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懸疑小說】真相<01>

作者:烈日狂風│2010-08-29 19:03:56│巴幣:4│人氣:669
01

  這世界說也奇怪,總是充滿著些許疑惑。
 
  好比說,自己站在真相上頭,將會得不到真相。但我們離真相越遠,卻會被堆積如山的假象所盲目。而我們要站在最接近真相的假象上,才能發現它。
 
  然而,無論是小事或大事,也有所謂的真相與假象。那麼,以「所有事情都有真相與假象」來說,也不為過了吧?
 

  臺灣某處,一間普通的屋子中,住著一戶人家。這戶人家是一位媽媽與約莫二十歲的男子所組成,事情由此發生。
 
  天微亮,破曉之際。
 
  男子被鬧鐘叫醒,關掉手機鬧鐘後,伸個懶腰,揉揉雙眼,沒有說些什麼。
 
  「肚子餓,吃個早餐吧。」
 
  男子習慣吃附近某間早餐店的食物,通常先打電話給早餐店,要他們先準備,接著自己騎著腳踏車過去。
 
  通常漢堡都是兩塊麵包夾著肉、蛋、生菜,大不了多幾條小黃瓜絲。男子有個怪癖,他早餐只吃「特製漢堡」配小杯紅茶。
 
  所謂的特製漢堡,他的肉是雙層的肉,一般早餐店見不到。他的生菜要求煮過,並且裡面要有番茄醬。
 
  「喂,阿姨,一樣,我等下過去拿。」
 
  簡單的一句話結束了對話,男子此時也已盥洗完畢,並換上一件白色短袖衣服和藍色牛仔褲,穿著白底綠邊的布鞋,騎著腳踏車前往早餐店。
 
  「咦?阿森,你怎麼又回來了?」
 
  對於早餐店阿姨這般問句,騎著腳踏車正要來享用早餐的阿森,滿臉疑惑地停了腳踏車後,走上前。
 
  「什麼?我才剛來。」阿森疑惑地看著早餐店阿姨。
 
  阿森,鄭佐森,髮型普通,瀏海長度在眉毛附近,鬢角長度差不多接近耳垂,黑髮,身高一七五,體型標準。
 
  「你剛剛不是才拿完早餐?也付錢了啊。」
 
  阿森完全不明白早餐店阿姨的說詞,兩人宛如雞同鴨講。
 
  「我才剛來耶,有別人拿我早餐?」
 
  「不是別人啊,我認得出來就是你啊,穿著也和你相同,還付過錢了呢。」
 
  阿森突然托著下巴,低頭沉思,將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釐清一番。
 
  「哈哈,阿森,就別想這麼多啦,大不了我們再幫你弄一份。」早餐店老闆走了過來,拍了幾下阿森的肩膀,大笑了幾聲,嗓子很大。
 
  「來來來,我們坐著聊天吧,早餐等下就來了。」阿森和老闆隨便挑了一張餐桌,坐在一旁聊著天。都是由老闆開話,阿森只是簡單的回應。
 
  阿森吃著漢堡,眼神卻不集中,剛剛那件怪事似乎仍縈繞在心中。
 
  「時間點這麼湊巧,穿著和我一樣,更知道我吃了什麼,難道是有人刻意針對我?我家附近被裝了監視器?」阿森迅速吃完漢堡後,開口問道:「老闆,最近有發生像我一樣的事情嗎?」
 
  「沒啊,或許只是巧合啦,我替你賠個不是吧!」老闆哈哈大笑幾聲,就說這餐算是賠償,認為只是疏忽,希望阿森別多想。
 
  阿森吃完早餐後,騎腳踏車回家後,走進自己房間,躺在床上,腦海全是思考剛剛那件怪事。
 
  「巧合還是疏忽嗎……真的是我想太多?」
 
  他將這件事情藏在自己心中,沒有和別人說,很快地又過了一天了。
 

  一樣是早上七點半,打了電話給早餐店後,準備出門。
 
  「咦?阿森,你怎麼又回來了?」早餐店阿姨突然從口袋掏出一枚銀戒指,對著阿森說道:「這戒指還你吧,回來付錢的吧?」
 
  「啊?」
 
  相同的情況再次發生,阿森只感到莫名其妙,同樣的事情上演。
 
  「我才剛來啊……我穿著和你們剛剛看到的一樣嗎?」阿森今天穿著紅色格子襯衫,黑色牛仔褲,鞋子特地換成白底紅邊的布鞋。
 
  早餐店阿姨左右看了一下,點點頭,道:「對啊,一模一樣啊。」
 
  「唉呀,阿森,今天很帥喔,還穿著和平常不一樣的鞋子呢。」
 
  「連鞋子也一樣嗎?」阿森問道,阿姨點點頭回應。
 
  這雙鞋子阿森很少穿,幾乎都是穿白底綠邊的布鞋。
 
  阿森看了早餐店上的時鐘,七點四十分。
 
  「阿姨,你知道剛剛那個人什麼時候走的?」阿森問道。
 
  「兩分鐘前吧?」
 
  「哈哈,阿森你講話怪怪的,剛剛那明明就是你,硬要說是別人。」早餐店老闆哈哈大笑地走過來,拍了阿森幾下肩膀。
 
  阿森看著剛從早餐店阿姨遞來的銀戒指,問道:「他有沒有戴手套?」
 
  「沒有啊,他從手指上拔下來的,說什麼這個先放在這邊,等下再回來付錢。」
 
  沒有戴手套,可以確定的這戒指上至少有三樣指紋──
 
  阿森、早餐店阿姨和那不知名的人。
 
  「阿姨,老闆,這件事不平凡。第一次發生的話可以說是巧合,第二次發生就會令人匪夷所思。我今天特地換了雙鞋子過來,他卻知道我穿得怎樣。既然只有發生在我身上,很明顯就是針對我。」
 
  老闆聽了後哈哈大笑,早餐店阿姨則是微微笑。
 
  「阿森,我承認你是個天才,才二十歲就從臺大畢業,不過我覺得這件事情你看待的太認真了,簡單來說就是你想太多啦!」老闆又拍拍阿森的肩膀。
 
  「從我來這要十分鐘,既然他能在我之前到來,肯定在不遠處。假設有監視器觀看到我的打扮,準備的時間就要縮短,否則就會和我碰面。」
 
  「並且得知我出門的時間何時,那不免推測電話被裝了竊聽器了。」
 
  老闆的表情突然變調,轉為嚴肅。
 
  「說真的,世界上一模一樣的人我是相信啦,可是打扮、長相、習慣都一樣,那我真的很難相信了。阿森,你口中那個人不就是你自己?」老闆反問。
 
  阿森看著老闆幾秒後,做了個決定。
 
  「那我打通電話,就叫他來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3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小說|小說|真相

留言共 8 篇留言

懦喵救星
看完了,阿森有雙重人格?!

還是說他早餐要吃兩份故意編個理由? (謎:早餐吃兩份還要編理由,傻了是不是..

看完了,寫得很棒!! GJ!!

期待下回摟~

08-29 19:45

烈日狂風
安安
可能真的是這樣
謝謝支持08-29 21:35
阿 狼 |>
沒時間看 先推在說

08-29 21:01

烈日狂風
感謝推推
看了後等你補感想
謝謝支持08-29 21:36
鬼畫師
和夜不語的風格真相

08-29 21:15

烈日狂風
@@

鬼鬼都偷上

謝謝支持08-29 21:37
小向邦邦
好詭異= =

我是聽說世界上有另一個跟自己長很像的人

難道真是這樣嗎

期待續作=)

08-30 15:22

烈日狂風
很詭異吧(◕◞౪◟◕`)

謝謝支持08-30 16:57
Y.H
推推~

08-30 23:07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08-31 16:38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08-31 16:38

太有趣了
我要繼續看下去

08-31 22:22

烈日狂風
謝謝支持08-31 22:42
Gian Lin
重補修中回家在看!!!

09-04 08:18

烈日狂風
-.-
謝謝支持
看完記得補感想XD09-04 09:16
視黑見白,惟人自縛
看了大大的面具,就對大大其它作品有了興趣,想不到這篇也這麼好看@@!

09-03 04:25

烈日狂風
:O
這篇本來只是試發,
但覺得後面劇情和懸疑有點偏
所以就先放著了。

謝謝支持!09-03 0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懸疑小說】真相<序>(... 後一篇:【懸疑小說】真相<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