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使代言者——第72翼:憑依的代價

作者:森伊│2019-01-29 16:59:24│巴幣:0│人氣:61

冰涼的風打到我的臉上,我短促地吸了一口氣,空氣中摻雜著些許燒焦和鐵鏽的味道。我搖了搖頭,發現腦袋沈重得令人驚訝。石磚築成的高牆在前方佇立,還有巨大的門扉,這裡是艾薩利雅的……

「菲艾諾!」一陣衝擊傳來,我突然被誰抱住。

蕾菈亞的臉龐出現在視野中,伸出的手臂緊緊抱著我。她的衣服已經被汗水浸溼,像是反覆經歷過戰鬥一樣,看起來非常疲憊。

我們在艾薩利雅的城門前,往四周一看,一群民眾在稍遠的地方睜大眼睛盯著這邊。他們的目光裡包含不安、混亂和……些微興奮。我轉動眼珠,注意到距離我和蕾菈亞幾公尺外躺著一具巨大的山羊屍體。野獸的身軀因為靈種的力量而畸形,牠扭曲的角就像是被硬生生折斷——

我抬起手臂,越過蕾菈亞的臉龐和長髮,一對染上血跡的斷角被我握在手中。

「菲艾諾,斐爾有遵守約定。祂幫助人們,和我一起戰鬥好幾個小時。」

「嗯,太好了……」我丟下山羊角小聲說道。

沒事的,打起精神。我搖了搖頭,吐出一口氣。剛才看到的只是幻影,這裡才是艾薩利雅。

蕾菈亞終於把我從擁抱中解放,退後一小步。金色的髮絲掠過我的視野,蕾菈亞的容貌真的和蕾十分相似,望著那對紅色的眼眸,一瞬間,蕾的哭聲在腦中迴盪。

「菲艾諾,我們最好快點走。畢竟還要避開王國士兵,回到……」

蕾菈亞準備轉身卻中途停住,她回頭疑惑地看著我抓住她的手。

「怎麼了?」蕾菈亞低下身看著我說。

我打了個冷顫,猶豫一下後手指捏緊她的袖子。天色漸漸開始暗下來。被斐爾憑依的時候應該還是上午,她們到底戰鬥了幾個小時?我輕輕吸氣,好冷。

「菲艾諾,妳的臉色不太……」

「蕾菈亞的媽媽是個表情豐富的人。」我說。

蕾菈亞張開到一半的嘴僵住,她的眼神像是看到貴族在夏天穿著毛皮大衣,到街上救濟窮人般錯愕。

「修爾伯父喜歡種花,而且有一雙和藹的眼睛,肯定是個溫柔的好爸爸吧。」

「是多諾告訴妳的嗎?為什麼……」蕾菈亞的眉間皺了起來。

「蕾菈亞,大英雄根本不是被王國殺死的。他是因為控制不住力量才自願被封印。那一天,蕾菈亞的媽媽想要阻止他,可是……」

蕾菈亞用力一揮,甩開我的手。我的身體意外地使不上力氣,往後踉蹌了幾步才站穩。

「為什麼現在提這個?多諾和妳說了那麼多!?」她激動得肩膀顫抖。

「不是教皇說的。我見到蕾菈亞的父母了,就在被憑依的時候。」

「什麼?」

「我知道那是幻影,可是又十分逼真,就像是回到二十幾年前的艾薩利雅。在那裡大英雄還活著,我甚至走進他們的……蕾和修爾的家。」我有些喘不過氣,不過依然將結論說了出來:「比、比起我,妳才應該看見那些景象。」

「妳夠了,菲艾諾。」蕾菈亞的聲音變得冰冷且低沈。

我想要將剛才看見的一切都傳達給蕾菈亞,但是她卻一副不想聽的樣子。我的手腕被抓住,強硬地由她跩走。

「蕾菈亞,我說的是真的。等一下,聽我說完!」

奇怪,我是怎麼了?四肢疲軟得無法抵抗,光是被蕾菈亞這樣拖著走不跌倒好像就已經用盡力氣。為什麼體力消耗得那麼快?

「我沒有騙人,真的見到蕾菈亞的爸爸媽媽了!」我大喊。

蕾菈亞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而我喘著氣努力撐起膝蓋。原本以為蕾菈亞終於肯聽我說話,沒想到抬頭後我立刻屏住了呼吸。

「別讓我把妳扔在這裡,菲艾諾。」

她生氣了。像是在命令我跟上一樣,蕾菈亞往後瞥了我一眼才踏出腳步。我們已經離開原本的位置一段距離,來到旁觀的群眾之中。附近大多數人都戰戰兢兢地望著這邊,可是其中有幾個人靠了過來。

「那、那個……請問是教會的大人嗎?」一名衣服裂開的青年問。

蕾菈亞為了混在上午演說的觀眾裡面,如今打扮得像是個普通貴族。我低頭看了看,雖然身上的純白衣服沾滿血跡,好像還是有人能辨識出胸口的教會紋章。

我朝那個人點了點頭。現在就連開口回答對我來說都得擠出不少力氣。

「我就知道!聽說今天教會在大教堂前面認定了一名聖女,妳就是那位大人對吧?謝謝妳救了我!」

其實不太對,我沒有自稱聖女。我嘆口氣想要跟上蕾菈亞,但是那個人卻擋住我的路,不只如此,他激動的聲音更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那個小女孩是聖女?」

「傻瓜,你沒看到她剛才背後的翅膀嗎?她打倒了那頭怪物!」

「雖然頭髮的顏色好像不同,外觀也有些變化,但是她確實是救了我們的聖女!」

這下麻煩了。我慌張地想要逃出去,卻困在人群中央無法動彈。有點難受,景色在搖晃,所有東西都好像在旋轉。

在我的視野中,蕾菈亞從前方趕了回來。她看起來有些手足無措,好像也不知道該拿這些民眾怎麼辦。

「菲艾諾,我們得走了。」她牽起我的手說。

我試著點頭,可是腦袋卻像吸水的棉花一樣沈重。我現在在發抖嗎?全身的力氣都被抽光了,好冷,我……

「妳的身體好燙!」蕾菈亞驚呼。

大英雄也無法控制過於龐大的力量。我的雙腿一軟,馬爾杰士當時面對的就是這種情況?

「第三個天使……」我努力擠出力氣說。

那團模糊的影子,讓我看見幻影的傢伙是新的天使。眼前開始天旋地轉,手腳的感覺漸漸消失,好累,現在的我只想——

我倒了下去。

***

龍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詛咒一座城市。他身上微微散發白光,化作一陣風奔過傍晚的大道。

見鬼了,我幾乎繞了艾薩利雅一圈!

他沿著天使留下的痕跡追蹤菲艾諾。她們的足跡其實挺明顯的,只要看到路邊有倒下的魔物屍體和跪著感謝上天的民眾就……

「大人!」

龍一瞬間踩住地面,努力遏止往前衝的身體。他停下腳步後,臉色鐵青得像是心臟差點就要跳出來。

「老兄,不是只有馬車能撞死人!明白的話就把路讓開。」

龍瞪著他差點撞上的男人,還有在他背後形成的人牆。這些傢伙該不會是王國軍派來阻攔他的?

「可、可是……您難道不是聖女的使者嗎?」

「什麼?」龍一把抓起男人的衣領。他嚇得瑟瑟發抖,就像是一名被恐嚇的普通小百姓,眼神害怕得向下飄移——

龍低頭看了看自己。噢……我真的忘了。他身上穿著教會的衣服,而且還是保護高位祭司的護衛打扮,看起來挺有威嚴。更別提他剛才冒著光在街上全速飛奔,這些可憐傢伙一定誤以為他們的英雄出現了。

「對,對。我是那個神聖的、偉大的某某使者。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要辦,所以……」

「您要去找聖女大人嗎?能不能請您告所我們,該如何向她傳達我們的感謝?」男人緊張地問。

「不,我沒有時間。」龍放開他說。

「聖女大人消滅了怪物!」

「她、她還治癒了我們的傷口……」

旁邊的婦女說完後,一名老翁流著淚握住龍的手。他上衣的肩膀處破了個大洞,儘管身上到處都是血跡,他的身體看起來卻完好無傷。

好了,現在他們不只感謝上天,還開始問我菲艾諾的聯繫方法。我該說什麼?龍輕咳一聲。

「其實,她的稱號是天使代言者。」

「聖女是天使?」一個小男孩抓住他的褲管問。

「不對……」

龍抽回腳,盡力維持笑容。他得想辦法擺脫這群人,當然他要逃走很簡單,但是教會的計畫是希望人民站在菲艾諾這邊,成為她的後盾。

為什麼我非得像個傳教士一樣煩惱?

龍皺一下眉,人群突然向後退開。他看向身後,一道穿著暗色斗篷的人影無聲無息地出現在那裡。

「莉希,妳知道這樣其實挺嚇人的嗎?」

「可是你沒被嚇到。你在幹嘛?」莉希看了一眼龍和警戒著她的民眾。她很快向後轉,朝最近的屋頂跳去。「我找到菲艾諾了。」

「等等!」龍抓住機會,立刻追上去。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

他看著靈巧地翻過傾斜樓頂的莉希,頗為認同地點頭。如果是冷漠的民眾倒還好,但是一群帶著仰慕和熱情視線的信徒?那大概是龍第二不擅長的東西。

「結果到頭來老師大人還是沒追上學生。」莉希不懷好意地笑了一聲,「現在你覺得自己當初腦袋過熱了嗎?」

「嘿,她背後有對翅膀。這座城裡根本沒人追的上菲艾諾。」

「所以沿路追上去的只有你而已!拜託,就連那個一等軍官都沒那麼做,你覺得是為什麼?」

莉希勉強跳到一棟更高的建築上,她看起來好像有點……焦急。

龍驚險地跟上,他們肯定是在走最短路徑,從剛才開始莉希甚至沒有轉過彎。這代表菲艾諾停下來了?龍朝底下一瞥,他看見街道上有一隊士兵正和他們朝同樣的方向趕。

「該死。妳說得對。」龍咒罵,加快速度朝莉希逼近一些。

我怎麼沒想到?王國和教會都能拿到各地民眾目擊的報告,利用這些推論出菲艾諾她們的移動方向並不難。幾個小時下來,龍再怎麼跑終究還是輸給了情報流通的速度。

從城裡的情況來看,被天使憑依的菲艾諾應該沒有失控。龍不太願意想像同時得對付天使和王國軍的情形,他寧願相信現在只要帶上菲艾諾逃走就好。而前提是,他必須比那個一等軍官早到。

龍用力躍過一條大路,落在對面的屋頂時踩掉了幾枚瓦片。話說,她太能跑了吧?雖然這可能和他已經跑了一個下午有關,但是跳過六、七棟建築,他和莉希的距離又拉開不少。

印象中莉希是獸的三級憑依者……龍落到低兩層樓的房子上,翻滾一圈後往前看,莉希已經單腳踩上窗臺,一眨眼穿梭過狹窄的小巷,跳到兩條街之外的建築頂。老天,她不是豹,就是壁虎。

龍拚命狂奔,當兩人回到普通的地面上時,他看見艾薩利雅的西城門,喘著氣差點跪到地上。

他真的跑了首都一圈。

「我們到啦。」莉希朝龍瞥一眼,看起來不打算接近聚在城門附近的群眾。

「好、好,我去找菲艾諾,妳待在這裡。」龍說。

他快步前進,推開人群。多虧這副打扮就算龍稍微粗魯地闖入,也沒有人抱怨。陰暗的天空帶來些許冷意,在昏黃的暮光下,他在癱倒的菲艾諾前方停下腳步。

不可能,不會是那樣……

龍強迫自己冷靜,將目光移向蕾菈亞。她努力想要撐起失去意識的菲艾諾,可是卻笨拙地頻頻失敗,而且即使發現龍的身影,她依舊十分慌亂。

「發生了什麼?」龍注意到自己的聲音有些沙啞。

「我、我不知道。菲艾諾突然倒下,她的身體好燙,她……」蕾菈亞的手臂發抖,抬頭望著龍:「好、好像發燒了。她不會有事對不對?」

「我……不清楚。」

這本來應該是不可能的。菲艾諾體內有斐爾,就連危及生命的重傷都能立刻治癒,她怎麼會生病?龍把手放到她的額頭上,手掌底下傳來危險的熱度,相較之下他的四肢就像是凍成冰塊一樣。

他們得把菲艾諾帶回教堂,希望一切不會太晚,如果能讓醫師看看她的情況……街邊傳來騷動,龍迅速回頭,他看見士兵驅趕民眾,正朝這邊接近。

「該死,我們沒有時間了!蕾菈亞,我來背菲艾諾。」

「唔,要有人留下來拖住那些人才行。」蕾菈亞說。

龍皺起眉頭。她看起來已經疲憊不堪,雖然目前追兵中沒有看見高等軍官的存在,他還是不覺得將蕾菈亞一個人丟在這裡是適當的做法。他們可能會在途中被王國軍追上,可是……

「不行,我需要妳帶路。」龍把菲艾諾背好後說。

「艾爾瓦流先生,我還能戰鬥,我應該……」蕾菈亞看起來有點猶豫,但是她的話語被一道聲音打斷。

莉希的大喊幾乎傳進了城門前所有人的耳裡。龍當然沒有忘記她,只不過他以為莉希看到王國軍會馬上開溜。比起正經的戰士,她更像是個看心情行事的盜賊,說真的龍不是很喜歡她,但——

「你們這群放出怪物的兇手,不要傷害聖女大人!」少女的尖叫聲響起。

莉希混在人群中持續大喊產生的效果十分驚人,就連龍都感受得到民眾的眼神頓時轉變。不用多久時間,四周就像是形成大浪般,此起彼落的罵聲和推擠開始倒向王國軍。

妳簡直是個天才。龍的嘴角揚起,迅速和蕾菈亞繞過人群從後方逃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天使|奇幻|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ro86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代言者——第71翼:... 後一篇:天使代言者——第73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