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追愛少女的0旗標奮鬥記》戀愛好難

陸坡 | 2019-02-19 15:40:35 | 巴幣 18 | 人氣 624

在男校的我如果開後宮該怎麼辦?去了卻超級掰!
後宮番,一直以來讓人又愛又恨,不管是男性向的情色遊戲,或是以女性為市場的乙女遊戲,周旋在眾多帥哥美女之間,總是讓人愉悅,尤其當自己成為那周遭唯一的一朵花一枝草的時候,太多菜可選更是讓人有了選擇障礙。漫畫《追愛少女的0旗標奮鬥記》是一部戀愛搞笑漫畫,故事圍繞在主角遠野姬妃因為家庭因素搬至一個只有男性的村子居住,打著如意算盤讓自己成為全村的一枝花,讓村裡帥哥都為她傾倒,到了村莊和學校後果然不負姬妃的期望,有著各式各樣的美男子,帥哥兄弟、學生會長、不良少年、成熟教師、小正太等,讓姬妃心花怒放,但這時卻有一個嚴重的詛咒……



每個人都喜歡美的事物,從過去審美觀就不斷演變。而如同為何女人總是少一件衣服和男生為什麼總少雙球鞋,帥與每不管是對人或事物總讓人想擁有,甚至越多越好。這樣的狀況也顯現在創作和娛樂產業中,如同動漫畫和遊戲中總是會有一男圍繞多女,就連已故大師金庸的經典武俠故事也有這樣創作內容的小說,更別說時下的輕小說和漫畫創作,有時連喜愛這種類型的讀者都會戲稱:這個世界已經沒有「男人/女人」存在了!

《追愛少女的0旗標奮鬥記》是由漫畫家右野マコ在日本知名的網路創作平台pixiv上推出的短篇漫畫作品,故事說著女主角遠野姬妃搬家到一個偏遠只有男性的村莊就讀想讓自己成為女王蜂的故事,沒想到卻事與願違。而這一切都跟村莊裡的詛咒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讓許多村莊的女性也就此離開心死,而只剩剛搬來的遠野姬妃與好基友兩人孤軍奮戰,變成莫名爆笑的戀愛喜劇,可是戀愛的都不是女主角的荒謬故事。



村莊受到在這裡只有「男性X男性」才可以互相結合的詛咒,讓愛情肉食女的遠野姬妃傷透腦筋,不管多麼努力攻略引誘,帥哥和帥哥最終還是會結合在一起,並且還會受到同樣感情受挫有著少女心的女裝男攪和,讓整個攻略難上加難。原本就有在創作BL相關作品的右野マコ,對於這種老套通俗的男男戀可說是得心應手,舉凡反差萌、青梅竹馬、異國戀情,各種在BL漫畫小說中常見的橋段在村莊裡可是應有盡有,完全把女主角當成空氣。

由老梗和BL轉換的後宮番,讓整部《追愛少女的0旗標奮鬥記》相當具有可看跟搞笑性質,也在兩集後以詛咒事件作為收尾,雖然這種故事有趣,但因為套路並沒有太多,劇情性也只能說是單篇喜劇,久了便會讓人生膩,收在兩集中也算是剛剛好的結束。明明是後宮番卻得不到芳心,遠野姬妃的戀愛一路坎坷,但也就因為有成人之美反而變成稱職的村莊媒婆,但換個方式想想如果是腐女的話也許巴不得入住其中,當安養老年調劑身心。






文章原址:《追愛少女的0旗標奮鬥記》戀愛好難
更多動漫畫電影書籍資訊請參照個人網站
可以點選網站內廣告給予作者小小的支持
喜歡的話請到粉絲團電影書籍回收桶按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ゆっくり!@饅饅來
我記得這部其實是BL漫吧(X
2019-02-19 16:5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