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lice in Wonderland 】Chapter 068

作者:薨所愛的緋│2019-02-18 21:33:01│巴幣:0│人氣:78
Chapter 068



飛揚是踩著蹣跚腳步回房間。

他頭疼的要死,到現在身體還有茫然感。

當意識拉回現實,渙散的視覺依舊讓他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當下就是內心壓抑不了的驚恐和罪惡,以及想逃離現實的懦弱。

他親眼看見流影毫無掙扎的力氣,眼神空洞垂死的呼吸;飛揚知道他自己做了什麼,諷刺是他當下說不出任何話。

接著再有意識之時,就是萱草平靜告訴他已經可以離開這房間了,剩下事情她會處理。

也許是內心的罪惡和恐慌催促自己離去,很快他步伐不穩地走回自己房內。
當打開房間門後,飛揚頹廢坐在地上。

他摀住自己的臉,無法想像真如陳晉要求做了此事。

可怕是,他依舊記得流影的美好、沈淪愉悅的快感。
那並不是性愛上,純粹是內心滿足和付出靈魂的投注,使他陶醉其中無法自拔。

想到這,他意識到自己從沒有過這種想法,這已經是異常,唯一可以解釋絕對是藥的問題。

不知道坐了多久飛揚咬牙站起來,拿起衣櫃的衣服走進浴室沖澡;他打算去找陳晉,但不想要被嘲笑現況的落魄。

等到自己再度出來,頭髮未擦的飛揚經過桌子,他隨眼看見自己桌上留著未收的日記本。

那是自己去找流影之前沒有收起的東西:自己的日記和梵恩的另一本日記。
不知道為什麼,飛揚鬼迷心竅般坐回位子,之後打開自己日記本開始寫字。

他是想要留點什麼,因為他有預感……等到自己再度踏出房間後就不會再回來了;相對,當他去找陳晉時他就不會再回到這裡。

畢竟陳晉所說的話是事實,而他對流影所做的事,那陳晉必會達成承諾。

所以他低頭默默寫著,隨著筆觸在紙上飛舞,思緒也越飄越遠。
他回想起和梵恩間第一面,以及那天晚上梵恩在自己懷裡哭泣,說自己做了惡夢。

那天,記憶很深很深……深得猶如腦海中被刺痛的烙印。

他們聊著一些話,梵恩說他身上有外面味道、談起梵恩母親、談起兩個人離開的話……

那時,他想要給梵恩重新的人生,讓她不感到寂寞、使她幸福的人生。

飛揚還記得自己對她說過什麼話:

『如果到時候我能離開,妳想要跟我在一起的話,那麼我會想盡辦法帶妳走。』

最後,梵恩並沒有回答,但是她眼中波光流轉、美得驚人。

梵恩澄澈雙眼將他容入其中,內心被渲染似有著難以言喻的震撼,使他願意捨下過去執著,去緊緊抱住眼前這個人。

男人優美的花體字忽然停住,他垂下眼睫停會,最後又提筆潦草寫幾句做收尾,然後闔上日記。

離開位子前他再看了一眼,然後帶上那本寫著流影和她的日記最後關上了門。

飛揚看著窗外,外面太陽大得驚人,剛剛看了時間是下午兩點多。
他知道陳晉在哪,同時他也知道梵恩在哪……

很快的,他來到書房門前隨性敲門,不等門內主人回應,他直接開門進入。
他看著陳晉正悠閒在解決公事,內心一股火氣上來;同時也因為他到來,陳晉露出漂亮笑容。

兩個人之間的態度反差極大,某一方先開口後才緩和氣氛。

「我哪時候和流影離開?」

看著冷臉隱怒的飛揚,對方收斂許多,只是溫柔笑容依舊掛在臉上:「你完成了我的第二個要求?」

「……我哪時候和流影離開?陳晉!」

陳晉露出微無辜表情,然後苦笑說:「有必要脾氣這麼大?」

「呵,在你的藥之下難道還不成功嗎?也只有你有這種無恥要求,陳晉!!!」

飛揚衝上前抓住男人的衣領,只見陳晉收了笑臉,頓時冰冷凌厲的眼神盯著飛揚,然後用力撥開他的手,調整自己衣領。

飛揚無所畏懼,純粹怒瞪著他,就像蓄勢待發的獅子準備捕捉獵物。
如果直接動手打架,對飛揚來說勝負輸贏不是重點,而是一口氣的憋屈恨不得揍在男人身上。

陳晉慢條斯理開口:「我想你似乎誤會什麼了,確實我命令萱草對你下藥,但是……那藥的效果跟你上了流影是沒關係的。」

「什麼?」男人訝異陳晉的回答,憤怒口氣恨不得咬死眼前說謊的人。

「……那藥啊,最多就是助興而已。你還不懂嗎?」

語畢,陳晉輕叼著菸同時拿出火柴點燃,動作流暢讓人移不開目光,他早猜到飛揚反應,自顧輕笑一聲,用自恃得意的眼神瞧向男人。

漂亮的微笑、菸頭飄裊的煙,以及那雙像黑豹般黑色眼神,散發男性魅力幾乎讓人沈迷。

飛揚已經全身發冷,他輕微顫抖瞪著陳晉,最後悶聲開口:「所以,是我、是我自己……」

後者朝著飛揚傾吐一口煙,然後笑得燦爛回答:「對的,就是你想的那樣,那藥可以讓人感到愉悅、興奮,極度放鬆的飄茫感,但是事實上是不會激起性慾的。所以你上了流影,那是你的意願、你的慾望在促使。」

最後,他拍拍飛揚的肩膀,在他耳邊道出最後一句惡魔輕語,幾乎捏碎那道底線。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愧疚的,從頭到尾……喔、我是說那些之前上過流影的男人,每個人都是吃這種藥。可是為什麼他們還是上了流影?因為她就正如梵恩所說,是個勾引男人的婊子。』


臉色蒼白的飛揚緊握拳頭,他聽完最後一句後忍不住揍向陳晉,陳晉的臉被紮實揍了一拳,叼在嘴上的菸也落在地上。

陳晉緩些動作,抬高自己的下巴,睥睨挑釁看著他,輕蔑開口:「……難道不是?」

「閉嘴!!!」咬牙切齒的怒吼,飛揚恨不得掐死眼前這個人,他怒得又揍向陳晉。

不過成功一次並未能達成二次,陳晉接下他的拳頭,挑了挑眉。

「只是如果你認為這不是流影的錯,那相對的,你也是跟那些男人一樣都是做同樣的事。但是你也無法否認流影是怎樣的人,她是會藉由自己美麗去不擇手段獲得想要的東西。」

說完,他用力握緊飛揚的拳頭,對方感到一絲不快之後立即抽手,同時他認真回答:「就算我不能接受她做過的事情,但是我能理解,追求自己想要的有什麼不對?!」

「所以,你選擇拋棄梵恩,然後追回自己記憶?」無所謂的語氣傳入飛揚耳裡,使他頓時說不出話來。

他是必然離開的,因為他不願意連自我價值都不知道就註定留在這裡;儘管他願意讓飛揚二字的名隸屬於梵恩之下。

陳晉頗有意思看著飛揚的沈默,對視他的眼神有種爽快感。
他喜歡看著男人一直處於自己所設的困局中,就像被安排的棋子,到頭只能可悲被引導。

所以如自己所願,他正引導著飛揚走向事實……


「雖然你將自己託付給梵恩,讓她成為內心最重要的人,但是你最後選擇拋棄她。說透了,不就是你從來不願意信任梵恩,更不願意相信身為〝飛揚〞二字的自己。」

「明明不信任何人,卻信任流影身上的關鍵。飛揚,你是知道是為什麼嗎?……啊、那不是同情、也不是英雄主義的拯救、更沒有投射自己想法,純粹是……流影本身就是你慾望的產物。」

「……對的,就是慾望二字。當你第一次見到流影的時候,你不可否定你想要她。」


陳晉嘲弄的說,順道用腳把落在地上的菸狠狠碾熄,他趣味性看著飛揚漲紅表情,就知道完全被自己說中。

那種情緒是被揭穿醜陋的一面,甚至是腦羞恥辱,就像被抓住最脆弱的軟助,狠狠擰在手上。
飛揚一句話說不出來,他無法反駁陳晉說的。

對方用倨傲的口語闡述下去,不留情面將那一層層的秘密揭穿開來。


「也許是她的美麗?或者是她的眼睛?……呵,沒這麼簡單,那眼神曾經流露過的冰冷絕對讓你無法再度跳動,瞬間你就像死去一般。但是事實上,就是這種窒息緊掐的感覺才讓你徹底淪陷。」

「你愛她、卻又不愛她,那種情緒……純粹是與眾不同的心跳罷了。也只有那一刻,你才意識到自己活得像是自己。」



短短兩句話,陳晉的目光和思緒也飄得極遠,他透過飛揚往更遙遠的地方看去。

就像在那個時候,自己也經歷過的感覺。

最深處的記憶、被秘密般藏起,無法捨棄的久遠感情……陳晉也變得跟流影一樣不擇手段。

為了得到最想要的東西。

幾乎沒有過多停頓,陳晉的懷念只是一瞬間,他不給飛揚捕捉剛剛的片刻思緒,也不給飛揚更多思考和猶豫,更不打算讓他有回話空間。

陳晉露出熟悉的溫柔笑容,就像開懷的青年那樣爽然,有著陽光和煦溫度。

飛揚記得很清楚,陳晉拿給他第一把鑰匙之後,告訴他有日會離開這裡的答覆,這男人就是露出這樣的笑容。

他說著:『不管怎樣,有日你會知道真相後離開這裡。』

現在,陳晉正在履行過去約定,同時他也提起之前所說另一個約定:「呵,飛揚,別忘了還有我第三個要求。」

「說。」一句不猶豫的應答直接脫口而出。

他知道,再怎樣的過份要求也沒有比對流影做過的事情還殘忍

況且,一切都要結束了,履行第二個約定的時候他再也沒有退路可走,現在只能踏前。

看著陳晉溫柔的笑容,自己心底卻有難以言盡的涼意。

沒有退路的時候,也意味要跟這邊道別,必須跟梵恩分離了。
但是,他將所有的話留在日記最後一頁,等著梵恩打開房門,等她看見紙上所留下的訊息。

離去的決定他是不會後悔,他也會履行自己對她所下的另個承諾。

他等待陳晉開口,只是這男人突然轉身走向書櫃。
然後他打開櫃子抽屜,將裡面的盒子打開,盒子內是一本精緻日記本,他快速翻覽接著停下。

陳晉將夾在紙頁上的東西交給飛揚,那是一封信。

被拆封過的信口痕跡明顯可見,信封外面略有泛黃痕跡,他皺眉看著陳晉一眼,陳晉只是抿著嘴一抹微笑,用眼神暗示信中含意。

飛揚不想要在男人面前閱讀這封信,也不想要花費更多時間在迂迴的事情上。

他不耐煩再度開口:「說吧,最後一個要求。」

陳晉小心翼翼將日記放回盒子後專注看著他,沈默氣氛停在屋內,他們安靜看著彼此,一個緩著耐心等待,另個帶點笑意的審思。

最後男人收回笑容,面無表情的平靜開口、宛如宣告命令且不允許被拒絕的道出。


『你再也不能回到這裡了,傲予希。』


低喃的惡魔嗓聲僅僅一句,在說完的瞬間就像落在句點,故事將明確停留在此。

飛揚頭一次感受到,他確實已經離開這裡了。

永遠、永遠的離開,捨棄梵恩和一切而離去,因為他知道最後三個字的含意。

飛揚的故事已經結束,最後留給梵恩只有徒增泣鳴的喚喊;因為他不是名為〝飛揚〞二字的男人。

他真正名字是〝傲予希〞

傲予希。

予希。



**


不久後,飛揚被領到庭院大門,看見已經被準備好的馬車和馬夫。
那馬夫是第一次見到流影時候,對流影施暴的人,他是在花園打掃的少年

很早之前,也是自己剛融入生活的時候,梵恩曾經提過她討厭這少年。

梵恩的抱怨就像是昨天才說過的話,飛揚記得清楚她埋怨說過什麼。

『梵恩不喜歡他臉上的污垢,指甲縫內骯髒的泥巴,討厭他頭髮上的灰塵。』

接著那眼神就像仇恨嫉妒的女人一樣,梵恩狠狠戳爛盤中的蛋糕。

想到這,飛揚垂下眼睫似乎懂了

她討厭那些〝喜歡梵恩的笑容和臉〞的男性,因為那並不是指她本身,那是指流影的臉。

就像不留情在刮傷她最深處的自卑,藉由外貌所得到的喜愛永遠也不會是她的。

所以她安排萱草帶著少年去侵犯流影,再將少年給處理掉;而也正如陳晉所說,在梵恩眼中流影不過就是勾引男人的婊子。

更諷刺是……確實沒有男人能拒絕流影身上的美好。

離去前刻,在旁的萱草一臉渴望又憎恨看著飛揚,對上眼神的時候她最後還是忍不住咬牙說著:「你真的拋棄梵恩小姐了!她是不會原諒你的!」

她怒視飛揚,似乎在等飛揚反悔,但更多是嫉妒他的離去。

只是再多也不會改變現況,因為他必須走、也因自己也選擇離開,如約定所言。

很快,飛揚忽略萱草的眼神控訴,他直接進入車廂,一進去就看見裹著棉被的流影正虛弱躺在沙發上,她累得已經熟睡。

凌夜屈在她的懷內,身子虛弱只能眨了眨眼。

坐好後,馬車也駕駛離開了。

飛揚向窗外看一眼,離開的速度很快,很快就看不見漂亮別墅,車子也立即進入森林內,駕駛在唯一一條通路上。

回過頭,黑髮披散的流影使男人內心有些感觸,他緩緩伸手出,想要觸碰猶如陶瓷易碎的臉頰。

就快觸碰的瞬間,他怕驚醒流影立即收回手。

他內心平靜如止水,沒有更多想法和慾望就看著流影,而內心深處卻有難以言喻的愧疚。
那樣傷害對流影來說……自己跟那些男人一樣都是人渣。

飛揚無奈苦笑,他能做的就是想辦法給流影一個安妥住所,讓她沒有壓力生活。

最後,他從大衣口袋拿出陳晉交給他的信,飛揚打開信紙,看了第一眼後便楞住。

那熟悉的筆跡、加上熟悉的屬名,他知道這封信是誰寫給誰的。
冰冷銳利的用詞,得意自恃著嘲笑,揭開的不是一層層面紗,而是用盡謊言去掩飾的真實。

那是流影寫給Clare的一封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夢境|愛麗絲|故事|文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cl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ice in Wo... 後一篇:【Alice in W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