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HALO人物傳記:斯巴達金隊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01-12 01:40:59│巴幣:20│人氣:684
斯巴達金隊是個由斯巴達二代戰士組成的小隊,隸屬於UNSC海軍特戰群。他們參與了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的數場作戰任務,包括畢克星之戰(Battle of Biko)、寂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SILENT STORM)。


基本資料

服役時間:2526年~不明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規模:4人(2526年)
參與戰役:人類-星盟戰爭
                  畢克星之戰(Battle of Biko)
                  寂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SILENT STORM)

指揮官:約書亞-029(Joshua-029)


已知成員(2526年)

約書亞-029(Joshua-029):「寂靜風暴行動」時擔任金隊指揮官,後來在2552年的「碎浪行動(Operation: OCEAN BREAKER)」時帶領紅隊,於瑞曲之戰陣亡

黛西-023(Daisy-023):改造手術成功後曾一度離開斯巴達二代計畫回到家鄉,見到自己的快速複製人,後來返回瑞曲星的訓練設施。陣亡的確切時間不明,只能確定是在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為了掩護陸戰隊的鵜鶘號撤退而死,動畫「最後一戰-光環傳奇(Halo Legends)」的「歸鄉(Homecoming)」的主角

娜歐蜜-010(Naomi-010):是唯一存活的金隊成員,人類-星盟戰爭結束後加入海軍情報局的K-5小隊(Kilo-Five),現今的狀態不明

葛瑞絲-093(Grace-093):爆破專家,瑞曲之戰時隸屬於紅隊,在「首次反擊行動(Operation: FIRST STRIKE)」被鬼面獸偷襲時陣亡



作戰歷史

2526年,斯巴達金隊和藍隊、綠隊被分派到潛巡艦UNSC星夜號(Starry Night),12名斯巴達二代戰士共同參與「寂靜風暴行動(Operation: SILENT STORM)」,任務目標是潛入並奪下星盟戰艦,來獲取星盟科技的相關資訊。

首次行動中,金隊負責收集星盟設備,交給海情局Beta-3分部進行分析。不過赫克托·奈圖(Hector Nyeto)─遭到叛軍策反的UNSC海軍少校─在斯巴達戰士們成功登艦後,故意打破通訊靜默讓星盟偵測到,企圖害死斯巴達戰士們,最後導致該艘星盟戰艦啟動自毀功能,幸好金隊與他們的隊友們均成功撤退。

斯巴達戰士們與普雷斯頓·柯爾(Preston Cole)上將的X戰鬥群(Battle Group X-Ray)會合,柯爾將斯巴達戰士們與ODST第21太空突擊營整合為「閻魔特遣隊(Task Force Yama)」,閻魔特遣隊配有15艘潛巡艦,他們部屬在外殖民地畢克星(Biko)的第三顆衛星,準備進行第二次嘗試。畢克星是個軍事要塞,被星盟視為優先進攻的目標,不過本次行動在開始前就遭到聯合叛軍陣線(United Rebel Front)的襲擊,雖然斯巴達戰士們和ODST一起解決了叛軍,2艘潛巡艦─包含金隊先前搭乘的星夜號─仍遭到擊落。

隨後到來的星盟艦隊與UNSC展開交戰。星盟盯上了墜毀於衛星的星夜號並派出登陸部隊,斯巴達戰士們是唯一騰得出手去摧毀潛巡艦的重要資料、搶救生還者的部隊,他們與星盟士兵交戰,將其困在冰牆內,接著在約翰-117(John-117)的命令下,斯巴達戰士們用榴彈發射器射擊冰牆製造雪崩,把星盟部隊給活埋了。救出4名ODST與艾佛利·強森(Avery Johnson)上士後,他們啟動星夜號的自毀程序,也就是1枚百萬噸級的怒火型戰術核彈(Fury tactical nuclear weapon)炸毀了想用重力升降梯收納星夜號的星盟戰艦。

閻魔特遣隊試著阻擾星盟對畢克星的進攻。然而,由於叛軍向星盟事先警告的緣故,閻魔特遣隊的登艦作戰接連失敗,5艘潛巡艦被摧毀。金隊與隊友們利用閻魔特遣隊爭取的時間暗度陳倉,突擊了星盟位於的伊塔蘭星(Etalan)的補給艦隊,逼得星盟不得不呼叫另一波支援,進而暴露他們位於宙斯特星(Zhoist)的支援基地。

閻魔特遣隊集結剩餘的潛巡艦,準備對宙斯特星展開進攻,但是在行動開始前,赫克托暗算了艦上的ODST,將他們彈射到外太空,ODST指揮官馬蒙·克洛瑟(Marmon Crowther)上校則是遭到殺害。以赫克托為首的3艘潛巡艦─都已經被叛軍滲透─隨即逃到滑流空間,被彈射到外太空的ODST們則是被友軍給救起。

藍隊、綠隊與部分的ODST空降到地表展開攻勢,分別搭乘2艘潛巡艦的金隊則是在空降前遭到防禦宙斯特星的星盟艦隊追擊,只得以游擊戰的方式邊打邊跑。不過藍隊等人依然用炸藥與浩劫型戰術核彈(HAVOK tactical nuclear weapons)成功破壞環繞宙斯特星的補給用軌道環(譯者註)的結構,讓星盟蒙受龐大損失,儘管有參戰的ODST多數都陣亡了,12名斯巴達戰士們全員生還。

金隊和隊友們一起在潛巡艦上看著軌道環逐漸崩毀。約翰-117表示,替陣亡的克洛瑟上校復仇的最佳方式就是繼續進行「寂靜風暴行動」,同時約翰向黛西-023保證,他們會殺了叛徒赫克托,因為約翰深信他終究會再次找上門來。


譯者註:Halopedia目前沒有該軌道環的頁面,從其他有關聯的頁面能得知它是位於星球的赤道上,我個人是理解成類似小說「短兵鏖戰」中的星盟基地「不屈的祭司(Unyielding Hierophant)」



出現作品

小說:
最後一戰-寂靜風暴  Halo: Silent Storm

----------------------------------------------------------------------------

比預期中棘手很多的一篇
因為我最初會想翻譯金隊是想要了解寂靜風暴行動的過程
結果金隊的Halopedia頁面上資料太過簡略
我只好去挖其他相關條目(閻魔特遣隊、領便當的ODST指揮官、士官長的生平...等等)來補充+濃縮
才勉強讓整個作戰過程有個完整的前因後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Halo Wars 2|Halo 5: Guardians|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黛西讚讚 翻譯辛苦了

01-12 10:19

漆黑的狼煙
看到有黛西我就眼睛一亮XD01-12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冷知識:柯爾議定... 後一篇:遲來的贖罪與諒解──機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