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使代言者——第69翼:災難

作者:森伊│2018-09-18 02:10:29│巴幣:0│人氣:90

——這是一場惡夢。

發生在人群身上的災難來得太過突然。我的雙腳像是被綁上鉛塊一樣,身體做不出反應,因為腦袋拒絕將眼前發生的一切看作現實。

這不是真的。我不明白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牠……

闖進廣場的魔物撲向民眾,輕易地壓倒一名成年男子。那個人先是在牠巨大的前爪下掙扎,但是很快就虛軟地癱在地上,身體下方溢出鮮紅色的血泊。這在艾薩利雅不是常見的景色,要讓周遭陷入尖叫和混亂並不需要多少時間。

在廣場中央互相推擠的貴族和官員們紛紛吼叫起來,護衛們慌亂地保護主人逃跑,推倒所有礙事的椅子和民眾。

魔物的雙眼散發出淡綠色的光芒,牠壓低身體——剎那間牠躍過空中,咬住一個逃跑到一半的男孩,而站在男孩附近的父親抓狂般地毆打魔物的側臉,卻一下就被撞倒。

「回頭。」站在我前方的軍官低喃。

「隊長?」

附近的士兵遲疑了一陣,他們的視線在我和他們的長官之間徘徊。國王派出他的近衛兵是為了逮補潛入王宮的危險憑依者,而不是……

「你們不只瞎了,連耳朵也聾了嗎!?回頭保護民眾!」

近衛隊長發出咆哮,他率先抽出武器朝魔物衝了過去。士兵們僵立在原地一陣後趕緊跟上,可是周遭的人群陷入恐慌,他們被逃跑的民眾沖散,甚至被擠了回來。

在他們接近魔物之前,那附近肯定會先死很多人。

我必須做點什麼,這些人是因為我才聚集在這裡……我在所有人面前聲稱自己是天使代言者,不管這和聖女有什麼不同,他們肯定都期待我會幫助他們。

「菲艾諾!」

也許是看見我打算從臺上跳下,龍大聲叫住我。他準備跑過來,此時一道黑影掠過,他用手臂擋下從旁邊揮來的拳頭,卻仍然被擊飛出去。

「哎?」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發出呆愣的聲音。

兜帽從穿著白袍的男子頭上落下,黑白相間的頭髮露了出來。他的身上散發出紅光,朝我揚起笑容。

「我們又見面了,小怪物。」

哦不……他在這裡。我試著吸口氣冷靜下來,但是胸口就像是被凍傷般連呼吸都感到困難。輕鬆地綁架我,把我帶到王宮的軍官就在這裡,他……

「雖然那些笨蛋被魔物吸引了注意力,不過我可沒那麼蠢。誰都知道妳比半吊子的野獸還要危險得多。」

一級軍官的眼中閃過冷光,他朝我這邊伸出手掌,爆炸的火光突然蓋過我的視野。

灼熱的空氣襲來,火舌捲向我的身體——

「蕾菈亞,傳送!」莉希的喊聲傳入耳中。

巨大的金色魔法陣出現在面前,火焰通過空間的裂縫在一級軍官的背後炸裂。他痛苦地叫了一聲,不過卻反過來利用衝擊的力道往我這邊撲來。

好快!我下意識地把雙手擋在身前,知道自己來不及躲開。

一道包裹在斗篷裡的身影跳到臺上,莉希抽出她收在腰側的刀,由上往下斜砍。她揮刀的速度毫不遲疑,對方驚險地低身躲過,卻被她順著旋轉的體勢一腳踹飛。

「好險……」蕾菈亞鬆了一口氣。

她正好在敵人被踢下去時跑上臺,和莉希一樣站到我的身前。

「妳說得對,我差點弄掉我的斗篷。」莉希用一隻手拉好她的兜帽。

「我不是指那件事……菲艾諾差點就被炸到了。」

「嘿!我的樣子要是暴露出來也很嚴重好嗎?」莉希不開心地說。

聽見她們有點傻的對話,我不知不覺冷靜了下來。原本應該坐在貴族之間的她們脫離混亂趕到我的身邊,但是一上來就和王國的最高級軍官大打出手……

「蕾菈亞,傳送魔法不是很耗魔力嗎?」我不安地問完後,蕾菈亞點了點頭。

「是有點。」她說。

「其實我能靠斐爾的魔法治好自己,妳不用勉強救……嗚呀!」

蕾菈亞連話都不讓我說完就捏住我的臉頰。她皺著眉毛,雙手無情地往兩邊拉,害我痛得眼睛泛出淚光,只能慌張地拍她的手。

「既然怕痛,就別讓自己一直受傷……」

「我也正想這麼說,菲艾諾。」蕾菈亞的話得到龍的贊同。

他站在廣場上,小心提防著被莉希踢下去正在爬起來的一級軍官。對方看起來沒有什麼大礙,即使被自己的魔法擊中,他現在仍然輕鬆地恢復站姿。

為什麼他那麼堅持要對付我?視野的前方是混亂的人群,還有依然在殺戮的魔物……他難道不在乎那些人嗎?

「菲艾諾,妳得逃走。」龍拔出短刀,他保持面向敵人的狀態說。

「什麼?」

我怎麼能逃跑?要是我跑了,誰來救那些受傷的人?我打算反駁,不過龍卻搶先開口。

「蕾菈亞,妳的傳送魔法還能用幾次?」

「兩次……努力的話也許能到三次……」

「好,妳帶著菲艾諾離開或者躲到安全的地方。莉希,可能要請妳協助我了。」龍往我們這邊瞥了一眼說。

「咦?可是我不想做太激烈的動作耶,我穿著斗蓬。」

「抱歉,妳剛才那腳踢得太精彩了,我想我需要妳。」

聽到龍的請求後莉希姊姊嘆了口氣跳到臺下,蕾菈亞則牽起我的手,我忍不住吃驚地眨眼,他們完全沒有想到讓我去救人。

如果教會騎士們來幫忙,我可以治好很多民眾!

「龍,我覺得我應該去救那些人。」

「不,妳被王國盯上了,先保護好妳自己……嘖!莉希!」

龍前方的軍官一瞬間接近過來,雖然莉希和龍阻擋在他前面,但是他完全不打算停下腳步。

撞擊聲傳來。對方用手臂擋住龍的短刀,不過金屬利刃絲毫沒有切進皮肉,反而被推了回來。

「菲艾諾……我們快走吧。這裡交給他們,士兵解決掉魔物後可能會回頭來抓妳,所以照艾爾瓦流先生說的先躲起來……」

蕾菈亞抓住我的肩膀往教堂的方向推。身後傳來龍他們戰鬥的聲音和普通民眾被魔物襲擊發出的尖叫,但是我卻背對著這一切逃跑。

我試著告訴自己,也許我該聽龍的話。

過去在村子裡的時候,救人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現在不同,我能自己選擇道路,我可以轉過身逃走……

一名騎士從外面跑了過來,他看起來不像是在廣場警備的騎士。頭盔下方的臉上沾滿汗水,他氣喘吁吁地向躲進教堂裡的祭司報告時,我正好來到門口。

「大人,首都各處都出現了魔物!」

(我的天呀……)

我下意識地擺脫蕾菈亞的手,沒有走進教堂。

「我不能什麼都不做,蕾菈亞。」我回頭看著那對緋紅色的眼眸說道。

「為什麼?妳不是聖女……妳不需要讓自己陷入危險,也要去幫助人。」

蕾菈亞看著我,她的聲音似乎比平時更冰冷,可是我仍然激動地抓住她的雙手。我弄錯了,我是可以逃走沒錯,但是那不代表我一定得逃……

「妳說得對,我不想成為聖女。所以,我用治癒魔法不是因為我必須救人,或是因為我辦得到,而是因為我想要那樣做!」

我直直望向蕾菈亞的臉,她則一臉為難地避開我的視線。

「菲艾諾,我不覺得這行得通。妳聽到剛才那個騎士說什麼了,到處都有魔物。艾薩利雅是個大城市……可是妳只有一個人。」

「不對,我不是一個人。」我搖了搖頭說。「只是我覺得妳大概不會同意……」

「妳有方法?」蕾菈亞歪過頭問。

我稍微踮起腳尖,靠近蕾菈亞的耳邊小聲說。幾秒後她劇烈地搖頭,而且還牢牢抓住我的肩膀。

「妳絕對不能那麼做!」

「沒問題的。斐爾說祂可以幫我救人,而且會把身體還我。」

我試著說服蕾菈亞,但是她沒有停止搖頭。確實沒有人可以保證斐爾會遵守約定,畢竟一旦使用憑依,主動權就在祂的手中。

「蕾菈亞,斐爾一直都在用祂的魔法治療我和我身邊的人,甚至在我還不明白自己的能力是怎麼回事前就開始那麼做了。」我平靜地說。

「祂做這些可能都是有計劃的,為了讓妳相信祂。」

「我不知道,蕾菈亞……但是我真的不覺得……」

我低下頭,衣服上暗紅色的血跡映入眼中。那是我為了展示天使的力量,讓短劍刺進胸口造成的。直到現在我還沒學會怎麼使用治癒魔法,所以要是斐爾沒有替我施展祂的力量,我已經死了。

祂隨時可以背叛我、威脅我,但是祂從來沒有那麼做。這不就是我能相信祂的理由了嗎?

一陣溫暖的波動從胸口擴散出來,斐爾的聲音在腦中響起,祂說得沒錯……

「蕾菈亞,接下來這段時間我想拜託妳協助斐爾。」

「什麼?不行!菲艾諾,妳……」蕾菈亞一邊搖晃我的身體一邊大喊。

她的眼神像是在拜託我不要這麼做,不過我已經下定決心——

「斐爾,交給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天使|奇幻|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ro860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代言者——第68翼:... 後一篇:天使代言者——第70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