  桃薰看著他,表情第一次有些羞窘「一定要嗎?」
  
  「那小姑娘還走不遠,我去喊她…」
  
  「我說!我說!」桃薰連忙攔住笑笑道長,她有些害羞的說:「就是美色麻!」她親近南風的原因很簡單阿!
  
  笑笑道長卻沒有被她唬過,雙手抱著胸等著桃薰的下文。
  
  「說是看上南風的美色,這句話是對,也不對。」桃薰捏了捏自己的脖子,難得說起自己的真心話「那時我到了半緣道觀,看到南風全身傷痕累累躺在那,那時候我連她的身分都不清楚,對我而言,南風只是一個受傷的人。」
  
  想到南風那時的傷口,桃薰嘆息一下才說:「可就是這樣的傷痕下,南風卻沒有任何求饒跟萎靡,那種忍死的堅韌,讓我覺得很美。」
  
  被南風吸引的,是一種生命的美麗,即使傷痕累累,但卻有著瑰麗的生命之火。
  
  這樣的美麗讓桃薰很著迷。
  
  笑笑道長了然。
  
  如果說仙界追求的是無欲無求,那魔族就是被強烈慾望驅使的那群,她們甚至是非常容易著迷跟狂熱的。
  
  不管是追求力量上的強大,還是為了追求其他而強大自己的力量。
  
  桃薰則是被南風這種堅忍的氣質而吸引,想到南風那冰霜的外貌,雖然現在因身形嬌小而可愛,但更讓桃薰著迷的是,這肉體裡面的靈魂,卻有著無比的冰冷跟絕裂。
  
  凡事必盡全力,是南風的特色。
  
  當時的她,感覺到南風這樣瑰麗的生命之火,對這火即將熄滅感到可惜,所以才出手相救。
  
  「生命之火?」笑笑道長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桃薰害羞的點頭,她其實沒有對別人說過這件事,不是魔界的人不會做善事,但是無私的幫助人,好像就是包藏禍心一樣,還不如就藉著一個藉口,她不在乎名聲,只是一點點不忍。
  
  但南風確實是個良材美質,只是被魔尊看上,她卻有種不安,這份不安的答案她必須要請教笑笑道長。
  
  「小桃花,你真的把南風當成了妹妹嗎?」笑笑道長問,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清楚其他事情。
  
  眼前的桃薰雖然是個修練一千多年的花妖,卻不洞曉世事,這種深入心中的吸引,在人界被稱作緣分,可緣分有太多種了,她又能了解到什麼程度呢?
  
  笑笑道長有趣的看著桃薰。
  
  桃薰低著頭,有些握緊自己手上的紙包「我不知道。」
  
  她用疑惑回答道長的問題。
  
  「有一段時間,我把南風當成我妹桃嫣。」桃薰老實說。
  
  她知道以笑笑道長的功力,知道桃嫣是誰,就沒有多解釋自己墮入魔道的緣由,只是繼續講著她在魔界修練時,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的疑惑。
  
  「嫣嫣這個妹妹,一直被我記著,我記得她穿的小花裙,記得她喜歡喝的果茶,記得撩動她的頭髮,那髮絲刮過手指的感覺,可…」
  
  桃薰看著笑笑道長,此時他微笑的面容就如同面具,其實他正在冰冷的等著她的答案,可是桃薰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自從南風來了之後,我就一直在想,那個人,到底是親妹還是師妹,她們讓我同樣地陌生,我了解南風時,又好像在了解桃嫣,原本我是想…讓南風住在桃嫣的房間,我想讓我娘知道,嫣嫣走了。」她有些遲疑的承認,自己也有賭氣的時候。
  
  桃薰看著地板「可是看著南風,我卻覺得似乎嫣嫣又回來了,甚至她會不會就是南風,我花了好久去觀察,可越看卻越迷糊,我想為嫣嫣報仇,可是…」
  
  她心裡最大的疑惑卻是,真的有這個人嗎?
  
  笑笑道長看著她「那妳現在呢?為什麼又停下腳步,將那個小師妹帶來人界,她就是妳上次說的,那個不知道內心在想什麼的人吧?」
  
  桃薰點頭,「我不知道,就是感覺不對勁,整個計畫都不對勁,可是…說不出哪裡不對。」桃薰說,她有種不安的感覺,這整個報仇的計畫,為什麼她應該要如南風一樣恨顧君緣的,她卻沒有那種強烈的憤怒。
  
  就好像,她知道眼前有路,可是有人東西擋住了她的眼睛,所以她看不清前面的路。
  
  「那妳想要怎麼做。」笑笑道長問。
  
  「道長,我聽說你能寄命。」桃薰提出自己的要求,卻讓笑笑道長收了笑容。
  
  「少了一魂,你將自毀修練之路,你確定?」笑笑道長問。
  
  少了一魂,等於被天道認為是不完整的,成仙之路本來就很漫長,桃薰這樣做,對修道者而言會更危險。
  
  桃薰也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但她有種感覺,比起修煉成仙,她現在更應該做的,是留下活著可能性,對顧君緣報仇這件事情,她私下的調查中有著太多的變數。
  
  變數就意味著意外,她看著南風消失的方向,若自己身死,她希望至少能留下一些東西,可以保護這個陪伴自己的小師妹。
  
  「我確定。」桃薰肯定的點頭。
  
  笑笑道長也沒有再開口,只是看著她說:「你知道我的規矩的。」
  
  桃薰點頭,她從懷裡拿出一個東西,赫然就是一個水燈,水燈上面還有毛筆字模糊的寫著,想成為她。
  
  簡單的四個字,卻帶著強烈的筆劃,南風丟在水中的水燈被桃薰撿了起來。
  
  桃薰當然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南風想變成桃嫣。
  
  她剛發現這個水燈時,有種錯愕跟罪惡感,「我覺得自己錯待南風了。」桃薰沮喪的說,她把水燈放在笑笑道長的面前。
  
  她不該把南風當成桃嫣的替身,她是個完整的人,是她另一個親密的姊妹。
  
  笑笑道長看完,微笑的收了起來「兜裡的桃花釀拿來,我就告訴妳。」
  
  桃薰嘟著嘴,把自己的釀的桃花釀奉上。
  
  笑笑道長接了酒說:「妳的小師妹是這個,至於寄命,妳想好再說吧。」他指著自己旗子上的北斗星,最後一顆『搖光』的位置。
  
  只是那旗子上卻又掛了一把鑰匙,桃薰沮喪的點頭,她知道這是道長能提示的極限了,她嘆了口氣。
  
  而要再開口,道長卻已經離開,桃薰有些苦惱。
  
  她慢慢走回宅院,距離他們逛街到現在已經晚上了,而且還下起雨。
  
  桃薰走回宅子,就看到一個人站在門口,形影單支的撐著傘,很明顯在等人。
  
  桃薰嘆息,這個小師妹是她帶回來的,自然多照顧一點,在行為上南風很乖,但她沒有任何依賴的人,所以她只依賴自己這個照顧者。
  
  但這是不對的,她並非南風最後歸宿,她只是個醫者,她能本能的感受到這樣的關係不對,卻無法明確,周圍的人都陷入報仇的狂熱,無法給她答案。
  
  桃薰看了一會,才出現,只是靠近一步,南風的神識已經察覺她的存在,她的眼睛注視著自己時,帶著她自己也沒發現專注。
  
  南風看到桃薰站在雨中,她走過把傘塞到她手上,然後故作高傲的轉身,剩下桃薰可憐兮兮地湊過去。
  
  「還是南風對我最好了。」桃薰撐著傘,笑的甜蜜,有人對自己好,真的是很快樂的事情,在她心裡,南風已經是她另一個姊妹,她不希望自己給她帶來災禍。
  
  「哼」南風留了一個背影給她,只是小姑娘軟綿綿,倒像是撒嬌一樣。
  
  「師姐知道錯了。」桃薰走過輕拉她的衣袖。
  
  南風看著桃薰,恨自己為什麼就是無法對這個人生氣,她粗著聲音說:「妳去煮飯給我吃!」她命令起自己的師姐。
  
  桃薰微笑起來,南風講的好像命令,但她知道南風其實是怕她『器修』沒有修練好吧?
  
  等她知道雙心訣的最後殺招,不曉得會不會恨我?
  
  桃薰有些後悔讓南風也練了雙心訣。
  
  不過用了餐,她把南風哄上床睡,看著南風在被子蜷的小小的,她伸手輕輕的摸著她的額。
  
  不知覺她看著南風的睡臉到了深夜,點上了自制的桃花香,她看著南風的呼吸轉為綿長,知道她睡的深了。
  
  桃薰才起身,卻發現自己衣袖的衣角被人拽住。
  
  「薰…薰,別走!」南風軟軟的聲音喊她。
  
  薰薰麼?
  
  不是桃薰師姐,不是姐姐,而是薰薰,這就是南風想變成自己妹妹的證明吧?
  
  桃薰深吸一口氣,還是走出了院門。

------------------------------
------------------------------

馥某:薰薰~~~(。◕∀◕。)
桃薰:(拿起一炷香)
馥某:我我我我我我我錯了(゚д゚≡゚д゚)
南風:薰薰~~~ヽ(✿゚▽゚)ノ
桃薰:哎呀~小南風怎麼了?(秒收香)
馥某:ಠ_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5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女女|GL|原創|愛情|古代|小說|長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懶癌
差別對待WWWWW
馥馥我這有鋼盔要不要?WWWWW

03-24 11:09

馥閒庭
我習慣惹 (X03-24 16:51
軒轅緋月
要幫忙上香嗎(喂

03-24 11:52

馥閒庭
饒命阿(゚д゚≡゚д゚)03-24 16:51
宇佐木
幫忙上香這件事,我也可以的!

話說到底是桃嫣還是桃焉啊?

03-24 12:03

馥閒庭
嫣,謝謝兔大提醒><03-24 12:06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拿香做什麽?[e21]

03-24 12:11

馥閒庭
以前都被自己人物插香 (X03-24 16:53
小馬
桃薰對南風已超出姐妹情,竟可為了她,想放棄復仇,還算蠻多智的。

03-24 2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