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lice in Wonderland 】Chapter 069

作者:薨所愛的緋│2019-02-18 21:35:45│巴幣:0│人氣:56
Chapter 069


致親愛的Clare……

你不知道你的心有多美,還有那未完全發展的愛情,是有多麼璀璨。
我很喜歡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塵埃。
說過,若是你的沈灰……能夠讓世界穩固存在,變成大地,我想…
幸福將會灑落在世界上,不放過一個小小角落。
當幸福落根而住,你猜會變成什麼呢?


當你看見這封信時,應該是從外面回來、沒有遭受懲罰,像平日一樣生活的時候。
而我已經離開那鬼地方。

如我所想,你正為我們的計畫在準備離開,所以我撥點時間寫這封信。
有日我會離開那裡,你說過自己會再回來,哪天你就看到這封信藏在你最常翻的書內。

然而很抱歉呢,我一直是謊言連篇的女人。

之前跟你所說的每場夢境,包括夢中男人、白色雪地、Horizon的愛情、一切一切,全部都是假的,呵呵。

這一切都是為了利用你,有趣的是你如我猜的想一樣,是個愚蠢、無聊、又天真的少年。
所以我並不會道歉,因為這是你該付起的一部份責任。

夢中那個男人只是欺騙你的藉口,同時你告訴我,你愛得是那怪物後……
每看見你我就深深覺得噁心。

為何會喜歡那孩子呢?因為她夠可憐嗎?那麼我該用多少時間才能博取你的同情才能成功?
只要想到哪時能離開的問題,我就會不自覺的認真跟她較勁。

我誰都好,就是無法原諒也無法接受輸給醜陋、噁心又自卑的她!
儘管她跟我有一模一樣的臉,甚至奪走我的名字,但是內心醜陋的人始終都是醜陋的。

我人生一切被奪走又如何!她始終贏不過我!

然後她賜與你一個Clare的名字,你就像獲得莫大安慰和賞賜而得意了?

天真的Clare,你的本名是凌夜啊,是個什麼都不懂、傻得沒有自我的凌夜。
你真把自己當作一回事,覺得自己有活得像常人的錯覺?

曾經我對你說過那句話啊……『Clare,名字的含意,就是透明、純粹、無色』這句話只是拉攏你的說法,根本沒有那意思,我會這麼說純粹比較浪漫而已。

想到曾經你翻閱我日記,讀到這句話時的表情我忍不住覺得好笑。

可憐的凌夜,那Clare的名字純粹是怪物自以為是去剝奪你的原本,然後硬套上新名字給你,要你去服從她、愛她。她和我一樣都是個卑鄙小人,利用你來監視我罷了。

而你說愛她,你懂得愛情嗎?或者得到愛過?


你根本沒有被愛過。
那孩子只是把你當作寵物看待才給你名字,然後彷彿宣告對全世界〝凌夜〞是她佔有物。

你還沈醉在無聊瑣碎的名字上,凌夜。
而且,你愛她這件事情是世界上最大謊言;你根本不懂的愛,哪來的愛情?

一切都只是你自欺欺人的安慰,就算你懂得愛人那也是錯誤的,到頭你會憎恨那位教你愛情的人,因為不懂〝被愛〞的你是什麼都得不到啊!

對!我口中所說夢中男人也是假的,他也不過是我妄想之中的卑鄙手段,你也從未被任何一個人愛過。真正的愛也不屬於你,那是我的。

你應該可以猜想出來在黑暗生活的痛苦,我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恨讓我活得像廢人的人們。

吃的食物,喝的水,像寵物一樣被囚禁在黑暗中的恥辱,倚靠燭光生活的痛苦。
我恨死帶食物來的人、洗我身子的人、監視我的人!而做這些事情的人從頭到尾都是你!

就算你是被命令來關照我的,我也沒有停止去恨你!我恨著聽從命令陳晉的人!更是恨著深愛醜陋怪物的你、認真像傻子的你!

我恨死你了,你這無趣的傢伙!

在這過程你看待我的眼神,時常、幾乎都是虛偽悲憫。
你在同情我啊……凌夜,就因為你多餘的慈悲一直可憐我,我才能不愧疚利用你。

天知道我費了多少功夫,甚至被下藥垂死時我都得祈禱你的開智,終於想通帶著我離開。

倚靠一個無趣沒有自我的人,不比一個單純的男人還可靠,若用我的美麗,哪需要你這麼多時間去猶豫;能在你身上利用部分,我只能一步步挖掘出來。

我不斷裝著可憐、連寫日記也變得可悲,我將所有悲情一面表現給你看,你花了多少時間才有感觸啊。

寫到這,我心理舒坦許多呢……
但我知道我再怎麼寫你也不會恨我,更不會在意什麼。

某方面來說,我必須同情你,因為你是虛無且什麼都沒有的可憐人。

你就像人偶一樣麻痺無知覺,連個自我意識都無;如果這封信能激起你一點憎恨,那也挺有趣的不是?

啊……,離開之後那孩子會怎麼想呢?也許你會木訥接受她的擁抱,嘗試去安慰她的難過?
在此我好心給你一點建議,不管你做再多,像你這樣毫無自我的人終究會被她捅刀。

她所追求的不單是愛情,更多是想要從你身上索取著……。

呵,你也不懂,而且你也不比我懂,事實上那怪物只想要朋友,就算是背叛的我她也想要。
她根本無法失去我,就算我做再多過份的事情,也無法捨棄我。

誰叫可憐怪物這一生沒有人去正視她呢?
我啊、梵恩我、可是世界上第一個對怪物露出微笑的人呢,我是她第一個朋友呢。

她真可憐,可憐到就算我再過份,她的內心也必須依賴著我。

如果哪天誰能夠頂替我位子就好了,那樣事情也會有趣多,也許她就希望你去坐上這位子,所以才選擇你,同時也給你新名字吧。

我在此希望,哪日你不會被她一腳踢開,就像我不留情利用完後一腳踢開你。

但她不會簡單放過任何人,就算內心扭曲她也會堅持傷害別人,就為了自剩些許自卑感。
不過發生也沒關係,這世界上還有我會可憐你,到時有機會……在外頭見面吧?

也許那時候可以看見你恨之入骨的表情,說難聽的話想刺傷我。

我會期待的,凌夜。
畢竟天真單純的你有這種表情一定很精彩啊,那時候我們可以重新來過當朋友吧?

不過也是很後面的事情了,誰知道會發生什麼?

我只希望我能如你計畫般離開,然後去找哥哥,之後的故事就不用你費心思了。

對了,我一直沒有跟你說一件事情。

那夢中男人啊……雖然是我扯謊的產物,我從來沒有過所謂白雪、塵埃、灰色天空的世界。那種騙人謊言是不會出現在我夢裡。

但是那男人是確實存在,只是他沒有愛過任何人,真要說他這輩子都是我的。
誰也佔不走他喔……。

所以那片Horizon鏡子,在你面前投射出來永遠只有你自己。
你不懂愛情又何來期望誰能愛你?就算見到再多的美好,你到現在為止是空虛的人類。

啊。
若能給予你枯萎呼吸,垂死之前的改變將會是美好吧,僅此對你。
再見了,凌夜。
這輩子我見過最可笑的人。


……梵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夢境|愛麗絲|故事|文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ice in Wo... 後一篇:【Alice in 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