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逃:下篇〈異夢21.5' 保護與惡端〉

潤島 青 | 2019-02-23 22:03:26 | 巴幣 6 | 人氣 178



逃之章,逃:下篇〈異夢21.5' 保護與惡端〉


1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自己會在這了。
  像是經歷了漫長的沉睡。依稀記得鮮紅色的畫面,還有一件披在身上的羽絨外套……嘶……越想記起,那替我蓋上衣服的人影就越是模糊。

  好渴……喉嚨內彷彿兩片砂紙在磨蹭,眼睛也乾澀得令人難受。
  唯一稍微讓人安心的,是這張超出我體型許多的大床,潔白的床單、柔軟的被褥與富彈性的床墊,再到昏暗中透點天空藍的室內;未有一扇窗,裝潢混何北歐風格與阿嬤家的味道,木刻雕花床的背板,以風鈴木不俗豔的串狀小花交織成的門板也──嘎──啊!

   「!」

   「啊。抱歉,妳醒了?嚇到妳了嗎?我應該敲門的。真對不起,這樣進淑女的房間我很失禮。不過,妳現在是睡在我的床上……」與陽光相同顏色的毛球說話了!
  不、是有著這種髮色的男人說話了。

  他遞來水杯和一個裝了水、掛有毛巾的臉盆,一面解釋如何將我救到他的家,但他講解得十分含糊,語言,對!他說的話像壞掉的收音機一樣,一會兒我聽得清是什麼意思,一會兒又像某種方言或沒學過分不清的獨特語言,直到他說全數說完,我也差不多要昏睡過去了……「哈啊。」

   「啊。抱歉。很無聊吧?不過救妳的過程真的就是這樣呢──妳其實一開始就投錯胎了,我們的工作是讓妳們這類投錯身的人能回歸正軌……」我想不起來自己哪裡錯了,哪裡又對了。正軌是什麼?誰的正軌?我求的?

  我只是想和你們和平相處!為什麼這麼難!我又沒有多求什麼!
  不准打我!

  ──是妳叛逆了!我們全家人就妳不一樣,什麼都標新立異……不服管教,打死算了!

  明明是你們不講理!

  ──啪!啪!啪!
  還敢頂嘴!給我跳!不會學青蛙嗎?跳!讓妳跳直線,歪歪斜斜什麼樣子!連青蛙跳這麼簡單的動作都不會嗎?養妳有什麼用!什麼東西都學不會,盡會畫一些沒出息的鬼畫符!

  啊啊啊!
  煩死了,囉嗦吵死了,我不是你們的工具!憑什麼……

  ──來,我是阿嬤,我不會害妳的,跟我走,阿嬤保護妳……這麼高──啊!

  不是我殺的,不是我!是你們──
  是你們一直吵吵吵!吵不停……煩死了、安靜!
  安靜安靜安靜安靜……

2
   「嚇!」模糊的片段變得更清晰,像是經歷誰的記憶一樣,過於真實的場景害我都出汗了。

  再次醒來,我還在那個金毛的房內,現在就連自己的回憶好像都不是很可靠的東西了,我只能想起他最後說的:「──我去處理點事,妳好好休息。」

  房內沒有時鐘,我很難知道他已經離開多久,又要花多久才會回來;在這裡,我像雛鳥一樣,無法保護自己,這感覺使人沮喪。

  費力地提起精神,遠方似乎有一台笨重的舊式電腦,跑著螢幕保護程式,Win系列98特有的旗幟在四方的無盡黑色中不斷舞動……畫面像有某種催眠的魔力,終於,我選擇躺回溫暖的被窩裡,不用數著小羊就見到了周公。

  ──嘎──啊。
  似乎有誰進了房間。

  被聲響吵醒的我換個姿勢,原本還想稍微擺出戒備的模樣,但我實在太睏了。
  一位有著褐色頭髮的男人露出歉意的笑臉看我,隨口說了幾句,原來他是金毛的哥哥。只不過,跟著他的,還有躲在門外偷看我的美麗女孩,之所以稱她美麗,是因為她長得太像雕像上的維娜斯。
  他們沒有待太久,一下就又離開了……

  等到他們的腳步聲確定走遠,我才強忍睡意爬起身,想再從電腦內獲得一些線索,但奇怪的是,電腦打不開。
  往桌面下看去,延長線上插的東西很奇怪。一個是一排燈泡,另個是小型的電動機元件(類似馬達和晶片的合體物),這些東西對我來說太難理解了,可不知為何,我將兩個元件互換位置後電腦又能開了。

  成功開機後,螢幕跑出的畫面很奇怪,像一部電影……
  一個用棉線、鐵絲、鈕釦等物做成的女孩娃娃,拿著剪刀之類的工具殺光她的家人,之後她逃到了醫院,想獲得精神診斷躲避刑事責任,途中,警察卻發現她逃到醫院了!
  女孩被不忍心的醫生藏到了逃生間,在那裏,疲憊的她快睡著,意識彌留間,一件羽絨外套遮住她,將她藏在了逃生門後,她順利躲過警察的追捕,卻沒想到,她的阿嬤還是找到了她……

  我看著女孩娃娃,充滿惡意地將自己的阿嬤往樓梯間危險的空隙──大力地推下去。一隻無形的手掌不只掐住我的喉嚨,甚至將我做成了同樣的棉線娃娃……碰!

  劇烈的響聲令我回神,好險只是我踢到了延長線,奇怪的是,我的腳沒有傳來任何痛覺……電腦被迫關閉,我感覺自己冷靜得有點恐怖。

  是我。是我。是我。
  殺了家人,僥倖逃到這裡的,是我。
  是我是我是我……

  ──嘎──啊。
  門剛好被推開。

3
  縮在床內,我抱緊被子緊盯著來人──
  是金毛。

  他看著我的模樣像理解什麼、說道:「唉。每個來這裡的都會看那台電腦。」

   「不能看嗎?」我抬頭看他,他把一些零碎的檔案放下,坐在滑輪椅上說:「可以,可是有些東西,不要想起來會比較美好。例如妳在這裡,像待在自己家一樣舒適、呃,抱歉。我應該說像待在任何妳真心認為舒適的環境才對。靈魂是很複雜的,靈魂的傷痕很難痊癒,會從這一世,帶到下一世,如果沒有被『治療』、說太多了,職業病,唉。」

  金毛拍拍我的肩,又說:「變成這樣不是妳的錯,是送妳去投胎的搞錯了,妳只是活受罪。妳也別擔心,那些被妳殺的,在妳投錯胎被發現時,就將他們別世靈魂所造的惡業都換過來,當成他們這世一次承受了。只是人類就是這麼麻煩……」

   「麻煩在哪?」他露出有點調皮又有些無奈的表情:「你們人總會分不清楚,這些所受的痛苦是累世的業,這一世受完就好了。多數人不懂這個道理,他們只專注在自身的痛苦上而鑄下更多錯事,因痛苦而產生更多的業報。妳能理解嗎?高智商犯罪小女孩?」

   「應該、好像──有點理解。」大概是在說,因為專注於眼前的而忽略可以和平解決的方法,被情緒牽著走,最後做了更多壞事,這些壞事又變成新的業報,來世,還得繼續償還。

  但我呢?我做了什麼?
  被傷害而傷害的情況,就算是他們所說的投錯胎、疏失,但仍是我起了殺心。他們可以將被我所殺的親人的業轉換過來當作沒事,但我新生的業呢?我因受害而選擇造業的業報呢?就不用償還了嗎?

  金毛一臉和聰明人說聰明話很開心的模樣,我卻陷入一個死循環,未等我想出頭緒,他又問:「這段時間如何?我不在的時候,除了電腦,妳還有做什麼有趣的事嗎?」他很感興趣的樣子,我只想潑他冷水:「你的電腦……好像被我弄壞了。」

   「地!」他慌張地檢查電腦,嘴裡念念有詞:「千萬別壞啊!已經被弄壞這麼多次了,再壞我要被開除了……」我對他剛剛說的話感到新奇,問道:「『地』是什麼意思?」只見金毛在桌緣晃動,他的聲音傳來:「相當於人類的『天啊』。因為我們是地底,所以不敬天的,拜地神。」

   「喔,好吧,真酷。」修好電腦的金毛朝我笑說:「嘿、太敷衍了;修好了!太棒了!妳真是比前面那幾位好太多了!」被抓住肩膀不停抖動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

   「我感覺我臉上纏著綿線的鐵絲快掉下來了……」他悻悻收手:「抱歉!」

  這時,我看見沒被關緊的房門露出一道越來越大的縫,那小小透光的空間外,上次跟著他哥進來、有著頭栗子色長髮的維娜斯又在偷看了!

   「誒,門外那個女孩子是不是喜歡你?」我忍不住八卦,金毛聽著一手梳過自己垂降的髮絲說道:「嗯……誰知道呢?不過我倒是滿喜歡妳的。」

   「滾!」氣得我一下子就撲到他身上,開始胡亂扯起他的金毛、捏他的臉,他卻露出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樣:「哈哈,認真說。我可能就快轉生了,到時可能就沒你這麼有趣的患者囉。」

   「轉生?」我停下動作,他說:「轉生就是……妳當成我們官方的歷練吧?不過妳也看到她了──」他輕輕扯下我,用眼神示意門外的女孩,才用極小的音量說:「妳見過我哥了吧?我哥每次都會偷偷來這間候診室『偷身體』,他似乎認為『被救出來』的身體還能用。」

  我同樣壓低音量說:「什麼是偷身體?」
   「因為我們要轉生成人,必須要有肉身,而你們這些被救過來的,會被指派新肉身,舊的身體通常就死在這兒、埋土裡了,可是我哥偏不信有著肉身的靈魂到我們這就死了,所以妳也要小心才好。雖然我覺得他沒有這種惡趣味找一隻綿線娃娃、而且還是小女孩、噢。妳那鐵絲製成的小手掌打下去也滿痛的嘛……」

   「你還想再被揍嗎?咦──誒金毛,為什麼你變成兩個……好睏……」他接住我使不上力的身體,一面又碎碎念起來:「誰是金毛啊!我這時尚的金色頭髮、藍眼珠,你這不識貨的……啊。看來藥效發作了。」

  藥效?慢著、金毛──

   「晚安。」他笑著朝我揮手。

  誰會對一個睡在自己懷裡的人揮手?
   「金毛……你瘋了嗎?」

   「再見。可愛的棉線小女孩。」什……

  一道光將我捲進去,模模糊糊的甚麼也沒能看清楚,紅色的東西遮住眼睛、嗡嗡、嗡嗡……好痛!

   「哇啊啊!」

   「哭了!會哭了!呼!」

   「是女孩!恭喜!」


後記
我在夢裡居然沒有懷疑為什麼這兩樣東西是電腦的插頭囧

終於還這篇的下篇啦!!!
對不起等這系列等很久的粉絲

最近有空會交叉更新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