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心得】鄰座的怪同學

作者:hoi│鄰座的怪同學│2019-02-27 01:44:19│巴幣:2│人氣:1533
鄰座的怪同學
演員:菅田將暉、土屋太鳳

前言
又一次好久不見w 以前的更文動力怎麼回不來了!!

正文
本來不打算到電影院看這部的,因為對女主角不滿意,而且原作漫畫和改編動畫在我心中評價頗高,為免破壞本作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本打算放生真人電影版的,但身邊有人想看也感染到自己也有了點小期待,所以最一起去看了w 感覺不過不失以下有雷,敬請注意!

故事是有關女主角——水谷雫和男主角——吉田春的愛情青春喜劇及環繞在兩人身側的友情故事。雫因被班主任要求送資料到班中問題兒童春的家中而意外認識了春。春因開學第一天就因引發了暴力事件而被停學處分,也不敢再到學校。一直被他人所畏懼的春只有雫願意以平等的態度來面對,令春願意開始上學。雫一直是以成績至上,和班上同學交流不多,送資料到春家也是被迫的,但春令多了和同學接觸的機會.性格迴異的兩人因而改變了對方,一直沒有朋友的兩也因此認識了不同朋友。

我說故事的技巧真的很差w 簡單來說就學霸的愛情故事(我看到不少人也是這麼形容的w)這部以愛情影來說不過不失,但和原作比起來差多了。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劇情節奏、二是電影表達手法、三是選角。

本作在一百分鐘內濃縮了原作十三集的內容,無可否認內容一定作出大量刪減。不少原作的配角被刪去,如山賢同學的妹妹伊代、大島同學的朋友。因受電影篇幅所被刪去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刪去這些角色,顯然電影時間仍然不足去講述主線劇情,令不少感情顯得突兀和太流於表面。最明顯是山賢同學對雫的感情。山賢同學為本作的男二,和春一樣是喜雫的,但電影沒有花足夠時在山賢喜歡上雫的過程,只用數個回憶片段草草交代,給我感覺是「因為山賢是男二,所以他一定會喜歡雫」的感覺。

最想吐槽電影的表達手法是在電影開首和結尾。電影開首,春打倒一群人的畫面令我瞬間把這部電影定位為「青春超能力喜劇」。用漫畫表達誇張的打鬥畫面是沒違和的,但到真人電影版感覺就不太對了。個人認為此作不適合用這種誇張手法,因在故事的其他部分都沒有太誇張和超現實的劇情(雖然春不時會做出人意表的事w)。但開首這部分我還可以硬著頭皮接受,結尾真的……ˊ_>ˋ感想只有像洗髮水廣告一樣啊.瞬間出戲還有尷尬到不好意思看下去的感覺ˊ_>ˋ

選角方面,最不滿意就是雫了。演雫的土屋太鳳雖然不是絕世美人,但氣質也不錯的。雖然她年紀不算太大,還是可以演女學生的年紀,但她的外表真的太成熟,演雫的感覺很違和。而且造型也很失敗,把她的臉大的弱點都露出來,明明她在《跨越8年的新娘》中很好看的……還有個人認為演山賢的山田裕貴不太適合金髮w但演春的菅田將暉比想像中好太多了!真的演活了春的感覺。剛剛有真人化的消息時,知道是菅田將暉時,坦白說,對當時沒怎麼看過他的作品的我來說還蠻失望的(笑)因為感覺經常都找他演漫改,而且覺得他看上去比較兇,沒有春天真爛漫的感覺(笑)但看到造型後徹底推翻了我之前的感想!尤其頭髮的感覺!真的做到春的亂糟糟頭毛的感覺!!(這是重點嗎?(笑))再後來看了他演繹的春以後,我心目中真人化的春只有他了(笑)再再後來看了他其他作品以後,他根本演甚麼像甚麼!還有,雖然覺得一定會有名古屋但真的有名古屋時還是眼前一亮
《跨越8年的新娘》中的土屋太鳳,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w

還有一點,雖然不算是本作的缺點,但讓我感到有點奇怪(?),就是本作一直穿插西野加奈的歌,還要是她的舊歌,有一瞬間感覺變成一部西野加奈的mv。因為原作也不是以現實時空作背景,電影中也沒有特地要引起某個年代的人的共鳴,劇情也沒提過西野加奈,有點不明白這個用意。

不專業評分:6/10 有空想殺時間的話是一部不錯的作品,否則都是看漫畫好了(笑)只有春是有亮點(´・_・`)

後記
突然的激情碼字,我自己才是最驚訝的一個
又一次拖了很久才完成,本想在台灣上映前完成,但現在應該放完很久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07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鄰座的怪同學|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留言共 1 篇留言

fustee
完全同意XD看完只覺得菅田演的春太可愛了

03-21 23:03

hoi
謝謝留言~
對!!只看春就夠了ww03-22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g0602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我可以被擁抱... 後一篇:【小說心得】「死亡是一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