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懸疑小說】真相<04>

作者:烈日狂風│2010-10-23 22:04:53│巴幣:6│人氣:556
04

  十四歲,應該就讀國中的小孩,卻步入了一所高中。這所高中並非完全中學,走進去當然很令人訝異,而且,他還背著這間學校的書包。
 
  若說是早讀也相差甚遠,因此只能簡單的下定論了──跳級。
 
  他走進吵吵鬧鬧的教室,接著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從書包拿出一本書來看。這樣的舉動當然會受到他人注目,便有三位男生上前拜訪他。
 
  「欸,你怎麼坐在這裡啊。你這本書好厚耶,一起去那邊聊天啊。」
 
  「不看漫畫嗎?」
 
  「你有沒有玩什麼線上遊戲啊?」
 
  於是許多問句不斷丟到他的身上,也無法令他專心看書。
 
  「抱歉,麻煩你們別打擾我看書嗎?謝謝。」
 
  這話說出來可惹他們不高興了,淡淡的口吻,從他面無表情那張臉訴出,會使人扭曲他的意思,甚至認為是囂張的語氣。
 
  「喂──你兇個屁啊,開學第一天就想讓我動粗是不是?」其中一位染著金髮,頂著一頭鳥窩的男生揪住他的領口,並舉起右手作勢要攻擊他。衣衫不整的外貌,凶神惡煞的表情,從外貌看起來就不是位好傢伙。
 
  但是他不為所動。
 
  「你啊你啊,還是這種眼神,很囂張嘛?」
 
  「所以我才想說,難怪你們長不大。」他吐出這句話,很明顯地在攻擊他們。
 
  「哦?你不是也高一嗎?你又多成熟啦?」
 
  「雖然我才十四歲,但是比你們成熟多了。」這句話當然使金色鳥窩頭按捺不住了,準備右直拳揮向他的臉──
 
  突如其來的一支手,直接抓住他的右直拳,能夠瞬間停止快速直拳的攻擊,想必力量不小。
 
  停止他攻擊的人,也是金髮,只不過是平頭,左耳有銀色耳環。他將制服袖子捲起,有很明顯的二頭肌。
 
  「你搞屁啊!」金色鳥窩頭大喊。
 
  「我只是堅持自己的正義罷了。以多欺寡,在我眼中可是違背了我的正義。」
 
  雙方鬆開了手,那三人在臨走前甚至警告那個平頭的人。
 
  「沒事吧?哈哈,不過你看起來毫無恐懼呢。」
 
  「因為我認為這有答案,而答案就是邪不勝正。」
 
  「真有趣,意思是什麼都有答案嗎?」
 
  「是的,什麼事情都會有答案。」
 
  
  不知不覺又讓阿森憶起從前,此刻的他,知道他以前是多麼的不成熟。
 
  「彥杰哥,根據我比對指紋這麼久,頭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可能是當事人有隱藏性的精神疾病,或是指紋一模一樣的人,不過後者的機率不高……」
 
  方彥杰向那位比對指紋的警察道謝後,搭住阿森的肩膀,慢慢走出警局。
 
  「還這麼早,我今天帶你兜風吧。」
 
  阿森一直低著頭,腳步也很無力,彷彿是在彥杰的幫助下行走的。
 
  「你會不會認為我……在自導自演?」阿森的口氣帶著些不安,在他心中,方彥杰是他最信任的朋友,也是最要好的朋友,有著一種不安感,怕不被朋友信任的不安感。
 
  「你真的瘋了。」
 
  對話期間,兩人已經走到車前,打開車門,坐進去車後,繫上安全帶,啟動車子。
 
  「你在發什麼瘋啊,不是什麼事情都會有答案?現在只不過受到一點挫折而已。放心,我相信你一定是正確的。」
 
  阿森猛然轉頭看著方彥杰的側臉。
 
  「我可以賭上我的正義。」方彥杰輕聲說道。
 

  在剛開學那天中午,吃完飯後,大家都在進行打掃工作。金色平頭,也就是當年的方彥杰,走上學校的最頂樓,不知道想做什麼,只不過卻沒發現尾隨在他身後的三人。
 
  頂樓對他而言,或許是放鬆的地方。他站在空曠的頂樓上面,抬頭看著天空,享受著徐徐吹來的微風,怡然自得。
 
  但這或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殊不知後面有三個人準備攻擊他。想當然爾,是那三個騷擾別人不成的傢伙。
 
  金毛鳥窩頭衝上前,直接右腳朝著方彥杰右腰側攻擊,毫無預防的情況下,整個人倒在地上。
 
  「起來啊,力氣這麼大,這麼不耐打?」
 
  方彥杰撐起地板站了起來,咬牙忍住腰部的痛。但下一秒後,對方的猛烈攻勢直撲而來。他用雙手保護臉,後面兩人偷偷從後面補了好幾拳。
 
  經過一番攻擊後,方彥杰倒在地上,但是仍使力站了起來。
 
  「喂,過來打我啊。」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幾公分的人大喊,是那十四歲的人,是當年的鄭佐森。
 
  「哦……上來討打了啊?來啊!」金色鳥窩頭全力往前衝,舉起右手準備揮向鄭佐森,但他突然一蹲,使得金色鳥窩頭攻擊揮空。
 
  左腳為支撐點的他,阿森直接往他左腳一拌,整個人重心不穩準備倒地,阿森又捕了一記左拳,朝他腹部攻擊。
 
  他倒在地上,按著腹部,在地上掙扎著,表情痛苦。
 
  「可……可惡,你不是個書呆子嗎?會打架是嗎?」剩下的兩個人,其中一人聲音結巴,也握緊拳頭,看著慢慢走過來的阿森。
 
  方彥杰見勢,朝他背後用力一擊,整個人倒在地上。
 
  此時只剩下最後一人,他表情驚恐,不斷往後退。
 
  「對……對不起……我不是要找你們麻煩的……」
 
  「有些話你要記住,我秉持的正義,就算邪惡那方與我求饒,我還是不會放過他的。你剛剛在後面打了我三拳,我也該還你了。」
 
  方彥杰一個右鉤拳,再一個左直拳,最後用左腳把他踢倒在地,三個人都倒地了。
 
  「謝啦……這件事的答案果真是邪不勝正。」方彥杰轉頭看著阿森。
 
  但方彥杰神情突然改變,衝向阿森大喊:「快避開,後面!」
 
  金色鳥窩頭從阿森背後一記肘擊,直接命中他的脊椎骨,阿森倒在地上。
 
  「你還能動啊?」
 
  方彥杰臉色相當不悅,使出右直拳朝向他的臉部攻擊,他試圖抓住方彥杰的拳頭,卻抵擋不住。接著拉起倒在地上的阿森,攙扶著他,兩人慢慢走到門口,準備回教室。
 
  「你真是個天才……能文能武,以後就叫你天才吧……阿森。」
 
  「可以啊,不過我的背後交給你保護了。」

  剛認識的兩人,就像是認識多年的好哥們。
 
  兩人的羈絆,彷彿早就註定好的。
 

  「沒問題,我可以賭上我的正義,天才。」
 
 
  方彥杰是這樣回答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小說|小說|真相|

留言共 8 篇留言

懦喵救星
這篇回憶~~

10-23 22:32

烈日狂風
安安是的10-23 22:40
阿 狼 |>
ㄤ骯打起來了

10-23 23:17

烈日狂風
安安你要找他尬廣嗎10-23 23:19
我推の精子
喵喵架到~
還不踹共?

10-23 23:51

烈日狂風
踹共了啊10-24 01:28
ズシ
你的乳量根本淫養不良 要打玻尿酸

10-24 19:29

烈日狂風
嘖嘖
怎麼回到這
好害羞

我不想打玻尿酸啦ˊˋ10-24 19:32

擴大乳暈XD

10-24 19:51

烈日狂風
這啥留言啊 囧10-24 20:47
鬼畫師
QQ 最近忙的沒空過來看
今天終於看完了=ˇ=

這群金髮不良少年,挑釁不帶髒字呢
有前途有前途...

10-25 22:24

烈日狂風
安安還不是被打爆了
謝謝支持(樓上的大家順便,感謝支持!)10-25 23:14
人品精
2010...感覺年代有點久遠呢..

07-12 19:42

烈日狂風
這小說...基本上荒廢了。
它只是算是試發,
以後有機會會在重修續寫的。
謝謝支持。07-13 14:31
視黑見白,惟人自縛
好好看哦哦.......
真得沒了嗎?

09-03 04:38

烈日狂風
我現在正在連載另一篇小說,
等那篇小說連載完,這篇就會整修完再寫一次,
讓劇情變得更完整這樣。
謝謝支持了!09-03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忍一時你就斷氣,退一步你... 後一篇:我回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