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靈魂青語 第一句:同學,好久不見

作者:✿恥骨│2019-02-11 01:54:04│巴幣:30│人氣:430
第一句:同學,好久不見

  沒有親人、沒有伴侶、沒有特別想完成的事,顏樂青一直覺得就算現在死掉也不會有遺憾,但因為還活著,所以還是得盡所能地生活,然後從日復一日的日子裡找一些小確幸,這樣的生活也過得滿愜意的。

  不過她現在遇到一個麻煩,她不知道自己身處什麼地方。

  顏樂青看了看四周,因為對坪數沒有概念,所以她也不知道這是幾坪的套房,這房間一看就知道主人有養貓,貓砂盆、貓跳台、鯊魚造型的睡床,貓貌似比主人先察覺到了她,一溜煙地從單人床跑進了鯊魚嘴巴裡,睜大著貓眼看著顏樂青。

  「怎麼了?突然跑走?」

  站在床旁的女人將腳套進黑色運動褲裡後,走近躲在鯊魚嘴巴裡的橘白貓,正要開口時發覺不太對勁;從顏樂青眼裡看來,女人忽然靜止不動,原本要開口說話的嘴巴也抿上了。

  「啊。」她小聲地發出單音,察覺到女人可能瞥見她了,便走上前想跟對方說話。

  「站住!」女人突然轉身叫住她,表情驚恐,趁顏樂青停住動作時,她拿走放在床上的手機。

  想到對方可能把她當成小偷,所以才拿手機要報警,便連忙向女人說:「等一下!我不是小偷,妳不要報警!」

  「鬼才信啊!」

  她在螢幕上按了按,這時顏樂青朝她撲過去,卻發生了讓兩人都愣住的事情──

  穿過去了。

  女人驚恐萬分地看著撲向自己的顏樂青,一看就被嚇到尖叫出聲,顏樂青身體的一半沒入了單人床內。

  她被眼前的景象嚇到軟腳,一屁股跌坐在地。

  而當事人也嚇得不輕,臉色鐵青地看著自己,她坐著,身體的右半邊有一部份沒入床裡。

  「我怎麼會……?」

  「鬼、鬼……」女人連連往後退,聲音忍不住顫抖著。

  聞言,顏樂青轉頭看著她,說:「鬼?」

  看著女人驚恐懼怕的臉後,顏樂青再看著自己雙手,這副身體……為什麼看起來有點透明?

  「我是……鬼嗎?」她愣愣地看著手,然後試圖搓揉雙手,但無論怎麼讓自己的雙手相觸,就是會穿透過去。

  看著顏樂青不斷確認自己的身體,甚至還學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中的千尋,將雙手穿過腦袋。

  或許是這「鬼」的奇怪行為讓女人比較沒那麼懼怕,她開口詢問:「那個……妳怎麼了嗎?」

  「我不知道……我到底……?」她望向仍有些驚魂未定的女人,說:「抱歉,嚇到妳了,我好像……真的是鬼。」

  這「鬼」也太不一樣了,留著及肩短髮的女孩,看起來很年輕,現在的她顯得特別無助,卻還不忘向她道歉,讓她覺得好像該說點什麼。

  「我叫藍又筑,妳叫什麼名字?」

  百般思考後,她只想到自我介紹。

  「顏樂青。」她不安地握緊拳頭,但沒有實感,這個身體讓她十分茫然。

  「妳……還好嗎?」看著她木然的表情,藍又筑不禁問道,說出口後又覺得自己的問題很笨,對方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的樣子。

  「我這樣是不是已經死了?」

  她轉頭看藍又筑,對方因為她的疑問愣住了,因此遲遲得不到答案,不過看來確實是如自己所說,是死了沒錯吧?

  顏樂青苦笑,說:「是死了吧?不然我怎麼會變得這麼透明……」

  語落,她嘆了口氣,將頭撇過,藍又筑看不到她的表情,卻可以感受到她此刻複雜的心情。

  要安慰已經過世的本人,比安慰有親友過世的友人還要困難,後者還可以說個「節哀」,前者……大概沒幾個人能遇到這種事吧。

  藍又筑絞盡腦汁,過了半晌也想不出要說什麼話來安慰她,只好提出疑問──

  「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嗎?」

  「……不知道,我有意識的時候就在這了。」她回過頭看著藍又筑,道:「我覺得妳……好面熟。」

  「咦?可是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藍又筑看著眼前的幽靈。

  顏樂青盯著她看,讓她渾身不自在,她雖然喜歡恐怖片、靈異事件這類的東西,但同時也很膽小,眼前的幽靈就算看起來無害,她還是有點害怕,內心希望這個幽靈能趕快離開她家。

  「妳……還記得我嗎?」

  聞言,藍又筑愣了愣,她與顏樂青對視,對方的眼神充滿期待,但自己似乎沒辦法回應她的期望,因為對於顏樂青的問題,她的回答只有──

  「我們認識嗎?」

  「國中的時候……」她看起來有些開心,原本想說些什麼,但又立刻打住,改說:「妳是OO國中畢業的吧?我是小青,那時候大家都這樣叫我,妳還記得嗎?」

  隨著她的話,藍又筑凝視著她回想,眼前的短髮女孩與記憶中的一位眼鏡女孩重疊,記憶中的那個人頭髮比較短一點,戴著黑框眼鏡,不太起眼。

  「啊!小青!」她驚呼一聲,沒想到幽靈竟然是她的國中同學。

  因為對方想起了自己,所以她顯得很開心,咧嘴笑了。「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了。」她跟著開心地笑了,原本想問顏樂青過得好不好,像老同學那樣敘舊,卻發覺這樣的問題很不妥,便改口道:「為什麼妳看起來比我還年輕啊?」

  「什麼啊……我們都很年輕啊。」她笑了笑,之後收起笑容,說:「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跟妳見面。」

  或許是因為顏樂青是自己認識的人,所以藍又筑已經不那麼害怕了,她雙手、膝蓋撐地,慢慢移動到顏樂青身邊,問:「妳還有想起什麼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GL|靈魂青語

留言共 2 篇留言

崁良
有點詭異啊

02-11 08:14

✿恥骨
不是靈異題材的小說啦wwww02-11 18:04
水璃
突然有點想到夏娜世界觀的存在之力

03-09 03:19

✿恥骨
那啥XD03-10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M...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