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宅腐生活】剛開始被非宅知道自己是阿宅的苦惱:你會穿女僕裝嗎?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 2019-01-15 01:25:52 | 巴幣 2 | 人氣 182

【聲明】本文與知名部落客{腐宅日常生活}無關,只是覺得宅腐二字符合情境。
( ◕‿‿◕ )

  老實說,一開始被其他同事知道自己是宅時非常麻煩,因為沒想到非宅對宅圈是極度無知,但也同時自己也對非宅人士極度無知。

在說這經驗前先說說自己個人對的看法:

※以下完全是個人想法,可以來DISS我。

  ▲首先,所謂的阿宅是對所有類型的阿宅的統稱。
  這個是所有非宅機幾乎都不知道的事。

阿宅又分成各種類型,且都有自己喜歡且專門的領域:比如說電玩宅、動漫宅(本人)、偶像宅(有一部份的這種宅不承認自己是偶像宅,尤其不是迷日本偶像的)、軍事宅、科技宅、3C宅、理工宅、Cosplay宅。

只要是致力於某種大部分時間都不出門的興趣,就能被稱為XX宅。

另外還有兼向宅(個人為了分析暫時命名的):就是大部分宅圈的類型都喜歡,或是同時喜歡及專門在不只單一的領域。

當然宅,是擁有自己是宅的自我意識的人才會自稱的,就算你的行為像宅,只要你說不是,沒有人能逼你當宅。

我相信大部分的阿宅都是以上觀念的贊同者,就算不是全部認同也是部分認同。

  ▁▂▃▄▅▆▇█▉ 當然宅圈有極大部分是動漫宅及電玩宅,因為動漫展、電玩展能夠一直辦就是有大量的圈內人才辦得起來。

因此,當你說你是宅時,非宅幾乎都會只以為你是動漫宅,而且也不知道動漫宅跟電玩宅是不同種類。

然後,非宅就會自動帶入自己對阿宅的認知,有些認知近乎偏見。

→→→個人遇到的偏見是:以為所有女性阿宅都會去Cosplay女僕。

當下真的是千解釋萬解釋(不然對不起其他coser),很多是有點年紀的非宅同事會誤會,尤其是沒有小孩同事,因為沒有小孩因此比一般非宅還更不容易接觸阿宅。

對宅的認識完全是靠電視新聞,電視新聞最常報導的就是電漫展,因為會有成群coser在電漫展的新聞畫面出現,有些人就以為阿宅就是coser。

如果只是這樣還好,以前甚至有部分媒體極力妖魔化阿宅。像是中X或是X視有一些很偏頗的報導。

〆〆〆

雖然遇到了許多對阿宅有偏頗觀念的人,但是這一切都是源自於對雙方的不了解,當我與這些非宅相處更久,比此更了解後......

宅,就不再是一個標籤、一個誤解,它就只是一個你自己興趣。

人跟人相處,看得是原原本本的自己。

苦惱,隨著了解而化解。

不過也是因為我人超好的~(自己稱讚自己ヽ(✿゚▽゚)ノ

創作回應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洛是小說/動漫/電玩混合型宅!就像是一般宅也不了解歌德、蒸氣龐克有幾種風格款式一樣,大眾也不了解宅的分佈如此。

話說為什麼是女僕呢,動漫角色好像比較多不是麼,還是我脫離正常世界太久了?反正女僕裝讚讚啦OuOb
2019-01-15 01:43:11
亞當沙(大衛伊格爾)
因為非宅認不得角色,只認得女僕~
我也覺得女僕裝讚讚OuOb
2019-01-15 01:56: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