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髭切x女審神者】迷迭香

作者:錢│刀劍亂舞│2019-01-17 20:53:54│巴幣:8│人氣:461
【不是愉快的故事】
【寫文BGM,純粹覺得旋律適合→



[一]
審神者編號22310167,代號迷迭。
姓名:渡邊奈生
性別:女
.
.
.
出生年月日:2211年8月9日
死亡年月日:2246年12月17日
入役年月日:2231年11月6日
除役年月日:2246年12月17日
死亡種類:他殺
死亡原因:
1. 直接引起死亡之疾病或傷害:A、 心因性衰竭(50%)及呼吸性衰竭(50%)
                                        B、(A之原因):心臟刺傷
                                       C、(B之原因):胸腔刺創致血胸
                                       D、(C之原因):心臟及肺臟遭利器刺創
   解剖結果心臟及肺臟穿刺均為致死因之一部分,故二者分別造成心因性休克及呼吸性休克為共同致死因。
.
.
.
3. 死亡原因:他殺

以上事實確屬無訛特此證明。


【二】
一開始只是一些不起眼、無傷大雅的小事。

審神者比本預定回到本丸的時間遲了近兩個鐘頭。

因為去的商業區,以往偶爾也有發生她逛得過頭了所以晚回本丸的狀況,只是鮮少遲這麼久,不過刀劍們並沒有特別在意,只當審神者又被什麼新鮮東西絆住了腳。

只枕邊人髭切在睡前無意的提了一句,「該不會像三日月一樣在厚樫山迷路了吧。」

正坐在梳妝台前做睡前保養的審神者聞言僵了僵,手保持著在臉上畫圈的動作,回頭哂了他一眼。
「......如果我說是,你想怎麼樣。」

薄金髮色的太刀聳了聳肩,「不要緊,我不會說妳是走失老人的。」

「去你的髭切!」她一瞬地很想把手中的化妝水瓶子往那張漂亮的臉上扔,「好歹也是走失少女!」
他依舊微笑,「喔?千年來的變遷竟是如此迅速嗎?」
「......嗯?」
「少女一詞的定義鏡變得如此廣泛了呢,真是令人想不到。」
「你今天給我回去找膝丸睡!」
「啊哈哈哈,這是現成的惱羞成怒嗎?」
「髭──切──」
「嘛嘛,晚安,少女跟老人家都需要充足的睡眠哪,尤其會迷路的少女更是。」
「......」


[三]
「編號22310167審神者是怎麼死的?」
白衣黑褲的政府方人員面無表情的對著對面正彎唇微笑的薄金髮色青年詢問道。

薄金髮色的青年垂眸看了一眼桌上擺著的死亡證明書,然後復又抬頭看了對面表情刻板的男人一眼,美麗的臉上笑意更深了,卻沒有說話。
──大概是,『不是都寫了嗎,現在的詢問該不會是因為看不懂日文吧?』這樣輕蔑的意思。

小房間裡做詢問的政府方人員有兩位,一位是正坐在付喪神對面神色死板的青年,一位則是站在他後方,一樣穿著白衣黑褲的中年男子。
看見薄金髮色太刀這樣的反應,青年連眉毛都沒有抬,可後頭站著的中年男子倒是出現了明顯的怒意,但或許是在忌憚著什麼,沒有開口。

面色冷漠的青年看了他一眼,復又開口,「死亡證明書是寫了,但我想知道的,是比上面這些死板的文字更多的東西──比如當時的情狀。」


【四】
在她近期第五次無法馬上喊出面前刀劍名字的時候,隱秘的違和感一點點的滲入了骨髓。
她開始隨身攜帶一小本冊子,裡頭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所有刀劍的名字、彼此的關係及大家的暱稱,在無人看見的時候悄悄的拿出來背誦。

這樣的情形在她這麼做之後有稍微的好轉,於是她想著,大概只是太累了,本丸最近事務繁多,或許她在忙完這陣子之後該給自己小小的放個假。

而她的確也這麼做了,在熬過一個月忙得足不點地的生活後,她安排好日常事務,就拎著自家髭切去到了時政規劃的溫泉區,準備閒散的過三天。

不被公務及本丸雜事所打擾的兩人世界是非常難得的,畢竟平日裡除了政府的公文及每日的事務,還有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或是本丸的雜事需要處理,很常一天裡兩人獨處的時間只剩下睡前的半個鐘頭,而到那個時間點,她的體力也耗得差不多了,常常兩人對話到一半她就支持不住的睡著了,更不要說有什麼情事了,完全沒有體力。

也因此她對於這次的放鬆療養小旅行其實是挺期待的,一到預約的溫泉旅館,做好登記放下行李後,她就雀躍得像個高中女生,抓著髭切就往外走。

溫泉街的商店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不過對於長久被悶在本丸瘋狂工作的審神者來說,只要是外頭的事物,一切都是新鮮有趣的,她就像是被關久了一朝被放出發瘋的鳥,在人潮眾多的溫泉街到處亂竄,等到她想起來手中應該要揪著髭切的時候,她已經在人群中迷失了方向。

其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溫泉街的規劃方整,就算再不認得來路,只要詢問店家她下榻的旅館往哪個方向走,就能回到旅館去等待被她放生的髭切──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情,卻因為她怎麼樣也無法想起旅館的名稱,而導致她在同個地方滯留了半個鐘頭之久。

恐懼如蛛網一般的將她牢牢的黏著,她站在原地徬徨的看著半個鐘頭裡一再看見的街景,努力不讓自己的臉上出現恐慌,儘管藏在浴衣袖子裡的手指甲已經深深的嵌入了掌心。

正當她完完全全陷入不知所措與對未知的恐懼之時,一只手將她拉進了熟悉的臂膀裡。

「髭切!你......」
還不待她說些什麼,他一伸手將她從後往前牢牢的扣進了懷裡,然後在她耳邊輕輕的說,「家主,找個時間,去醫院吧。」


[五]
蒼白的面上沾染著經過幾日已結塊發黑的血跡,從事發到現在過去了整整三天,沒有人給予他足夠的休息與清潔,即便如此,那張綺麗的面容依舊優雅精緻,透著自骨裡散發的從容。

「嘛,結論是對的。」
他微笑著,嗓音柔軟,但柔滑的聲音裡織藏的殺意在一瞬間暴漲,撲面襲來,像是細小卻尖利的細針直直的往眼球戳去,嶙峋而尖銳。


【六】
『早發性阿茲海默』。

她握著診斷書,視線反反覆覆的在上頭冰冷的黑字徘徊。

跟前坐著髭切與藥研,一太刀一短刀罕見的面上都沒有任何笑意,原因是因為她方才說出的決定。

「我不接受治療。」
「阿茲海默至今尚無法被治癒,我查過了,有幾個罹患阿茲海默的審神者,在病情被稟報給時之政府後,被強制除役,送回現世診療,但也沒有一個在治療下活過五年。」
「既然結局已經註定,我不想要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迎來終末,況且,那幾位審神者在現世尚有家人,我卻是沒有的──所以,我要留下來,希望在這段時間裡能夠瞞好政府。」
「反正,也沒有多長時間了。」
她自嘲的笑了笑。

阿茲海默的末期,最終會退化至無法獨立進行任何事情,肌肉質量與行動能力會退化到僅能臥床,也無法自行進食──想到她最後大概會死於褥瘡或是肺炎這樣窩囊的原因,她就覺得絕望。

它在啃食她的腦子,同時吞噬著她的靈魂,將她的尊嚴踐踏殆盡。


對她的決定,髭切與藥研沒有意見──畢竟她說的是對的,只藥研提議讓其餘幾位審神者往昔主要仰仗的刀劍也知道這件事,瞞起來會比較容易。

病發的初期,靠著電子產品及小筆記,她尚能自我打理,但社交對話上卻也逐漸出現了障礙,於是她減少了與刀劍們相處的時間,許多事務多有仰賴身邊知情的幾把刀劍處理與傳達。
她也曾小小的嘲笑髭切,原本以為他是真的記憶力很差,畢竟連自己的弟弟名字也會叫錯,但這段日子下來,她才發現他以往只不過是懶得去記而已,這把老刀記憶力其實好的很。

正在(非常隨意的)幫她審閱公文的源氏太刀聞言抬頭微微瞇起眼,作勢擱下手中的公文,然後就被她伸出手攔住了,腆著臉笑得賴皮,「不不我只是驚喜於原來我對你來說還是有一定重要性的啊。」

......雖然是病人,還是自己女人,但怎麼就讓人這麼想抽呢。

他微笑著看了她一會兒,最終還是扔下了手中的報告往外走。
──準備去欺負欺負膝小丸放鬆一下。

她這次倒是沒攔他,只在他已經要走到門口時,對著他的背影小聲都囔。
「既然記憶力這麼好,幫我記一下我的名字吧。」
免得哪一天,她自己都給忘了。


[七]
『結論是對的。』

結論是什麼?死於他殺。
審神者的胸膛有兩個巨大被貫穿的口子,血溢了滿地,沒瞎的人都能知道她死於他殺。

有講等於沒講,跟想像中一樣難纏,髭切這把刀。


【八】
「妳是誰?」
「迷迭,我是迷迭,本丸的審神者。」
「我是誰?」
「髭切。」

「妳是誰?」
「......迷迭?」
「我是誰?」
「髭切。」

「妳是誰?」
「......我是誰?」
「迷迭。」
「......迷迭是誰?我是奈生,院長都叫我奈奈,這裡是哪裡,院長在哪裡?」
「沒有院長,家主記得我是誰嗎?」
「髭切,你是髭切。」

「妳是誰?」
「......奈生。」
「我是誰?」
「......髭切,你是髭切。」

「妳是誰?」
「......我、我是誰?我不記得了......」
「奈生,妳是奈生。」
「我......奈生?」
「嗯,我是誰?」
「......髭......切?」


[九]
「我問最後一次,為什麼要殺審神者,據我所知,你們是戀人,在一起十年,從本丸的其他刀劍口中你們並沒有發生什麼激烈的衝突,本丸刀劍的待遇也一直都很好──又或是其實是源自於什麼額外的情感糾纏?」
連續詢問了三天整的政府方人員已經有明顯的不耐,說起話來也就不那麼的客氣。

聞言,三天來一直沒有正眼看過眼前人的薄金色太刀慢慢的抬起頭,凌亂的黑色前襟有著結塊的深色汙漬,蒼白的唇瓣噙著一抹譏誚的淺笑。
「哦......可怕,過了千年,人類貧瘠的大腦與推理能力依然沒有任何的進步呢,這也就不能老是怪我記不住東西了。」
「因為你們人類,實在乏善可陳。」

「你!」

絲毫沒有因為對方面上扭曲的憤怒而動搖,源氏的太刀慢悠悠的微笑,優雅的微微瞇起了眼。

「......無法脫罪的話,基本上只有進刀解池一途,你確定不配合調查說實話嗎?」

他又笑了起來。
「重要嗎?」

白衣黑褲面色死板的青年一時不能明白眼前的付喪神在指什麼,脫罪或是實情,抑或是用以威脅他的,被刀解一事。


【十】
「奈生。」
「......」
「奈生。」
「......」
「奈生。」
「......你在、找、找人?」
「奈生,妳在做什麼?」

他傾身向前,看了一眼螢幕上正在播放的影像,卻發現上頭的人是病情尚淺,說話仍通暢的她,內容是在簡單的述說如何自殺,至少讓自己有尊嚴的離開。

......這是妳的願望嗎。


[十一]
「吾乃源氏的重寶,髭切。」
「──這應該就是原因吧。」

他可是有一位惡名昭彰、曾向親生弟弟揮刀的前主,那麼,身為戮親之人所持之刀,刺殺主人,好像不是什麼值得令人意外的事情吧?


【十二】
很多很多的血。
倒在血泊裡的審神者蒼白而消瘦,像是要隨著那些不斷從體內奔流而出的血液一同消融一般。

她倒在地上,卻用著僅剩的力量朝著舉著本體的他伸出了手。

千年來涼薄而蒼白的心緒首次的出現了龜裂,他本就白皙的面容此時望上去有些青白。
「......為什麼沒有抵抗。」

這不合理,只要是活著的生靈,對於外界而來的侵襲與殺意就必定會有著基本反射的反抗動作,就好比即便是投水自殺的人,在窒息的前一刻也必定會掙扎,這是萬物對於『生』的無意識渴求。

她灰色的眼眸隨著不停湧出的血液而逐漸的渙散,可她依舊堅持的伸著手,直到他慢慢的彎下身靠近她,她才用著像是破敗風扇一般的聲音含含糊糊的開口,而伴隨著她的話語,更多的鮮血自胸前的兩道口子瘋狂的湧出。
「我......知道你、是、我愛著的、人。」
「我、還記得、」
「謝、」

話沒有說完,聲音戛然而止,不停噴湧而出的血液嗆住了她的喉嚨,而她顯然已經沒有力氣再去用力。

他透過她破損的衣物看見了她胸前紋著什麼。

刀落了地。


[十三]
「就算我今天沒有殺她,最終她也會死於他殺。」
他被帶走的最後留下了這句話。


【十四】
我知道你是我愛著的人。
我還記得,記得愛的感覺。

謝謝你讓我做為一個人死去。



*迷迭香花語:留住回憶。



➶➶➶
幾個點。
1. 審神者胸口紋的是髭切的名字,所以她才會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的時候卻還記得髭切的名字,那是她知道自己患病並且病情迅速惡化後自己去刺的,她怕再也叫不出愛人的名字,雖然的確到最後她也忘記了胸口是誰的名字。

2. 髭切其實有聽見審神者希望他替她記住名字,髭切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對我來說名字之類的不管是什麼都無所謂呢。』,但他還是為了審神者記住她的名字,這算是他比較明顯的情感表現。

3. 髭切本來只打算完成審神者『不是死得毫無尊嚴』這個願望,如果不是她最後的遺言的話,他其實本來並不打算向政府方瞞下她患病的事情。

4. 讓審神者死在自己手上其實是髭切本身的占有欲作祟──『讓妳的死因與我連在一起』,大概是這樣一種想法。(不然其實要殺也有乾淨一點的殺法好ㄇ

5. 『死於他殺』這個應該很明顯了,如果他不動手,她一樣會被疾病殺死,『除我以外奪走她的性命就是他殺』,很髭切的想法。

比較大綱式、沒有太多情感敘述的寫法,這個髭切跟香織家的也不太一樣,柔軟一點,沒有那麼像刀(只是一個比較級的說法
主要審神者也比較普通一點,但本來每個本丸的髭切都會有微妙的差別,希望寫起來沒有太奇怪。
另外說一下,死亡證明書我是參考台灣的格式,對不起我覺得日本的我可能會看不懂(ry
另外死亡證明書的內容部分是擷取自《法醫鑑定概論》裡頭,有錯誤請務必指出,因為我所念的東西跟法醫實在天差地遠OTZ

有什麼問題歡迎詢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3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乙女向|髭切|女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既刊】【刀女審】再印預... 後一篇:【刀劍亂舞】【江雪左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