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流亡的士兵

作者:蓋瑞特│2019-01-01 19:11:49│巴幣:0│人氣:291
本文投稿自由象限常駐活動。
活動主題:流亡的士兵
------(叫我分隔線)------
60多年前,一群大約20多歲的A國軍人奔赴戰場。

當時C國武裝入侵B國,兩國國力差距巨大,當B國第一道防線被撕開後C國的鐵騎長驅直入,其餘部隊逐漸潰敗,B國大半領土已經淪陷。此時作為B國鄰國的A國決定武裝干預,由於只要B國倒下,A國便會失去與C國的緩衝地帶,C國能將導彈、雷達、坦克、戰機等軍事裝備部署在邊境,一旦開始向A國展開入侵,在A國完成軍力集結前很可能就會被各個擊破導致戰敗,因此B國不能滅亡。

由於戰場制空權完全被C國掌握,A國的地面部隊很容易一上場便被一陣空襲炸成重傷。經過半年,戰況逐漸扭轉,A國轉守為攻,開始收復B國失地。
這群年輕人所屬的63軍執行的任務是切斷C國某軍的退路,與友軍進行夾擊攻勢,圍殲C國該部隊。63軍的戰士經過一夜的急行軍後立即投入戰鬥,他們必須和陣地共存亡,徹底拖住C國的這支部隊,直到友軍抵達。

這場戰鬥特別艱辛,由於雙方存在兵力、火力差距,經過C國一陣火力覆蓋,63軍就減員大半,班長倒下了身旁的戰友接替,倒下了旁邊的戰士再接替。諸多原本負傷,能退出戰場到後方治療的戰士並沒有選擇退出,而是拿起旁邊倒下的戰友的武器繼續戰鬥,屍體就地掩埋。
到最慘烈的時刻雙方爆發白刃戰,C國用火焰噴射器噴向63軍,有些戰士全身著火仍死命抱著C國的戰士不放,打算同歸於盡。
最後A國友軍趕到,將C國該部隊殲滅,而63軍全軍只剩下7個人。一年多後,戰爭結束了,
C國退回原初B、C兩國邊境線。

60多年過去了,現在的B國烈士墳墓全數面向西方,僅有一處例外,是面向東方,也就是A國的方向。這裡埋葬的都是當時陣亡的A國戰士,由於不知道這些戰士的名稱,墓碑上只能寫無名人,墳墓下方也沒有戰士的遺體,因為當初全是就地掩埋,找不到了。

這些流亡在外的戰士就此沉睡在異國他鄉。

直到近幾年B國在當時的戰場陸續發掘A國軍人遺骸,兩國就此問題磋商達成共識,B國每年挖掘送還一批,今年B國將送第一批遺骸給A國。
60多年前年輕的戰士為了保衛家園,不畏犧牲的奔赴戰場;60多年後年輕的戰士以最莊重的禮儀迎接烈士歸國。在遺骸交接儀式現場,A國大使將國旗蓋在烈士遺骸的棺槨上,細心的撫平,A國三軍儀隊細心、莊重的將棺槨抬上運輸專機。不久後引擎傳來轟鳴聲,載著烈士遺骸的運輸機飛向A國。
60多年過去了,流亡在外的戰士回家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飛行,當運輸專機飛入A國領空的第一時間,兩架A國戰機編隊飛來並莊嚴報告,全程為英靈護航。

當年陣亡的烈士很多,這僅僅是第一批,其他英靈仍在他鄉眺望祖國,
回家的路,還很漫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6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小說|活動|烈士|英靈|歸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irea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 後一篇:【閒聊】-「這麼可愛,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