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02E02]轉生Vtuber又臭又長前情提要

作者:單單│2019-01-15 17:29:10│巴幣:10│人氣:364



  給看文章直接按END的人,以下內容是對於我的存在,跟講故事的人有關係的介紹。不想看沒關係,我也不想看。

  利用影像製作跟電腦的技術現身的虛擬Youtuber,簡稱vtuber。Vtuber會玩遊戲、會聊天、會畫畫、會作曲,甚至登上舞台唱起溶解人心的歌。在我沈睡的期間,台灣這邊開始活動的vtuber也多了起來。使用我方塊字的族群,本來只在社群平台上零星討論,然而某些地方可能也有小小的聚會所。只是我沈睡的期間就被人淡忘。這點晚點我再問問艾瑪什麼時候出片,或許也會到幾個群露個臉。

  好,這樣你們這些還忍得住第一章的人,大概可以理解了吧?不能理解?好吧,這次的第二部就是來解釋這一點的,希望作者寫得完。因為他最近幾乎荒廢筆耕——

  『我很忙,沒有時間管稿子以外的事情。』打著鍵盤的人說。『妳要贊助我嗎?不行的話就到角落哭哭喔--啊,我忘記妳的空間沒有牆角。」

  對,事先說明,會在這份紀錄主講的存在,有穿插在電子裝置的我、在三次元帶著我行動的艾瑪,以及妄造我們故事的傢伙。


  這樣的解說應該可以讓沒有看過第一部的人,了解這裡混亂的敘事吧?如果不行,我也盡力了,要不然就怪那個打鍵盤的人。

  我發出這篇文章的時候,艾瑪和我已經到了關西國際機場,所以才有機場的無線網路可以上傳。不過隔了一個月才有新的內容,期待連載的人知道該做什麼了吧?

  「亞夙兒,」艾瑪叫了我的名字。「妳再吐槽下去,鍵盤那邊的人會整妳喔。」

  「她能找清楚修女過來,我就幸福升天給她看。」我把聲音傳到耳機裡。「反正不是VR Chat大亂鬥,就是丟到寶可夢球裡了吧?」

  「現在大家不去VR Chat,真的去打大亂鬥了。」艾瑪說。

  「已經出了?」

  「對,妳居然沒記遊戲發售日期?」

  「沒必要吧?」

  「啊,清楚修女的首播開始了,妳先安靜一會。」

  「是是是。」我把語音關掉。艾瑪雖然在這之前公布了修女vtuber的形象,但是日本的修女明顯活躍,讓艾瑪都無心在我身上。不過那位修女很可愛就是了,而且好多衣服,真的很幸福。

  「亞夙兒,講正事。」艾瑪說。

  好吧,就讓我們講講到關西的理由:海豚組長。




  海豚組長,是個號稱是公白鯨轉生的虛擬偶像。雖說是白鯨,名字卻是片假名伊魯卡‧懷特,這樣的敘述在你們的真實世界指涉的對象的再明顯也不過,全是敲鍵盤的那傢伙的私心。

  只是伊魯卡不只是伊魯卡。

  他的歌聲和幾年前隱退的歌手是一樣的。觀眾一看他試唱的影片,就知道他曾經用什麼身份在網路上活躍。

  如今這些歌曲混雜在繪圖、幫派與犯罪主題的遊戲實況中,而他超出人類一般思考的反應,讓大家覺得他曾經的身份已經不重要了。

  我趁這時進了影音平台看看組長的頻道。

  身高略矮的他,天天穿著過大的及膝黑大衣錄製短片,介紹日本那邊數不清的豆知識。然而影片清單還分成遊戲實況的「家族事務」跟「日常談話」。

  他用起各種在日本社會算是非常過分到可以消音的嗆罵話語,走上在虛擬的加州開跑車、在虛擬的美國西部拿左輪決鬥的惡盜之路。

  但是,他已經三個月沒有唱歌了。大家更喜歡看他喊著「你這傢伙想找麻煩是不!」、「日正當中」。啊,還有跟愉快的伙伴搶銀行。

  不過這些都和我無緣,艾瑪後來知道我玩了吃雞,在教授的虛擬酒吧拿酒杯砸了帶我玩的二名堂。幸虧這只是一個飛過去的模型,撞到二名堂就掉下來了。

  那個時候,有個黑大衣的小個子走到二名堂身邊,撿起了地上那只完全沒有灑出來的杯子,然後做出飲用的動作。

  接著他的語音傳來噴茶的聲音,很大一聲,搞到大家都笑了起來。

  艾瑪也是。

  「妳把這段故事講出來幹嘛?」艾瑪說。「我不想跟妳一樣有暴力屬性。」

  「又不是我控制的怪我囉?」我現在回嘴愈來愈有心得了。

  「妳的行為就是妳的行為,不要--」艾瑪說完,耳機麥克風就掉到行李箱上撞了一下。

  接著我只聽見雜音,直到我依稀查覺到耳機被插到另一隻耳朵。

  「起床了,亞夙兒。」艾瑪說。「把頭髮整理好,我要開視訊視窗囉?」

  我趕緊關掉影音平台的清單,從手機站了起來。

  本是雜訊的視訊螢幕,出現了一個頭髮兩方鬢角挑染成綠髮、戴著橢圓金框眼鏡的女子。

  「所以她就是亞夙兒?」女子歪頭。

  「對。」艾瑪回答。

  「這樣啊......」她湊到畫面前,然後又退後。「妳好呀,我叫戴璟,另一個身分是二名堂武藏。妳應該記得我那個討厭格林機槍的廢廢偶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1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虛擬Youtuber|Youtuber|原創|轉生Vtub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nglema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02E03.5]轉生... 後一篇:[S02E04]轉生V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