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 要不要寫成表格

烯歐兔 | 2019-03-18 21:16:46 | 巴幣 6 | 人氣 1746

  近況更新,大家早安,我是烯歐兔。




  最近也是相當忙碌的時日呢,因此我都沒心力在巴哈上面更新,而為了逃避要更新連載這一點,我就開始滑推特Twitter、發廢噗Plurk,過了庸庸碌碌的幾周。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當然,我有乖乖讀書的。

  在摸熟推特以及噗浪的使用方法後,我就很少打開巴哈的app,有閒的時候就會在噗浪上頭尋找新的播種叔叔,療癒我疲憊的雙眼;或是在推特上面看看 一米八幹話王@n4510165258的推文,用幹話溫暖我疲倦的心靈。

  順便幫大家科普,所謂的「播種叔叔」是成人用詞,噗浪上自稱播種叔叔的繪師大多是畫蘿莉圖的大佬,因應推特最新的兒少色情政策,他們就來到噗浪避難,其中有不少是來自日本的繪師。對於他們來說,噗浪是中文使用者居多的環境,相當好學的繪師們就學習了一些用日文難以傳達的台式詞彙來形容當下的心情或者一些日常用語,例如:「ㄐㄐin inㄉ」。(我沒唬爛)

  一米八幹話王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陌生推友,他人很好,很喜歡講幹話,如果你有推特的話強烈建議Follow他,那裡總有一則屬於你的幹話。




  這一段時間,我去了一趟台北,見到了些令我感動的人、感動的事。

  起初我覺得糟透了,因為我到台北的原因不是為了玩,而是一張法律傳票。

  在大一的某一堂體育課,我陪著我的女朋友(前)在球場邊的石桌吃著早餐,當時除了我們倆,還有另一個女同學;我買了碗粥給女朋友(前),我喜歡在旁邊陪著她,看她吃東西的樣子。

  此時,一位男同學走了過來,用這樣的表情盯著我的女朋友(前)看。



  我看向他,對他說了一句:『齁,你的表情金變態。』(台語)

  我的女朋友(前)還沒說話,隔壁坐著的女生就幫腔:『你不要這樣說,他的臉本來就長這樣啦~」

  當天下午,我跟那個女同學都收到要到警察局做筆錄的通知,男同學要對我們提告公然侮辱(刑事)。

  事後我們到了花蓮地檢署,想當然爾,我們的判決是「不起訴」。

  直到今年的 1月31日,我媽收到台北地方法院寄來的調解通知。同一件事情,同一個原告,以民事訴訟,向我跟女同學、以及四位曾經在Dcard上批評他的學生,總共六人,求償50萬元。

  嗯,我不知道如果是你們遇到會怎麼想,我只覺得 What the Fuck。

  通知上寫 3月11日在台北地方法院的簡易庭進行調解,因為其他人我都不認識,所以我就問了問那位同為受害者的女同學,問她當天要不要一起出庭。因為是「調解」,她認為去了是浪費時間,因為調解肯定不會成,我們沒有打算付錢,所以倒不如之後法院見。

  『你呢?你要去嗎?』她反問我。

  『嗯……,去吧?禮拜一的課沒那麼重,就當作去台北一日遊。』我回答。

  這就是事情的源起。


在往台北的車上,那個綠綠的奇怪島嶼吸引了忘記吃暈車藥的我
  
  我剛剛說,起初我覺得糟透了。但是看到疑似龜山島的島嶼的那一刻,我突然發覺,或許這一趟旅行會很有意義也說不定。

  開庭時間是下午3點半,我11點就到了台北車站,身為一個鄉下死小孩,台北這樣的大都市是我不熟悉的未知領域。時間很充裕,我也沒看地圖,就決定搭上捷運去晃晃,搭的是板南線。

  最近的一站是台大醫院,看到這個站名,我完全沒有猶豫就下車了。

  能進台大(工作或讀書),是我的夢想。

  下車後走出捷運站,看到的是充滿古味的台大醫院舊院區,我很開心地在那兒晃悠,這裡看看、那裏瞧瞧,午餐也就到 B1的美食街隨便買了個香腸便當,坐在外頭吃了起來。

  吃完便當後,我回到院內晃悠,發現一條通往新院區的通道,走了十來分鐘才走到新院區;兩邊的區域劃分相當不同,舊院區多半是診間,ICU(加護病房)、ER(急診)之類的地方則在新院區。看來,新院區就是我努力的目標了。

  走到接近大廳的地方,我聽到了相當讓人放鬆的樂音,循著聲音,我看到了兩位音樂家。



  聽完了一首曲子,我隨著觀眾們鼓掌,大家的表情,是幸福的。



  他們是兩位音樂老師,長期投入公益音樂活動,用樂音治癒著病人、以及陪伴他們的家屬。

  我不曉得其他人怎麼想,當下,我有點鼻酸。

  我的認知裡,人是利己的生物。年紀增長越大,人們越是自私貪婪,儘管多數人並不是以迫害他人來充實自己,但在不侵害他們的同時,往往大家都自我封閉,伸出援手的人寥寥可數,但被拉一把的人,卻把他人的協助視為理所當然。

  系上,老師學生,都是這樣的噁心風氣。

  但這兩位老師不是,他們的音樂溫暖了我。我相信,還有很多這樣的人。




  離開台大醫院後,我來到了 228紀念公園,看到了坐電動輪椅、手持三隻手機抓寶可夢的阿嬤,有夠猛,讓我再次對台北由衷感到敬畏。

  坐了沒多久之後我就開始閒晃,讀東吳大學的偉倫看到我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驚訝的詢問我怎麼會來台北,稍稍解釋過後,我們約在他們學校的校門口見面。


距離真是意想不到的近
  
  偉倫是我的國中同學,很幸運地也讀同一所高中,有著不深的孽緣。

  見到面後,我們什麼都聊,聊近況、聊棒球、聊我們家小宏宏(我粉絲專業的小編,他是督促我寫小說的責編)因為我現在在做實驗、他高中時做過科展,我們也聊了些荒誕的往事。

  他說下午沒課,所以陪著我到簡易庭等著調解。

  一直等到了 3點40分,調解委員才傳喚我進調解室,結果,

  完全他媽的沒人來。

  原告加被告,總共7人只有我一個人到場,ㄍㄋㄋ。

  偉倫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既然都來台北了,我們去逛街吧!』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西門町,人很多,但不是我習慣的地方。畢竟我不是潮潮,不喜歡逛街也不買潮牌,逼不得已要買衣服就到 NET或 Uniqlo,所以我逛得興致缺缺。

  偉倫拍了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既然不想要逛街,我們去打球吧!』

  一樣是我人生第一次到不是大魯閣的打擊場,我們開心地在裏頭揮灑汗水跟青春,這可能是我最像大學生的一次。隔天肌肉痠痛到不行,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因為我要趕火車,所以打沒幾球,偉倫領著我要往捷運站走,在快到捷運站口的地方,我看到一個男生舉著牌子,上頭寫著「請跟我握手」。

  『偉倫,等我一下。』偉倫停下來確認我要幹嘛,知道我要去跟他握手後,他揮了揮手示意他會等我跟那個男生握手。

  那是個日本人,他向我說明他這次的活動是表示對台灣人的感謝,8年前的 311大地震,他是受到幫助的其中之一。

  『你看起來很年輕,請問你幾歲了?』他的中文裡有濃厚的日本口音。

  『20歲。』

  『那可能是你的爸爸或媽媽有捐款幫助我們,8年前的地震,我們日本人絕對不會忘記這個恩情,謝謝你們!本当に、ありがとう!』

  他的笑容,跟台大醫院裡的兩位音樂老師所演奏出的音樂一樣,非常的溫暖。

  311大地震,我們國中班上集資捐了一筆小錢,數目我忘記了,但是我還記得,大家把錢投到袋子裡的笑聲。

  『辛苦了,謝謝你。』

  我希望,我的笑容也有同樣的魔力。




  進站前,我跟偉倫說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謝謝,如果沒有他,我的一日遊可能會少了很多歡笑。

  『不要再謝了啦,到花蓮傳個訊息跟我說一聲喔,路上小心!』偉倫揮了揮手,離開了捷運站。

  這一趟,要感謝的不只有偉倫,還有班上的組員、跟實驗室的學妹。

  我到台北的隔天(3月12日)是 長期照護護理學實作課的 機構帶動活動,因為我跟他們告知我會缺席,他們沒有責怪我,反而大家很開心的說:『放心,我們今天會先去場勘,等你回來我們再把看到的跟你說,我們再一起討論要怎麼帶活動吧!』

  謝謝我的組員,你們有夠罩,希望你們期中考都 100分!

  而我到台北當天的實驗進度,學妹全部,注意,是「全部」都幫我接下來了,她明明也要上課、也有自己的進度,卻什麼都幫我處理好了。

  學妹也有夠罩,明明人妻力超強卻沒有男朋友,希望她早日找到一個她喜歡、也對她很好的對象。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國中國文課有一篇 陳之藩寫的《謝天》,裡面提到一句:『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罷!』

  人家 林俊傑可以寫歌,我也可以寫文章,與其感謝天,我更感謝你們。

  謝謝。


好爽喔,在誠品買新書

創作回應

YA
其實灌水的小說文也可以,巴哈不會審核的作為條件的十篇文(小聲
2019-03-18 23:58:58
烯歐兔
這樣真的好嗎ww
2019-03-19 00:16:07
山本魚
以後不能亂說金變態... 封面我是不是看到廣仲的專輯[e5]?
2019-04-27 23:24:33
烯歐兔
眼睛很利喔!
是小隊長的專輯沒錯~
2019-04-28 10:04: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