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02E18]轉生VTuber與酒窖

作者:單單│2019-05-21 20:38:05│巴幣:10│人氣:179



  
  男子默默泡了茶,送到我們所在、滿是毛毯的會客室裡。

  「哼......」他發出了難以辨認性別的聲音。「妳們說的新衣服呢?」

  「你現在要看嗎?世田谷。」

  「嗯,至少要看妳的。」世田谷說。「武藏有每天更新,妳的到現在都沒有新影片。」

  「是啊,世田谷。」艾瑪打開手機進行投影,本來還跪在她眼鏡一角的我,瞬間被掛在手機立體投影的畫面裡。「之前開心地穿上新衣服的某個人,現在怎麼又回到他的地下室了?」

  「妳們想知道原因嗎?」

  「我想啊,」戴璟湊近杯口吹了吹熱茶,再把茶放到桌面。「不管今天的是誰有辦法到你這裡,你都想要開陳布公。」

  「是嗎?」

  「是的。」

  「這麼堅定的答案,」世田谷轉了一圈椅子,「當然不是。」

  「你果然中了我藏的陷阱。」戴璟笑了笑。

  「嗯?」

  「有辦法到你這裡的人,」戴璟終於喝了口茶,「必須是從受詛咒的那場狂歡節逃離,然後在小房間裡繼續跳著舞、唱著歌的人吧?」

  「我記得妳跳舞的地方並不是小房間。」

  「的確不是。」戴璟突然喝光整杯茶,「但是我進入舞廳的方法不太一樣--好熱。」

  說完她脫掉了上身。






  我睜大眼睛,但是在場的人類只是皺了皺眉頭。不知道武藏出來,還會不會這麼冷靜。

  「開日光燈。」戴璟說。

  「艾希莉,打開......」世田谷作聲呼叫人工智慧助理後停了下來,「確定?」

  「我不懂你在遲疑什麼。」

  日光燈全開。

  那是一片碎散剝離、幾乎不可能癒合的皮膚。

  「剛開始用動態捕捉配MV舞蹈的時候,還是要抓球球的位置。」戴璟站起來,把衣服往後丟。「所以我要好好地黏住,不要讓球球移位--」

  「可是,我不懂妳突然脫衣是要解決什麼問題。」世田谷改在杯裡倒了酒。

  「艾瑪一路上滿足了你的謎題,」戴璟說,「但是還沒有人講到骨肉痛,所以我想試試集滿拼圖是什麼樣子。」

  「可是沒有必要。」

  「是嗎?我也不是要給人看的。」

  大家的眼睛不約而同跑到我的身上。

  『您有新的物件已解鎖。』聲音似乎是從人類的地下室某一處傳到我這裡。當然我知道那只是模擬的環境音效,終究是讓在手機上投影的我以為有什麼聲音。

  「她是唯一有辦法跟著我們過來,又能確實取得你那封預告信拼圖的存在。」戴璟說。「你的眼鏡連你的地理資訊都記了下來,卻還有不知道有何用途的通道.....那麼她所缺的,就是骨肉之痛的印記。」

  「雖然說,我從她身上看到的痕跡可能還要更深,但是她的存在會用磚塊來阻止她和自己記憶互動......」她把衣服套回去。「那麼,讓她看看她能夠記住的他人,或許就能取得最後一塊拼圖了。」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莽撞?」世田谷這時才撇過眼神。「每天有早課的人應該很守規矩。」

  「她這幾天的角色是我的走狗,所以會聽我的。」艾瑪幫戴璟整了整領子。

  「說的真難聽。」戴璟按按頸頭。

  「自然把狗當主子的時候哪。」艾瑪接著低頭看向我。「--亞夙,顯示解鎖物品的資料夾。」

  「呃?物品清單嗎?」

  「對,不要打開。」艾瑪把我放在桌上,「直接傳到世田谷手上,他在好友名單。」

  我搜尋好友名單,看到這個離線已久的名字。艾瑪之前把好友名單匯入我的資料庫的時候,我以為這只是她在世田谷區某位很久沒上線的朋友。

  世田谷背後的電腦傳來收件的提示音。

  「亞夙,妳還記得組長當初的宣言嗎?」艾瑪說。

  「不記得也可以找對話記錄。」我打開資料庫。

  「那妳覺得組長的宣言,跟我們這樣走馬看花的過程,究竟少了什麼?」

  「呃.....」我左右看了看。「妳也用了那個字.....就是花吧?」

  「沒錯,」世田谷把右腿搭在左腿上,「妳們如果沒注意到花的意義,就不會到這裡了。」

  「是沒錯.....所以你想暗示的,」我滑著聊天記錄,「是自己身為組長的身分不過是謊言?」

  「艾瑪,妳憑什麼這樣認為?」世田谷問。

  「咦?你不知道亞夙有自己的思考迴路嗎?」艾瑪開始喝起茶。「她才是問問題的人。」

  「好吧.....」世田谷低頭和我對視,「小修女,妳憑什麼這樣認為?」

  「你的宣言......好像一直提到過去的自己。」我開始思考。「你每一句話都在揭露自己的過往,就算別人不知道也一樣。」

  「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世田谷雙手抱胸。「就算揭露了我的過去,也只是把大家封印在狂歡節的回憶拿出來消費。可是狂歡節並沒有延續,只有經過慶節的,才能夠產生共鳴。等到我們不再有辦法支撐,唱著同一首歌的嘉年華自然成為追憶。」

  「那麼這樣的話.....我覺得.....」一個我不曾思考、卻誕生在我思緒角落的問題突然解開。「你應該是回答到自己的問題了.....吧?」

  「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這時,我「聞」到花香。




  「嗯.....」我不知不覺走向世田谷附件的投影。「我想它可以。」

  我碰了一下包裹,打開之後是一朵黃花。

  一段數位信件投影在高空。

  『給北海道的伊魯卡:
   你很適合黃色,
   不過你應該挑這一朵花。
   黃水仙,是一朵戀上自己在湖畔倒影而化身的花朵。
   大家並不需要你為什麼東西道歉。
   你也不要認為美麗的自己是什麼謊言。
   大家只要跟著你一起愛上自己。
   那就是黃水仙的本質。
   那就是你的本質。
                           』

  沒有署名。
  花可能是阿浦摘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Vtuber|虛擬Youtuber|Youtuber|原創|轉生Vtub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nglemak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02E17]轉生VT... 後一篇:[S02E19]轉生V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