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HALO人物傳記:Jorge-052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9-10-26 01:36:17│巴幣:28│人氣:627
「為了表彰他那無盡的勇氣,我們尊敬他為貴族小隊(NOBLE Team)的奮戰之魂。」──貴族小隊紀念碑

喬治-052(Jorge-052,與George發音相同)准尉是一名斯巴達二代戰士,曾經隸屬於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後來被分派到UNSC陸軍第三特戰群的貴族小隊(NOBLE Team)。他曾於2552年的瑞曲之戰(Fall of Reach)參戰,代號為「貴族5號(Noble Five)」。



個人資料

姓名:喬治-052(Jorge-052)
故鄉:瑞曲星(Reach)
出生:2511年3月5日
死亡:2552年8月14日(享年41歲)
性別:男
身高:223.5公分
體重:145.2公斤
頭髮顏色:棕色,些許灰色
眼睛顏色:棕色


服役紀錄

隸屬單位:UNSC海軍特種作戰群 → UNSC陸軍第三特種作戰群 貴族小隊
階級:准尉
專長:重武器
參與戰役:福米羅之戰(Battle of Fumirole)
                  瑞曲之戰(Fall of Reach)…等等



早期生涯

2511年3月5日,喬治-052出生於瑞曲星的小城市帕哈扎(Pálháza),後來在2517年被凱薩琳·哈爾西(Catherine Halsey)博士選中後遭到綁架,成為斯巴達二代計畫的候選者。



在瑞曲星的訓練基地中,喬治與其他候選人在富蘭克林·門德茲(Franklin Mendez)士官長和人工智慧似曾(Déjà)的指導下接受各種訓練。受訓第一天,一位訓練員誤用了西班牙語發音來念他的名字,回嘴糾正訓練員的喬治立刻受到嚴厲的教訓。

2525年,喬治跟其餘斯巴達二代候選者一同接受改造手術,大幅強化了他們的力量與戰鬥技巧,而喬治是成功撐過改造手術的人之一。



貴族小隊

人類-星盟戰爭時期的不明時間點,喬治被調到UNSC陸軍的聯合特戰司令部(Unified Special Warfare Command),隸屬於第三作戰群。上頭有可能是用喬治受了重傷、無法繼續服役作為理由,替他進行單位調遣的。



2552年4月,喬治與貴族小隊一同參與福米羅之戰(Battle of Fumirole),為隊上的重武器專家。當時的「貴族6號(Noble Six)」托姆-A293(Thom-A293)在此戰役中陣亡,而他的犧牲也深深影響了其餘貴族小隊成員。



瑞曲之戰

2552年7月24日,瑞曲之戰開戰前,喬治與隊友們前往調查維謝格拉德(Visegrád)通訊站,他們發現星盟部隊繞過了瑞曲星的防禦,並且侵入了重要設施與通訊中心。在星盟入侵的初期,貴族小隊在地表上參加了多次針對星盟的作戰任務,像是於7月26日奪回海軍情報局的劍基地(Sword Base),以及8月12日UNSC向星盟據點發動的大規模進攻,成功摧毀星盟的尖塔。

接著貴族小隊瞭解到,星盟的超級航空母艦漫漫長夜號(Long Night of Solace)是目前的最大威脅,於是凱特-B320(Kat-B320)制定了「上鉤拳行動(Operation: UPPER CUT)」,計畫運用YSS-1000軍刀式(Sabre)戰機來運送一具蕭-藤川超光速引擎,將之作為臨時的「滑流空間炸彈」,藉由滑流空間裂口來摧毀敵艦。獲得厄本·霍蘭德(Urban Holland)上校的准許後,貴族小隊前往被圍困的軍刀式戰機研究設施,協助UNSC部隊擊退敵人。接著喬治跟斯巴達-B312(SPARTAN-B312)兩人搭上軍刀式戰機,在太空跟UNSC的天苑四艦隊(Epsilon Eridani Fleet)會合。



與UNSC艦隊合流後,軍刀式戰機協助他們對抗星盟戰艦,並支援UNSC護衛艦薩凡納號(Savannah)與星盟的重型護衛艦熱誠祈禱者號(Ardent Prayer)交戰。薩凡納號負責引開敵艦的火力,斯巴達-B312則是帶領士兵登艦進攻,讓鵜鶘式運輸機得以載運滑流空間炸彈與喬治到被癱瘓的熱誠祈禱者號上。

由於熱誠祈禱者號必須返航到漫漫長夜號旁邊進行燃料補充,喬治和斯巴達-B312便利用這點,載著滑流空間炸彈到夠近的距離再引爆。不過隨著星盟艦隊遭到擊潰,喬治發現他們失去與軍刀式戰機的聯絡,鵜鶘式運輸機也在交火中損毀,禍不單行的是,滑流空間炸彈的定時引爆器故障了。



死亡

「告訴他們別讓我的犧牲白費。」──喬治對貴族6號的遺言

喬治毅然決定要由他來進行手動引爆,他很清楚這會賠上自己的性命,於是他把兵籍牌拿給斯巴達-B312,交代完遺言後便把他擲出熱誠祈禱者號。當斯巴達-B312漂離船艦,被瑞曲星的重力帶回地表時,喬治啟動了引爆器,一個巨大的滑流空間裂口將漫漫長夜號攔腰截斷。

「上鉤拳行動」成功了,而喬治也在本作戰任務中陣亡。



人格特質

「大個子總是比較多愁善感。」──艾密歐-A239 (Emile-A239)對喬治-052的評語

喬治是貴族小隊成員中唯一一個與人類叛軍交手次數多到跟星盟匹敵的。儘管旁人覺得喬治擅長隱藏自己的心情,其實他挺樂意表達自己的看法,無論是他對地方自治的支持和對叛亂活動的譴責。與大多數斯巴達戰士比起來,喬治顯然更加積極去關懷平民,這在他們同袍之中是個罕見的特質。他對故鄉瑞曲星的感情相當深厚,這是促成他的自我犧牲的一大原因。

跟其他斯巴達二代戰士相同,喬治經歷了長達三十年、永不停歇的征戰。在一份評估報告中,喬治被評為「散發著足以鼓舞他人的自信」與「堅石般的意志」。另外根據厄本·霍蘭德上校的說法,喬治很擅長卡牌遊戲。



儘管天生體魄強健且個性進取,喬治並非因為這兩者而被選入斯巴達二代計畫。確切地說,在其他人失敗的地方,喬治會仔細規劃出精妙手段,付出最少的代價及資源來克服障礙。儘管勇敢且異常幸運,喬治卻是個宿命論者,認為自己活過的時間早已超過一個斯巴達戰士所需。因此在他的服役生涯晚期,他更願意為了同袍和UNSC而冒上風險。



裝備

喬治配備著雷神之鎚動力裝甲Mark V擲彈兵型(GRENADIER-class)的頭盔,面罩為紅銅色,並有著外掛裝甲套件。胸甲是擲彈兵型的裝甲升級版本,護膝、左肩肩甲也是Mark V擲彈兵型,右肩肩甲則是艙外活動型(EVA-class)。臂鎧為裝甲升級版,同時他的小腿部位也有著額外裝甲。


他通常會背著Mark IV/LBE-A戰地硬式背包,雖然有時候會為了靈活性而移除。喬治的主要武器是一把經過客製化的M247H重機槍,被他暱稱為「艾提卡(Etilka)」,槍管的部分比起常規版本少了些隔熱保護,槍盾也比較小。



軼事

喬治會匈牙利語,這是因為瑞曲星有著相當多的匈牙利裔人口。

喬治的死法與「最後一戰-星環戰役」的約翰·弗吉(John Forge)中士極其相似。兩人都是為了另一名斯巴達戰士─前者為斯巴達-B312,後者則是傑洛姆-092(Jerome-092)─而自願犧牲,而且同樣是手動引爆一具蕭-藤川超光速引擎。



喬治的生日是3月5日,跟Bungie的美術總監馬可斯·R·列托(Marcus R. Lehto)同一天。在「最後一戰-戰鬥進化」的天蠍式(Scorpion)戰車有著馬可斯的生日,為了致敬這一點,喬治的斯巴達編號「S-052」被標示在「最後一戰-瑞曲之戰」的天蠍式戰車上。



出現作品

動畫:
最後一戰-瑞曲之殞  Halo: The Fall of Reach -The Animated Series

桌遊:
最後一戰-陸戰指揮(僅被提到)  Halo: Ground Command(Mentioned only)

設定集:
最後一戰神話-最後一戰故事指南  Halo Mythos: A Guide to the Story of Halo
最後一戰-斯巴達戰士實戰手冊  Halo: Official Spartan Field Manual

預告片:

遞送希望  Deliver Hope

遊戲:
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Halo: Reach

--------------------------------------------------------------------------------

為了慶祝找到工作而翻譯了這篇

其實我之前注意到精華區的貴族小隊介紹卡在貴族4號
想說有機會就來補完
然後翻完後剛好接到錄取通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最後一戰 星環戰役 2|Halo Wars 2|最後一戰 5:守護者|最後一戰:無限|最後一戰:士官長合輯|最後一戰:瑞曲之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Takaru
沒有他們的犧牲
就沒有士官長在04 05 光環和方舟上的勝利
也不會有星盟同年末的滅亡
他們的犧牲是值得的

10-26 06:35

漆黑的狼煙
真的...10-26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場版 吹響吧!上低音號... 後一篇:她們的故事不會止步於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