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緣分之山】終章:收尾

作者:苦楝樹│2019-03-01 00:30:59│巴幣:12│人氣:616
  終章:收尾

  亞爾曼的軍隊最終攻陷了塔洛要塞,塔洛要塞內所有士兵都進行殊死戰鬥,最後無人生還,楓紅隊與安卡爾隊在村落會和,最後殺死所有村落外圍的野獸,以及每一個與亞爾曼軍戰鬥的村民。

  席琳和易安在要塞地下被發現,靠著朱里安給的信物,他們頗受禮遇的被送到亞爾曼的軍隊中招待。

  不過一個早上,激烈的戰鬥就結束了,朱里安站在已經變成廢墟的村落中央,指揮他的部下。

  「安卡爾先把主要的軍隊帶回去,猶達斯跟他的部下留下來協助我將這塊土地進行整頓,通知索傑爾的商會,我們需要調度大量的石材和木材,必須在三個月後,雙方修訂和約的日子前在這裡建立我們的行館。」

  「這下,跟亞歷斯宣示我們的實力,塔洛地區也正式歸我們所有了。」猶達斯感慨的說,「花了二十年的時間,真不容易呢。」

  「是阿,入山口的瞭望塔和防線也必須盡快確認好才行,如果可以讓道路打通這座山,關稅絕對會收到手軟的。」

  「報告,從一棟建築的廢墟下找到一個活口,他說他堅持要見您。」

  朱里安沒什麼興趣的看著士兵,隨後揮了揮手,「好吧,不過我沒空理他喔,他要說什麼我都聽,但只是聽而已。」

  被士兵帶到朱里安面前的,是朱里安二十年前曾有過一面之緣的人。

  「喔,這不是叛徒先生嗎?這次沒能請你幫忙真是可惜啊,二十年前你給我了非常有用的情報,我至今難以忘懷,看在過往的恩情之上,需要什麼嗎?」

  「去死啊,朱里安!」二十年前的叛徒……村長,對著朱里安拳打腳踢,但因為身體被綁著,左右兩邊的士兵又緊抓著他,使他的攻擊顯得無用又可笑。

  「真是殘酷,我們之前明明合作愉快的啊。」

  「殺了我啊你這個惡魔,我告訴你,往後的人生我一定會不斷追殺你,直到我們其中一邊死亡為止!」村長不斷對著朱里安咒罵,但他的咒罵在朱里安聽來卻顯得可憐。

  啪──

  朱里安手指一彈,村長的雙腳變發出烈火,將他膝蓋以下的部分燒掉。

  「啊──啊──」村長在地上打滾,他痛苦的哀嚎,隨後,他的叫聲慢慢變成笑聲,「折磨我吧,就像二十年前一樣,我告訴你,我再也不會背叛我的國家,永遠不會!」

  朱里安嘆了口氣,眼神憐憫的看著對方,「塔洛、賽雷提狄蒂、緣分之山,這塊土地在二十年前亞歷斯就決定割讓給我們了,在簽訂和約的時候,我們還特地跟對方確認過,對方也表示已經對所有塔洛地區的駐軍下達退兵命令,但塔洛的駐軍違抗命令,因此被視為叛軍,正是因此我們正大光明的打上來,亞歷斯才會連管都不管。」

  朱里安的話,讓村長目瞪口呆。

  「要說背叛國家,你們早在二十年前就背叛了不是嗎?」

  「騙子……你這個騙子!」村長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隨後激動的大叫,但朱里安以及其他亞爾曼的軍人,卻冷漠的看著他。

  「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塔洛將會在未來成為亞歷斯和亞爾曼和平的橋樑,幾個月後這裡會建立行館、市集、旅店、以及其他你所能想到的東西,你會看到兩國互相來往,和平共處,我留你一條命,讓你可以親眼看見我說的事實。」

  「說謊……你在說謊……」村長語氣顫抖的說重複著。

  「把他帶走,給他點錢,別讓他餓死。」

  朱里安下令完後,士兵們駕著崩潰的村長離開,在一路上還能聽見不斷重複的「騙子」、「謊言」的哀號。



  起初,打算三年就離開這裡。

  亞歷斯的公費學生,在魔法學院學滿六年之後,經過驗收,在軍方指定的地方服役三年,就可以自由選擇服役地點,若符合條件,亦可選擇服役類別,原本我打算在這破爛的邊境待滿三年之後,立刻調回家鄉。

  「阿爾大人來了之後,阿兵哥都變得很安分吶。」巡視的時候,路邊一個老人家攔住我,只為了說這些,還將一些食物硬塞給我。

  「阿爾大人,你上次給我們家的藥很有效喔」
  「雖然長官你為人很討厭,不過聽你做事情還蠻有效的嘛,讀過書就是不一樣。」
  「戰術真的成功了耶,我們打敗朱里安那個混蛋了!」
  
  真是厭煩啊……明明只打算待三年就走的,不,收到撤退命令的當下,我就可以直接走了,住在這的人們,駐守在這的士兵死活根本與我無關,如果我離開的話,他們會因為反抗亞爾曼而被屠殺殆盡吧,但那與我根本沒有關係。

  我想回家,我想當一個醫生,那怕是軍醫,我在魔法學院學到的東西,全都是將來要用在醫學之上的研究,我想當醫生。
 
  「長官,來幫我……」
  「醫生,救救我的孩子!」
  「如果有藥就好了呢,我會幫你留意路過的商旅,但別抱太大期待。」

  我想當醫生,我是個好人,我想當醫生,我是個好人。

  我是個好人。
  我是個好人。
  我是個好人。

  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個好人……

  「好看嗎?」席琳利用亞爾曼提供的水,將身體洗乾淨之後,好奇的湊到易安身邊。

  「好不好看嗎……」易安很難判斷,因為阿爾留給易安的日記,在最後的部分,每天都只寫著同樣的話,然後在遇到易安的那天之後,日記就再也沒有寫過了,「我不知道,明明一個看上去十分和善的人,為什麼會在最後想殺死這麼多人,包括自己,我原本以為他的日記裡會有答案,但好像什麼都沒有。」

  「很討厭那種感覺,把人的性命取走的感覺。」哪怕自己已經做過兩次。

  「為什麼你那時候要出手呢?」席琳拉了張椅子坐在易安身邊,她的頭上披著毛巾,臉頰、頭髮、嘴唇、手指上都還有細小的水珠,那些珠子就像散落在她身上的珍珠,使易安捨不得移開視線。

  「我根本不指望你幫得上忙。」

  「如果我不動手的話,席琳會被殺掉吧……」易安膽怯的回答,席琳看到後,抓著易安的手,手掌的溫度讓易安安心不少,最起碼他知道席琳不反對自己的作為,「我不喜歡看到血,但那個時候沒有其他辦法,只覺得好像有機會,就下手了。」

  易安舉起另外一隻手,感覺還能看到血跡在手上,當時手的觸感,血的溫度,易安應該永遠都忘不了吧,不管是阿爾的,還是母親的,「現在想想,是我殺死阿爾先生,而不是阿爾先生把我殺掉,真是幸運。」

  「是阿。」席琳抓著易安的手力道增加了一點,「以後別在做這種危險的事了,沒有經驗的人介入戰鬥,只會成為絆腳石。」

  席琳的話讓易安的心情冷了下來,他果然還是無法幫上任何忙吧。

  「不過,謝謝你救了我。」

  易安覺得自己臉有些燙,他害羞的別開臉,抓著後腦,「跟席琳幫過我的事情比起來,我那樣根本算不上什麼啦。」

  「之後有甚麼打算嗎?回家?」

  易安想起他之前很想忘掉的畫面,母親倒臥在血泊之中,胸口被一刀貫穿的畫面,那個手法,易安覺得特別眼熟。

  「席琳要去亞爾曼嗎?」易安試著將注意力放在席琳身上,好忘掉令他不快的記憶。

  「是阿,我是受某個偉大人士之託我送信給亞爾曼的某個王子,之後在亞爾曼觀光一陣子,直到他們春祭結束吧。」

  易安抿著嘴唇,他不知道自己該幹嘛,該去哪裡,他想跟席琳一起,但他也知道,自己一個來路不明的人,跟著一個十七歲的少女,根本沒有前途,更別提他在這裡還沒有任何謀生能力。

  「我也去那裡看看好了,這段時間……」一起走?易安說不出口,話像是被哽在喉嚨似的發不出聲音,他很害怕從席琳口中聽到拒絕的回應。

  「唉──」席琳無奈的嘆氣,也許從易安期待的眼神,欲言又止的態度,她就猜到易安想說什麼了,「我可以陪你,春祭大概有一個月吧,之後我可就不管你了喔。」

  「真的嗎?」易安興奮地站起身,看到席琳驚訝的兩眼瞪大看著自己,才意識到自己失態了,「不好意思……」

  易安尷尬的坐回椅子上,席琳好氣又好笑地看著他。

  「我去跟這裡的指揮官談談,問他們能不能送我們一程,不然走過去的話要花上一個星期的時間,雖然不至於錯過大劍會啦,但我已經受夠用腳趕路了。」

  席琳說完後,走出營帳,異安看著席琳離去的背影,安心的靠在行軍床上。

  來到這裡四天,他第一次有安心感,身邊有人願意幫助自己,有人願意與自己一起相處,不是全都敵人,不是全都意圖傷害自己的人,伴隨著那份安心,易安全身放鬆,第一次真正的安眠。



  楓紅隊的營帳中,刀疤、雀斑和八字鬍一起吃飯。

  隊長雖然救回來了,但在被俘虜的時候似乎受到很嚴重的傷害,在軍醫的調理下雖然身體的毒被解開了,但心理上的傷似乎還沒好,整天表情陰鬱的躺在醫護站裡。

  「早知如此,就算會被隊長打死我也應該阻止她上去的。」八字鬍吃著濃湯,但想到蘿莎娜清醒後不想跟任何人說話的模樣,他就感覺吃不到任何味道。

  「哎呀你也別自責了啊,隊長身手這麼好,我也沒想過那些陰險的村民有辦法把隊長綁起來啊。」雀斑無可奈何地說,「我們其實應該跟著隊長而不是阻止隊長的,而且我想,隊長生我們氣的原因,跟我們把村子屠掉有沒有關係啊?」
 
  「哼──」八字鬍不屑的笑,「怎麼可能,只是單純殺掉我還很不爽呢,要不是現在不許團長這麼做,我還想把那些該死的村民綁起來燒成火柱呢。」

  「雖然我不反對,不過把氣出在那些死人身上也沒用,我看是安卡爾那小子幹了什麼吧,仗著自己是團長的養子,整天跟隊長做對。」刀疤像是跟濃湯的料有仇似的咬著,隨後拿著湯匙,像是武器般的對兩人揮動,「找到機會,我還不砍斷那小鬼的手腳筋,看他怎麼囂張。」

  「請別這樣,雖然我也不喜歡他,但他救我一命是事實,這點我還是知道要感恩的。」一個少女的聲音從刀疤身後傳來。

  「隊長!」三人急忙地站起身,蘿莎娜卻反過來拉張椅子跟三個人一起坐。

  「隊長這樣很適合你喔。」雀斑有些興奮的說。

  蘿莎娜看著自己的身體,才想起她還穿著愛德華幫她換上的連身裙,這是她第一次在人前穿女裝,感覺特別不自在,而且想到這件裙子的來歷,她就開心不起來。

  八字鬍在桌面下用餐刀捅了雀斑一刀,雀斑無辜的看著八字鬍,結果刀疤一腳踢在他的兩腿之間。

  蘿莎娜為什麼會在俘虜的過程中換了衣服,憑他們三人的從軍資歷或多或少能猜出原因,正是因為猜得到原因,刀疤和八字鬍才盡可能不去提,結果雀斑的白目卻超乎兩人意料之外。
「謝謝,我還蠻喜歡的。」蘿莎娜露出苦笑的回答,她帶著痛苦卻又不想讓三人擔心的表情,讓桌面下的雀斑受到更多攻擊。

  「隊長,如果妳想試試裙子的話,我有一個親戚在王都開服裝店,專門幫貴族和王族設計的,我可以請他們設計一個符合隊長需要的,活潑、陽光、有活力、行動便利的衣服,不用屈就這些鄉下人的品味。」

  八字鬍期待的看著蘿莎娜,結果蘿莎娜只是淡淡的點頭。

  「我們是不是不該這麼做?」刀疤所說的,是以報復為目的屠村的事情。

  「不,你們做得很好,文森特的情報沒錯,他們都是敵人,對敵人手下留情,等於給自己人增加風險,就算我在當場,也應該會這麼做吧……」蘿莎娜深吸一口氣,「我只是……在這次上山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天真和不足了。」

  「隊長才十五歲,我們十五歲的時候別說去偵查了,連離開軍隊都怕得要死呢。」

  「是啊,隊長還年輕,有得是時間進步的。」

  「這次來找你們就是要跟你們說這件事,我辭退楓紅隊隊長的職位了。」羅莎娜平淡的說,但另外三人的反應卻一點都平淡不起來。

  雀斑嘴巴張大的看著蘿莎娜,剛剛喝到口裡的濃湯都流了出來。八字鬍的湯匙掉在地上,但他卻根本沒有注意到。刀疤看起來沒有任何動靜,但他整個人都呆滯了。

  「隊……隊長……」雀斑欲言又止的說,「也不用這樣吧?雖然這次失誤了一點,但我們楓紅隊還是完成任務了啊,隊長也是有功勞的吧。」

  「並不是功勞的問題。」蘿莎娜堅定的回道,「這次我的誤判,讓我受到很多傷害,如果下次我誤判,讓其他隊員有傷亡該怎麼辦?在我能做出正確判斷之前,我不會在做獨立隊隊長的工作了。」

  「那……那……」八字鬍說不出話來,只能重複第一個音。

  「那根據規定,楓紅隊就會解散,我們會各自回到組織楓紅隊前的隊伍中。」刀疤幫八字鬍補充他說不出來的話。

  「可是……可是這樣我們就無法陪在隊長身邊了啊。」雀斑一臉快哭出還的說。

  「我知道大家都很照顧我,但……」蘿莎娜別開臉,感覺在看著他們,自己的決心就會動搖,「我也該從你們身邊獨立了,要不然我永遠無法進步的。」

  「等到我獨當一面之後,我一定,一定會把大家都找回來的!」

  看著蘿莎娜堅毅的眼神,刀疤無奈的聳監,八字鬍面對現實的點頭,雀斑……他還想說點什麼,但隨後在桌面下又被兩人攻擊。

  「那隊長辭退之後,團長有什麼安排嗎?」

  刀疤問完之後,蘿莎娜的臉立刻垮了下來,這似乎是她最近最不想提及的話題,「那個……那個……副官助理,安卡爾的部下……」

  聽到蘿莎娜的新工作後,刀疤、八字鬍、雀斑,三人很有默契地拍著蘿莎娜的肩膀,「隊長……」「請記得……」「千萬……」

  「不要忍不住殺了對方喔。」

  「我才不會這麼做哩,我不是說了我很感謝他就我一命嗎?」



  緣分之山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9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夜之王|緣分之山|英雄大陸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虚ろな光
阿斯~~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一起

不出個小兩口在路途的番外篇嗎

然後最後那個應該是"完"@W@

03-01 10:24

苦楝樹
等下一篇出來吧,翡翠森林,不知道要多久03-01 23:35
虚ろな光
給你巴幣快點出

沒事 被盜ww

03-02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五十二章... 後一篇:日記:我們並不像想像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