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GL】靈魂青語 第一句(2):同學,好久不見

作者:✿恥骨│2019-02-11 17:57:13│巴幣:20│人氣:250
  「嗯,想起了以前的事。」她點點頭,視線游移著,囁嚅著說:「我在被撞到之前……想到……以前的事。」

  「跟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有關?」

  「應該是吧。」她不確定地說。

  「那要說來聽聽嗎?」

  看著藍又筑,她有點不太好意思說出那個往事,不過既然都說出口了,好像也不得不說了。

  「我在被撞到的當下,想起了關於妳的事情。」她不敢直視藍又筑。

  「咦?我嗎?」她訝然地說,停頓了一下,很快地領悟到一件事。「哦──所以才會出現在這裡啊。」

  她好奇地問:「所以是什麼事?」

  「就……國中的時候不是有班際比賽嗎?三年級的比賽主題是團結,全班必須維持隊伍跑完十二圈操場。」

  「嗯,我記得,雖然很累,但很有趣呢。」她笑著說。

  「那妳還記得我們班的策略嗎?」

  她沉吟一聲,說:「我記得……是耐力較差的同學在隊伍中央,前後則是耐力較好的同學,因為不能有人脫隊,所以安排了各兩位田徑隊跟籃球隊的人在前後隊伍,負責照顧跟不上隊伍的同學。」

  「嗯,我那時候在隊伍中央,就在第十圈的時候,妳拉住我的手,帶著我跟著妳的腳步往前,妳回頭跟我說「加油,就快結束了」。」她一面說著,一面回想那時的情景。「妳看起來很輕鬆,真不愧是田徑隊的。」

  「有這樣的事嗎?」藍又筑偏頭回想,但不記得有這樣的事情。

  「當然有啊。那時候我很累,真的很想停下來,可是一旦脫隊就會被加秒,所以就一直拖著腳步跑著,心裡正想著要死了的時候,就突然被拉住手,抬頭一看才發現是妳,那時我還想著「糟糕,我流手汗」。」

  藍又筑噗哧笑出聲。「為什麼在那個當下是想到手汗啊?」

  顏樂青被她笑得有點困窘,頓時不知該說什麼,只能看著她笑。

  「所以妳就是因為想到這個,才會出現在這裡的吧?」

  「我想應該是吧。」

  「不過妳為什麼會在出事的當下想到這件事?」她皺眉提出疑問。

  顏樂青沉默了半會,才說:「我也不知道。」

  「那妳還有想到什麼嗎?像是被撞到之後,被送到哪個醫院之類的?」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沒有,被撞到之後的事,完全沒有印象。」

  藍又筑嘆了口氣,什麼都不記得的話,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抱歉,好像給妳添了麻煩。」她站起身,不過因為是個幽靈,所以腳是完全離地的。「我現在就離開。」

  「咦?」正想開口挽留,但那一瞬間,藍又筑又覺得將她留下來要做什麼呢?自己也幫不上忙……

  就在她思考後決定挽留顏樂青時,發現她停在門口一動也不動。

  「呃,我換另一邊。」顏樂青尷尬地指著左邊的牆,看樣子是想穿過去離開。

  因為她看起來有些不對勁,所以藍又筑並未出聲攔住她,果不其然,顏樂青又僵在原地不動,她一臉困惑地朝藍又筑望去,說:「我好像出不去。」

  順應這個結果,藍又筑收留了這個幽靈同學。

  後來她們試驗了一番,發現顏樂青不能獨自行動,正確來說,是不能離藍又筑太遠,如果從藍又筑的位置到門口的距離來算,兩人相距不能超過四公尺,一旦超過,顏樂青就會無法動彈。

  藍又筑認為這大概跟顏樂青出車禍的當下,想到的那件過往有關。

  「總之,我們明天一起回妳家看看吧,雖然妳變成這樣,也不代表妳真的……」藍又筑停住,彎起嘴角一笑,說:「不管怎樣,先休息吧。」

  顏樂青躺在沙發上,因為是兩人座的小沙發,所以她屈著雙腳躺著,她感受不到沙發的柔軟,而且光是要練習坐下,就耗費她很多心力,好不容易可以像正常人那樣坐在沙發上了,躺下的時候還是又花了點時間調整位置,等她好好地躺在沙發上,身體沒有再穿過物體後,藍又筑已經睡著了。

  一直躲在窩裡不敢出來的橘白貓,此刻才緩慢地走出來,不過依然處在警戒的狀態,牠似乎想要靠近顏樂青,但又不敢,最後選擇在沙發旁的貓跳台頂端俯視著顏樂青。

  顏樂青想摸摸牠,但想也知道不能,即便覺得牠很可愛也沒辦法觸摸,所以也就不太搭理牠了。她思考著今天發生的事,但除了憶起聽到煞車聲後,自己倒在柏油路上所看到的情景,還有在那之前看到的刺眼車燈之外,就沒有其他了。

  不過她有個疑問,為什麼她會在被撞到之後想到跟藍又筑的過往呢?









因為想用這部小說寄託一些情感,所以前些日子花了時間準備,希望各位也能支持一下~
未來在《許願》結束後,會與新坑一起更新,現在還在思考新坑要不要寫大叔,還是寫《我喜》裡大齊的故事,是說還有人記得大齊嗎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0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GL|靈魂青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